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马略卡岛旅游攻略   >  【带你去一座秘境岛屿,它的名字叫马略卡】2018情迷西葡21日之西班牙篇(上)

• 出发日期/2018/09/13

【葡萄牙篇续...】

似乎都没来得及与葡国来个依依惜别,

便已匆忙搭上了飞往马德里的航班,

1小时15分钟后落地西班牙,

继续我们剩下三分之二的旅程。

没有效仿常规的西班牙全境游线路,

仅仅挑选了其中我喜欢的几个点。

实话说西班牙的一些城镇没有太多打动我,

或许因为已走过较多足够特别的欧洲国家,

又或许是西班牙糟糕的治安状况令“重创”后的我们瞻前顾后,

多少意犹未尽。

但毋庸置疑这依旧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国度,

众人一片褒奖声便是最好的佐证。

我怀念的是马略卡岛上每一个日落作伴的黄昏,

那绚烂的天空画卷,

瞬间变换的万种色彩,

没有一天缺席。

我怀念的是迷醉在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的斑驳光影里,

传说中最美丽的西班牙广场,

我觉得是我见过欧洲最美丽的广场都不为过,

暮色追不够,

那就再来迎晨曦。

我怀念的是巴塞罗那好吃到停不下来的tapas料理,

一叠叠看似随意的下酒小菜,

竟意外俘虏我们的中国胃,

巴塞罗那的那段时光,

满满都是Tapas的足迹。

由于西班牙游记篇幅依旧过长,坏笑小蜂

这篇最先翻开那最最leisure最最怀念的马略卡回忆...

⭐️ 马略卡岛 Mallorca ⭐️

关于旅行,有人选择从众,但我更愿意选择与众不同。

说起马略卡,非球迷十有八九都会是陌生的。马略卡,又名马洛卡,是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因为享有一年中300+天艳阳的眷顾,马略卡岛被称作“欧洲的地中海乐园”,也因此吸引了大批德国人纷涌而至,成为了德国人的“第17个州”。

马略卡,作为此次20多天欧洲奔波游中的海岛一站,是如此完美地被嵌入其中,整个行程丰满多样,松弛有度,既感受了欧洲国家的小资文艺,又坐享海岛度假的慵懒闲散,简直Perfect!得意小蜂得意小蜂得意小蜂 回忆起来,西班牙最惬意最怀念的时光是属于马略卡的。

【马略卡行程建议】

也正因为如此,马略卡之行初期对我而言是空泛的,网上仅有的几篇攻略和博文远不足以支撑起我留给马略卡的五天假期。幸运的是后来在网上找到了一家当地的包车(右微信公众号:菁品马洛卡左),向导cherrie和司机小罗夫妻搭档,从酒店推荐、行程设计、包车接送到景点讲解面面俱到,我们就这样轻轻松松将岛上大部分的精华收入囊中!推荐给大家哦~游玩马略卡只建议自驾和包车两种方式,前者需要过硬的驾驶技术,岛上的山路还是很具有挑战性的,后者自然更佳。至于公交还是算了吧!来岛第一天我们自己坐公交去了很远的一个沙滩,结果就发生了充电六小时待机半小时的悲剧捂脸小蜂捂脸小蜂捂脸小蜂 详情后文会叙述。

先附上一张马略卡游玩景点地图,岛上大部分景点都有标注,而且画得生动形象,一目了然,看一眼就很容易记住。按区域,我把岛上景点划分为以下几条线路,大家可以按此思路来策划行程。

A. 西部古镇线路

被誉为「马略卡的脊梁」的Serra de Tramuntana山脉,贯通整个马略卡岛西北岸,山海间隐藏着许多迷人的城镇与海滩,值得细细探索,也是我本人最喜欢的一条线路。西部从南往北依次会经过小镇Banyalbufar,Valldemossa,Deia,Son Marroig,Soller,Pollensa,还有Sa Calobra悬崖海滩,可看的点很多,需要1-2天的时间。古朴的地中海风情小镇、壮美的山海交融的景致、迷人的港口、复古怀旧的Soller百年小火车都是这条线路的亮点所在。

B. 北部蔚蓝海岸线路

相比西部的古镇线路,岛北部所展现的则是另一副宽阔豪迈的画卷。北部从西向东景点依次有Formentor海滩,Cap de Formentor(Formentor观景台和Formentor灯塔),Pollensa港,Alcudia古城,Alcudia港,Muro海滩,Can Picafort海滩。这里的悬崖峭壁,天涯海角和尽头的灯塔可谓是马略卡的明信片风景。

C. 东南部海湾线路

据说在岛的东南部有几个海景一绝的海湾,名字分别是S'almunia,Cala Santanyi,Cala Llombards,我们历经千辛万苦去到了Cala Llombards,海景尚可(这应该只是个中转地),最美的应该是S'almunia,但我们已经精疲力竭差点都回不去Palma,这一区域都是当地人自己开车去的度假,我唯一并且必须要给到你们的建议就是:千万不要坐公交去!!!折腾到死!!!详情我后文中会写。

D. 首府Palma附近

帕尔玛是巴利阿里群岛的首都,就坐落在马略卡岛上。Palma市区不大,景点分布也比较集中,最主要有:马略卡主教座堂Palma Cathedral,阿尔穆戴纳王宫Palau de I’Almudaina和贝利韦尔城堡Castell Bellver,我们只去了第一个,仅在外围停留参观。另外靠近Palma市中心附近的清澈的海滩有Illetes, Cala Pi,Es Trenc。

星星 我们此次在马略卡的行程安排 星星:

DAY 1  塞维利亚飞马略卡,入住IBEROSTAR Playa de Palma

DAY 2  自由活动,Santanyi Cala Llombards小海湾

DAY 3 【菁品私家团】马略卡岛西部风情古镇一日游

DAY 4 【菁品私家团】马洛卡岛北部蔚蓝海岸一日游

DAY 5 【菁品私家团】酒店接送,入住Jumeirah Port Soller Hotel & Spa,全天泡酒店

DAY 6   上午泡酒店,下午【菁品私家团】送机,飞巴塞罗那

【马略卡东南部小海湾 Cala Llombards】

这一天的计划:睡到自然醒,悠闲地享用早餐,然后去清单里的3个小海湾打卡,回来后在沙滩上看场巨美的日落,然后酒店自助晚餐,最后到面海的泰式清吧里喝上一杯,听音乐看海。多么完美的一天!

然而。。。。。

没错“充电六小时待机半小时的惨剧”就发生在这一天!狼狈狼狈狼狈

原本这一天在酒店里泡泡多好,可我偏要折腾去什么小海湾,就是因为穷游上一篇游记中提到的这个绝美海湾S'almunia,一看绝美两字我还能死心嘛?虽然知道距离我们酒店所在地帕尔马路途遥远,但这遥远和波折程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这一天我们没有预定包车,我事先查好了全程交通信心满满自己可以handle,结果。。。

★ 帕尔马交通

从帕尔玛去其他小镇都要在市中心的大巴总站Estacio Intermodal坐车(如下图),这里是帕尔马的交通枢纽,所有去往其他城市的火车,巴士均由此出发。市内公交也大体会经过这里。市内公车为1路~52路,在地面公车站台,而城际巴士都是3位数,如210、340,都在地下二层的上车区。

我们先在酒店门口坐公交到帕尔马公交总站,然后在地下二层一路询问一顿好找,终于找到了开往Santany大巴的售票处,距离下一班发车还有将近一个小时,无奈买完票只好坐着干等。上车后估摸着开了有一个半小时吧,眼瞅周围越来越荒僻乘客也越来越少,心里也着实渐渐没了底。按照穷游上那位前辈的说法,坐到Santany下车,然后在下车的地方叫出租车到Cala Llombards,听起来多轻松呀!可事实呢,下车后我们发现这地儿压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出租车?连影子都没见着啊!后来来了几个搭返程公交的学生,我上前求助怎么打车,他们说这地方根本打不到车,要打电话叫车,于是给了我个叫车电话,可是我怎么打也打不通,热心的孩子们用自己手机给我打了电话叫来了车,真是雪中送炭好感动~ 终于我们坐上了taxi,半个多小时后,抵达目的地Cala Llombards,殊不知相比回程,去程已是非常顺利了!

下图便是开往Santany的501路大巴和车票,本想拍下来提供给大家详细的公交指南,最后发现这条线路压根不适合公共交通,且听我的下半段流水账娓娓报来~

初见Cala Llombards,便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和希腊Kefalonia岛的一个个小海湾简直一个模样。这是一片狭长的U型海湾,两岸怪石嶙峋,上面还修葺着一栋栋小房子,海水水色层次分明,从近处的翡翠绿渐变成果冻蓝,最后一并融入一望无际的深蓝。

我们抵达的时候是下午,岸边的沙滩椅上早已四仰八叉躺满了前来度假的当地人,至于亚洲面孔,不存在的,在整个马略卡的5天里都没见着几个,更别提如此冷僻的小海湾了。

这是一处未经开发的原始海湾,沙滩非常干净,海水清澈透明又平静,非常适合游泳戏水,老外们纷纷投入它的怀抱,这其中时不时会涌现几个裸的尴尬小蜂。

我们则沿着岸边的石头路往海湾深处走,越往里海水愈发汹涌。

站在岸边,不用刻意凹什么造型,海风呼啸吹乱了发丝,吹飞了裙摆,觉得出片一定跟个疯子似的我,翻看几张老公相机里的照片,发现竟意外散发出迷之一般的凌乱美,比心爱心小蜂 (下方一波人像照高能预警,不喜看的请快速往下滚动鼠标偷笑小蚂)

就在此时,一回头,一个国外老太太牵着她的孙子闯入了我的视线,身形魁梧,皮肤黝黑,最最关键的是,她的上半身是全。全。全裸。裸的。。。。我跟我老公都被惊到了,虽说对老外喜欢裸泳裸晒啥的已是司空见惯,但如此镇定自若坦荡荡悠哉悠哉地在我俩面前走过来又走过去,搞得我们好尴尬啊捂脸小蜂捂脸小蜂!!!

差不多待了一小时不到吧,我们准备离开返程。原本的计划清单里还有另外两个小海湾,但实在是有心无力更没有信心能否顺利抵达,所以还是乖乖回家吧。

我依旧找人帮忙打电话叫了车,这地儿可好,电话叫车一等居然将近一个小时,等待的过程中气氛可谓剑拔弩张硝烟弥漫,我俩的情绪随时都能原地爆炸,不用猜整趟旅程最激烈的一场争吵就此爆发!(画面请自行脑补偷笑小蚂)上了taxi我以为哦弥陀佛可以顺利回酒店了,结果到站后在公交车站一通研究也没整明白时刻表,想着就等着吧,结果,一刻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一个半小时过去了。。。车的影子都没见着,问了车站旁店铺的人说今天的最后一班回palma的车已经没有了,天哪!敢情这是在耍我们吗捂脸小蜂???而最后当我们放弃准备打车回酒店的时候,车居然来了。。又是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颠簸,抵达palma后为了图方便我们居然直接上了辆坑爹的慢车回酒店,结果慢车之慢又再一次颠覆我的三观,爬行在漆黑的乡野间,仿佛永远抵达不了终点,终于在我无数次的期盼后抵达了我们的酒店,此时我们俩都有些傻了!

计划中的泰式清吧,听海品酒,此刻却沦为Burger King里疯狂地啃着汉堡,一个一肚子怨气,一个一肚子委屈。来回6个多小时的途中奔波,换来Cala Llombards半个多小时的欢愉和一些照片,这一路我们除了水什么都没吃,我想即便是再美丽的风景,那也一定是不值得的!马略卡第一天居然被我搞成这样,是我始料未及的。真的拜托拜托各位大神写游记可以负点责任嘛!

啰嗦了这么多,划重点喇叭喇叭喇叭:来马略卡想要玩得舒心尽兴,要么自驾,要么包车,千万千万不要选择公共交通好嘛,折腾不说,班次时间真的很难把控,往往错过一般就要等上至少一个小时,真的很破坏旅途心情!

【马略卡西部风情古镇一日游】

新的一天,阳光依旧明媚,坏情绪一扫而光,从今天起我们将要开启包车之旅,有专车有司机有导游有解说,全程无忧,棒呆!得意小蜂

今天我们走的线路是西部风情古镇一日游,也是马略卡我最期待的一条精华线路。从地中海古镇到山海私家庄园,从悬崖海景餐厅到静谧迷人的港口,坐复古的百年小火车叮叮当当蜿蜒穿行,品尝当地有名的橘子味冰淇淋......回忆起来,这一天完美得有些过分,似乎在弥补我们些什么。

下图中标的一个个小红点是岛西北部的精华景点,除了Banyalbufar和Sa Calobra我们都去到了。当然,如果是自己搭乘公交前往,一天内想要走完是完全不现实的。

- Valldemossa

沐浴在Mallorca治愈般的阳光里,

假如生活不尽如人意,

那就选择原谅吧。

第一站Valldemossa,小镇不大,隐匿于群山环抱中,远远望去一座座石头房子在山谷间高低错落,土黄色的色调并非惹眼。而当我们下车深入小镇后,才明白所谓最美鲜花小镇的由来。

蜿蜒曲折的石板路,蜂蜜色的石头房子,清一色的绿窗镶嵌在黄墙上,小镇质朴地与世无争,保留着中世纪最最原始的摸样。而最让人迷恋的是小镇满是鲜花的点缀,家家户户的窗台上、外墙上,还有沿街摆放着的,目之所及皆是红花绿叶,浪漫满溢,我想即使迷失其中也是一种乐趣吧。

为了应景,当天特意穿了一条淡橘色花朵连衣裙,出片简直和这里不能更搭~

小镇全是这种用石头砌成的米黄色小房子,颇有几分南法小镇的味道。

如今的Valldemossa,更是成为被无数爱侣追捧的“蜜月小镇”。

【Chopin Museum 肖邦博物馆】

而真正让小镇名声大噪的,是当年钢琴大师萧邦与法国女作家乔治·桑在此留下的一段爱情故事。1886年冬,著名的音乐家肖邦和法国女作家乔治·桑曾在Valldemossa山顶的修道院居住、疗养、创作。《马略卡的冬天》里的一个雨夜,雨滴嗒嗒地打在屋瓦上,年轻的音乐家肖邦正在焦急地等待比他大6岁的情人乔治·桑夫人的外出归来。等待的过程难免煎熬,嘀嗒的雨滴似乎变成了从天而落的泪珠,让肖邦在朦胧中获得灵感,创作了这首著名的《雨滴》前奏曲。

他们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下图中的皇家卡尔特会修道院里。

至今,修道院还保留了他们的故居,并建成了肖邦博物馆,吸引着游客们络绎不绝地前往参观。

这便是肖邦曾经弹奏过的钢琴。

故居内展示着有关萧邦的各种展品,包括手稿和生活用品等等。

- Son Marroig

从Deia驶过仅5分钟左右的车程,便来到了Son Marroig,今日我最爱的一处景点。如果说Valldemossa还不够小众,那这里绝对是我力荐的一个私藏景点。第一眼在照片上看到,背山向海的白色古罗马圆亭就深深打动我,这不正是每个女孩梦中的婚礼场地吗?

穿过花间小径通往深处,白色的古罗马园亭静静地伫立在山崖尽头,那么浪漫,那么唯美,如画一般。

这里曾经是属于奥地利大公路德维希·萨尔瓦多的庄园,由于厌倦了奥地利的宫廷生活,又迷恋上了马略卡岛西海岸的美景,萨尔瓦多便在该岛Son Marroig置下了一处庄园。现已变成了博物馆,入内参观需购买门票€5。

流连于此番美景,我早已无心于博物馆内的展品,径直奔向2楼的阳台,从这里望出去,庄园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得以展现得淋漓尽致。山海奇观,断臂悬崖,美不胜收,点缀在巍然群山间的白色古罗马小圆亭更是点睛之笔。

- MIRADORS DE NA FORADADA

午餐时间到!餐厅餐厅餐厅

此处必须重磅推出这家餐厅BAR RESTAURANT MIRADORS DE NA FORADADA,就位于私家庄园旁边。感谢向导Cherrie为我们精心挑选的这家海景餐厅,还提前预定了景观位,否则我们一定无缘于此。餐厅外形是个非常漂亮的石头屋,若非看到墙上挂着的餐厅名字,很难会把这儿和餐厅联系在一起。

走进餐厅,里头别有一番洞天。户外平台上,简易地摆放着几张桌椅,没有过多的修饰,眼前这一整片一望无际的无敌海景无疑是这家餐厅的最佳宣传片。能在此用餐,我想说真的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了,更何况餐厅的烹饪水准丝毫没有令我失望,也是在这里,我吃到了全程我给出最高分的西班牙海鲜饭。

在这里能欣赏到马略卡最著名的地理风景之一Na Foradada海角。这是一个很小的半岛,在其尾部的巨石上,经过年复一年的风水侵蚀,中间形成了一个直径18米的圆洞。这个景点每天都会吸引很多一日游的帆船来此出海,还会有老外一路徒步到底下的山头。

超大一份的西班牙海鲜饭,四个人share刚刚好。尤其中意这家海鲜饭的原因在于,除了常规的各式海鲜,这里面还放了一块块小肋排,就像我们吃的糖醋小排里的那种小排,非常对我的胃口,简直就是我的心头好丫!爱心小蜂爱心小蜂爱心小蜂

老公的挚爱,每逢必点的羊排!味道也很不错。

酥酥脆脆的炸小鱿鱼赞小蜂

由于Deia和Valldemossa风格颇为相似,午餐后罗导开车带我们到远处扫了张Deia小镇的全景后,便朝着我们的下一站驶去。

- Soller & Porto Soller

说到Soller小镇,不得不提的便是那穿梭其间的百年木质小火车了。这趟复古的小火车,咔嚓咔嚓地缓慢前行,穿过小镇,穿过海港,穿过成片的柠檬树和橘子林,还有橄榄园,带我开启了一段属于自己的静谧时光。

小火车从帕尔马市中心的西班牙广场出发,途中经停Soller小镇,最终驶向终点Soller港口。你可以选择搭乘全程慢悠悠地一路晃过去,也可以仅选择其中的一段感受下小火车的百年历史就好。

▼ 帕尔马往返于索列尔小镇的线路图

▼ 索列尔小镇往返于索列尔码头的线路图

提醒:小火车班次不多,请务必提前留意时刻表规划好时间。

票价:Palma - Soller €18

Soller - Port Soller  €7

▼ 小火车时刻表

我们挑选的是从索列尔小镇到港口最精华的一段,车程半小时左右。Cherrie和司机小罗先开车载我们到Soller小镇,我们在此搭火车到港口,他们则直接开车到港口终点站等我们。趁着等小火车的间隙,我们在小镇随意转转。整个小镇最显眼的莫过于镇中心的Soller大教堂了,相比小镇的其他建筑,规模可谓恢弘,且外形确实很美腻!

围绕着教堂的是各种露天咖啡厅,餐馆和艺术小店,慵懒的午后,人们在此悠闲地消磨着时光。小镇盛产柠檬和橘子,我们点了小镇的特产橘子味冰淇凌品尝,酸甜可口。

从Soller小镇到Soller港口这一段后程,小火车会沿着Soller海港一路行驶。坐在小火车里,望着窗外港口的风景,延绵不绝的海岸线,高高的棕榈树,微风拂过脸颊,我仿佛成了老电影中的女主角,那些幻想中最惬意的画面正是我此刻所经历着的。

Porto Soller,地处马略卡岛的西北角,地理位置优越,本是一座小渔村,因其海湾、港口及地点而闻名,这座港口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Sierra de Tramuntata山脉整个环抱着。

抵达港口,成片的游艇停靠在平静的港湾,四周山脉延绵起伏,房舍星星点点点缀其间,好一派旖旎的海港风光。

感受了港口的怡然静谧,cherrie和司机小罗载着我们直上山顶,那儿有一座白色灯塔,但无法入内参观。

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片Soller港口,马蹄形的海湾、迷人的港口以及绮丽的风光一览无遗。

下 看,下图老公手指的方位,对岸悬崖上的那一片白色建筑,就是我们后两天即将要入住,我超超超超超级推荐的酒店Jumeirah Port Soller Hotel & Spa,后文会有大篇幅的介绍,一定让你们大饱眼福!

- Palma

今天最后一站,Palma。来之前就对帕尔马大教堂颇为向往,所以就直接让cherrie和小罗载我们来此拍照留念。

哥特式的帕尔马大教堂是马略卡岛的标志性建筑,它位于帕尔马老城山坡上,介于阿尔穆德纳王宫和主教宫之间,始建于1229年,直到1601年才完成。宏伟惊艳的建筑甚至让人难以想象会在这么一座远离大陆的小岛上。

Palma街景

这一天的西部一日游,堪称完美。回到酒店,恰巧日落时分,我们又冲到酒店的沙滩上欣赏日落。其实,在我们入住该酒店当日,就被这里的一场超完美的日落大大惊艳了,可惜当天没有带相机。于是我们决定,只要条件允许,之后的每一天都要过来看日落。

想和你一起牵手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当天多云,日落绽放的晚霞很美,只是我实在不会调拍日落的相机参数,只能随意记录一番,好在那些最美的画面早已刻在我们心里。

爱心爱心爱心

【马略卡北部蔚蓝海岸一日游】

今天将要开启的是北部蔚蓝海岸一日游,主要景点集中在马略卡岛的西北角,包括Pollensa,Formentor,Alcudia,Playa Muro和Can Picafort,时长约8小时。

与岛西部的浪漫古村落风情截然不同,马略卡岛北部所展现的是一幅宽阔豪迈的壮美画卷。这里不仅有寂静深邃的大海,蜿蜒的峡谷山路,更有壮丽的断崖奇石和孤寂的悬崖灯塔。马略卡岛就像一幅深邃的画卷,百读不厌。

需要注意的是,岛北部的大部分山区都还没通公共交通,公交巴士最远能开通的地方只有Pollensa(波连萨港)。想要抵达更远处的北角灯塔,租车自驾是最佳方式,当然还有当地非常流行的山地骑行自行车,也值得一试。不过北部山区道路崎岖险峻,需要翻山越岭,无自驾经验的小伙伴稳妥起见还是建议选择包车游玩哦。

- Pollensa

第一站,Pollensa(波连萨港),位于岛西北角的蔚蓝海湾,这里可以体验到一派具有浓郁地中海风情的港湾风光。

- Cap de Formentor

Cap de Formentor(福尔门托角),马略卡的风光明信片在此,这无疑是北岛我最期待的一站!

顺着岩石路拾级而上,绝美的地中海美景蔓延至天际,海水深邃而蔚蓝,一座山崖直插蔚蓝的海平面。

我喜欢这样的画卷,山峦叠嶂与绵延海岸彼此交融,相映成趣,陡峭的悬崖绝壁摄人心魄。

山岩尽头便是著名的观景台 --- Mirador des Colomer,每一位游客的必到之处。这里可以眺望悬崖、大海和峡湾。凝望着深邃的地中海,心中对马略卡的赞叹油然而生。

在这里还遇到一对新人,牵手一路漫步,头顶上还有无人机跟拍,嗯~无人机视角下的美景,一定更刻骨铭心!

- Port de Alcudía

离开Formentor观景台,我们下山来到Alcudia海滩稍作歇息。

海水清澈透明,沙滩细软干净,随意在沙滩上走走,惬意又舒心。

在马略卡岛上,似乎有着无数的山脉和海滩,他们有着相似的地中海蓝和丛林微风,但每个海滩也有着他们各自的特点。

- Faro de Formentor

北部线路的又一处高潮:Faro de Formentor(福尔门托灯塔),这里被誉为马略卡岛的天涯海角。

想要抵达天涯海角,你所要面临的可是一路崎岖的盘山路外加接连不断的发夹弯,若无丰富的驾驶经验请勿轻易尝试。好在司机小罗技术一流,载着我们畅通无阻地抵达灯塔。赞小蜂赞小蜂赞小蜂

站在灯塔上回看来时的路,没错,如此崎岖的发夹弯上还会遇上大堵车,这里是我在整个马略卡岛上遇到人流最多的地方了,不想遭遇人流的话请赶早抵达。

下面两张是网站上找来的图片,上帝的视角真的好美好美,但只有无人机才能诠释出。

- Playa De Muro

Playa De Muro(穆罗海滩),马略卡岛最优质的海滩之一,水碧、沙细、浪白,被誉为西班牙的蓝旗海滩。查了资料才知道,原来西班牙是世界上拥有蓝旗海滩数量最多的国家,其次是希腊。

海滩上,一座白色的栈桥通往海中央。

海面闪烁着星星,闪在你我的眼睛里...

- Alcudia

今日最后一站:Alcudia(阿尔库迪亚古城)

整座古城采用黄色石沙岩作材料,很有罗马建筑风格,谈不上多漂亮,但小城非常干净。整齐。阿尔库迪亚古城保留的城门和部分城墙,还是古时罗马人统治时期建立的,以抵御海盗的袭击。古城内遍布着各具风情的小饭馆,酒吧、咖啡馆、纪念品店,还有一些特色商店。

随意逛了逛,准备回程啦~

回到酒店,约定好了在酒店海滩看最后一场日落,明天就要换酒店啦。相比昨日的晚霞满天,今天傍晚的天空干净透亮,夕阳余晖又是别样一副画卷。今天换我来给摄影师抓拍几张📷

在沙滩上刻下我们的印记,指尖划过最后一笔的瞬间,浪就打上来把它冲没了,就那么一秒钟的时间,竟被老公抢到了。

【马略卡酒店推荐】

- Jumeirah Port Soller Hotel & Spa

马略卡的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我把一整天献给了全程我最爱的酒店 --- 星星星星星星卓美亚 Port Soller 水疗酒店星星星星星星。

还记得西部游最后我们在soller港口山顶遥望对岸的那家酒店吗?没错就是它!终于我们来了!

当初从一堆的五星酒店里最终选定了它,是因为它足够高端私密,足够小众特别,更何况卓美亚这个国际品牌本身就是无可挑剔的。这家五星级酒店开业于 2012 年 4 月,是卓美亚集团的首座欧洲度假酒店,在马略卡岛树立了豪华新标准。

我尤其喜爱它的地理位置。悬崖峭壁上独居一偶,前濒浩瀚无边、连绵不绝的大海,背靠雄伟壮阔的Tramuntana山脉,其非凡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注定让每位住客铭记一生。

Cap Roig Restaurant

我们抵达酒店正是中午,暂无法办理check in,老公一屁股往悬崖餐厅里一坐,“先来顿好的吧!”嗯,我家老公追我游记的你们一定都懂,每次旅行支出就是这么蹭蹭蹭地往上翻惊悚惊悚惊悚!

悬崖餐厅的景观超棒,酒店早餐也是在这里用餐。

从这里望下去,底下的水色简直太美色色

邻桌的老外们都是一杯饮料、一叠小食这样子,我们呢?当这满满一大盘子海鲜饭端上桌时,我感受到来自周围深深钦佩的目光。这一份的量和马略卡那份旗鼓相当,不过那次是四人share,这回就咱俩。

来来来,给美食家一个特写!当时心想这么大一份,你硬要点的必须给我统统消灭干净一点不能剩!结果还真吃得一个精光晕小蜂晕小蜂!毋庸置疑味道必须相当棒啊!

餐厅服务员会分小盘装好端到你的面前。

满满的海鲜哦

吃饱喝足,差不多也到了check in时间。又见亲切的buggie,来接我们去房间啦。

我们预定的是豪华海景套房,RMB5000左右一晚,略感失望的是不知为何,酒店把我们安排在附楼的位置,虽说也是全海景景观,但相比主楼的层高和视野,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不想耽误太多时间就没有去和酒店争取,大家在booking上预定的时候建议和酒店确认清楚,相同的价格毕竟还是希望享受到最佳的待遇!相比酒店的外部环境,房间内部设计中规中矩,缺乏一定的特色,但设施还是过关的。

房间整顿完毕,我们便开始在酒店四处溜达,这里哪儿哪儿都美得无与伦比。

酒店拥有两个室外泳池,一个是下图的无边泳池,仅限成人。试想下畅游在悬崖峭壁之上,那是何等自在惬意。不会游泳星人的我们,自然只有羡慕的份!

趴在泳池边,俯瞰着浩瀚无际的大海,静静发个呆,留一张影,这也算是我来卓美亚的一个心愿吧。然而让老公下去试水后才恍然大悟,无边的那一头是深水区,不会游泳星人又一次被深深打击到了大哭小蜂大哭小蜂大哭小蜂!老公说让我沿着泳池边用手扒着一路撑过去,看着周遭坐满的安静享受着的老外们,我自然是拒绝了这个愚蠢的建议。那就蹭拍一张别人的照片吧!真的好羡慕照片中的那个人!

至于我们,只能默默转战去了另一个儿童泳池,拿出我的爱心泳圈,好好耍了耍!儿童泳池的人真心少,整个被我们包场了!

Sunset Sushi Lounge

差不多到了日落十分,今天的重头戏来了!顾名思义,这是一家可一边享受鸡尾酒和餐前小食,一边欣赏日落美景的日式酒吧,需要提前订位。整个露台面向大海的中央,景观堪称一流。就是在这里,我被一场绝美的日落感动得热泪盈眶!

露台另一边可俯瞰整个Soller港口风光。

这一天的天气又是相当给力,干净的天空中漂浮着少量的云层,让傍晚的天空层次丰富起来。夕阳给远处的山脉涂上了一层橙黄色的色调,一幕绝美的落日夕阳即将上演。

不得不说,这场日落简直可以媲美我心中top 1的圣托里尼日落!

- IBEROSTAR PLAYA DE PALMA

岛上另外一家我想推荐的酒店,我们在这里住了整整四晚,海景房人民币2000左右一晚。Iberostar是西班牙知名的连锁酒店集团,我们后来在巴塞罗那住的酒店也是这个品牌,品质都很高。

酒店同样设有一个面海的Sunset Champagne Bar,日落十分在这里看夕阳小酌一杯,也是极好的!不过我们一次也没去,都直接跑到沙滩上看日落,足够完美。说起这个沙滩,真的给了我太大的惊喜,来之前根本就没有想过,这里超长的海岸线上每晚都上映着绝美日落大片,沙滩上或是情侣肩并肩互相依偎,或是三三两两的垂钓者沉浸在自己无穷的乐趣中,真是各有各的闲情逸致,如此般惬意的氛围真的好让人迷恋!

另外酒店的后面就是酒吧一条街,各种餐馆、PUB、纪念品商店沿街排开,非常热闹。老公趁着我每晚的洗漱护肤时间会去逛逛,说这里妥妥已被德国人占领了,看来马略卡已经成为德国人的“第17个州”还真不是吹的。

房间内部的空间非常舒适宽敞。

酒店餐厅每晚供应自助餐,品类齐全味道也不错,吃到扶墙出!

【西班牙待续...】

西班牙的旅程仍将继续,

下篇即将翻开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德里...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