韩国四城奏,隐匿的小众景点,赏枫No1内藏山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韩国四城奏,隐匿的小众景点,赏枫No1内藏山

• 出发日期/2017/11/10

只言片语

去韩国,玩什么?

直男眼中的韩国,世界文化遗址掰掰手指就那几个,美得上地理杂志的景点实在想不起来。

摇摇头,不如在家看韩片。

女森眼中的韩国,看什么不重要,去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才是重点。

箱子要大,内容要空。

文青眼中的韩国,还不错哦,有好多超文艺的小众景点可以拍。

攻略做起来,每日行程划重点。

这个被我称为第二眼美女的国度,最近的三年里我竟然已经去了三回,并且把较多的时间留给那些充满浪漫气息和小众情调的景点。

就像王菲的那首歌,加上一些诠释:

第一口蛋糕的滋味,平平淡淡,毫无惊艳。

第二口蛋糕的滋味,融化时松软的味道唤醒了味觉。

第三口蛋糕的滋味,回味刚刚好,再多一口会腻。

这,是我对韩国的小众点评。

打开韩国地图,你会发现首尔的面积其实只占韩国国土面积的极小一部分。

所以,这篇我想告诉你,韩国好玩的地方绝对不止首尔。

——全罗道篇——

红叶知秋,内藏山秘境

论秋日赏枫,必定先想到京都。

但如果不想去京都挤破头,还有一个选择:内藏山国立公园(NaeJangSang)。

这里是韩国第一赏枫胜地,几乎都是在韩本国人前往。由于国内网站的信息和攻略都极度匮乏,少数的线索还在台湾背包客网上才能搜索到,因此作功略的时候非常头疼。

内藏山位于井邑,从首尔或者釜山出发都可以选择乘坐火车或大巴。釜山出发大约需要4个半小时,首尔出发需要3小时。到达井邑之后转而再搭乘公交车171路至终点站内藏山。因为搭乘公交的人太多,我们又带着箱子,所以选择了出租车。

正当我在车上昏昏沉沉地似睡非睡的时候,感觉车越开越慢,后来索性停住了。这时候发现四周已经蛮多的枫叶树了,进入了国立公园的范围,可是车却完全开不动了,一条进山的车道堵得一眼望不到尽头。

出租车勉强爬行了200米,我们坐不住了,干脆下车步行,临下车司机还叽里呱啦地说着什么,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提醒我们前面路还很长。结果一路拖着箱子推着娃走了5公里,好在沿路景色宜人,反正是来看红叶的,顺便锻炼身体。

十一月中旬是内藏山最好的赏枫时间,我们去时尚有些早,有些叶子还处于橙黄色阶段。

一年一度的枫叶大赏,也是韩国民众的节日。公园外餐饮摊位集结,格外热闹。

如果想来内藏山赏枫,建议大家住一晚,时间充裕的话,最好住两个晚上,因为公园面积非常大,76平方公里,走断腿一天也最多走上十几公里。

房子可以选择在井邑市区,食宿条件相对较好,但是第二天需要搭乘早班公交车进山,会错过清晨人最少的那一片美景。

房子也可以选择住在内藏山公园入口,也是公交171终点站附近。住宿条件一般,但是胜在第二天一早能在万千游客缤纷踏来之前,早一步进山。

露营当然还有第三种选择是自带装备在内藏山公园内露宿。

我提早半年预定了公园入口的一家旅馆,价格在500元左右。这时不禁联想起国内的额济纳旗,同样一年一度不过十来天的景色盛宴,韩国的住宿并没有坐地起价,标价稍有上涨可以理解,但是像额济纳那样以10倍20倍的房价来翻倍的,真是默默黑啊。

第二天凌晨5点半起床,天色微亮之时,我们走上通向内藏山公园的枫叶大道。

内藏山层林尽染,漫山遍野都是色彩斑斓的枫叶。

主干道的枫叶已经红透,而稍微偏离一下主路边上就是一片片的树林,枫叶还在从橙色像红色过渡。

游客一般不会离开游览线路去踩着厚厚的树叶,然而那里却成了我绝佳的取景地。

如果有一个话题,带着宝宝如何能兼顾拍照呢?

我的答案不知道会不会引起群殴。

事实的真相是他亲娘对他说:“那边地上有好多树叶,快去捡些漂亮的叶子.......”

于是,小子屁颠屁颠奔去了。

半天回来,一只拿着一片叶子的胖手闯进镜头里,“mama,这片最好看~”

可是她娘亲还没有拍好啊。。。

“嗯,好像颜色不够红,再看看地上有红色的叶子么.....”

当然,这些没有难度的东西依然很快就会被找到,然后失效......

适时再加上一些比较难找的东西,比如蝴蝶啊,小甲虫啊,或者让他去数叶子,都是打发时间的武器。

没错,我是他亲娘。

关于交通方式

[釜山至井邑的大巴]

釜山沙上站至井邑的大巴一天两班,发车时间分别为9:20和11:20,行车时间大约4个小时20分钟。 井邑返回釜山沙上站的大巴是14:40和16:40。

大巴官方网站https://www.bustago.or.kr/newweb/en/index.do ;,不需要提前预订,当场买票即可。 如果带着行李从釜山出发的话,推荐乘坐直达大巴,比较省力。唯一的缺点是大巴时间固定。

[首尔-井邑的大巴]

班次: 06:30- 20:00 (巴士每隔40分钟,车程3小时) ,深夜班车: 23:00。

[首尔-井邑的火车]

从首尔的龙山站或永登浦站乘坐火车(KTX/ITX/无穷花号)到井邑站下车即到。乘坐KTX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价格是普通列车的两倍;乘坐普通列车大约需要3小时20分钟左右。

[釜山至井邑的火车转乘方式]

釜山至井邑没有直达火车,可以乘坐火车到光州或者全州,再乘坐大巴前往井邑。

早上太阳渐渐升高,阳光泼洒在枫叶林中,如同童话般梦幻。

传说中,亭子的羽翼会展翅高飞,

于是,这座亭,便取名羽化。

未见奇观,却望见秋日下丹枫成林,

花光月影,细水静流,一片安好。

羽化亭,是这里摄影师最爱的景色之一。

“baba,我也要帮mama拍照。”

小子非常不满他爸一直手持这个大玩具不给他玩,决定抢过来先。

我们害怕相机稍有闪失,后面几天白玩,于是配合他一起玩。

为了配合他一米的身高,我做了个深蹲。

“mama,笑啊~”

哇噻,这张照片还挺不赖。以后培养培养,后继有人咯~

拍摄这张照片 时,彷佛可以听见来自一个老母亲的呐喊:

不要踩我的裙子~~

当然,血腥的画面这里已经自动删减,还需留一些美好在人间。

有山必有寺,内藏寺,隐于内藏山。

这一座千年古刹,曾经损毁数次,

如今修葺在枫叶的围墙中,风景独好。

赶着下午4点的车回到釜山,时间有点短,能够住上两天能去更多的景点。

内藏山特产栗子,香香的。

——尚庆道篇——

釜山海云台,溜娃好去处

海云台距离市区比较远,从釜山站坐地铁需要1小时。

印象中的沙滩都是远离城市,在树木相掩映下,与鸟语相伴,很少看到像海云台这样, 与商务区咫尺相隔,又与自然如此贴近。

秋天的海云台,海水温度已经不再适合游泳,但还有比游泳更好玩的事,这里的海鸥不怕人~~

小朋友去玩得不亦乐乎,原本安排的两小时结果远远超标。

就连原本阴沉的天也渐渐云开雾散,太阳露出了慵懒的光芒。

海云台地址:

釜山海云台区佑1洞 中洞

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해운대해변로

开放时间:全天

交通:乘坐地铁2号线,海云台站,3号口出来步行5分钟。海云台距离市区比较远,从釜山站坐地铁需要1小时。

好样的,把不舍得给你亲娘吃的零食全拿来喂鸟了。

之前打发他去拣树叶的愧疚心瞬间烟消云散。

甘川文化村,耍个文艺范

甘川文化村是亚洲的圣托里尼,而追溯其历史,则是1950年代太极道信徒和避难人民共同聚居形成的,因此,这里仍保留着釜山近现代的历史痕迹。为了保持这一特色,艺术家们和当地居民共同携手打造了这些村庄艺术,才会产生如此五彩缤纷的甘川文化村。

在午后的阳光泼洒之下,甘川文化村如同一个不问世事的小村落,安逸自得。

印象中圣托里尼是蓝白相间,很干净的冷色调,和眼前的场景似乎有些距离,而甘洞五颜六色的房子倒和威尼斯的玻璃岛比较像。

甘川洞有很多可爱的小店,兜售一些有韩国特色的小物,如果选择购买手信,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阳光透过房子间隙在大街小巷不断和我偶遇,让11月份的天气没有一点的寒意。

甘川洞沿路都是可爱的壁画,延绵的小房子如同童话里的小人屋,紧凑而色彩缤纷。

韩国学生们在这里编织着属于他们的浪漫青春。

一路走走停停,冷不防有阵阵凉风袭来,说来在釜山体感还是比上海温暖许多的,只是这里地势较高,站立在风口还是略微有些冻人。

当零食已经解决不了他在车子里等待的耐心,后面的事情就变得很可怕了。

比如,下车后他娘亲被迫陪着他爬这样的陡坡至少5次,感觉腰都快离家出走了。

甘川文化村地址:

釜山广域市沙下区甘内1路200(甘川洞)

부산광역시 사하구 감내1로 200 (감천동)

开放时间:9:00-18:00

交通:乘地铁1号线在土城站6号出口出来,直走至釜山大学医院癌症中心前换乘小巴沙下1-1,西区2,西区2-2。如果嫌麻烦的话,还是坐出租车前往比较方便,市区过去一般不超过1万韩元。以下出租车价格仅供参考:

火车站-甘川 :7000韩元

甘川-南浦洞 :3500韩元

逛完这个景点觅食去,瞬间满血复活。

庆州佛国寺,历史访古行

庆州之于韩国,如同奈良之于日本,同是遍布世界文化遗产的古都。

这里不远于釜山,可以从釜山乘坐ktx到达庆州新站,但庆州新站离庆州市区仍有一段距离,去往佛国寺的公交车700路更是1小时只有1班,我们磨磨蹭蹭地从火车站出来之后,发现前一班巴士刚刚开走,找遍了其他大巴,没有可以乘坐的。只能呆呆地等候了近1个小时。

呆呆地,没错是我,绝对不是说他。

我就这样呆呆地望着他飞扑了100下,不想说话,生怕一发声被人知道我是这货的亲娘。

佛国寺是韩国南部著名寺庙,新罗佛教的文化中心。坐落于庆州郊外的吐含山山腰,含众多石制建筑,保存着新罗时期佛教的数件国宝,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佛国寺面积不大,即使周末,寺院内也并不拥挤,大多是韩国人自驾前来游玩。

寺内建筑庄严肃穆,而花园早已是满目秋色,绚丽夺目了。

——江原道篇——

春末夏未央,去南怡岛吸氧

南怡岛,位于江原道和京畿道的交界地带,属于春川地区。

这个距离首尔近两个小时的郊外公园,这并不是一个天然岛,是清平水库修建时,依着北汉江水源,蓄水而成的一座人工小岛。

之所以叫南怡岛,是因为这里埋葬着南怡将军的坟墓。没错,这座小岛曾经是给死去的南怡将军修建的陵园。而时至今日,这个小岛已经被私人购买了,并称其为“南怡共和国”。据说自从冬季恋歌使这座小岛名声大噪之后,每年都有上亿美金的收入。

春末夏初或许已经不是南怡岛最美的季节,但这满目的绿色盎然,吸一口新鲜空气,就是满满的养分。京畿道的两次旅行,都只是我们两个人,于是这日子就变得格外悠闲。

水杉林荫道,落叶乔木,小枝对生。

左转可以坐船?

其实就是公园里划船,不要想太多。

南怡岛有许多可爱的动物,瞧,这只鸵鸟超级大的身躯却用轻柔弹跳式的步姿走路,萌主。

只是,不要介意他的体味哈!

前往南怡岛需要先前往加平站,首尔出发可在地铁上凤站(7号线、京春线、中央线)搭乘京春线前往,或是在清凉里站(1号线、中央线)搭乘ITX青春列车,约40分钟车程即可抵达。

到达加平后,推荐搭乘加平观光循环巴士(5,000韩元/天)前往小法国村、晨静树木园、南怡岛,一日券车票能当日自由上下车。

行驶路线: 加平市外巴士客运站 → 加平站 → 龟岛(二和园,露营区) → 加平铁路自行车 → 南怡岛(南怡岛高空滑索) → 互动艺术博物馆 → 小法国村 → 虎鸣里 → 清平巴士客运站 → 清平站(新清平站) → 林草桥 → 晨静树木园

行车班次 / 所需时间: 每周7天,每天间隔30分钟~1小时1班,共15班次/约1小时30分钟

※末班车本来只到清平站,但在冬季(12月~3月)则延长运行至晨静树木园

发车地点及时间(首班车): 加平市外巴士客运站前 09:00

火车小道,专为文艺女青设计。

春樱盛开和秋季银杏落叶之时,才是南怡岛最美的时候。

——京畿道篇——

复古向北走,北村韩屋村

朝鲜时代,以清溪川为中心,位于笔洞和北仓洞下面的地区称为“南村”,位于嘉会洞和三清洞上面的地区称为“北村”。 自古以来由苑西洞、齐洞、桂洞及嘉会洞、仁寺洞等构成的此地,位于清溪川和钟路的北方,因此被称为北村。

我们现在所谓的“北村”中心主要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和宗庙之间,是在首尔有着600年历史的韩国传统居住区。在当时是王室的高官们或贵族人士居住的高级住宅区,地位如同北京的四合院。

里面的住宅全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作为上流层的构造形态保存至今。最初只有几户高耸大门的贵族人家和30多户韩屋,而在日本统治末期和6.25韩国收复之后保留了现在的面貌。

北屋韩屋村有八景,如果想要仔细打卡,可以跟着地图走。如同一个小定位寻宝游戏,不是游戏高手的我们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每一栋房子都很相似,每一条街看上去也基因雷同。

走得几乎快得路盲症的我决定,随缘走就好。

很韩风的照相馆。

周末早晨七八点钟的北村韩屋村安静地仿如空城,只有零零散散的游客穿梭其中。九点之后,旅行团才开始络绎不绝起来。

这里是四景还是五景,傻傻分不清楚。

北村走到尽头便是三清洞,有着韩国的北京南锣鼓巷之称。

洞在韩语中是路的意思,所以某某洞并不是真的洞,就是指某某路。至于三清的地名由来,有的说是因为这里山清、水清,而且人心淳朴,所以称为三清,也有一种说法是,由供奉道教的太清、上清和玉清的三清殿而来。

古人在选择定居地时,会根据山水,人心,地利等几方面来判断,相信三清洞一定是块宝地,据说,在江南发展以前,三清洞才是真正家族企业的贵宅所在,因此,走近三清洞首先会感受到一种高贵的优雅,这种优雅是有底蕴有深度的。

三清洞有很多兜售衣服和饰品的小店、花店,也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现代与传统相互协调,形成三清洞特有的氛围,静谧的散步路和画廊、博物馆、古玩店等使这里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早安,帅公鸡~

找了一家甜品屋坐坐,这家Beans Bins店里迎来了今日开店的第一位客人,我们包场了。

很旅行风的墙面。

首尔五大宫之昌德宫秘苑

先来对韩国五大古宫扫个盲。

韩国五大古宫分别是: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庆熙宫和德寿宫。

其中,只有昌德宫是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与其他宫殿相比,昌德宫宫殿保存完整,里面的建筑与周围的自然地形等达到完美融合。

景福宫:朝鲜时代的正宫和古代皇上处理政务以及生活的场所。

昌德宫:是作为景福宫的离宫而修建的。在万历朝鲜战争期间被全部烧毁之后,修复重建,昌德宫才被用作正宫。

昌庆宫:朝鲜时代后期,昌庆宫被称为东殿,王的别宫。

庆熙宫:是五大古宫中位于最西侧的宫殿,庆熙宫被称为西殿,作为别宫使用。

德寿宫:原本是朝鲜时代的王族曾经生活居住的大宅院。万历朝鲜战争后,王的寝宫被迁移到这里。

贴士:

*穿韩服入宫可以免门票,但昌德宫秘苑的门票不能免。

*几个古宫其实离得都不远,走走都能到。

*如果只能去一个,选择昌德宫。相比景福宫的旅游团扎堆,这里人少景美地方大。另外,只有昌德宫是世界文化遗产,其他宫都不是。

由于秘苑限制外国人参观人数,需要在网上提前预约(官方网站:http://www.chf.or.kr/),每个时段都有50个名额的网上预约和50个现场报名,而且配有导游解说。注意哦,每周二景福宫不对外开放。

韩服租赁攻略

首尔的韩服体验有4种:

1租赁一天韩服自由体验

2 部分古宫和文化馆提供的免费或付费体验

3 韩屋住地韩服体验

4 古馆等写真馆的韩服摄影

租赁一天韩服是我强烈推荐的,优点超级多:

1 租借时间较长,可以穿着去想去的古宫,而且可以免门票费。

2 这里的韩服很多都是韩国人为婚礼定做,婚礼之后没有用而转卖来的。所以无论面料、做工都很好,而且有大小尺寸可以选择。

3.租一天的价格非常便宜,比在某宝定做一套韩服性价比高太多了。

4.这里一天租借时间的概念,不同于日本和服租借必须当天出借和归还,这里是十足的24小时,可以隔天的哦。我是提前一天晚上19:00去借,第二天晚上同一时间归还的。超级方便。

搭配韩服的穿着,强烈建议住一天韩屋。

我租的这家网址 http://onedayhanbok.com/

地址: 首尔特别市中区乙支路五街35-6, 乙支路地下购物中心 409号

基本出租 - 18,000韩圜 / 4小时

整天配套 - 28,000韩圜/24小时

延长费: 4,500韩圜一小时

套餐包含一套韩服,发饰,配件和小包。

第四种古馆拍摄写真。

网址:http://goguan11.cafe24.com/  ;

本来对古馆期望值挺高的,但到了弘大的古馆后,发现可以自由拍摄的场地就豆腐块一个方间,8个平方左右。除了我还有3个人,为了拍一块屏风等都要等半天。而且那里的韩服为了让大家都穿的下,都是大号,穿着松松垮垮的。所以,总体比较失望。

时尚向南走,江南探店行

女森不会拒绝逛街,文青也是女森。

说起韩国的逛街指数,新沙洞绝对举双脚推荐,虽然女装小店的价格偏贵;但是有一些男装店超便宜,款式也很潮。如果不想手提着大包小包去后面的景点,建议把新沙洞安排在这天最后一个行程。

下面这几家店是我格外推荐的囖~~

Gentle Monster,创立于2011年,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品牌露出让其真正进入大众视线,后来又有综艺节目《Running man》和各路明星追捧而带火。Gentle Monster有对于眼镜设计的大胆而又独特的品味,其旗舰店同样对空间美学有着自己的追求:奇特美学!

Gentle Monster在韩国已成立了六家旗舰店,光首尔就有四家,分别位于论岘洞,弘大,新沙洞林荫道和桂洞。 近年,在中国也已经陆续开设了三家旗舰店,包括上海淮海路,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和成都远洋太古里。

那么,在Gentle monster逛旗舰店店是怎样一种感受?怪诞,复古,朋克,废墟?

这次我们去的是位于首尔新沙洞的旗舰店 “Home&Recovery”,是充满了”家“和”治愈“这两种情绪脉络的空间交集。

远远看到只是一栋正正方方的房子,并不引人注目,反而相当低调。

进门之后便有惊喜,仿佛走入了一个秘密空间。

大厅里摆放的形态各异的’铁与木’和无形的‘声音’形成鲜明对比,不同的材料和迥异的结构更加丰富了对比程度,但却又和谐共存。这不禁让人想到每一副GENTLEMONSTER的眼镜都承载着匠心精神。

试戴室也是一个个独立空间。

3楼和4楼有许多古董配置的家具,

5和6楼是休息室,可以喝咖啡和酒。

其设计理念是以“创新高端试验”为宗旨,创新了一种新型商业空间的模式,在传播品牌理念和商业空间设计之间找到了完美平衡。

地址: 首尔 市江南区新沙洞533-6

清潭洞是首尔的奢侈品商业街,众多一线品牌荟萃于此。2015年,一栋全新的建筑诞生在的此,她就是House of Dior,建筑的流线型的设计就像女装设计那般柔软,如同一块白色的织布。高高耸立如波浪般起伏的建筑外立面,被线条划分开, 是由大块预制玻璃纤维模板精准地拼合而成的。幕后的建筑设计大师是来自法国的Christian de Portzamparc,而能让这家Dior奢侈品店爆红于网络的,不仅仅在于建筑设计,更归功自于位于大楼5层的迪奥咖啡屋的隆重面世。

进门一层迪奥箱包云集,没有提前预约,向导购小姐说明来意,她直接带领我们上5楼。

House of Dior装修的整体风格是时尚的银灰色搭配浅粉色,简单不失奢华,梦幻不失典雅,难怪吸引了不少迷妹。

可能因为那天是工作日的下午,人并不多。点了一款比较美貌的甜点,一杯咖啡,味道不错,就甜品而言,软妹币200+的价格有些小贵。

地址:首尔市江南区清潭洞98-12号 House of Dior 5F

雪花秀旗舰店

雪花秀不是一家护肤品店吗?没错。但是这家位于首尔江南的旗舰店并不普通。旗舰店的建筑设计师是来自韩国本土的如恩设计研究,以灯笼为设计灵感,改造了首尔江南区一座五层高的大楼,设计概念归纳为三点,贯穿始终——个性,旅程与记忆。通过创造一个极具吸引力的空间来满足顾客的所有感官,将空间的体验打造成为一个层次丰富、值得无限回味的旅程。

从建筑外,就能清晰地看见黄铜立体网格结构的金属支架,而商店内更是被这样的网状支架将各个空间串联在一起。精细优雅的黄铜结构与实木地板的厚重相得益彰,勾勒出优美的展示空间,仿佛穿梭于一家建筑艺术馆,使得购物变成了一种真正的享受。

当时诺大的店内只有我们两个人,瞬间有包场的感觉。而服务生也并没有过分展示热情,给我们足够的自由探索空间,只有在我们需要时才适时出现。

地址:韩国,首尔 ,Gangnam-gu,Sinsadong 650

Buly 1803

2014 年,一家充满拿破仑时期复古气息的香氛店铺出现在法国波拿巴街 6 号,叫做 Buly 1803。

这个品牌在两年内迅速拓展渠道,近期在台北和首尔开了新的门店

不过,这个近两年火起来的香氛品牌其实已经有将近 200 多年的历史了。在 19 世纪欧洲繁荣的香水市场当中,Bully 的 Vinaigre de Bully 香氛很受欢迎,可以说是当时的 Chanel No.5。但随着拿破仑时代的结束,“Bully”也逐渐在欧洲市场上销声匿迹。

如今,“Bully” 改名“Buly 1803”重返市场,其幕后推手是一对夫妇:Ramdane Touhami 与Victoirede Taillac。Ramdane Touhami 曾帮助古老的法国蜡烛品牌 Cire Trudon 重生,并为伦敦 Liberty 设计产品。Victoirede Taillac 则是美妆杂志《Corpus》的创办人。

Buly 1803 在首尔江南区清潭洞的店铺,位置相当隐匿,走入店内,店铺风格完全重现 19 世纪药妆店的样貌,仿佛来了一次中世纪法国的穿越之旅。

地址:

大学之路,青春有颗不劳心

首尔有几所声名显赫的网红大学,包括韩国最具威望的梨花女子大学、以经济和贸易排名前十的建国大学,以美术和艺术专业著名的弘益大学,韩国最古老的延世大学、以其美丽,幽静的大学校园而著称的庆熙大学等等。

哪怕在大学周围走走,已能感受到青春的气息。

花女大图书馆是梨花女大最具有特色的现代建筑。图书馆的设计是由左右两侧的部分组成,而中间是以陷入地下的通道组成了现代感十足的整体图书馆。可以在进入通道去感受一下这种现代气息的设计风格,但注意不要大声说话影响别人。

建国大学最值得参观的不是建国大学本身,而是其附近的以集装箱为概念设立的商圈command ground。吸引着无数文青去拍照,摄影圣地无疑了。

购物与退税

最后贴上女森普遍关心的信息:

乐天免税店官方网站:http://cn.lottedfs.com/

足迹总店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 乐天百货店 总店 9~11F

营业时间:09:30~21:00

到达交通: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Euljiro1(il)-ga)站7号出口, 步行3分钟

乐天免税店本是乐天百货公司的一部分,位于9、10两层。这两层的价值大过整个乐天百货,是首尔购物必到之处。

乐天免税店为韩国规模最大、产品最新的韩国代表免税店,除了乐天免税店总店外,还有乐天世界店、釜山店、金浦机场店、金海机场店、济州店等分店,在韩国各地皆可轻易见到。 乐天免税店总店位于首尔的中心位置,临近南大门市场、景福宫、南山和梨泰院等观光名胜。

足迹乐天免税店 仁川机场店

地址:仁川广域市中区云西洞2851 仁川国际机场

营业时间: 07:00~21:30

乐天免税店 COEX店

乐天COEX免税店是韩国最大、品牌多样、交通便捷的免税店。离都市机场客运站只有5分钟的距离,能够一次办理购物和出境手续,给顾客免税购物提供便利。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三成洞159 首尔COEX洲际酒店B1F、B2F、2F、3F

营业时间:10:00~21:00

休息日:全年无休

到达交通:地铁2号线三成(Samseong)站5、6号出口间的地下通道和COEX MALL相连(步行20分钟);地铁2号线三成(Samseong)站5号出口、步行20分钟

足迹乐天免税店 世界店

乐天免税店乐天世界分店与乐天世界探险馆、民俗馆、石村湖和梦幻岛、饭店、百货公司共同组成一个大型综合观光娱乐区,集观光和购物为一体。

地址:首尔特别市松坡区蚕室洞40-1 乐天百货店蚕室店9~10F

营业时间:09:30~21:00

到达交通:地铁2号线蚕室(Jamsil)站,直接相连

新罗免税店 http://www.ssgdfm.com/store/cn/ssgInfo

如果时间不多的话,可以像我这样,下载乐天或者新罗的APP,网上选购商品,官网宣传是只需在出境前三小时下单,就可以直接在返回的机场领取。但是考虑到排队时间和其他不可预测情况,保险建议是出境前一天下单。

取货地址:

星星仁川机场

乐天免税店

韩亚航空OZ:4F航站楼西侧Gate28号登机口;

大韩航空KE:4F航站楼东侧Gate26;

东方航空MU/南方航空CZ:机场快轨下车后Gate119号登机口旁边;

国外航空(除MU、CZ外):机场快轨下车后Gate121号登机口旁边

新罗免税店:

3F2号出境审核柜台右侧LJ真航空/7C济州航空专用:Gate11;3F登机楼Gate122旁边;4F东侧3号出境审核柜台楼上;4F西侧4号出镜审核柜台楼上;MU/CZ专用登机口G124旁边

星星金浦机场

乐天免税店:机场3F免税商品领取处

新罗免税店:Gate37和38号登机口之间提货处旁通道

星星釜山

乐天免税店:机场2F免税商品领取处

新罗免税店:经过2层安检台位于最右端;釜山港:通过码头3层安检位于右侧

免税店商品机场取货流程(包括网上商品)

在出境日携带交换券、护照和登机牌由本人在机场免税品取货处取回在韩国购买的物品。(注:购买物品时工作人员会把商品交换券和写有领取地点详细信息的说明书给顾客。)

足迹 注意事项

1.请在出境1~2小时前提前取货。

2.取货时请注意仔细确认商品数量和状态,商品出现异常时请告之取货处工作人员,取货完毕及出境后商品出现问题时免税店是不承担责任的。

3.购买的免税品,只可在搭乘航班出境前,到所在机场取货处领取,入境时无法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