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北极圈旅游攻略   >  【阿拉斯加】我的追光之旅(北极圈2日 + Fairbanks)

• 出发日期/2018/03/18

写在前面

这是第二次探索阿拉斯加了,本想着去拉丁美逛一圈,无奈签证的原因,只能在美国国内逛逛。为了对得起这一周的春假,还是毫不犹豫的选了阿拉斯加。

行程表

3.18 深夜抵达阿拉斯加,住机场附近。

Day 1: 圣诞小屋 + Chandalar Ranch(狗拉雪橇 + 冰钓 + 看极光)

Day 2: Denali National Park

Day 3: Chena Hot Springs(冰雕博物馆 + 温泉)

Day 4: 北极圈 第一天:看极光

Day 5: 北极圈 第二天

3.19凌晨 返程(飞机上看极光)

1. Chandalar Ranch

一大早起来,在酒店吃过早餐,前往机场取车。取出车之后直接前往Chandalar Ranch,我们提前订好了那里的狗拉雪橇和冰钓,外加晚上看极光。但由于临时更换了时间,我们提前很长时间就已经到了,在门口的雪地里拍了很久的照片,也还有大把的富裕时间,想想等着也是无聊,就开去圣诞小屋(Santa Claus House)看看。虽然在装修没有办法进到屋内购买礼品,但跟大大的圣诞老人照相也是酷酷的,还下着雪呢,墙上的壁画也是给人满满的圣诞感。话不多说,先上重点,第一夜的极光!虽然有云,但并不影响极光的爆发,当天的极光预测到达六级,是特别少见的高强度了,还差点因为住宿的check-in错过了。

拍摄极光还是非常需要耐心的,我大概两三个小时一直站外外面,取景拍照,幸好当天晚上没有那么冷,要不真变冰棍了。

混过了上午的时间,回到Chandalar Ranch坐狗拉雪橇,相信我,这真不是一个美好的体验。虽然看起来坐在雪橇上很酷,但一路上那满满的粑粑的味道,真的恨不得一秒钟下车。而且真的好颠,就感觉自己被拖在地上摩擦,我可怜的同伴还摔进了雪里,但风景还算美丽,也算是一种体验吧。下面是拍的一小段视频,讲道理,我觉得Ranch的狗拉雪橇比较一般,风景不是特别独特,下面有我在北极圈拍到的别人坐的狗拉雪橇,人家的狗狗都好好看哦,真是差距。

下一个项目就是冰钓了,虽然当天的并不是很冷,但在室外站那么四五个小时肯定还是受不了的,所以衣服一定要穿厚穿厚再穿厚,如果没有的话Ranch那里是可以借给你的,长时间待在室外,脚和头的保暖是一定要做好的,暖宝宝一定要贴足,我就借了一双雪地boots,虽然穿起来笨重,但实在是太暖和啦。这个小屋是一个白人老爷爷和亚裔老奶奶的,是老爷爷和他的孙子带我们去冰钓,冰钓的地点应该是在Chena River State Recreation Area附近,从Ranch出发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说道ice fishing,我第一次冰钓一下午一条都没钓上来,所以这次本来也没报啥希望,但老爷爷在钓鱼方面很有经验,跟他学习了以后,钓鱼就没停下来,一下午掉到了11条(其实fishing license要求每个人最多只能掉十条,不过老爷爷也没有管),可能看极光的运气都用在这儿了。期间还给热乎乎的泡面吃,在这么冷的天里,热乎乎的别提有多幸福了。

这是我钓上来的最大的鱼,老爷爷都吓到了,说这么大的鱼不常见哟。我其实也就是拾了个漏,一开始老爷爷挖了个洞给我们做示范,我就非常理所当然的霸占了这个洞,可能附近所有的鱼都被我掉到了。

我跟伙伴们一共掉到了十五条鱼,满载而归,美滋滋。但这些鱼的最终归属也还是Ranch,所以无论我们掉到多少,最后吃到的就那两三条,不过鱼很新鲜,本来也就是体验,已经很满足了。

这是我们在Fairbanks落脚的地方,在Airbnb上面定的,有两层,特别干净,装修很时尚,就网慢了点。Check-in过后,虽然已经十点半,但由于我对极光的蜜汁执着,我们又开着车屁颠屁颠的回到Ranch。这晚到阿拉斯加的极光跟我之前看到的特别的不一样,在天空中一片一片的,而不是像绸缎的形状。

2. Denali National Park

第二天的行程为Denali National Park徒(照)步(相),Denali距Fairbanks大概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路上景色也很好。真的是第一天次见到这么自然纯洁的景色,让我想起了纳尼亚传奇,仿佛步入了一个不真实的神奇世界。Denali National Park冬天可以游览的地方非常的有限,仅限于visitor center和附近为数不多的trail,还有一个驯养中心可以让你与狗狗亲密解出。如果时间允许,也可以在这里住一晚,欣赏Denali的极光,可能会很不一样。这天晚上Fairbanks重度阴天,什么都看不到,但我在Denali的朋友就看到了。对于trail,我们选择了最短,最没有难度的那一条,因为我 只 想 照 相。

讲真,这雪景让我毫不犹豫的躺进了雪里,零距离感受大自然。其实躺在雪里并没有那么冷,只是有点冰冰凉的感觉,真的好想一直躺在这里哦。

这里其实是trail的终点,一条冻住的河,真感觉在雪地里怎么拍照都不违和。

3. Chena Hot Springs

第三天我们计划在Chena Hot Springs Resort玩耍一整天,again阴天没有看到极光,很难受。不过除了晚上看极光,这个resort白天可以玩的项目还是很多的。我么首先去Ice museum,然后泡温泉,吃晚饭,看极光(失败)。

半夜开回去的时候,路上并没有什么车,而且我想着就算有车,很远就可以看到灯光,看到时再刹车是完全来得及的,所以我大概都是开在50迈左右。但万万没想到,路上会有Moose,远远的看到两个阴影,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东西,就已经离的很近了,但急刹车是肯定不行的,就算没撞上鹿,估计也得翻沟里去,最可怕的是,这个鹿还会往马路中间靠,我真的是擦着他们身子过去的,真的吓出一身冷汗。所以提醒小伙伴们,天黑路滑,谨慎慢行。后来打车的时候,当地的司机告诉我,每周在这条路上都会出事故,都是这些MOOSE造成的。所以,还是小心开车。

冰钓博物馆只能在特定的时间参观(11am, 1pm, 3pm, 5pm, 7pm),趁着等的时间,出来看看resort的风景。这个ice museum,是真的小,更国内东北的那些大型冰雕根本没法比,但这个冰雕博物馆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有一个Ice Bar,现调的Apple Martini会盛在用冰做的杯子里(如果想喝酒需要另外交费),喝酒的时候可以感受到杯子融化在嘴里,最后还可以带着这个杯子出门摔碎。

参观完(喝完酒)Ice museum之后就要去泡温泉啦,其实从健康的角度来所,刚喝完酒是不能泡温泉的,更何况这个酒的度数还挺高,但我们也顾不了那么多了,直接就冲进pool了。泡温泉是整个resort里面性价比最高的活动,买了票以后,凭票可以随便进出。放衣服的柜子需要用到quarter,没有也没关系,门口是由地方可以换的,稍微准备点零钱就好了,还要要记得带拖鞋,更衣室只允许穿拖鞋或者是光脚,设备什么的也很全,洗澡吹头发都可以。

当天并没有很冷,所以穿着泳衣走在外面也并没有那么冷,泡在温泉里就更不用说了。

泡完以后,是真有点晕,可能是泡太久,也可以能是因为喝酒,但出门吹吹冷风,就清醒许多了。晚餐在酒店的餐厅解决后,本想看极光的,结果因为阴天,有没有看成,只能打道回府了,准备早起去北极圈。

4. 北极圈 Tour I

我们是报团去的北极圈(North Alaska Company的tour),二天一夜,第一天早上十点出发,从Fairbanks坐车去Coldfoot,大概晚上7点到达,看极光并住一晚,第二天下午坐飞机回到Fairbanks,这样地上空中的风景都不会错过!去到北极圈唯一的路就是大名鼎鼎的Dalton Highway,这条路始于Fairbanks北部,一直到阿拉斯加的最北的北冰洋港口Deadhorse,被称为是世界十大危险公路之一。这条公路唯一存在的原因就在于Prudhoe Bay出产的Oil,通过pipeline一直可以输送到阿拉斯加的南部沿海城市Valdez,Dalton Highway几乎是平行于pipeline修建的,为了更方便的运送补给和维修。

高速沿路只有三个城市,Coldfoot(晚上住的地方),Wiseman(看极光的地方),与Deadhorse(生产石油的地方),常驻人口都不到30。冬天路况是极差的,而且没有信号,租车公司是不允许开上dalton highway的,从安全方面着想,还是跟着专业人士进军北极圈更好一些。

重要景点1. 油管

重要景点2. Yukon River 源头在加拿大境内,是北美第二长的河流,夏天也会是重要的交通要道。在这里有一个Yukon River Camp,是给司机以及游客吃饭休息的地方,午饭就是在这里解决的,我们是提前自己准备的,也可以在这个营地买,但需要在出发前订餐

重要景点 3. 北极圈

大概颠簸了八九个小时,终于抵达了北极圈!导游还象征意义的给每个人发了一个证书,告诉世界我来过...。

过了北极圈,完全就变成了另一个模样,高一些的树都没有了,一切都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导游说,这里所有的土地都是国家的,曾经还有住在沿路附近的人家,但由于实在是太不方便了,渐渐就没有人了。

重要景点 4. Coldfoot(冷脚?)

又坐了一个多小时车,终于抵达了Coldfoot,还正巧赶上了日落金山。

晚上住的房间,美国的酒店真的是没话说,在这么偏远,这么简陋的地方,小房间都收拾的特别干净。

这都是傍晚的景色,完全不需要加任何的滤镜,寒冷安静,仿佛一起都冻住了。

听说这是美国最北部的酒吧,虽然只有两种啤酒,还是来一瓶感受一下吧。

大概等到十一点,就出发去看极光了,看极光的地方在Wiseman,这个”城市“大概只有十人左右,真的无法想象居住在这里是什么感觉,但这确是看极光的绝佳位置,没有任何的光污染。当天的我们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看到了彩色的极光,听说彩色的极光是极难见到的,尤其是在阿拉斯加。难过的是当天的极光可能最多也就二级,相机需要曝光至少二十秒才能看到极光(曝光30秒,ISO3200),肉眼看起来十分微弱,只能靠想象。晚上我们一群人在零下十几度的雪地里站了三个小时,贴心的是小屋的主人在外面烧了一个火炉,我们可以取暖聊天看极光,还碰到了来自一个城市的小伙伴,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5. 北极圈 Tour II

今天就乘飞机回Fairbanks了,在起飞前,还稍稍的探索了一下Coldfoot,可以说除了一个餐厅,一家旅馆,一个加油站也是什么都没有了,还有一家美国最北邮局,但并没有开门。

乘坐的飞机特别小,只能坐下11个人,参加这个tour每个人的行李是要限重的,这时才知道,行李都是塞进机翼的,超重了怕是会出事情。

这都是飞机上拍到的景色,可以很清楚的看到Pipeline跟Dalton Highway。

这弯弯曲曲的就是Yukon river,线条很优美。

一个小时以后,抵达Fairbanks。小飞机噪音是真的大,即便带了降噪耳机,脑子还是被震的嗡嗡响,而且还超级颠,几次觉得自己要坠落了。

返程

这次真的是特别的幸运,回程看到了强爆发的极光,后期根本不需要调色,而且线条形状优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在飞机上只能手持相机,已经尽量缩短了曝光时间,(曝光一秒,ISO 6400)玻璃还反光,照出来有些不清楚,但能在飞机上看到,真的已经很满足了。

(这是一些当时做攻略时的notes,发出来分享一下吧)

*购买以及携带:

1. 注意防水防滑:Timberland的鞋

2. 冲锋衣, 滑雪的裤子

3. 帽子,手套,围巾,太阳镜

4. GPS 租

5. ID 21+可以喝酒

6. Quarter 和拖鞋

7. 现金 (给导游的小费)

8. 手电筒

9. 相机,电池

10. 充电器:安卓 + 苹果

想要拍照好看 请穿亮色的衣服

*极光观测地 ( APP预测:Aurora Forca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