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苏梅岛旅游攻略   >  苏了个梅,记一场慵懒的瞎逛(派对,海钓,环岛,闺蜜照,防雷避坑干货tips超多)

• Iriskk

这样的日子

有香有暖

有你有我……

前言

苏梅,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

熟悉之于民国才女苏雪林,后改名苏梅

陌生之于泰国光顾了多次

却从未涉足这里

跟苏字沾边的

在我心目中总有种温婉的气质

如苏州,苏绣,还有苏轼的词

也许泰国的岛屿都是千篇一律的

抑或美,抑或平淡无奇

然而久居内陆的孩子

对大海总有着无法言说的执念

不知2018的最后一天

我们将遇见苏梅的哪一种美

————————————————————————————————————

放空~~

日落~~

我们~~

还有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雨

以上,苏梅168小时的日常。

一百多小时的旅程如何开始又如何结束,来听听我们的小故事

Leaving—凌晨的咖啡有点甜

夜,还很静

出行的我们已经开始前往机场

雨夹雪淅淅沥沥不停

熟悉的城市在寒冬清冷的空气里溢出些许陌生的味道

凌晨的机场依旧忙忙碌碌

习惯性地买了星爸爸等飞

不假思索地点了星冰乐

因为,我们要迎接夏天啦

准点登机,一秒入夏

苏梅,你好鸭亲亲

Lovely meeting you—初遇苏梅

从机场到酒店(稍后有苏梅酒店详细攻略),约1小时车程。

初见苏梅,喜欢她不太商业的调调,沿途朴素的风光也有他特别的样子。

到酒店第一件事儿,各位小主立马更衣

冬天不用穿厚棉袄的感觉真好❤

迫不及待地去沙滩玩耍

Say hi to 2019—帕岸岛新年派对

2018的尾巴

似乎各种回忆都将刻满特殊的印记

不知此时的各位都在哪里倒数呢?

我们选择了帕岸岛的狂欢

一生总要尝试一次疯狂!全球有三大锐舞派对(Rave Party): 西班牙的伊比萨岛(Ibiza)、印度的果阿海滩(Goa) 、泰国帕岸岛(Phangan)。

每个月,帕岸岛满月派对像仪式一样周而复始,超过5,000个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人,涌向哈林海滩(Haad Rin),迎着月光,身上画满各种荧光图案,在沙滩狂舞通宵10小时。

这个满月派对,据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持续举办历史最久的沙滩派对。

不过我们这次参加的是新年跨年派对,气氛也和满月派对无差,大爱身上的特色荧光纹身,全程嗨到爆炸!

尤其是跨年倒计时的时候,整个海滩,万人大合唱+倒数,气氛空前热烈!让从来习惯安静的我也不由得激动起来。

绚烂的烟火升空,绽放,消逝

如同我们的生命,起伏

又有各自的故事

尽情可爱

尽情精彩

Go sailing—孤岛漂流记

曾经有人问,为什么喜欢海?

答:海是最美的水,还藏着最美的故事

关于海豚,就有个美丽的传说:

在很久很久以前

没有热闹的场面

我们摇着一尾渔船

去追寻我们的故事

由于天气情况不佳,我们无缘可爱的海豚但海钓收获颇丰给了大家超意外的惊喜

“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独钓一江秋。”有点江湖气,又有一丝诗人的洒脱,这宽阔的海面,只我们一艘渔船。

清新的海风吹散了城市的喧嚣,鱼竿的颤动时不时让大家欣喜不已,海天山色,波光灵动,没曾想一群躁动的年轻人居然耐得住垂钓的寂寞。

这条有黄色斑点的大鱼是此行最大成就,半米多长,船老大费了好大功夫才把他拉上船来。

不喜喧闹,特意让船家带我们去了不知名的小岛,像原住民一样,体验了一天孤岛生活。

午餐虽然极其简单,味道却不差。收获的海鱼,简单地过了下油锅,却被评为最佳菜品!

既是无名,自然幽静至极

微蓝的天,平静的海面

这云影闪烁的海边,沙滩无限柔软

绿的树,蓝的水,白的云,

远处红色的小屋

我看着这一幕幕午后的童话发呆

不知不觉就想悄悄睡去

阳光忽明忽暗,时间慢慢溜走

宁愿独守那一份纯净与朴素也不愿随波逐流

这样的孤岛生活,悠然自得

小岛附近浮潜后返航,途中邂逅美丽夕阳。在大海中接受夜幕降临,并不是常有的体验,许是云层有些厚吧,这场夕阳余晖转瞬即逝,大海渐渐变得深沉而静默。

The wild one-飞车党环岛记

Maybe we can’t afford a car

Maybe we can’t afford a house

Maybe we don’t need the promises

Maybe we don’t need the power

Maybe it is simple to live a happy life

Maybe happiness is just like the air around us

追随大海,快乐骑行,这便是两天飞车党的主题。

在海岛享受一次风驰电掣的速度与激情是怎样的体验?

拉迈海滩吹吹海风

晴梦海滩大手牵小手

波菩海滩晒太阳

纳通码头等日落

查文海滩的罗曼蒂克

一路走走停停,哼着自己喜欢的歌,快乐其实真的很简单。

Go surfing-做一回冲浪少女吧

每天清晨都在浪花的拍打声中醒来,拉开窗帘,眼前的蔚蓝仿佛在不断拉近我们的距离。

喜欢水,却不擅长游泳,于是潜水也好,冲浪也罢,都成了我亲水的最佳choice。总觉得拎着氧气罐或抱着冲浪板走向海里的girl都很cool!

查文有一处海湾,浪花较大,查文有一处海湾,浪花较大,在这里玩滑板的人也很多。其实看了一圈,似乎小朋友们玩得最是熟练,身影灵动到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掌。

虽然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我几乎没有成功,但还是乐此不疲,丝毫不觉浪花打脸会痛,所以做任何事,兴趣都是最好的催化剂。

ARK bar-最炫酷的火舞秀

如前所说,湛蓝的海水,斑驳的树影,商业海岛味并不是苏梅的范儿。然而在查文海滩有这样一处必到之地,他与苏梅的朴实有些反差,在苏梅寻求热闹的你们,来不及造访帕岸岛,来这儿绝对没错。

ARK最著名的就是火舞秀,各种烟花耍得眼花缭乱,非常值得一看。

表演结束还有各种与观众互动的环节,这位朋友一看就很会演~~

如果你足够大胆,还可以尝试一下自己来跳跳火绳。

Listen to the sea-听海入眠的夜

蓝色是忧郁

而漂泊的你

狂浪的心 停在哪里

自从到了苏梅,就开始习惯她独有的宁静深邃的气质,每天夜里都爱在岸边听听海浪声,看看远处的星。碧海蓝天,椰林树影,这一切在夜里又有了别样的颜色,让人舍不得早早睡去。

Homette-迫不得已的宅女生活

要是笑过了头

你就会飞到天上去

要想回到地面

你必须做一件伤心事

连续几日的大好晴天,老天爷和我们开起了玩笑,酒店也贴出了台风预警的告示。

天色转阴,海面愈发不安分起来

不一会儿,大雨倾盆

计划有些被打乱,不过,度假就是随性随缘,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情,我和小姐妹开始了雨中作乐,却意外成就了此行最钟意的一组照片,不用滤镜不用调色,可能是没有娱乐活动就只能专心拍照了吧。

系列一:雨中的你

系列二:雨中的守望

系列三: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和你一起躲过台风的屋檐

风里来雨里去,有时候也是难得的体验(伞都吹变形了,大家台风天还是要注意安全)

系列四:ins风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看来苦中作乐也并不是全无益处的。此外,还在房间玩起了扑克,谁是最大赢家,是不是一目了然^_^

Sunny day-雨过天晴

老天爷对我们还是仁慈的,仅仅一天,雨过天晴。

又可以仰望天上的云,想像自己坐在云上,阳光总能让人心情愉悦,这可能是众人的天性吧。

忙不迭地下水,泳池搞怪走一波

风雨过后,一切都如此美好。大自然真的很奇妙,会让人遭遇暴风骤雨,也会恩赐阳光蓝天

大自然也是个出色的画家,日复一日,晨曦暮霭,我们却从不会看到一样的画面。

See you again-苏梅,回见

Every summer sun

任光阴老去

且以深情

白了头

~~~干货区分割线~~~

苏梅岛区域划分-可根据需求选择住宿地点

苏梅岛最常用的划分方式是根据海滩,订酒店地点时候也都会有标注位于哪个海滩。

如下图所示,苏梅一般分为:曾蒙海滩、大佛海滩、波普海滩、查汶海滩、湄南海滩、班邦宝海滩、塔林甘海滩、拉迈海滩、华路海滩、通库海滩、邦考海滩⋯⋯

1. 东海岸的查汶海滩是苏梅岛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也是苏梅岛的市中心,沙滩比较细腻,景色优美,水上游乐及餐厅、酒吧、夜市等设施齐全,晚上非常热闹。

2. 南面的拉迈海滩,酒店性价比较高,比较安静,老外居多、沙滩稍微有点粗糙,但不影响拍照。有很多当地的小餐馆,夜市。

3. 那通海滩是观看日落或日出的好地方。

4. 湄南海滩位于苏梅岛的北海岸,酒店、度假村林立,有名的W酒店也在这里。

5. 波普海滩位于湄南海滩的东侧,和湄南海滩中间的沙子海角也是苏梅岛上欣赏日落的最佳场所。海滩上波普码头和湄南码头可以通往苏梅岛的其他离岛。

6. 大佛海滩位于苏梅岛的东北部,在所有海滩中距离机场最近,岛上建有善亚寺,寺内有一座高40尺的巨型沉思大佛,雄伟的坐落在小山丘上,壮观的气势不凡。

7. 曾蒙海滩是苏梅岛上最小的海滩,坐落于苏梅岛东北角的僻静海湾上,貌似也有很多别墅。

8.华路海滩距离拉迈海滩约3公里左右,因此,去完拉迈海滩后你可以沿着海边悠闲的走到这里。

苏梅岛酒店选择

大名鼎鼎的W,四季,六善,康莱德就不多废话了,这里说说自己选酒店的感受。

根据上面的介绍,选择酒店首先要选择自己在岛上想要的生活方式。

我们这次选择了拉迈海滩的慵懒一天,原因如下(二小姐不是托,全程都是一行人等亲身感受,优缺点各有总结):

1.度假,想清静,查文太热闹,而且离机场很近,常常都有飞机从头顶飞过。海边的beach party每天都很嗨,在那附近虽然离最好的沙滩很近,但估计是无法早睡的。

2.拉迈距离查文不远,想热闹坐tutu或骑摩托,20分钟就到了,晚上很安静,可以睡个好觉。

3.性价比,我们订酒店时属于跨年高峰期,查文但凡像样点的酒店已经贵到抢人!但订这家每晚500多的价格相当实惠。

4.这个酒店主打ins风,绿植超多,就在海边,拍照超容易出片(我和小姐妹的照片基本都出自酒店附近)。

前台休息区

泳池

泳池旁边这个滑梯超带感,一定要玩玩。

ins风满满的吊篮和旋转楼梯

酒店每间房间都是一个独栋的小茅草屋,屋内也简单的白色装饰,很干净整洁。

特别好评一下酒店提供的菜篮子,出门游泳很实用不说,还和海滩很配,妥妥的拍照道具呀!

二小姐来示范一个👇🏻

每间房间外都有个小沙发可以休息,在这里聊聊天喝喝酒是不错的。

意外小惊喜:酒店里种了很多芒果树,每天起床门口都有不少果子

还有个头很大的,感觉可以在岛上卖水果

酒店沙滩上有个秋千,凹造型的好去处。

通往沙滩的小路

在沙滩看海

餐厅也就在海边,就餐环境还是很惬意

缺点:

1.对于喜欢热闹的人来说,这里真的很安静,就像酒店的名字,慵懒一天,适合纯度假的。

2.出门没有太多商业,最近的全家走路需要5分钟,个人觉得可以接受。

3.酒店沙滩的沙比较粗,也有礁石,拍照没有影响,但是走路影响舒适感。

4.泳池较小,人多的时候可能会感到拥挤。

5.虽然是独栋小屋,但每个房间面积并不大。

🌟Tips:酒店🈶️三种房型,园景(花园)房,池景房,海景房,价格好像依次贵了两三百。个人觉得订最便宜的园景就OK啦,整个酒店本来就不大,到泳池到海滩都很近,没必要大笑小蜂

因为喜欢酒店的风格,订了这家。起初看到有评论说态度不好,设施不好,早餐不行等等,隐隐有些担心。但入住后这些情况我们都没有遇到。工作人员都很nice,面带微笑,有问必答。

爱心尤其check in当天,我们是早班机,到酒店时是早上不到十点,前台查了有ok的房间,就让我们直接入住了,并没有等到14:00。check out 那天我们是晚上11点半的航班,酒店给了我们折扣,让我们晚上6点才离开,收了1500泰铢(按酒店小时算房价应该是1800)

设施也没有觉察有什么不妥,除了台风那天电压不稳定,有点跳闸。

早餐虽然种类不多,但质量还是ok的,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型,对于一个三五百的酒店,各方面还是不错了。

此外,苏梅岛很火的几个酒店,大家感兴趣也可以多了解一下:

✨查文海滩:SALA,图书馆酒店,Baan Haad Ngam Boutique Resort

✨拉迈海滩:X2度假酒店,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Koh Samui

✨岛北面(湄南,波普,大佛海滩):W,Celes Beach Front Resort,六善

✨纳通镇(可看日落):The mud

苏梅岛美食推荐

没有美食相伴的旅程一定是不完整的,那么苏梅岛有什么好吃的呢?

1.海鲜:海岛海鲜密不可分!除了咖喱,黑胡椒等东南亚传统口味,BBQ也很不错。有的餐厅会推出一些套餐,价格实惠,分量也足,我们4个人,根本吃不掉。

龙虾除了BBQ,最爱芝士和蒜蓉口味

咖喱蟹的味道也都很不错

这次尝试了泰国柠檬鱼,非常推荐!

性价比海鲜餐厅推荐:Ploy Samui Seafood & Thai Food(查文),Big wave(拉迈)

2.泰国菜

菠萝饭,芒果糯米饭和冬阴功汤几乎每顿必点,而且随便哪个小店都能做得很好吃。

还有一种泰式的烹调方法:加了一些泰国香料叶子(图中的绿色叶子)的炸虾炸鸡都很好吃

蔬菜:空心菜和炒时蔬。炒时蔬里的小玉米qiao好次,很嫩很脆,口感类似竹笋。

2.夜市:应该看到很多博主都有推荐苏梅的夜市吧。查文和拉迈都有夜市,其实夜市也不光是小吃,纪念品、衣服鞋包什么的都有。当然,我们都是为了吃而来的哈哈哈。

夜市的小吃都大同小异,推荐:沙爹鸡肉串,烤排骨,烤鱿鱼,巧克力香蕉饼。

3.简餐:在拉迈吃的两家,本地人也喜欢去,除了环境普普通通,价格和味道都好评。

✨EDDY's:老板是个老外,所以这里的泰餐和西式简餐都不错。这一顿,我们人均才40rmb

✨这家忘了叫什么,就是EDDY's再往前走一点,在同一条马路上。也是人均四五十rmb,还可以点果汁🍹

这家的烤鸡排味道不错👍

4.零食:

✨独角兽可爱多:据说只有泰国有,颜色很漂亮,不过味道没有什么特别。

✨黑米锅巴:无意中买的,hin好吃

✨乳酸菌:泰国的味全乳酸菌饮料吧,和小姐妹每天来一瓶,简直就是大宝,天天见

⚠️划重点⚠️

这个芒果!!!!!!原本以为是新鲜的,结果……千万别买!千!万!不!要!买!超!难!吃!

TESCO Lotus:拉迈最大的超市,品种齐全,但个人感觉价格比全家好像要贵。

苏梅岛娱乐项目

1.浮潜:

地点:涛岛(水深4-5米),南园岛(水深7-8米),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价格:约1500泰铢/人

2.深潜:

地点:涛岛

价格:5000-6000泰铢/人

3.出海:

类型:浮潜+海钓,仅浮潜,日落之旅

价格:300-500rmb/人(不同的船价格不同)

4.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类型:浮潜+皮划艇

价格:300rmb左右

5.帕岸岛满月派对:

⭐️派对每个月时间并不固定,可提前在官网查询http://www.fullmoonparty-thailand.com/schedules.html

⭐️如在苏梅岛住宿需要提前预定往返船票,由于人数众多,建议提前往码头走,以免排队太久而错过末班船。

⭐️所有的船票都不包含岛上的派对门票(有的说的是上岛清洁费100-150泰铢/人)

⭐️给了上岛门票后会有一根手链,一定要保管好,路过关卡的时候展示给工作人员。否则不让走到beach party的海边,或者会让再付一次钱。手链长这样👇🏻

🌟Tips娱乐项目预定:可通过马蜂窝,飞猪,携程等各大平台可提前预定,也可在酒店或当地旅行社直接预定。

PS:当地预定一定要砍价,确定清楚细节,比如有无接送,有无午餐,几个地浮潜等等。

⭐️各大旅行社的行程基本大同小异,如果🈶️闲情逸致,就像我们一样,自己给自己做个私人定制扮酷小蚂

我们这次出海的行程是包船海钓,去无名小岛,体验渔民生活,人少的地方浮潜,返程看日落。预订好行程、旅行社会有一张清单,用信封包好,上面会有旅行社的联系方式。

苏梅岛环岛

1.路线:苏梅岛不大,如下图所示,如果真心环岛一天时间足够,我们比较懒散,没有打算去各个景点,也没什么目的,分了两天时间环岛。一天往查文方向,一天往纳通方向。

2.环岛交通工具

✨摩托车:200-500泰铢/天,根据不同的车型。外面的店里租会便宜一些,但我们直接在酒店租的,因为租和还比较方便,而且差价就50泰铢,也没有很多。

汽油40泰铢/瓶,路上各种小店随处可见,不用担心加油的问题。

这就是在半路加油👇🏻

✨汽车:大概两三百人民币一天吧,还是要看什么车型。

⚠️泰国是靠左边👈行驶的哟🙃

✨4*4越野车:300rmb左右一个人,除了越野车还会包括丛林穿越,骑大象等项目,但我们并没有选择这个,不太感兴趣。

行程安排&费用

上面介绍了苏梅岛各种可玩的项目,大家可以根据喜好自由搭配。这里分享一下我们的大概行程:

大致的费用清单如下:

闺蜜照怎么拍

对这个问题最大的心得就是闺蜜照的搭配,色调协调。

✨万能好搭:黑白配

✨海边最佳:纯白系

✨绿色系:浅浅的橄榄绿

✨闺蜜装

❤️本次最佳造型笑哭笑哭笑哭找好角度,坐着的人把头使劲往肚脐眼里埋笑哭笑哭笑哭

❤️这个撒沙子真是技术活,来来回回撒了N次才拍到一个比较OK的

🌟扬沙Tips:

1.干湿混合:配方大概是干湿比例64

🌝太干是这样的捂脸小蜂👇🏻

🌝太湿是这样的,像两坨💩捂脸小蜂

2.站着更好看

3.扬起后屏住呼吸笑哭

4.连拍,over

✨局部特写:这就随意拍的得意小蜂

干货中的干货——苏梅防雷避坑宝典

申明一下,这部分内容主要针对如何合理地吃喝玩乐,给大家总结一些省钱省力的小妙招,出行在外,丰俭由人,不喜勿喷。

NO.1 网红餐厅要去吗?

关于吃,在国外,二小姐还是相信TripAdvisor多一点,所以某点评上四星五星的店我们一概木有光顾,国人消费力惊人,看了看,被炒火的网红店价格比普通的贵两三倍呢。

平价的餐厅,虽然点评上评价照片寥寥无几,或者根本查不到,但我们尝试下来味道和质量还是不错的。

网红餐厅大致有:

✨海鲜:Big horn,Red lobster,Green bird……海鲜餐厅前面已经推荐过了,这里不再多说。

✨悬崖餐厅:the cliff,人均三四百还得提前预定!其实这家周围也有很多餐厅,都可以看到悬崖风光,专门为网红店去打卡花钱个人感觉有些不值。

✨帐篷餐厅:Dora,也是人均两三百rmb还不一定有位置,饭点的时候座无虚席!其实很多人去帐篷餐厅都是觉得拍照美,那么何必非要饭点的时候去凑热闹,傍晚在海边散步也可以拍照。

❤️帐篷餐厅5点才摆出来,刚摆的时候没什么人入座,可以抓紧拍两张,然后去别的地方逛逛。

天色晚一点的时候也可以拍一下不同的感觉。

每天去海边散步都可以拍

❤️实在要近距离凹造型就学我们吧,快打烊的时候去,几乎没人,点两个椰子,也就100泰铢哈哈哈大笑小蜂大笑小蜂大笑小蜂

不过晚上去拍照唯一一个缺点就是拍不到海,也不能和夕阳合照,小姐姐们自行考虑哟~

✨下午茶:W酒店下午茶简直是网红店里的轰炸机,酒店位置原本就比较远,来回打车要花一两百,最低消费200+/人,必须提前预定,下午茶餐点也木有神马惊艳之处,颇费周折,费时费力,难道就是为了拍一个W的logo吗?

二小姐的一个朋友在泰国工作,说是W酒店的下午茶已被国人攻占,到处都是自拍或者摆拍的朋友们,你想安安静静享受海景和美食,这里一定不是最佳选择。其实,沿着查文海边有一水儿的店,哪里都可以下午茶看日落看海景,随意点些饮料或者小吃,总共也就花费一两百软妹币。

NO.2 多如牛毛的Massage如何选择?

无论是溶洞Spa,悬崖Spa,高级酒店还是好评如潮的Let's relax,甚至是各种强推的性价比之王thai urban,我们一个都没去,当然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了解一下选择去试试看。

对我们而言,spa并不需要多奢侈或者环境多优美,做完spa就在酒店轻松入睡是最完美的,自己的酒店没有massage,那么就在酒店附近找一家吧。于是连续几天,每晚我们都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小店做的spa,环境干净整洁,音乐好听,手法和服务态度很棒。

这是两位大爷在看菜单👇🏻

比如技师帮我按到肩颈,发现特别僵硬,推荐我下次做专门的头部按摩,对肩颈舒缓很好,于是我连续做了三天,肩颈真的缓解了很多。国内的常乐足道,或者其他泰式按摩也都做过,效果都不如这个好。关键价格还很实惠,根据所选项目300-450泰铢不等,60-90分钟,还有免费茶水。

以前在普吉岛,我们也没有迷恋高级酒店spa,随意找了酒店附近看上去顺眼的小店做,感受下来都非常不错。个人觉得只要环境不错,大多数按摩店的手法都过关的,推荐大家尝试一下哟。

❤项目推荐:深泰式,头部按摩。

NO.3 自己订机票酒店还是找旅行社?

提前确定出行计划,各大平台比价,哪里便宜订哪里。

不愿操心的就找靠谱旅行社吧,机票酒店绑定可以有特价,不过酒店可能限制比较多。

我这次订机票有幸遇到可爱的小张店长,态度无敌nice,不厌其烦解决各种疑问,几乎24小时on call状态,好感动呀(我有小哥哥的微信,声音hin好听哟,想撩他的可以私信二小姐偷笑小蚂 )

NO.4 提前办签证还是落地签?

泰国如今已成为国人的后花园,为了避免排长队的困扰,不让排队占据玩耍的时间,建议可以提前办理签证(当然也有运气好的时候不用排队)。

国内签证手续并不复杂,照片和护照即可,加急3天就可以出签,费用在150-250rmb左右吧。

NO.5 出入境卡填写教程

NO.6 落地签教程

NO.7 直飞和车船联运如何选择?

貌似国内直飞苏梅的航班不多,但是如果能买到直飞就尽量选择直飞吧。原因如下:

1.车船联运舟车劳顿,一路上会非常辛苦

2.车船浪费两天时间,感觉玩耍的时间被压缩,有点不开心

3.车船联运对天气要求更高,除了飞机准点,船还得通航。比如这次的台风天气,船就一直停航。如果遇到你的航班没有停飞,船却停航,这就尴尬啦~

NO.8 需要带现金入境吗?

需要。每人两万泰铢或等值外汇。

这里说一下,我也看到过一些蜂蜂的攻略,说两万泰铢都是旅行社传出来的,泰国并不会查。

但是曾经遇到过一次同行的朋友被抽查。不管怎样,以防万一。出入境出点问题整个行程就打乱了,不值得。

如果怕现金在身上太多,可以放在酒店保险箱,一般都还是很安全的。

NO.9 购物

由于是度假,我们也没有安排特别的购物专场。泰国当地,推荐一下小东西可买回国留念或者当纪念品送人都不错。

✨手工皂:造型可爱,价格便宜,200泰铢6个好像

✨椰子油系列:有精油,护手霜,润肤露,洗发水等等,味道很好闻,送人自用皆相宜。

✨青草膏:泰国卧佛牌,几乎每次去泰国都会买两盒,止痒,防蚊虫叮咬,感冒鼻塞闻一闻都很好。

✨免税店:苏梅免税店很小很小。买了这个牌子的香薰和精油,感觉价格也不算便宜。

🌟Tips:苏梅机场的香烟价格比中国免税店贵,建议中国免税店买烟

好啦,以上就是本次出行的全部总结,谢谢看到最后的你爱心小蜂爱心小蜂爱心小蜂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