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西安】梦回大唐,一日看尽长安花~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醉西安】梦回大唐,一日看尽长安花~

• 出发日期/2018/09/13

默认段落

我说:当我有一天,踏上西安那片土地,我可能会泪流满面。

很多人不理解,我说,你们看的是西安,我看的是大唐。

很久之前,王先生曾问过我:你最喜欢的朝代是哪个?

我说:明朝。

他问:为什么?

我说:因为明朝的衣服好看。(多么肤浅的答案,哈哈,没办法,谁让我是大明少女~~)

他说:“我喜欢唐朝”

其实,在我心里,唐宋明都是我喜欢的朝代。

大唐盛世恢弘包容万象,大宋豪迈大度内敛婉约,大明文死谏武死战万国来朝......

特别是之前我一直对白居易有偏见,觉得他流连烟花柳巷,不足以称道。

可我看了妖猫传的电影,又读了书,然后翻了其他的史书。

一个恣意盎然、洒脱不羁的少年白居易,一个修七里山塘造福万世,离任时民众不舍的中年白居易,跃然于纸上。

看过他任职的杭州,泛舟他修的七里山塘,这次来看看他的长安。

也看看李白、杜甫、李商隐、李贺、王维、孟浩然......

真羡慕大唐为官,周遭同事好友都是鼎鼎有名的大诗人。

在潍坊开往西安的列车上,让我们好好睡一觉吧。

睡醒了,就能回到盛世大唐,一日看尽长安花。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当然是没王先生什么事了。

人家出去玩,都是女朋友跟着吃吃吃,男朋友做攻略订酒店查美食。

我们家反着,他出门就像个智障一样。

全都得指望我做攻略,订酒店,查路线,找美食......

记得之前有一句话,说两个人出去旅行,总有一个各种做攻略找吃的,还有一个只知道跟着吃吃吃玩玩玩。

王先生就是这样一个人,只知道吃吃吃玩玩玩和付钱。

这个攻略里,我搜罗了我们要去的地方、门票和开放信息、以及从我们住的地方怎么去比较快的路线、

还有各种美食和小tip,总之就是关于西安的,我们要去的三天之中要看的,我都收集了起来,还打印出来,在路上和王先生慢慢研究。

前期确实做了充足的准备,比如说提前很久订了陕历博的门票,不至于在现场排那么久的队,而是到了直接就进去了。

让王先生特别高兴,他觉得宝宝真厉害,能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买到票。

行程+酒店

行程比较简单,因为是西北大环线的起始站,所以没有停留太久。

D1: 潍坊 - 西安 :(Z272)住 西安 -- 陕西 省历史博物馆(需提前预定)+大雁塔+回民街+钟鼓楼

D2: 西安 - 兰州 :(K131)华清池+骊山+兵马俑(跟团)

D3:西宁 - 西安 (K1310):唐城墙、钟鼓楼、碑林、书院门、湘子门、回民街、西安 - 济南 ( 山东 航空SC8858)- 潍坊

只在西安住了一晚上,初见花开青年旅社,和老板成了很好的朋友,虽然旅社不大,却很有特色。

在回民街区里,也算很好找,出行都很方便。

有很多常驻客,前几天问起她,说是优莉被带去南城门那边玩,跑丢了。很心疼。

如果你们下次去的时候,记得替我问候一下。

夜晚逛完了,顺着回民街往北走,就看见这样一盏小灯,在等我们回来。

人和人之间一定是有磁场的,我和如一聊的特别开心,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觉得特别安心和熟悉。

墙上的装饰都是老板闲暇时自己动手做的,真的很不错,也很独一无二呢~~

优莉,希望你能早点回家。在外面漂泊的日子太苦了,别流浪了,快回家吧。下次去西安,我还想和你玩呢。

如果你们有见到优莉,麻烦带它回家好吗?

花费

来回交通:潍坊-西安:168.5*2   西安-兰州:93*2  西宁-西安:115*2   西安-济南:395*2  零散市内交通总计:1600

住宿:因为订初见花开的时候,老板在外游玩,所以回来的时候并不知道我们订了房,没来得及排房,临时换了房间还给打了折......70一晚

吃:我们俩可能在这方面花的最多吧。西安的羊肉串牛肉串真便宜,牛肉1块钱一串,羊肉2块钱一串,怒来20串。哈哈哈哈。我们吃了肉夹馍、凉皮、酿皮、羊肉泡馍、酸汤水饺、定家小酥肉、李家杂肝汤.......反正花了得不少钱,没法算了......

平均一个人一千左右吧。出行交通是大头。

吃在长安

虽然知道回民街是专坑游客的,但还是没能脱俗的去了,因为好多店,在这里。

先说肉夹馍吧,我们吃了子午路张记肉夹馍和樊记肉夹馍

可以从陕历博出来顺便去吃,离的很近!

事实证明,我们这里没有正宗的陕西肉夹馍,因为我们的肉夹馍有青椒!!!

西安的没有!!!

这两家店人都超多.......

具体有啥区别我忘记了,但是我还想吃......

大雁塔北广场还是南广场来着,外面挂着天下第一面的牌子,我们进去吃了个午饭。

这家不出名的店号称西北一绝。很多当地的人来吃。有一个爷爷还推荐我们,多放些辣椒,说这样才好吃。

王先生喜欢到来吃了两次,还给人家拍了抖音~~~

第二次果断加了很多辣椒,哈哈哈哈

定家小酥肉和盛志望麻酱酿皮。

个人没感觉有多好吃,小酥肉很像我们潍县酥肉的做法。酿皮......也还好啦~~~

李家杂肝汤和定家小酥肉、麻酱酿皮都在一个位置。很好找的。

这一家也是按照推荐去的,但是也没有让我惊艳。总而言之,去西安,我没吃到让我一口就尖叫好吃的凉皮酿皮。可能是我自己太喜欢吃凉皮了,基本上各种改良的也好,说是正宗的也罢,我都吃遍了.....

去华清池的那天是报了个团,所以中午跟团吃的饭。喝到了冰峰,天有点冷,所以.....

西北的牛羊肉真便宜啊!在回民街使劲往里走的一条巷子里,我们吃羊肉泡馍,排了一个小时的队,等的快要疯了,才姗姗上桌......可能是饿坏了,觉得这一家实在是太好吃了,所以我们来吃了两次......三天吃两次,你想想我们有很多东西其实是没吃够的状态......

同一家的牛肉串一块钱一串,20串起点,羊肉串2块钱一串......真的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牛羊肉串.....

马记好像是,忘记了店名......但好多回民去吃,而且也不贵,应该是正宗的吧~

为了羊肉泡馍,我感觉我还想再去一次西安~~

魏家凉皮好像是西安满大街都有,我们去的店在樊记肉夹馍对面~~~

依旧是打卡尝一尝~~~希望评论里有人能给我推荐真正的正宗的好吃的凉皮啊啊啊~~~

也是一打卡的美食店~~我们走了好久,找了好久才找到~~差一点就要放弃了~~~店里人很多很多~~

一向喜欢吃水饺的王先生非要去尝尝,结果他也没满意~~~有些东西就是这样,因为太喜欢吃了,所以吃了很多家很多种,然后被人种草,心里的期望值很高,往往不能如意。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历博是每个人到西安都必须打卡的地方吧。我习惯性的去一个地方一定要看一下当地的博物馆,更何况是十三朝古都的西安,所以提前半个月我就在网上预约了门票。才能越过长长的队伍,直接进馆参观。真的很大很值得一看,我们时间紧,最后没能去到珍宝馆,还是觉得很遗憾。这首诗,我觉得写得真好,特别适合放在这里。阅尽前朝多少事,适逢盛世享平和。

你只看到了博物馆内部广场上的人,没看见外面的人都排队排到了另一条街。

我们从博物馆出来的时候,还是排着长长的队伍,所以说出去玩一定要记得做攻略,不然时间都浪费在排队上了。而且会耽误接下来的所有进程,比较不划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还是很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