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大提顿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两人一车一箱油 租租车老司机带你六天五晚深度玩转美国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秋景

• 出发日期/2018/09/20

一、去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飞哪里?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是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成立于1872年,迄今为止已经将近150年历史了。黄石公园也是最漂亮,最受游客欢迎的国家公园。在任何榜单排名里,它都能够名列前茅,独占鳌头。

大提顿国家公园位于黄石国家公园南侧,两者接壤。大提顿国家公园也名列美国国家公园最受欢迎的十佳,与黄石公园一同游览几乎是所有到美西旅行的首选。

但是,去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自驾,首先飞哪里,一直是困扰着旅行者的一个问题,因为国人考虑问题总算喜欢围绕着“性价比”这个字眼,要求既方便,又成本低廉。

因此,很多国人会倾向于购买飞盐湖城的机票,然后从那里租车自驾大提顿和黄石国家公园。实际上,从盐湖城机场租车,与在大提顿最近的Jackson hole机场租车,两者相距有300英里,需要单程开行5个小时。这也就意味着,一个往返需要多出10几个小时的自驾时间,至少需要多付出一天的租车费用,600英里的油费,还有司机的辛苦,而最大的付出其实是时间,除了退休者之外,工薪阶层出行,假期才是最金贵的。如果多花了这10多个小时,可以用来多观景;甚至,可以用这10几个小时去到奥特莱斯购物,那么剩下的钱,也足够弥补买机票的成本。另外,在美国多入住一晚的酒店费用,足够用来补贴买直飞黄石公园周边机场的机票钱了!

所以,一句话:我个人不推荐购买盐湖城往返的机票,而是建议大家直接飞抵黄石公园附近的小机场,在那里租车来完成大提顿和黄石公园的自驾游程。

这是我做的黄石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周边机场示意图。从图中可以看到,黄石国家公园与大提顿国家公园无缝连接在一起,是一个长方形的景区,其周边上中下各有两个机场可以飞抵并租车自驾。

我们逐个来分析一下这些机场的优劣:东北的比灵斯机场(BILLINGS)可以经Red Lodge通过著名的“熊牙公路”(Beartooth Hwy, Montana 82414美国)前往黄石公园东北大门。这是夏季进入黄石公园的首选,因为沿途景色优美,尤其是野生动物繁多,随处都是风景。不过,秋季就不建议飞这里了,因为9月中下旬开始,黄石随时可能有降雪,导致熊牙公路关闭。而每年10月底到5月之间,这里是完全封闭的。

西北方的博兹曼机场(BOZEMAN)算是不错的选择,从机场到黄石北大门,驱车一个多小时,航班也相对较多。我们没有选择飞这里的理由是,从北大门进来后经过的是Mammoth Hot Springs猛犸热泉区。由于该区域喷泉逐渐干涸,景色趋于平淡;尤其是入秋以后,泉水更少,观赏价值大减。

中部,西黄石(WEST YELLOWSTONE)机场,是离开黄石公园最近的机场,这是紧靠着黄石公园西大门小镇上的小机场。距离黄石公园的景点最近,但是机场小,航班少,小飞机执飞,机票价格最贵,与其他航空公司无法联程。

东侧的科迪(CODY)位于黄石公园正东,机场离开黄石公园入口还有一个多小时车程,同样航班班次少,机票价格居高不下。所以有同样的代价,不如飞西黄石或者杰克逊。

西南的机场爱达荷福尔斯(IDAHO FALLS)距离黄石公园有三个来小时的车程,所以虽然机票价格较低,但是不管是进黄石还是进大提顿,都要驾车半天,所以除非其他机场机票无从落实,否则不建议飞这里。

大提顿南面的Jackson Hole机场,是我本次行程选择的出入黄石大提顿的机场,也是我最推荐的机场。理由是:离开大提顿国家公园最近,开车20分钟即可抵达穆斯Moose;如果直接开往Snake River Overlook即蛇河观景点,也只要半个小时,非常方便。

根据我们的行程设计,从丹佛飞杰克逊,然后从杰克逊离开,经丹佛转机到拉斯维加斯,与我们的大交通拉斯维加斯——旧金山——上海机票对接。

丹佛是美国边疆航空的大本营和基地港,所以往返杰克逊机场的价格让我们能够接受。提前一个半月预订,两人的机票价格130刀,加上每人一件23公斤的托运行李额度,税费,总计266.40刀,折合人民币1820.40元。

返程,从杰克逊飞丹佛转机到拉斯维加斯,居然比单纯的丹佛飞杰克逊更便宜!

两人票价只有65刀,行李费60刀,税费88刀,合计213.60刀,折合人民币1459.32元。这样的机票价格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关键是,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开车的路程。这才成就了我们“两人一车一箱油”的六天五晚黄石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的自驾行程!

二、租租车上租什么类型车?

Jackson Hole机场租车往返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全程几乎都是平整的铺装路面。与穿越纳瓦霍人保留地的那些景点不同,这里没有沙石路,也没有涉水路面,基本无需考虑车辆的通过性。

黄石公园的道路里,唯有Blacktail Plateau Drive是全程7英里的非铺装路面,但是总体平整度不错,没有大坑,没有特别硌轮胎的尖利石块,因此从功能性而言,租用自驾车无需四驱车,也无需SUV,普通家轿完成全程没有任何悬念。

如果是两人驾乘,那么租用租车行最小最便宜的车型,就完全足够胜任自驾所需。车行的选择,是老牌大车行Budget,在美国租车界有口皆碑,具有高性价比。

所以,我们在租租车下单的,是最小型的两门四座CCAR车组,以福特福克斯两门版为代表车型。5天的租金加超级补充全险,总价1770元人民币,是非常经济的选项。

同时,租赁了这样一辆经济型车,意味着你可以加标号最低的普通无铅汽油,然后日本车的油耗经济性又特别优秀。最终,我们在Budget车行提车提到的,是丰田花冠(COROLLA),四门三厢,尾箱足够大,我们一个28寸,一个25寸大行李箱加我的摄影背包放入很轻松。

满油提车,满油还车,我们全程加了两次油,第二次是在还车前夕,加满油把油表指针顶到F上,实际全程就烧了一箱油,油耗花费如下:

那么整个黄石公园+大提顿公园六天五晚,我们跑了多少路程呢?

这是提车时的路码表数据,17900英里。

这是还车时的路码表数据,18418英里。

这是设置的TRIP路程,518.2英里完全正确,折合834公里。

用45升,258.25元人民币的油费,开了834公里,请大家称呼我环保小超人!

旅行保险

环球旅行的每次出行,我们都会给自己购买一份合适的旅游保险。所谓合适,就是以最小的成本支出,来达到自己需求的安全保障。

这次美西自驾行程,购买的是“安联国际旅行全球保障计划”中的“乐享全球”计划:http://t.cn/Ecmq5xa ;我主要需要的保障,首先自驾保障(包括紧急救援)然后是航班和行李的延误,再然后是旅行变更,个人随身财物的损失,以及高达20万元的门诊和住院医疗赔付费用。17天旅行时间,每人的保费只有人民币305元,相对而言成本控制还是让人满意的。而在我们环球旅行的过程中,安联保险也时刻呵护着我们,给我们以贴心的保障。

三、入住什么地方最好?

之前介绍如何飞黄石公园的段落里,已经介绍了黄石公园和大提顿公园周边的大城小镇。但是,从这些地方驾驶到公园景点,少则一个多小时,多则三个小时,而黄石公园的美景都在晨昏之间,因此,游览黄石和大提顿国家公园入住的最佳选择,必须是住在国家公园里面!

黄石国家公园内的官方住宿,有自己的官网,直接在官网预订是最靠谱,也是价格最优惠的方案。官网链接如下:

黄石国家公园内部的住宿分为两类,一类是露营地,一类是酒店和小木屋。美国本土的人,最喜欢的是露营地,不管是房车行,还是全程搭帐篷,都不亦乐乎。对我们从大洋彼岸远道前去的游客而言,酒店和小木屋是更加实际的选择。

黄石国家公园内的酒店小木屋分布在各个景点周边,如下图示意:

可以看到,在黄石国家公园的这个8字游程线上,每个重要的景点附近都有酒店可以入住。但是!这些酒店的床位有限,所以住房是非常紧张的,一般提前半年左右下单的大有人在。

选择任意一家酒店点进去,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房型,不同的价格。黄石国家公园内的住宿价格贵是共识,无法改变的事实。但问题是,即便你住在黄石周边的城镇,如西黄石,杰克逊等,酒店的价格也与这里的相差无几,但是入住后的体验却大不相同。毕竟黄石公园内部的住宿,到景点开车要方便太多,这样每天清晨和黄昏,都有机会到附近的景点看日出日落,赏旭日晚霞。

黄石国家公园酒店的预订平台公平公开,能够预订到的客房,当天的最低价等都一目了然,选择有房的日期尽快下单是王道。

分享给大家一个TIPS:因为很多人会在半年前就抢房锁定黄石公园的房源;但是,由于各种主客观因素,造成下单的人未必最后能够真正去游览和入住。黄石公园住宿官网的退费规则是:入住前一个月退房,免收手续费。所以,到入住正好一个月前的几天,会有一些临期觉得无法入住的客人选择免费退房,而这些房源会在第一时间重新回到订房系统里。

我们在临近一个月的时间段每天北京时间中午12点到下午2点间频繁刷新网页,果然最后都抢到了我们心仪的房源。

我们在黄石国家公园内入住三晚,第一晚安排在黄石湖边的Lake Lodge,第二晚安排在黄石大峡谷旁的Canyon Lodge,最后一晚安排在老忠实温泉旁的Old Faithful Lodge,这样方便傍晚和清晨观景,减少在夜晚开车的时间与里程,最后得到了非常完满的旅行观景体验。

9月20日-21日,入住Lake Lodge的小木屋,这是全程性价比最高的一次预订,房费总额含税才106.79美金,享受的是湖畔小木屋的全套,有独立卫生间,有供暖设备。

现在去刷2019年6、7月的房价,已经涨价到158美金(还不含税)!

9月21日-22日,入住Canyon Lodge,目前这里新修建了几栋宾馆,条件普遍比较好,当然,价格也比较贵。一晚含税价格为211.63美金。目前预订2019年5月起入住的房价为209美金(不含税)。涨价不多,我们的不含税价格为188.50刀。

9月22-23,入住Old Faithful Lodge,单间双床小木屋的含税价为107.90美金,在官网上的称谓是:OL Inn Old House Room Without Bath;2019年的预订价为160美金左右。

各位不用担心,我们当时预订的时候也害怕是没有单独卫生间和沐浴设施的,入住后发现是套内的卫生间和淋浴设备,所以可以放心预订。

大提顿国家公园,我们安排了两晚住宿,依然是在大提顿国家公园的住宿官网预订到了小木屋,真心非常幸运!

大提顿国家公园住宿官网链接提供如下:

大提顿国家公园内,有四家入住的地方可供选择。

四家大提顿国家公园内住宿地的位置图分享给大家。

友情提示:由于大提顿国家公园的海拔更高,因此住宿地开放的时间都在夏季较短的时间内,像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科尔特湾村酒店   Colter Bay Village,2019年的营业时间是5月23日至9月29日,因此国庆节前往就只能选择其他三家入住了。

官网预订,连住两晚还有优惠,所以我们此行在大提顿国家公园内的住宿就全部安排在了科尔特湾村酒店Colter Bay Village,两晚连住,含税总价425.20刀。

注意,该酒店在你预订后,会先收取第一晚的费用,其他剩余费用到了入住后刷卡支付。

四、中秋前后穿什么?

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的旅行季节,我个人认为秋天比较好,尤其是大提顿的秋色美不胜收,恍若仙境。但是,九月下旬已经差不多是大提顿国家公园入住开放的末期,也就意味着马上就要降雪封山了……

因此,中秋前后去往黄石大提顿,需要准备的服饰会比较复杂:在黄石国家公园内,大半天太阳暴晒下,穿单件长袖T恤就已经足够,还需要遮阳帽等防晒;即便是风大的时候,也只要加件外套即可,防风冲锋衣是首选。

但是,一旦太阳下山,那么气温会很快下降,外套是必需品,内加抓绒才是正确的着装。尤其是在山顶或者湖畔拍摄夕阳,风大气温低,需要注意保暖。

到了清晨看日出的时候,那都是零下好几度的!每天清晨出行前必须先发动车暖车,车窗玻璃上都是霜冻!此刻,羽绒衣是打底用的,外套冲锋衣用来挡风最好。帽子也必须从棒球帽变为毛线帽才对。裤子要穿夹绒的户外裤,如果长时间拍照,操作三脚架等,带上手套才不会让手指被冻僵!

上一张照片,中秋节翌日清晨,在大提顿国家公园Oxbow Bend Turnout景点,拍摄圆月西沉,等待日出的人们的装束,大家有个直观的认识和感受吧!

五、每天从早到晚怎么玩?

做好了行程准备,预订好机票和酒店,携带了合适的服饰和装备,接下来就是如何安排在6天5晚的时间里,深度游览和发现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大美。已经花费了大笔的预算入住在两个国家公园的内部,那么每一个清晨和黄昏都尽量安排到合适的,对的地方,去看这个时间点最美的风景,偶遇最可爱的野生动物。

做任何地方的行程攻略,参考该地区的官网是获取相关信息最可靠,最完善的渠道。黄石国家公园的官网地址提供如下:

这是黄石国家公园的地图。从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北门、东北门、东大门、和西门的位置,而南边则是和大提顿国家公园无缝对接。

黄石国家公园的景点,基本上全部在中间红色呈现8字形的园区公路的周边,所以游览黄石公园,只要把这个8字给研究透彻,找到自己喜欢的景点去观赏即可。当然,每个景点由于朝向不同,光线条件就不同,因此可能早上和午后的不同时间去,观景体验会有天壤之别。全部景点的最佳观赏时间和详细停车点,会在后文给大家分享。

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官网地址提供如下:

大提顿国家公园,很多跟团和自驾游的客人,都会轻易把这里当作是路过去黄石公园的必经之路而匆匆掠过,其实大提顿的秋景有着更加摄人的魅力。

大提顿的观景设计比较简单,那就是一座大提顿山脉,一条蛇河,然后是几个湖泊。有东线和西线两条路径,可以走一个环线。大提顿的观景,需要利用两个清晨两个傍晚,可以看到日照金山和夕阳晚霞的壮丽美景,给整个行程一个圆满的体验!

D1 丹佛——杰克逊——黄石湖

搭乘边疆航空F9151航班,从科罗拉多丹佛,直飞Jackson Hole机场。

丹佛机场13:04——14:29杰克逊机场。觉得很搞笑的是,这个航班的起飞时间,包括值机时间,都是有零有整的!

边疆航空虽然是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但是管理水平不错,往返航班都很准点。

从科罗拉多的炎热,一个小时飞行后,目光所及的地面上,已经是秋意浓,树叶黄。

降落杰克逊机场,在滑行时就看到了心仪的大提顿山脉,心情开始激动起来。

边疆航空的飞机涂装,都是一个A WHOLE DIFFERENT ANIMAL,在垂直尾翼上是不同的野生动物图案。

Jackson Hole机场不大,不过起降空客320级别的客机没有任何问题。除了边疆航空外,美航、美联航和达美航空等都有定期航班在这里起降。

整个航站楼就是座一层楼的平房,所以也没有任何舷梯通道,下飞机就是直接到停机坪,然后也没有接驳车,直接步行到航站楼内。不过代号为JAC的机场还是有自己的特色,那就是鹿角拱门。还没有去市区中央公园的鹿角拱门,在这里先观赏到了。

这些鹿角,都是麋鹿生长过程中老化后自然脱落的,被搜集来作为装饰品。鹿角上还有彩灯,应该晚上会亮灯哦!

杰克逊机场内的装饰,也是以野生动物和土著人的生活为主打。

当天的行程安排:

抵达杰克逊机场,提取托运行李后,搭乘Budget车行的免费接驳车,前往杰克逊市区的提车点,提车后先到Albertsons超市采购在黄石公园和大提顿国家公园这几天需要的饮食补给,然后到蛇河观景台观景。

之后,穿过大提顿国家公园,抵达黄石湖畔的“西拇指间歇泉盆地”观赏黄昏中的温泉区,天黑后驾车抵达位于黄石湖北岸的Lake Lodge入住。

当天总驾驶里程110英里,开车时间在3个小时左右。

1.1 杰克逊机场租租车Budget车行提车作业

杰克逊机场,位于Jackson Hole小镇镇区与大提顿国家公园之间,离开国家公园更近一些,所以机场租车是最佳的方案。在租租车上预订的Budget车行的提车单,上面写的提车地点就在机场内。

但是,我们抵达机场,在等候托运行李出转盘的间隙,特地在机场内转了一大圈,却并没有看到有Budget车行的提车点!于是,只能到机场服务中心咨询,那里热心的工作人员指点给我:Budget车行的提车不在机场内,而是在杰克逊小镇中心,需要搭乘免费的接驳车到提车点。

其实,这对于来黄石大提顿游玩的我们而言,并非是件坏事。因为我们当时计划提到车之后,也是需要到镇区的超市,去采购这六天的餐饮补给,尤其是饮用水,最少得采购一大包;黄石和大提顿国家公园内的酒店和小木屋,全部都不包早餐,因此也需要采购鸡蛋、牛奶、面包、火腿等用来准备早餐食用。这样提车点在镇区,就不需要自己提车开个反方向去超市了,可以搭乘免费的接驳巴士去往提车,然后直接到附近的超市采购后上路。

这就是杰克逊机场Budget车行的接驳车。在这里,AVIS和Budget车行是完全联合在了一起,通用接驳车,提车点也是公用一个,两家的订单可以一同处理。

从机场到提车点的接驳巴士,用时20分钟,必须每人一个座位,而且系好安全带。从一开始就对游客进行了安全示范和教育!接驳车司机会帮忙搬运行李,态度非常友爱。

这就是Budget车行在杰克逊的提车点,待提的车辆都洗得干干净净,等待新老司机开着它们踏上旅程。

办理提车手续的地方看起来很不起眼,但是提车效率很高。递交提车单后,很快办理好提车手续。由于是在租租车全额预付过租车款项,在这里只要刷100美金的预授权就顺利拿到了钥匙。车行工作人员看我们的提车单子上有在租租车购买超级补充全险,也没有再向我们推销额外的保险,很人性化。

由于还车也是要归还到这个提车点,而不是机场,因此一定要记录下还车点的地址和GPS信息:

地址:22-40-16-06-1-07, #002, Jackson, WY 83001美国

GPS:43.46277, -110.794054

美国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所在的州,都是支持中国驾照租车驾车的,所以没有法律问题,只要有租租车的驾照国际翻译件,就可以顺利合法租车提车自驾。

办理的驾照国际翻译件与你的中国驾照有效期完全一致,一次办理,多年受益。

我们拿到的自驾车是丰田的花冠,尾箱的空间很大,放两只尺寸分别是28寸和25寸的大行李箱轻轻松松。但是整体车身又很苗条,停车很方便。在美国自驾期间,停车几乎从来不需要倒车进停车位,都是一把直接开进去的。

提到车后,首先开到附近的大超市:Albertsons,采购这几天的饮用水和食材。这个超市虽然靠近旅游区,价格却很公道,比如做特价的新鲜鸡蛋,$0.99/1打,12只,比国内还便宜。

超市停车场的位置在:43°28'19.3&N 110°47'23.3&W

43.472035, -110.789791

离开超市一路向北,道路状况非常好,但是一定要看清路边和路上的限速标识,比如这里的路段,限速只有25英里,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车速。

进入国家公园前,先到莫斯游客中心Moose Visitors Center造访,在这里领取公园的地图,尤其是需要咨询天气状况,特别是要关心下当天和之后几天,国家公园内是否有道路因为天气和维修问题而关闭,这是非常重要的。

Budget的花冠,挂的是加利福尼亚的牌照,不知道是哪位游客从加州租车,把它开到了杰克逊。服务中心停车场周边已经是一片秋色。

Craig Thomas Discovery & Visitor Center in Moose就掩映在这金黄的秋色里。

服务中心的标牌,这个服务中心属于大提顿国家公园,但是设置在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外面。

在服务中心周边就已经看到如此美景,引领我们迫不及待驱车前往蛇河观景点一游。

1.2 蛇河初探

蛇河Snake River Overlook,是观赏提顿山脉的最佳位置之一,也是大提顿国家公园内最经典的机位。秋季是最美的季节,蛇河两岸树叶金黄。

大提顿山峰的白雪冰川,与秋色相映成辉,安详静美。

每一个山丘都峰峦起伏,山石嶙峋。

蛇河就在这里亮出了一抹美色。河上还可以泛舟游览。

蛇河中有一片绿洲,感觉和新疆喀纳斯的月亮湾有神似之处。

Snake River Overlook的出名是源于著名的摄影师Ansel Adams于1941年在这里留下了一张著名的黑白照片,这张照片我们在Jackson Lake Lodge大堂里还能看到。照片上,在巍峨的大提顿群峰前面,蛇河绕了一个漂亮的S弯,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与线条美感。这是当年的作品和拍摄时的场景。

几十年过去,如今这里河湾前的松树已经长大,把蛇河掩得犹抱琵琶半遮面,除了航拍已经无缘再拍到如此宽阔的蛇河河面。友情提示:在美国国家公园内是严禁飞无人机的,所以我们此行也没有携带大疆出门。

这个观景台,下午的时候是逆光的,所以山体看上去朦朦胧胧一片青色。不过逆光自有逆光的美。先留下它的倩影,等我们离开那天返程,还会再到此地拜访。

从蛇河观景台到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大门之间,是大提顿秋色最美的路段。就是为了应和大提顿的赏秋时间,所以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先玩黄石公园,返程再游览大提顿,让秋色更浓一些。

这段路途,路边也有告示牌提示,那就是沿途会有鹿群出没,因此一定要控制车速,加强观察,遇到野生动物提早刹车让行。

蓝天白云和金黄的树叶,是秋景里最动人的色彩。

这就是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入口,Moran Entrance Station。出示美国国家公园年票和年票签名人的护照原件,验票后即可顺利入内。

过了收费站,有段公路与蛇河并排,景色十分秀丽。

大提顿的植被,因为地势高,已经渐次金黄。

继续向前,接近黄石国家公园,则树种从杨树变成了几乎清一色的松树,反而是一片苍翠,常绿的颜色。

这就是黄石国家公园的森林植被与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差异了。两个国家公园本身没有明显的分割线,但是植被却能够很清楚分辨哦!

1.3 西拇指间歇泉盆地的黄昏

西拇指间歇泉盆地(West Thumb Geyser Basin)位于黄石公园景区最南部的黄石湖的西边。这里有着众多的热泉、湖边热泉、湖中热泉,湖中热泉是此处的特色。之所以这里被称为“西拇指”,是因为黄石湖在自己的西面形成了一个大拇指状的小湖,因而得名。

西拇指景区的停车场位置是:44°24'56.7&N 110°34'26.3&W

44.415754, -110.573969

从谷歌地图的俯瞰图可以看出,这里有星罗棋布色彩缤纷的温泉湖泊,是进入黄石公园后的开胃小菜,先从小家碧玉看起!

在停车场刚停下车,就发现一旁有几只麋鹿在吃草。

这是母子俩,母亲保护着孩子,一起觅食。

看到有人靠近,母鹿警惕地盯着我们,随时准备带着孩子飞奔而去。

这只鹿则对我们毫不在意,直接给了一个大屁股看看。

此时,太阳已经偏西,月亮升在碧空,温泉的氤氲之气袅袅,宛如仙境。

各色的泉水汩汩地流淌,地热资源丰富。

不过,在热泉之间,小鹿却安然地在那里食草。不知道他们的蹄子是不是会被烫坏?

时近黄昏,泉眼没有了光照,不会非常艳丽,却更有神秘的美感。

这就是深渊泉池  Abyss Pool,黄石公园内最深的泉眼之一,据说温泉深度有16米之多。

80多度的水温,泉眼的温度更高,所以泉水会上下翻滚,水面上有层层涟漪。

一边小鹿在泉眼边觅食,热泉蒸腾的飘渺热气,把这里打扮成了人间仙境。

深渊泉池的泉水矿物质丰富,各种菌群使得四周色彩缤纷。

白色的钙化薄片,清透诱人的水色。黄石公园第一眼就让人大开眼界。

西拇指区域最大的泉眼是黑泉 Black Pool,泉水颜色呈现出蓝黑色。

傍晚气温开始下降,热泉蒸腾的热气遇冷凝结,白雾飘渺。

西拇指则平静婉约,在黄昏里安然静好。月色光华,湖中那茕茕独立的就是钓鱼锥

Fishing Cone。

这是在湖边的一个间歇泉泉眼。当地人在湖边钓鱼,钓到的肥美鲜活的鱼儿,就直接放入这个锥体的热泉里,天然的温泉就会煮熟鱼儿,可以直接品尝了。

冒着水泡的热泉,如今煮鱼已经成为过去,在这里煮个温泉蛋那应该是极好的吧。

西拇指湖上还有好几个滚开的热泉口在咕嘟嘟翻滚。

西拇指不算是太热门的景点,因此游客稀少。尤其是接近黄昏日落,这里静悄悄的,只有温泉的汩汩流淌声和清脆的鸟鸣,显得更加宁静。

夕阳西沉,晚霞当空。我们走回停车场,今晚要赶到黄石湖的北岸,入住Lake Lodge。温泉映射着火红的晚霞。

黄昏里的泉眼,有着更加神秘的色彩。

这一片,就是西拇指的Thumb Paintpots,是不是很像是各色颜料的调色板啊?黄石公园的第一眼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们对之后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D2 黄石湖——黄石大峡谷

在黄石公园的第二天,清早冒着凛冽的寒风去往黄石湖的东岸,寻找野生动物的踪迹,登山高坡俯瞰整个黄石湖美景。

回到小木屋早餐休整后,退房出发,经过渔人桥和黄石河观景点,抵达黄石大峡谷。这是黄石8字形游程的东南面。

之后当天的行程全部是在8字的东北侧,围绕这大峡谷这个看点,从峡谷的两面观赏奇景,以瀑布深谷为看点。最后走个回头路,到8字的右下方,欣赏海登山谷S弯的夕阳西照。最后在天黑前返回入住的Canyon Lodge & Cabins,并在峡谷村的游客服务中心餐饮区晚餐。

全天都在黄石公园的东侧活动,考虑光线的问题,每个景点都力争在最佳时间抵达。全天自驾里程有124英里,驾车时间4个多小时。

2.1 Sedge Bay寻找野生动物的踪迹

由于野生动物觅食活动,一般都是在清晨最为活跃,因此当天清晨6点多,我们就起床驾车准备出发。此时户外的温度为32华氏度,也就是摄氏的0度冰点……

Sedge Bay位于黄石湖的东北岸,停车场的GPS位置在44°31'38.5&N 110°17'11.4&W(44.527359, -110.286501)

这里据说是清晨看熊的好地方,不过很遗憾,我们去的当天木有熊出没……

湖畔只有一头野牛在吃草。

北美野牛,是黄石公园内体型最巨大的野生动物之一,像是这样一头野牛,体重一般有1000多斤!

在黄石国家公园内观察拍摄野生动物,一定要和它们保持适当的距离。它们虽然体积庞大,但是非常灵敏,这头野牛已经发现我在拍它,朝我瞪起了牛眼。

然后,它从湖边的草地里慢慢踱步,到了公路上,和我们的自驾车擦肩而过。

好在它发现我们没有敌意,因此也并不介意在车上的我们,自己悠然走进山边的树林里去了……

而此时,草丛正有小鹿在吃草,于是警觉地竖起耳朵,观察周边的敌情。

健美的小鹿,就这样呆萌地与我对视。

然后,安心地低头继续吃草。

黄石湖畔的海拔,在2370多米。清晨无风,水面很平静。太阳就快从地平线下升起。

没有看到熊迹,我们继续开车向前,目的地是Lake Butte Overlook,这是登高俯瞰黄石湖的观景点。结果在半山腰就听见呦呦鹿鸣,停车下来,看见公鹿在呼唤着他的家人。

麋鹿在晨曦里奔跑,动感十足,可惜拍照追焦难度好大……

来到山顶,引吭高呼,其他麋鹿就逐渐围拢过来。

这就是我们拍摄麋鹿的场景,麋鹿在山梁是,眼神好的自己找啊!

比比人家的设备,才叫真正的专业啊,羡慕不已……

登高远眺,可以看到湖畔这边的森林,全部是被山火焚烧过,剩下枝桠伸向天空,还没有能够返绿。

这里的海拔就有2558米了。这个小山头差不多有200米高。

旭日映照在湖面上,黄石湖的清晨宁静安好。

树梢被朝阳印染,山顶停车场的坐标为:

44°30'36.4&N 110°16'29.1&W

44.510106, -110.274746

湖边山坡的向阳面上,两头北美野牛在咀嚼草料。

从山顶回程,沿途看到的小鹿。

在车内拍摄野牛的身影。大清早寻访野生动物的活动告一段落,准备回小木屋吃早餐。

2.2 渔人之桥与Lehardy rapids

回到我们入住的小木屋,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气温也开始回升。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屋子,在整栋的顶头,私密性很好。

早餐后去往前台退房,把车停在大堂前。

这里就是Lake lodge的大堂。整个黄石公园几乎没有任何手机和网络信号,在这个大堂还算有需要付费的wifi服务。

Lake lodge的大堂,是观赏黄石湖景的最佳位置。

晒着太阳,喝着咖啡,湖景在前,而眼里却依旧只有身边的那个人……

渔人之桥Fishig Bridge位于黄石东南部,靠近东面的入口处.是观看各种水鸟的好去处。清晨的岸边,是夜晚过来饮水动物的脚印。越往小路插,越有机会看到野生动物。

停车场位置在:44°34'03.9&N 110°23'03.1&W

44.567745, -110.384203

黄石河在这里水面平静,河湾里都是水禽在嬉戏。

这里水色浅显清澈,是渔人打渔的好地方。

离开渔人之桥一路向北,首先抵达的是Lehardy rapids,这是黄石河的一段水流湍急的河段,停车点在44°36'28.0&N 110°23'12.8&W

44.607763, -110.386892

这里是看鳟鱼(Cutthroat Trout)的景点,鳟鱼在六、七月时会逆游Yellowstone River,在某些地方甚至会用跳起来。景点的照片就是这样的瞬间。

中秋时分,这里没有鳟鱼跳跃,但是两岸秋色,水落石出,也是让人心旷神怡。

潋滟的水色,清洌的河水,绿树黄叶,难得清静的徒步之处。

还确实看到有人穿着水裤,在河水里摸鱼。这里水流湍急,但是浅显,适合捕鱼。想来也是狗熊们捉鱼的好地方吧?

2.3 黄石大峡谷与艺术家点

当天中午前后,游览黄石大峡谷南岸和北岸。地图上是各个景点的位置关系图,对应本游记里的介绍章节。

艺术家点Artist Point,是在黄石大峡谷南岸,观赏大峡谷和下瀑布的最佳景点。停车场坐标点:44°43'11.4&N 110°28'48.3&W

44.719828, -110.480079

从停车场到观景点的道路很好走,还有专门的残疾人通道,很人性化。这里就可以无遮拦地观赏到Lower Falls的瀑布大片。

在景点的最高处,除了瀑布外,还可以看到更多黄石河的倩影,蜿蜒而来。

峡谷两岸的色彩斑斓,犹如一副油画。在峡谷南岸观赏下瀑布的最佳时间点是正午之前,这样瀑布的光线比较好,河谷两岸都有光照。

除了瀑布,峡谷两岸绝壁的山崖色彩多变也是亮点。

当然,听瀑布的轰鸣,水声哗哗而下,这种震撼才是大美。

原定的计划,是在艺术家点观赏晚下瀑布后,到Uncle Tom's Trail的停车场,从那里徒步到Upper Falls View观景点,观赏上瀑布的景色。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整个Uncle Tom's Trail景区在封闭改造维护,无论是驾车还是徒步都禁止通行,因此此行只能与上瀑布失之交臂,等下次有机会再来造访吧!

Uncle Tom's Trail停车场的位置分享给大家:

44°42'54.5&N 110°29'44.8&W

44.715138, -110.495767

2.4 塔瀑

在艺术家点赏过瀑布,我们先继续一路向北,来到了黄石公园8字形的德弗尔斯登Devils Den,沿途层峦叠嶂,连绵不断。

天上的云彩也特别漂亮,与大地的秋色相映成趣。

草色艳黄,松林苍翠,碧空湛蓝。

不得不说,黄石的秋天是很美的。

塔瀑Tower Fall,看起来貌似涓涓细流,其实落差也有40来米。其得名主要是因为它周边嶙峋的石柱。

停车场的位置在44°53'30.5&N 110°23'12.7&W

44.891806, -110.386869

从停车场到观赏塔瀑的观景点,步行只需几分钟就到。

塔瀑旁还有一条Trail,但是下去后并不能看到塔瀑本身,而是会来到Tower Creek的溪流边。而且,徒步距离会很长,时间不够的建议就舍弃吧。

从塔瀑停车场出来继续向北,前面还有一个停车位。GPS信息:

44°53'30.5&N 110°23'12.7&W

44.891806, -110.386869

这里的看点,是可在观景台上眺望Bleached Cliff全景。黄石河恰好流经热泉Calcite Spring,产生的蒸汽吹向岩壁,使河岸慢慢呈现白色和淡黄色,像被漂白了一般。

黄石河S弯的曼妙身姿与热泉的邂逅。

对岸的山崖顶上,一片玄武岩石柱,非常齐整。如同《权利的游戏》里的北墙,只是这里的比较迷你罢了!

2.5 Blacktail Plateau单行线与石化树

黄石国家公园景区内有很多单行线,一定要事先了解它们的走向,以免走错,或者多次绕路。

Blacktail Plateau Drive,是黄石公园最北面的一条单行线,其入口在8字形路线的正北处,出口靠近Tower Junction。

只要记好入口处的GPS数据即可:44°57'28.9&N 110°32'30.4&

W44.958034, -110.541769

单行线上没有岔路,一路开到底就可以回到大路上。

这条单行线全程都是砂石路,非铺装路面,是黄石里行车道路中路况最差的了,但是依旧平整,我们租的小车通过毫无压力。道路两旁秋色宜人。

草甸的色彩非常丰富, 是拍照的好地方。

当然,这里也是野生动物出没的场所。看周边草丛里,埋伏着一只小动物哦!

原来是狡猾的狐狸,藏身在差不多颜色的草穗间,让人很难发现它的踪迹。

而北美野牛,则大大咧咧在一旁吃草,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一边吃草,一边用余光窥视着入侵它地盘的我们。

单行线道路狭窄,好在对面不会有来车。但是停车看景,则一定要尽量找能够错车的地方,这样后面的车辆可以方便超车过去。

从单行线右转并往大路后,向前走不多远,第一个三岔路口右拐,就可以来到Petrified Tree景点,这也叫石化树,或者硅化木。

停车场在小路的尽头,GPS数据:44°54'56.3&N 110°26'18.9&W

44.915630, -110.438588

此时天色略微阴沉,我们驱车返程,去往Canyon Lodge 去入住咯!

2.6 Brink of Lower Falls Trail

在黄石的三家住处,其中黄石湖和老忠实温泉都是入住的小木屋,只有在这里住上了宾馆。峡谷村的住宿条件是几个景区里最好的,这是峡谷村的大堂。这栋楼的名字叫:Rhyolite Lodge。办理入住手续一定要找到这栋楼啊!

大堂和前台看起来也蛮气派,这里是峡谷村唯一有收费wifi信号的地方哦!

这是我们入住的新修建的Washburn Lodge,里面设施完好,整洁温馨。

房间内面积不大,但是布置得很合理。

大床很舒服,卫生间洗澡水也不错!暖气很足!

设计里最让我们称许的,是洗漱台旁的垃圾桶,是三层的,直接可以做好垃圾分类。这样会很环保哦!

入住完后,下午的景点第一个就是大峡谷的北岸。这个游览线,其实就是一个从酒店出发,然后顺着单行线重新回到酒店的行程。友情提示,单行线上的景点一定要顺次玩,否则错过一个,想回头玩,那必须重新开10多公里再绕一个圈子!

第一个停车场的位置在:44°43'10.7&N 110°29'51.3&W

44.719651, -110.497586

这是在停车场看到的瀑布远景。我脑海里第一个念头就是,徒步线路会走到瀑布下仰望瀑布,最终的结果出乎我的想象……

从停车场到观景点,全部是下坡路,顺着山崖峭壁上的徒坡小径,一个个之字形的直角转弯,遇见返程上来的人都爬坡累的气喘吁吁。

坠落峡谷的黄石河一路向东,蜿蜒迤逦而去。峡谷风光秀丽多姿。接下来,就是返程半小时的爬坡苦力了……眼睛在天堂,腿脚在地狱啊!

2.7 Grandview Point

沿着单行线继续开行,前方还有两个停车场,分别是Lookout Point和Grand View观景点。其实两者之间距离不远,可以停在其中任何一处,然后两边步行观景即可。

停车场位置之一:44°43'17.4&N 110°29'15.2&W

44.721495, -110.487561

这里的对岸,就是南岸的Artist Point艺术家点。

峡谷里乱石嶙峋,颜色斑驳,让人有苍茫悠远之感。

这是在Lookout Point看到的下瀑布美景,而我们刚才,就在瀑布右侧的山崖边上。两者遥相呼应。

Lower Falls的标准像。如果来得早一些,是很有机会看到彩虹的。

俯瞰峡谷里潺潺东去的黄石河水,碧绿澄清。

可惜阳光直射,难以表现出岩石的质感和特征。

更高一些的Grand View点,可以看到垂直落差更大的七彩崖壁。

黄石大峡谷的标识,就矗立在这里。

有山有水,景色才特别有灵气。

据说这里的崖壁,特别有中国山水画的质感,不知道大家是否能够认同?

2.8 海登山谷S弯观景点赏日落

从单行线绕一圈,就回到了入住的峡谷村酒店,不过我们没有时间回房休息,而是继续开车出去,返回之前从黄石湖过来的路上。沿途又看到了埋头吃草的野牛。

大牛眼瞪着我们,还是别冒犯它的为好……

海登山谷(Hayden Valley),是黄石国家公园里观赏夕阳落日的最佳地点之一。

停车场的位置在:44°40'05.6&N 110°28'12.0&W

44.668232, -110.470005

不过,由于这个地方看夕阳过于热门,因此除非你提前三四个小时就抵达这里安营扎寨,否则临近黄昏的时候过来,肯定是不会有停车位的,只能就在路边停靠。停车的时候注意跟紧前车,然后尽量靠边,尤其是开房车的朋友特别需要遵守。否则会影响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车辆。

夕阳把黄石河对岸的的草甸照得金黄一片。

如果要拍到没有树林遮挡的照片,可以顺着小径走到河边。但如果要拍出S弯的线条,建议和我们一样攀爬上路边的小山坡。停车场的对面就是土路小径,一直走到山顶即可。

从小山坡上,俯瞰黄石河的S弯,就特别美了,水面也更开阔。河边两岸都会有不同的野生动物出没。

国人上山,携带三脚架基本都是支撑单反相机的,而很多老美都是用来支撑大倍率望远镜的。寻找麋鹿、野牛和黑熊才是他们来这里的目的。

看看它们的装备,非常精良。人有个爱好就会持之以恒。

当然,更多的人就是这样静静地坐在土坡上,看斜阳的金光逐渐从树顶照射到树梢。岁月静好,能够和身边人一同共享,就是最动人的时刻。

山的那一边,夕阳即将日薄西山,大地一片秋色。

此刻,另一面的月亮,已经越来越圆了。中秋节就将到来。朗月端端在清空挂着,天涯共此时……

2.9 Canyon Eatery的晚餐

在黄石国家公园内的第一顿晚餐,是当天在超市采购后解决的。第二晚入住在峡谷村,这里的饮食就比较方便了。Canyon Lodge Eatery,就是一个大食堂,里面有各种中餐、西餐、简餐、烧烤和汉堡等供应。

先选择好吃什么类型的餐点,然后到相应的点菜处排队即可。比如中餐,可以选择几个荤菜几个蔬菜,也可以选择要米饭还是面条。选择余地还是蛮大的。

你一边选择,一边服务生就已经把你点的装盘,在最后选择sauce后,拿着盘子到出口处买单即可。可以刷卡,而且这样的简餐无需支付小费,很方便。

拿好餐盘,就可以到旁边任何空座上享用了。吃完后的餐盘,也有专门的服务员来清理,并随时擦干净桌面,供之后的食客入座。

烧烤店需要排队。感觉老外对于烧烤情有独钟,点些烧烤,配上啤酒,他们可以在这里聊大半天!

这是我们点的一份牛肉青椒面条。

金枪鱼西兰花配米饭。这两份菜品含税合计22.29刀,折合人民币153.49元。在国家公园内的消费而言,还真不算太贵的呢。

D3 黄石大峡谷——老忠实喷泉

当天的行程,天不亮就起床从峡谷村的Canyon Lodge出发,前往诺里斯间歇泉盆地,观赏那里清晨迷雾仙境。返程经过Virginia Cascade Drive单行线,在溪流旁流连。

回到酒店早餐退房后,前往Artists Paint Pots和绿玉春Beryl Spring观赏颜色各异的温泉,之后到Fairy Falls停车场安顿好自驾车,徒步Fountain Flat Drive,到Grand Prismatic Spring Overlook的观景台俯瞰大棱镜温泉。从山路继续攀爬到小山坡顶,以求更好的观赏视角。

从观景台下来后,开车到大棱镜温泉的停车场,走步行栈道,近距离观赏大棱镜等四个中途间歇泉盆地的泉眼。这是黄石国家公园的精华所在。

午后的观览安排是在Lower Geyser Basin ,驾车经过Firehole Lake Drive单行线,观赏沿途的间歇泉、泥浆池与热湖,最后走Fountain Paint Pot Nature Trail。

从这里驱车向南,抵达老忠实间歇泉景区,入住小木屋后,观赏老忠实的按时喷发。

当天全程车程在100多英里,开车时间在3个小时左右,每次行车时间不长,但是需要在各个停车点间穿梭。

在黄石国家公园的第三天,行程以各种温泉为主打,因此在观赏和拍照后,把黄石国家公园温泉的相关知识点分享给大家:

黄石国家公园内基本有这么几种地热现象;

一种是不断有地下热水补充的称为Hot Spring(热泉);

一种是不断喷涌的称为Fountain(喷泉);

一种是既不喷发,也不涌泉,甚至看不到波澜的,相对静止的温泉,称为Pool;

定时或不定时,但是会间歇性喷发的称为Geyser(间歇泉);

只冒气、不喷发泉水的称为Steam Geyser

最后一种,是翻过的泥浆池,称为Mud Pot(泥泉)。

有了这些知识储备,你从英文全称上,就可以大致知道它的特性了!

3.1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的晨雾仙境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位于黄石国家公园8字形参观线的中部偏西,周边没有可以入住的地方,离开那里最近的就是峡谷村了,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前一个晚上选择入住峡谷村的道理:因为这个盆地最美的是清晨,当热泉的蒸汽,遇到秋天清晨的低温,就会凝结成为浓浓的水汽,把整个盆地晕染得缥缈虚幻,如同仙境一般。

我们当天安排的徒步线路,是从停车场出发,经过诺里斯的博物馆后向南,然后沿着小径,一直到最南端的Black Hermit Cauldron,从西线返程往北,绕一圈回到博物馆后,再穿过博物馆向北,游览北面的一个小环线。

天不亮就起床,到停车场发动车辆。此时车外的温度为28华氏度,也就是低于零下2摄氏度。车辆需要暖车,扫除车档玻璃上的结霜才能开行上路。

抵达诺里斯盆地的时候,天刚蒙蒙亮,东面开始有了红火的朝霞。

沿途的第一个比较大的温泉,叫Emerald Spring,也就是翡翠泉,清早蒸汽很盛,翡翠的颜色看不太真切。

透过氤氲的雾气,还是可以看出泉眼的青翠色的。

继续向南,在诺里斯盆地小8字的中间东侧,是Steamboat Geyser。我们抵达的时候,好几个年纪大的老外架着三脚架,安坐在一旁,等待它的喷发。由于该间歇泉喷发毫无规律,所以只能守株待兔。这个间歇泉,是世界上喷发高度最高的一个,据说能够喷发到100多米高!

Cistern Spring看起来温柔无害,但是热气腾腾,其周边的树木都已经被熏死,说明泉水温度很高。

黄石国家公园内热泉的颜色丰富多彩,其色彩主要取决于泉水里的藻类微生物颜色:当水温低于50℃时,池水边缘就会有大量的苔藓和甲壳类小动物活动,其生命周期使得池水的边缘会呈现出深褐色;

当水温在50-56℃时,大量的微生物和浮游生物,会把池水染成棕色;

当水温达到56-62℃,则是藻类和真菌类能够繁衍生息的合适温度,它们的生长会使得池水显现出绿色;

当水温在62-73℃之间,是蓝藻真菌活跃生长的温度,此时泉水会呈现黄色;

当温泉在73℃以上到93℃左右的沸点(因为黄石国家公园的海拔在2100米左右),则池水内很难有微生物能够生存,此时泉水就是本真的色彩,即清澈透明或者是因为深邃而呈现蓝色。

蓝色——也就是泉水接近沸点的意思哦!

池水流经之处,由于矿物质的沉积,形成的钙化层,斑驳陆离。

这口蓝色的泉眼,里面的温泉水就是在不断沸腾中。

浅绿色的泉水,温度就会比较低,60度左右的水温,水汽也就没有那么大,显得比较温柔。

整个盆地晨雾袅绕,宛如天堂仙境一般。

而水色则如如宝石一般迷人。

太阳即将喷薄而出,而这里依然是云烟飘渺,如梦似幻。

阳光穿过雾气,随着太阳的升起,这里的水雾会逐渐消散。

Realgar Creek的溪流在盆地里流过,蒸腾起的雾气缭绕林树间。

光影变幻,美不胜收,这就是诺里斯盆地的清晨,建议大家一定要在太阳升起前来到这里,才能观赏到如斯美景。

植物的生命力确实很强,在这样热力的烘炙下,依然有小草和杉树顽强地生长。

秋天的草开始枯黄,而常绿的杉树依然挺立。

当天的蒸汽漫散到天际,汇成了如絮白云。这是最美的黄石。

穿过Norris Geyser Basin Museum向北,就是Porcelain Basin自然保护区,这里也是云蒸霞蔚,大地上布满了各种间歇泉和温泉池。

朝阳慢慢映照过来,把秋草染成金黄。水汽弥漫,由于地形的关系,在一片要待太阳升起后来观赏效果最佳。

这个泉眼周边的岩石上的颜色是翠绿色的,特别漂亮,与众不同。

Colloidal Pool,池水像是牛奶蓝的凝胶。

此时,有旅行团已经开始进入诺里斯盆地,清静的orris Geyser Basin Museum四周开始变得嘈杂。我们也结束清晨的旅程,驾车返回Canyon Lodge,早餐后退房,继续上午的温泉观览之旅。

3.2 Virginia Cascade Drive单行线

从诺里斯间歇泉盆地返回酒店路上,正好可以走一次Virginia Cascade Drive单行线,因为这个单行线是从西向东的,只有返程的方向可以驶入。

单行线起点的坐标是:44°43'08.9&N 110°39'58.3&W

44.719126, -110.666189

这是一条修建比较早的公路,虽然道路狭窄,但是也算是铺装路面,通过性很好。整条小路全长只有2英里,几乎都是沿着山坡,与Gibbon River小河并行。

河水清澈透明,两岸水草丰茂。应该是野生动物饮水吃草喜欢的地方吧。

黄石公园经常会遭遇山火,而很多树木会因此死亡,同时又有新的树苗茁壮成长。这里的一切都是自然的安排。

只有在道路宽阔的地方才可以停车,这样方便后续车辆超车行进。这里的早晨静悄悄,秋色宜人,空气清新冷冽。

这里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很多人开车进这个单行线后,来到路边的野餐区,在此就餐,和孩子、狗狗一起奔跑嬉戏,其乐融融。

天上的云层越积越厚,太阳躲到了白云后面。河水穿过草甸,这是水草最丰美的地方。这2英里的小径还是颇有情趣的!

3.3 Artist's Paint Pots与Beryl Spring

回到酒店休整一番,退房继续行程。此时天上开始多云,而沿途的水草却美不胜收。

当然,丰沛的水草,就会吸引野牛到这里漫步就餐。

Artist's Paint Pots位于诺里斯盆地西南,黄石8字形游览线路中间往左下的地方,停车场的位置在44°41'47.1&N 110°44'28.9&W

44.696402, -110.741369

整片区域内有徒步栈道相连,可以一直向前走一个环线再返程。这里有很多喷泉眼,还有温泉池和泥浆池,观景体验很丰富。

这个间歇泉,被命名为Blood Geyser,是因为泉眼周边的土壤都是血红色的,翻滚喷射的水汽很足。

随处可见的沸腾的泉眼,水色清透。

也有宁静的池水,其实温度也不低哦!

栈道的东侧,在小山坡上,所以可以登高俯瞰整个盆地内的风景。

之所以这里被命名为Artist's Paint Pots,艺术家的油漆罐,就是因为从泉眼、泉水、钙化层,五颜六色,犹如打翻的颜料罐一般。

整个徒步线路和观景拍照,大概需要20分钟到半小时,所以很适合有老人孩子的来走这条线路,轻轻松松,不会太累。

环线的西南角,是个泥浆池,这里的泥浆也是在沸腾翻滚的哦!

看泥浆在咕嘟咕嘟冒泡呢!

路旁奶蓝色的池水,又宁静得不起波澜。

离开这个有趣的小景点,继续向南走2公里多,路面就是另外一个有着曼妙名字的温泉了。

这个温泉名叫Beryl Spring,而它的中文翻译居然是“绿玉春”。Spring既有温泉的意思,也有春天的意思,两者混搭起来,倒是一个很曼妙的名字。

这个温泉,是整个黄石国家公园内水温最高的泉眼之一,所以微生物无法在里面生存,造成了水色是清透的湛蓝,如蓝宝石一般。

由于水温高,蒸汽弥漫,所以给拍照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只有等微风起时,略略将蒸汽吹走一些,才能拍摄到清透的水色。

由于水温过高,为了保护游客,这个温泉被栏杆完全隔离开来。不过从照片的水色来判断,它不但巨热,泉眼还很深哦。

3.4 Fountain Flat Drive——俯瞰大棱镜

大棱镜温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是美国最大的热泉,也是黄石国家公园的名片。观赏大棱镜的最佳角度必须是上帝视角,也就是从空中俯瞰。由于美国国家公园禁止使用无人机拍摄,所以退而求其次,到它南侧的小山包上俯瞰是权且替代的选择。路上与野牛邂逅,可以看出北美野牛的个头。

徒步前往小山包的小径起点,叫Fairy Falls Trailhead,停车场的GPS坐标:

44°30'55.6&N 110°49'57.0&W(44.515443, -110.832486)

停车场的两边,各有一个翡翠色的温泉池。

这就是跨越Firehole River的小桥。正常情况下桥面都可以顺利通行。如果被封闭则说明徒步小径不适合前往,就必须止步在这里。

河流的两边,都是汩汩外冒的热泉水,源源不断地流入河道内。

沿着河边,有个漂亮的喇叭形泉眼,形状与著名的‘牵牛花池’有点神似。

看它清澈的池水,四周黄褐色的泉壁,泉眼看上去深不可测。小家碧玉式的美。

沿途大片的草甸,秋色养眼。早上还是零下的温度,到了正午,就开始感觉热了,尤其是徒步的时候。选择正午上观景台的原因,是因为正午的时候气温高,这样大棱镜上的水汽会相对少很多,更能够欣赏到它的色彩变幻。

看到这个岔路上山坡就对了,有明确的trail标识。如果不拐弯继续往前,那么前面三岔路口再左转,就是去仙女瀑布的徒步线路了。

观景台上第一眼看到的大棱镜热泉,就被完全震撼到了,确实是颜色最艳丽的泉眼了,尤其是它向四周发散出去的钙化板层,色彩丰富,线条恣意,美到令人窒息。

实践证明,正午时分确实是观赏大棱镜的最佳时间点之一,热泉池上雾气不太影响观赏。

为了能够有机会在更高的视角看大棱镜,我们继续往山上攀爬,这里就完全没有路了,自己在林间找寻下脚的地方。好在山火过后横倒的树干,可以当作阶梯来爬。

大棱镜西南侧的小山包,一共有三个,高低不一,观赏效果也各自不同。我们只是体验了下,爬上了最低的那个山头。视野肯定比观景台的要更开阔,看到的水面也更广。唯一遗憾的是,这个山头的观景方向,左右有两根死树的树干兀自挺立着,影响拍摄。

这就是登高远眺的大棱镜美景。等下山后,我们即将从这里的远观到彼岸的近窥。和照片上的游人一样,通过木栈道近距离观赏大棱镜的美。

辛辛苦苦爬上这么高的山顶,留张照片纪念一下!

3.5 大棱镜温泉与中途间歇泉盆地

从徒步小径的停车场转移到Grand Prismatic Spring Parking Lot的停车场,这里的GPS坐标是:44°31'46.5&N 110°50'10.0&W

44.529579, -110.836101

这个景区被称为中途间歇泉盆地 Midway Geyser Basin,除了大棱镜温泉外,还有Excelsior Geyser Crater细刨花间歇泉、Opal Pool蛋白石池和Turquoise Pool绿松石池——黄石公园很多泉池都是用各种宝石来命名的。这张谷歌地图的地形图,可以很清楚看到停车场和四个泉池的相对位置。所有的泉池都有木栈道相连接。

从停车场到景点栈道,首先要从木桥穿过Firehole River,字面意思是火洞河,是因为这里有太多热泉之水流入河道。从木栈道到前面三岔路口的时候,一定要左转,因为这个环线是设计的单行线,大家都是顺时针游览的,如果你逆向就容易起冲突,造成安全隐患。

Firehole River的两岸,一片金黄秋意。别看有那么多的热泉流入河水中,由于河水的来源是雪山,因此水温总体还是冰冷刺骨的!

和中国的黄龙一样,钙化池边的色彩金灿灿的,闪烁着迷人的光芒。

Excelsior Geyser Crater,这里曾经是个非常壮观的间歇泉。由于一次剧烈的喷发过程,造成了泉眼的塌陷,形成了现在的坑洞。如今这是休眠的间歇泉,什么时候会再次喷发无人能知。

这个泉眼里的水温非常高,比大棱镜的还高很多,因此水面上的热蒸汽会终日笼罩,很难窥见池水的真面目。

只有当阵风出来,雾气减小,才能看到清澈见底的泉水,以及深不可测的大坑。水色看起来很梦幻。

沿着木栈道前行,终于来到了大棱镜热泉边,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它的层层叠叠的硅化石板,纹理清晰迷人。

在池边的感觉,和在山上的完全不同。那里是俯瞰全景,这里是欣赏细节。这些层层叠叠,都是时间的印记……

大自然的妙手,造就了这样的杰作,是人工无法复制的。

各种色彩,从池边晕染开来,如妙笔生花之作,叹为观止。

这些如同大棱镜的触角,从池水里延伸出去,妙不可言。

如此丰富变幻的色彩,也让大棱镜热泉有彩虹热泉的别称。

一旁的Opal Pool,则似乎是大棱镜的迷你版,同样五彩斑斓,精妙无比。

Turquoise Pool则端庄静美,绿松石的美名绝对没有过誉。

看看这宝石般的池水,黄石国家公园真心是得天独厚的存在啊!

返程经过细刨花间隙泉的边缘,潋滟的水纹,流入火洞河的斑斑硅化滩,仿佛是上帝的水彩画作,亿万年来留待我们到访观赏……

3.6 Lower Geyser Basin

Lower Geyser Basin包括Firehole Lake Drive单行线与Fountain Paint Pot Nature Trail。

离开中途间歇泉盆地 Midway Geyser Basin,下一个目标就是Lower Geyser Basin。中间观景安排很密集,所以根本不可能有时间找地方吃饭。午饭就只能在车内解决。超市的面包、火腿、金枪鱼罐头、自制的蔬菜色拉等可以保证营养和口味。

这里有迷你版的九曲十八弯。

Firehole Lake Drive也是一条单行线,它是首尾都连着HWY20公路的封闭型环线,其起点在南面,终点在北面。起点处的GPS坐标是:44°32'07.2&N 110°49'03.7&W

44.535345, -110.817683

沿途第一个景点就是Firehole Spring,火洞热泉,从这里涌出的汩汩热泉,形成White Creek溪流,然后汇聚成了火洞河。这里的硅化滩也是色彩斑斓。

这个泉眼中心的温度很高,沸腾的热泉集聚能量后就爆发一次,时间很短暂,纤小的身材却有极大的能量。

这个景点的停车点是:44°32'06.3&N 110°48'08.8&W

44.535081, -110.802449

继续驱车向前,不远处就是这个深蓝色的神秘泉池,它有个美妙的名字,叫Surprise Pool,惊喜池。

惊喜池水感觉是深不可测,所以靠近路的周边都用木栅栏围拢,观赏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这里的停车位不多,所以可以把车停在火洞泉那边步行过来也没有多少路。

这片看似平淡无奇的浅显台阶,有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叫Great Fountain Geyser,大喷泉间歇泉。没有喷发的时候看起来毫无动静。一旁居然有围绕着它的半圈座椅,有几个老外在这里守株待兔呢!

这个泉眼论占地面积,确实是数一数二的,看看路边停的车辆,显得是多么的渺小啊!

这个壮观的凸起,就是White Dome Geyser,白色穹顶间歇泉。由于间歇泉的喷口长年累月的钙化堆积,使得喷嘴越来越高出地面,犹如一座小山峰。

单行线的最东面,就是Hot Lake,热湖,周边的热泉喷涌,积水成了一个灼热的湖泊,木栈道可以走到湖畔。

湖水显现的是铁锈红色,旁边有常年沸腾的泉眼冒着热气。

整齐喷涌,珠玉飞溅,每一个小景点都有自己的精妙之处。

这里有整条单行线最大的一个停车场。

停车场的坐标为:44°32'39.0&N 110°47'08.0&W

44.544179, -110.785545

单行线的出口对面,就是Lower Geyser Basin的停车场,所以这样设计的行车路线是最合理的。停车后要走的是Fountain Paint Pot Nature Trail。栈道旁首先看到的是一片浅滩,树木都已经被热炎炙烤而死。

硅化滩上金黄一片,如同抽象画。

死亡的树根,却成了荒滩上的点缀,孤寂之美。

所有这些,都是从两个泉眼里留出泉水浸染而成,那就是Celestine Pool和Silex Spring,同样是两个用宝石命名的泉池。

这里看起来非常平静,没有喷涌,没有气泡,连蒸汽都没有。但是从水色看,温度应该是很高的。

泉池边那些薄薄的钙化片,却是需要很多年的蓄积而成。时间点的不同,会看到不同的钙化、硅化景象。

Fountain Paint Pots,喷泉油漆罐,是一个大型的泥浆池,池中的泥浆色彩丰富,犹如搅拌过的油漆。

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色泽变幻。

这里会随时喷射出热气来,这个地方叫Red Spouter,外表的图层显现出土红色。

朝向公路的一边,则是Leather Pool,这里的温度较低,所以充满了生命的活力。

无数有名无名的间歇泉,倒在浅滩上的枯树根,这就是天堂与地狱的结合地。

近处的Fountain Geyser,远处的Morning Geyser都在沸腾翻滚,阵阵白烟。天色向晚,我们驱车前往老忠实的入住地而去。

3.7 老忠实喷泉

老忠实间歇泉,与黄石大峡谷、大棱镜,并称为黄石国家公园三大景观,因此我们在黄石国家公园内最后一晚的入住就安排在老忠实喷泉边,Old Faithful Lodge的小木屋。质朴但很温馨。

Old Faithful Lodge大堂外的摇椅,住店客人可以安坐在这里观赏老忠实间隙泉的按时喷发。

Old Faithful Lodge的大堂,人来人往,也是游客烤火取暖的地方。

酒店前台处有周边几个间歇泉的预计喷发时间表。我们办理好入住手续是傍晚六点多,正好可以观赏到老忠实6:27分的喷发。

如果你不喜欢到室外,那么在Old Faithful Lodge大堂的的巨大落地玻璃窗前,就可以舒服地观赏到喷泉的喷发。

这里也是很多游客选择用早餐的地方,把品种和价目表分享给大家。

Old Faithful Lodge的大堂外观,原石和木质结构的建筑非常自然纯真。

随着预计喷发时间的即将到来,老忠实间歇泉前的观景长凳上已经坐了很多游客。既然泉名为老忠实,就是它的喷发总算特别准时,如同忠实的钟点工,哈哈。

果不其然,随着预定的时间到来,老忠实喷泉 Old Faithful Geyser开始躁动起来。围观的大家都举起了相机手机,记录下激动人心的这一刻。

水柱喷发得有40多米高,雄伟壮观。整个喷发过程在两分多钟,再次回归平静。

老忠实泉边最早最古老最有历史的建筑,就是老忠实酒店(Old Faithful Inn),这是一栋完全实木结构的老房子,已经成为了历史文化遗产。

里面巨大的挂钟,挑空的木结构都成为了经典。

这是它的客房,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订才能有机会入住。

这里的购物场所也是木质的房子,体现出了它的历史价值。

Old Faithful Visitor Education Center,也就是老忠实的游客服务中心。

Old Faithful Snow Lodge,是以冬季冰雪活动为主打的木屋,是周边几家木屋里比较新的一个。

这些木屋都在老忠实喷泉的周边,生活非常方便。秋季的景色也十分美好。在这里安稳地睡一晚,第二天就要开赴大提顿国家公园了。

D4 老忠实喷泉——科尔特湾

在黄石国家公园内的最后一天,从老忠实温泉的小木屋出发,首先前往北面的

Biscuit Basin。 从那里开始徒步,前往黄石公园内知名的彩色泉池——牵牛花池。

然后游览Biscuit Basin,这里的几个泉眼也各具特色。

在黄石国家公园内观赏热泉的最后一站,是Black Sand Basin,彩虹池、翡翠池和日落湖,听起来就那么富有诗意,绝对值得你流连观赏和留影。

过分水岭,到黄石湖的西拇指间歇泉区二刷,观赏白天和黄昏时泉池不同的色泽变化。

离开黄石国家公园一路向南,到杰克逊湖畔的观景台稍作停留,来到科尔特湾小村入住,那里的小木屋是我们在大提顿国家公园内连住两晚的居处。

由于当天是我们在黄石大提顿期间天气最不好的一天,整天是多云,难以看到蓝天,感觉观景和拍照都受影响,所以抵达小木屋后就安排休整歇息。等傍晚出来觅食,才发现多云天的黄昏日落居然是那么的美。所以,在黄石和大提顿国家公园,真是时时处处都会有惊喜!

4.1 Medcor At Yellowstone就诊与保险理赔

由于每天早出晚归,同时在西部旷野高温酷热大量流汗的同时,没有补充摄入足够的饮用水,导致了疑似尿路感染的症状。为了能够顺利走完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后续行程,当天在老忠实镇,决定去Medcor At Yellowstone看医生。

老忠实诊所内的就诊室干净整洁。不过美国医生看病确实手续繁琐,自述症状后,量体温、测心跳脉搏。然后化验尿液,等等。前后花费了一个多小时才配到了抗生素药物。

如果你的英语表述能力没有那么好,医生会打一个帮助电话,电话里会有专业的中文翻译全程进行双向翻译,非常人性化!

这就是医生最后的诊疗处方单,给配了6颗药,每天早晚一颗,一共服用三天的量。

最后出的账单,6颗消炎药,总共16美金。但是医生的诊疗费要200美金!总计216美金,当场刷卡支付完毕。

好在,按照我们全球环游的习惯,出门前给自己买了旅游保险。

没有保险伴身去美国旅游可以说是冒险。倒不是说美国多危险,而是一旦遇到生病,延误,以及丢东西等情况可以避免损失,以美国医疗费用的高昂,普通的感冒发烧就能花掉万儿八千的银子毫不稀奇。本着对安联的信赖,这次精选了它的全球保障(https://s.growingio.com/Zpo3Z0),有30万的医疗保额,其他种类的保额也很高,而且安联自己的紧急救援非常不错,自驾的话,有这个护航感觉放心。

安联保险的理赔非常方便和人性化。只要关注“安联财险”的微信公众号,输入自己的证件号(如果买保险时用护照号就输入护照号),你的保单就会显示出来。我们这次的情况,就需要点击“变更/拒签/医疗理赔”即可。

自助报案,就只需把上述的诊疗处方单、收费收据,护照以及出入境记录等资料扫描或者拍照上传即可。

由于医疗费总共是216美金,符合单次事故2000人民币以内的小额医疗索赔条件,所以程序非常简单。

9月23日在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就诊,回国后9月28日报案,10月5日国庆节假期内就收到安联财险的短信,通知赔付完成,效率非常高。

安联财险,确实是值得信赖的旅游保险提供商,在此表示感谢。

4.2 牵牛花池 Morning Glory Pool

牵牛花池,Morning Glory Pool,在黄石国家公园内所有热泉中,色彩和受关注度仅次于大棱镜温泉。

牵牛花池是无法自驾直接抵达的,因为它位于徒步线路上。去往牵牛花池可以从徒步线路的南北两端进入,但是因为是自驾,所以无法全程穿越(除非你全程走个来回),线路取舍可按照每个人的喜好及当时的状况来确定。

如果你更喜好观赏间歇泉的喷射,那么可以选择从南面老忠实进入和返程,那样可以看到更多的大型间歇泉,当然,路程稍远,步行单程在一个小时左右;

如果你是像我们一样,更喜欢看各色小清新的泉池,则应该选择从北面的饼干盆地南下,这样沿途都是各种小小的泉池,五颜六色。同时徒步的路程减少差不多一半,单程半小时可以搞定。

饼干盆地Biscuit Basin区域的停车场GPS信息如下:

44°29'05.2&N 110°51'07.3&W

44.484779, -110.852014

停好车从停车场的入口步行出来,马路对面就是前往牵牛花池的Artemisia Trail Head徒步小径的入口。

由于这里不算热门的观景区域,热泉的温度相对也没有那么高,因此这里的泉眼附近大多数是开放式的,没有栏杆。所以观景的人需要自己掌握好离开泉眼的距离位置,小心别被烫伤。

虽然天色阴沉,影响了拍摄的效果,但是这里的泉池还是很有看头的。相信如果是蓝天白云下,会更加美丽。

这个清透的蓝色泉眼,应该水温很高,要注意安全。

仔细看它的泉眼边的钙化层,很有质感,妙不可言。

这个泉池就大很多,它有个名字,叫Mirror Pool,镜池。取名的缘由应该是浑圆平滑如镜吧!

镜池的美,在于从泉池到外缘的色彩渐变,如日冕彩虹一般。

一个个小泉池,如同仰望天际的眼睛。

这是两个互相联通的泉池,远处沸腾的大池,叫Gem Pool。

近处的这个泉池相对温度较低,因此四周盛开着野花。也许就是围绕着温泉在取暖吧。

Gem Pool的水温就高很多,池面上蒸汽袅袅。

水色清透湛蓝,如蓝宝石一般。

泉边的乳白色钙化,如果光看照片的话,很容易恍惚间觉得是在看海边的风景。

这里的泉边都没有高高的栏杆,即便示意别靠近的,也只是几根枯死的树干。同时,这条徒步路线上还有一些因为热泉而浸没的草甸路段,所以建议大家尽量穿着户外的防水鞋为好,如果是户外boots则更佳。

整条徒步北线最大的泉池:Artemisia Geyser,艾蒿喷泉。诱人的蓝色,说明泉眼温度接近沸腾。

海蓝色的泉水,白色的钙化滩,确实有珊瑚礁与海的意味。

整条徒步线路,都是沿着Firehole River火洞河岸,水边各种不知名的喷泉泉眼,横倒的枯树,特别的荒野自然感觉。

被温泉间歇泉高温炙热而亡的树干,横七竖八参差在河面上。

沿着河边行进,放眼一望,发现牵牛花池就在眼前了!

曾经的牵牛花池,是特别漂亮的蓝紫色,可惜由于游客不断往里丢硬币和石块,导致泉眼堵塞,泉水里的菌群失控,变成了现在的色彩。因此,所有的泉池都禁止丢入硬币石块等任何杂物,否则会被处以高额罚款。

如今的牵牛花,美丽的外型犹存,但是色彩已经不复从前,那朵蓝紫色的喇叭花只是个传说,仅存于前人的描述里。

不过,现在这朵牵牛花,依然是色彩艳丽而姣美的,为她而往返步行一个小时还是非常值得呢。

大地上盛开的娇艳花朵,美得不可方物。如果有蓝天白云相映衬,想来会更加完美吧?

从牵牛花池继续向南,则全程都有栈道了。这个河边的间歇泉,叫Fan Geyser;近处的那个蓝宝石色的泉池,叫Spiteful Geyser,不知道究竟会有多少的刻毒,嘿嘿。

到了跨越Firehole River的小桥,我们的徒步到此为止,从这里原路返回停车场。

在Spiteful Geyser对面,有个籍籍无名的泉池,颜色很漂亮,还被木栅栏围了起来,想必水温那是相当的高……

4.3 Biscuit Basin

从牵牛花池返回停车场后,无需动车。从停车场向东过桥,就是Biscuit Basin的几个主要泉池,全程有木栈道,走一个环线就好。

这是沿途第一个热泉:Black Opal Pool,泉水的色泽如同深色的黑蛋白石。

在Black Opal Pool的西北面,则是一个面积更大的Well Pool。

从两个泉池流泻到火洞河的泉水,形成的钙化滩。如同一幅水彩画。

层层阶阶的钙化,用成千上万年时间堆积而成。

继续向前,则是拥有深邃蓝色的Sapphire Pool,蓝宝石池,这个名字起得绝对名副其实。

蓝宝石池的外缘色彩也异常丰富艳丽。

这个一眼看去其貌不扬的间歇泉,是Shell Geyser。

泉眼虽小,但是却一直在翻腾喷发,可见蓄积的能量是不小的。

放眼望去,真个景区都是烟雾缭绕,水汽丰沛。

这个漂亮的腰圆形状泉池,是West Geyser,在整个Biscuit Basin饼干盆地的最西面了。

沿着木栈道继续顺时针走,环形步道的最北侧,有个热泉口,Mustard Spring。涌珠翻滚,非常漂亮。

回到环形栈道的起点,恰好一个间歇泉在喷发,它的名字是:Jewel Geyser——黄石国家公园,差不多把所有的宝石都命名到它的热泉上了!

4.4 Black Sand Basin

这是我们离开黄石国家公园热泉区观赏的最后一个热泉盆地——黑砂盆地。吸引我们而来的,是这里几个温泉池的美妙名称:彩虹池、翡翠池和日落湖,让我们心仪不已。这片盆地的得名,是因为这里的黑曜石地层。

黑砂盆地景区停车场的坐标是:44°27'43.7&N 110°51'11.5&W

44.462125, -110.853188

停车场到景点需要穿过一条名为Iron Spring Creek的小溪。

小溪对岸就是一个看似平静的间歇泉,名为:Cliff Geyser。此时它正蓄势待发。

果然,小巧玲珑的间歇泉,也能够喷发出漂亮的水柱,大珠小珠落玉盘。

过桥后,走右侧步道,第一个热泉就是Rainbow Pool,彩虹池,得名与它周边因为嗜热微生物菌群的颜色。可惜天公不作美,阴霾的天气无法拍出它的艳丽多彩。

泉池内还有涌泉在不停翻滚,喷涌的热泉、嗜热细菌共同营造出了这些色彩。

栈道的尽头,就是Sunset Lake,日落湖。相信的晴日的黄昏,到这里看日落映红湖面,该是多么绚烂的美景啊!

这次,我们就只能欣赏日落湖畔的边缘,如同夕阳晚霞般的缤纷色彩了。

滚烫的热泉水,缓缓流入Iron Spring Creek,最终汇入火洞河。

返回栈道的交叉口,去往南面,那里是景区最后一个景点:Emerald Pool,翡翠池。

很像是镶嵌在黄金底座上的翡翠吧?这里的色彩绝对不输给牵牛花池哦!

黄石国家公园的最后一天,除了天气不够给力之外,一切都依然很完美。

4.5 二刷西拇指热泉区

走黄石国家公园8字形景观线路的南侧,从西向东,在抵达黄石湖之前,在山路上会经过一个分水岭。它的高度是8262英尺,折合2518米吧。有趣的是,路旁的Isa Lake,居然有大片的睡莲。虽然这个季节花儿已经早就凋谢,不过叶子还没有完全枯萎。

停车场位置在44°26'30.1&N 110°43'06.6&W

44.441692, -110.718486

看这里的睡莲与水草,还是蛮有情趣的。

离开黄石国家公园之前,我们最后回到了西拇指间歇泉盆地,West Thumb Geyser Basin,想在白天观赏下与黄昏不同的泉池色彩。

只可惜,却遇到了多云阴天,少了很多鲜明的色彩。

不过,即便看过了黄石那么多泉眼,我们对于各种颜色的泉池,还是看不够呢!

翡翠色,蓝宝石色的泉池是我的最爱。

Collapsing Pool,倒塌池,型如其名,但水色很宜人。

这个浑圆的泉池,叫Blue Funnel Pool,蓝色漏斗池,非常形象化吧?

与West Thumb Paintpots的群池道别,驱车前往大提顿国家公园咯!

4.6 科尔特湾小屋与码头日落晚霞

从黄石公园一路向南,会经过Lewis Lake,沿湖开行不远,有一个停车观景点。

位置在44°16'03.0&N 110°38'05.7&W(44.267495, -110.634915)

刚过跨越Lewis River的小桥,就可以右拐停车了。

小河从路边迤逦北去,流入湖内。河边秋草金黄。

停车场旁的观景石坡上,可以拍摄到Lewis Falls瀑布的秋色。

继续南行,开车过半小时左右,就是Jackson Lake Overlook,这是一个在湖边观赏Mt Moran的好地方。停车场位置:43°58'55.6&N 110°39'46.4&W

43.982117, -110.662884

秋意正浓,只可惜天上云层厚重,无法得到满意的观景和拍摄效果。

如果在蓝天白云下,平静的湖面倒影冷峻的山峰与冰川,那画面是绝美的。

只能在湖边想象晴空下的美景。旅行就是看天吃饭的事情,所以要学会随遇而安,别自己给自己较劲。能够看到什么,就接受什么,那都是大自然的馈赠。

在湖边学习下地理知识,然后直奔预订的Colter Bay Village而去。天气不好的情况下,选择睡个午觉是极好的!

度假村办理入住的前台也非常低调,就是这样一座小木屋,门前挂着CABIN OFFICE的牌子。门口有不少停车位。

由于不太好找,还是把它的停车场坐标分享给大家:

43°54'18.8&N 110°38'20.6&W

43.905222, -110.639041

连住两晚的小木屋,确实是完全由原木搭建而成。保暖性能还不错,特别自然和环保。

基本的生活设置也都可以满足需求。卫生间洗澡水也很好。

窗外就是秋天的森林。拉上窗帘睡个午觉。这里比黄石国家公园强的地方在于,整个度假村有几个点是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的,而我们入住的448客房,恰好在餐厅附近,所以房间里就有网络信号!

这就是隐身于森林草甸间的小木屋。入住的时候,服务生特别提示,这里的熊是不见踪迹,又无处不在。度假村的所有地方都可能有熊出没。所以建议我们采购防熊喷雾,万一突然和熊邂逅到,可以喷它而自己脱身……

度假村的公共区域,可以在这里制冰,可以在洗衣服清洗和烘干衣物。

相信你也会喜欢上这样的小木屋的。黄昏时分,准备去餐厅觅食,却发现晚霞已经通红。赶紧去往游船码头看黄昏美景。

天上云层依然很厚,但是天边却是亮的,因此落日的余晖从山的那边映照过来,色彩浓厚,金色一片。

这里就是科尔特湾的游船码头,这些快艇都可以租赁,在杰克逊湖上泛舟。

太阳快要下到地平线的时候,是色温最红的点,映照着乌云都成了彩霞。

整个天际都如火烧一般,绚烂无比。

这是第二天傍晚的景色,天空中并没有被云层遮挡,但是太阳落山的那边却云层厚重。

结果,夕阳把云层都晕染了,大美。这里不是热门景点,只有我们流连于此,屏息欣赏这绚丽美景。

这是大提顿山脉里的Mt Moran山峰。在晚霞里显得更加清秀俊朗。照片里我最喜欢的,是那棵在Mt Moran和Bivouac Peak之间,傲然挺立的大树!

D5 大提顿国家公园

当天,整整一天都在大提顿国家公园里穿行。

清晨天不亮从入住的小木屋出发,去Schwabachers Landing点观赏和拍摄大提顿峰日出,然后直接去Mormon Row景点,看大提顿诸峰下的古老谷仓。

之后到Craig Thomas Discovery & Visitor Center in Moose游客服务中心休整,信步走上提顿公园大道蛇河桥上欣赏两岸秋色。参观完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

教堂后,从东线转到西线重新进入国家公园内,饱览珍妮湖和杰克逊湖的秀美景致,开车登上信号山顶。

午餐时间在Chapel of the Sacred Heart教堂外的观湖长椅上野餐,然后过杰克逊湖大坝,抵达杰克逊湖旅馆,登上Lunch Tree Hill,一览大美湖景,在黄昏前返回自己的度假村,再次到游船码头观赏绚烂晚霞。

整个行程,是一个从东线到西线的环形路线,基本上把大提顿国家公园内的美景一网打尽。全程开行80多英里,驾车时间接近三个小时,是内容丰满但却轻松的一天。

5.1 Schwabachers Landing的日出

Schwabachers Landing的日出,是大提顿国家公园最有吸引力的景致,所以只要你入住在公园内,一定不要轻易错过观赏这个绝世美景。从我们入住的Colter Bay Village开车到这里,需要40分钟时间。所以,天不亮就起床出门了。而且,当天我们的计划是走东西环线,所以连回房间吃早餐的时间都没有,必须在清晨洗漱完毕,一直到傍晚才能回到小木屋。

好在一切都圆满,等我们抵达观景点的时候,虽然最佳的机位上已经人满为患,但总算还有让我的三脚架落脚的地方。此时旭日已经将大提顿峰上的云彩染红,而日照金山的戏码还没有开始上演。

离开最佳观景点最近的停车场位置在:43°42'41.7&N 110°40'13.4&W

43.711574, -110.670391

从191公路拐下来的这段1英里长的小路是非铺装路面,因此轿车需要小心驾驶,尤其是轮胎避免直接怼上尖锐的石块。

蛇河风平浪静,宛如明镜。秋林在朝霞的映衬下格外漂亮。

刹那间,朝阳就这么映照到了大提顿诸峰的山顶。初升的阳光格外暖色,把山顶点燃得金黄泛红。来观赏日出的人们都屏息注目,耳边只有相机的快门声打破拂晓的宁静。

日照线缓缓地从山顶移动下来,大提顿峰在蛇河里投下俏美的倒影。这几乎是大提顿国家公园最具代表性的招牌明信片。

早晨的气温在零度以下,喜欢摄影的人们都不惧严寒,沿河占据各自的位置倾情拍摄。

中国的民间俗话有: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结果在这样烂漫的朝霞过后,当天确实是多云转阴。

太阳已经慢慢升高,把河边的秋林尽数印染,晨光也不复铄金。

摄影大部队也尽数撤离。河边恢复了最初的宁静。右侧河岸在清晨时是排满人群的!白天这里的风景就趋于平淡了。

倒是另外一面的杨树林则树叶金黄,与蓝天白云形成了美丽的画卷。

日出的壮观美景,照片只能表达一二,延时摄影的视频更能够显现它的壮美。游记开头有黄石大提顿的全部视频剪辑,欢迎有兴趣的朋友观赏。

5.2 Mormon Row 旧谷仓

Mormon Row,是一个历史地标,在谷歌地图上搜索的时候,可以用Mormon Row Historic District,停车场位置在43°39'55.4&N 110°39'51.8&W

43.665396, -110.664397

从观赏日出的蛇河边开车过来很方便。

这就是拥有百年历史的古老谷仓。谷仓本身是亮点,但如果在其他地方出现则不足为奇,关键是从谷仓到大提顿诸峰之间是一片开阔地,因此有大提顿山脉为背景的谷仓才成为了景点。

这是它的位置和文化背景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在历史地标,和我们的小白车一起留个影。

往返谷仓的小道边,风景优美,自然恬静,秋色宜人。

白车和秋叶色彩更搭哦!黄石大提顿的空气非常洁净清冽。开车好多天,车身如同刚从洗车场出来的一般。

5.3 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教堂

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教堂位于大提顿国家公园西线的南端,从Moose Entrance收费站验票进入国家公园后,第一个三岔路口就右转,开到底就是停车场。

GPS坐标:43°39'34.6&N 110°42'51.2&W

43.659597, -110.714230

从停车场远观秋色里的木质教堂。

教堂旁的天然树林,中秋节这天已经艳黄动人。

这里是整个公园的精神中心,凝聚着人们的精神世界。

教堂完全实木建成,大门朝向东南。游客可以免费参观,但是一定要保持肃静,以免打扰圣灵和旁人。

教堂本身质朴无华,两侧是木椅,中间的教坛,都中规中矩。亮点在于教坛背后,有一扇大大的玻璃窗。

玻璃窗正对着西北方的提顿山脉,从这里观望出去,犹如悬挂在教堂里的一副油画!

教堂两侧的彩绘玻璃也非常精美漂亮。从冰到雪,从冬至夏,一切都在主的恩宠之下……

这是一座能够饱览提顿山脉美景的教堂。教堂的名字,翻译成中文叫:变容教堂Chapel of the Transfiguration,研究半天不知道有何典故。这里每周日有祷告活动,平时完全开放给公众。

1925年建筑这所教堂的时候,对于选址肯定有过研判的吧?这里风景优美,端庄宁静,是洗涤心灵的好地方。

9月下旬,是大提顿国家公园秋色最美的时刻,而再过半个月,这里将会是银装素裹的世界了……

5.4 Moose游客服务中心

Moose的游客服务中心,位于蛇河的西岸,从提顿公园大道过桥左转就是。由于当天清晨从小木屋出发,之前游览的地方都没有卫生间等设备,所以沿途到这里进行下休整是极好的Moose周边沿河,还可以走个轻松的漫步。

停车,上洗手间,如果需要,游客服务中心还可以灌饮用水。信步走上蛇河大桥,观赏下周边的秋色美景。

河水清澈,两岸杨树林立,树叶已经完全金黄,但是还没有飘零,正式最佳的季节,秋高气爽。

蛇河大桥向西正对着大提顿山脉。可惜当天多云,比较影响拍摄。

丛山峻岭、金黄彩林,一定要有蓝天白云最为背景才最为养眼。

Moose服务中心是在大提顿国家公园之外,所以从大提顿东线转到西线,是要出国家公园大门,再重新从西线的检票口验票入内的。

进入国家公园大门后笔直的公路延伸向大提顿山脉而去。这里是自驾者的天堂。

5.5 珍尼湖观景台Jenny Lake Overlook

珍妮湖,位于大提顿国家公园东线的南侧,是园内仅次于杰克逊湖的第二大湖。我们在珍妮湖走了两个点,第一个位于珍妮湖的游客服务中心附近,停车场的位置在43°45'02.4&N 110°43'24.7&W

43.750657, -110.723536

目前停车场在部分整修,所以进出都要按照指示箭头来,小心驾驶,注意对向可能有逆向过来的车辆。停车场到湖边一路风景优美。

Jenny Lake boat launch,珍妮湖的游船码头,从这里可以搭乘游船到湖的对岸的West Shore Boat Dock,从那里有沿着Cascade Creek的徒步线路。

成人单程船票9刀,往返船票15刀,也可以租船自己游湖,每小时租金20刀,全天75美金。船码头的服务时间是每天10点到16点。

码头周边的水面浅显清澈,这里是举家出游的好地方。

流入珍妮湖的Cottonwood小溪,两岸彩林,自然唯美。

沿着湖边漫步,可以观赏对岸的连绵山峰。

第二个湖景观赏点,叫Jenny Lake Overlook,位于珍妮湖的东侧,但是由于是单行线的缘故,因此从珍妮湖游客服务中心出发的话,需要绕行一圈才能抵达那里。全程6英里多,15分钟可以抵达。

虽然绕道开行,不过这条公路的景色非常美,完全值得自驾一番。在限速的车道上,打开窗户,呼吸清冽新鲜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

这也就是在美西国家公园自驾的最大乐趣:道路状况好,车辆稀少,沿路都是无可挑剔的风景,而油价又非常便宜,自驾成本很低!

Jenny Lake Overlook这里的湖面比码头开阔很多,不过植被实在太好了,导致整个观景步道上,拍摄湖面和对岸山峰,都无法避开这些杉树。

不过,湖光山色,依然十分养眼。所以也不枉专程开车过来转一圈。

停车场的坐标位置:43°46'04.1&N 110°43'02.7&W(43.767817, -110.717418)。

告别珍妮湖,我们要从湖边一直开行到Signal Mountain信号山的山顶去咯!

5.6 Signal Mountain Road

Jackson Point Overlook和Emma Matilda Overlook这两个观景点,都位于杰克逊湖的东岸,信号山上,第一个观景点的停车位在43°50'48.0&N 110°34'26.7&W

43.846675, -110.574089

不过,那里一共只有5、6个停车位,如果上山的车辆多,则根本停不下,只有在过了停车点的道路旁尽量靠边停车。道路的南侧就是一片平原河谷地带。

从停车场向东,有条小道,走到尽头就是Jackson Lake Overlook。道路两旁都是红黄色的秋草红叶。

从这里可以隔湖遥望大提顿山脉的Grand Teton和Mt Moran山峰。皑皑冰川尽在眼前。

近处的森林,远处连绵的山峦,中间是杰克逊湖潋滟的湖水和小岛,风光无限好。

此时正值中午,气温略有回升,但依旧需要穿着羽绒马甲才够保暖!

信号山的南侧,则是一片平坦的田园,蛇河蜿蜒其间。

秋天的草色,五彩缤纷,是最美的季节。

继续驱车驶向山顶,抵达最高的停车点43°50'57.2&N 110°34'02.1&W

43.849208, -110.567236,这里就是Signal Mountain信号山的顶峰。

这里主要是观赏Snake River,也就是蛇河的蜿蜒蛇行。

照片里,水面最开阔的那个位置,就是Oxbow Bend,是我们第二天要去看日出的地方。

5.7 Jackson lake viewpoint

从信号山原路返回,回到主路向北,我们去往Signal Mountain Lodge旁的湖畔观景。这里有家Signal Mountain Lodge General Store,我们在商店买了外卖,等下到湖畔的教堂外野餐。同时,这里有加油站,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把油箱加满。这样不担心全程没有燃油,最后到还车前再将油箱满油还车即可。其实我们的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行程,虽然安排了那么多的景点,但是总共只烧了一箱油!

把车停在加油站旁的停车场(43°50'35.4&N 110°36'39.8&W    43.843179, -110.611045),从酒店旁的小径下到湖边。

这就是Signal Mountain Lodge的小木屋,面积比我们入住的要大一些,适合亲朋好友一同出行选择入住。房间全部面湖。

开阔的湖面,可以泛舟其上。只是当天多云,影响了视觉效果。

其实,这里也只是杰克逊湖的一个湖湾,如同我们入住的Colter Bay Village,都是一个大湖的几个湖湾,整个湖区面积很大。

决定下次再来大提顿的时候,就入住在这里,然后租条小帆船,在湖上游荡几日,那应该是在不远的将来某个夏日吧?

从秋草丛生的小径返回停车场,一副马车的轱辘车轮俏皮地驾立在石阶两边。成就了一道小清新的风景。

5.8 Chapel of the Sacred Heart

Chapel of the Sacred Heart圣心教堂,位于杰克逊湖的南岸,是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夏季教堂,每年6月到9月的周末有弥撒活动。

教堂前停车位置:43°50'44.5&N 110°36'10.2&W

43.845690, -110.602842

和Moose的教堂一样,这座教堂也是完全由实木建成,可容纳115人。

教堂两侧的耶稣与圣母圣子木雕像栩栩如生。

室内板壁上悬挂了很多精美的宗教装饰品。

教堂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2002年,有个纽约和怀俄明州的家庭,为了纪念911悲剧的受害者,出资捐赠重新改造,于2003年完工。对所有人免费开放。

5.9 杰克逊湖大坝 Jackson Lake Dam

杰克逊湖大坝,跨越蜿蜒流淌在整个大提顿国家公园的蛇河,由此保持杰克逊湖的水位。

湖水经过大坝后飞泻,激起了白浪,这也使得杰克逊湖能够保持相对的平静。

青山绿水黄树秋叶,是大气的美。

风平浪静的清晨,这里也是观赏大提顿山脉日出的好地方,湖面上的雪山倒影恍如仙境。

可以看到,河的北岸有几辆车子停在那里,要观赏大坝本身的雄姿,需要到那里停车拍照。

这就是从蛇河下游回首杰克逊湖大坝的景色。有人端坐在这里垂钓,晒晒太阳,是不错的休闲方式。

5.10 Jackson Lake Lodge与Lunch Tree Hill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事情:我们入住的Colter Bay Village和上午路过的Signal Mountain Lodge都是杰克逊湖的湖畔,而唯独这个以杰克逊湖命名的Lodge,却是远离湖畔,在路旁的山崖边!

酒店的最大卖点,就是在二楼大堂里,可以有硕大的落地窗,供客人在这里直接观赏大提顿山脉美景!

酒店停车场位置:

43°52'40.0&N 110°34'33.2&W

43.877772, -110.575893

大堂里熙熙攘攘的人群。这里也是有免费wifi服务的,因此会看到各国人民在这里蹭网,蔚为壮观。

大堂的一角,还有熊熊篝火的火炉,那真是烧的木材哦,很多住帐篷的背包客,在中秋冻得瑟瑟发抖,到这里烤火取暖。

这就是在酒店大堂窗外看到的秋色。虽然离开湖畔很远,但是下面是一片平原,秋草茂盛,大提顿山脉一览无遗。

Lunch Tree Hill是酒店北侧的一个小山坡,可以从酒店大堂走出,向右转徒步攀爬一下全程只要半小时,是轻松惬意的散步行程。

小山坡下的秋色非常迷人,一片金黄红火。

印证了一条,那就是秋天是游览大提顿国家公园最美的季节,或许至少可以说是最美季节之一吧。

杰克逊湖泛着粼粼水光,Elk岛和大提顿诸峰巍然挺立。这样的美景,我可以整天看不够!

酒店大堂二楼往一楼走,高悬的大提顿山脉剪影图,很有中国剪纸的神韵。不在别人家酒店混了,到停车场取车回自己温馨的小木屋咯!

D6 大提顿国家公园——杰克逊机场

在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的最后一天,依旧是清晨天不亮起床,到 Oxbow Bend Turnout观景点观赏圆月西沉、日照金山的胜景;然后再回到小木屋早餐后退房,一路南下。

路过草原牧场,看骏马悠闲吃草;到Cunningham Cabin,感受荒野小木屋的西部风情。

再次抵达蛇河观景点,看不同光线条件下的蛇河与大提顿山脉合影,之后驾车回到杰克逊小镇,逛逛鹿角拱门小公园,到蛇河啤酒厂吃个午餐,这是一家座落在啤酒厂厂区内,有酿酒设备的特色餐厅。

最后,把租租车租赁的自驾车,加满油后归还到Budget车行在杰克逊小镇的还车点,顺利还车后,搭乘Budget车行提供的免费接驳车抵达杰克逊机场,从那里飞往拉斯维加斯。第二天搭乘美联航航班从拉斯维加斯经旧金山转机返回上海,结束在美西的全部游程。

6.1 Oxbow Bend Turnout 日出晨曦

当天观赏日出的地方,离开我们入住的小木屋比前一天的近很多,开车只要15分钟即可抵达,因此6点半从酒店开车出门,此时显示的户外温度在零度以下。

才驾车上路,就发现月色清朗,斗大的玉盘悬挂在天边——恰逢中秋节后的清晨,一轮圆月耀天心,边开车边想在哪里停车赶紧抓拍个大月亮。

结果,沿途都没有合适的停车点,直接跟着导航就到了我们设定的目的地。抬头望向Mt Moran山峰,月亮正在山顶!之前只知道这里是拍摄日出的好机位,从来没有听说这里还是拍月落的绝胜处!后悔我们过来得太晚了!这是定下心来按下快门的当天第一张照片。

Oxbow Bend Turnout,是一个路边的停车区域,位置在191公路Moran西北,GPS坐标为:43°51'58.3&N 110°32'50.8&W43.866183, -110.547453

蛇河这这里拐了一个360度大弯,形成了宽阔而平缓的水域。莫兰山巍然挺立,冰川的冰舌正面朝东,赫然面对。

比我们来得早的摄影爱好者很多。一个个都披挂着羽绒衣,搭上三脚架,对着山水一通狂拍。这里一万多年来,景色天天如此,月落日升,只是来看景的人天天不同。

朗月缓缓从山的那边西沉,水面上蒸发的水汽,就在树梢顶上凝聚成了云雾,像是一条玉带缠绕着大提顿山脉,犹如仙境。

月亮还没有完全落山,一缕金光已经洒在莫兰山峰之巅,这壮丽奇特的风景,也只有在月圆之夜后的清晨才会有。我们有幸在对的时间,来到正确的观景点,看到了绝世美景。

旭阳渐渐把大提顿山脉的所有峰峦都染成红火,色如铄金,美不胜收。湖面上的水禽则悠哉觅食,让宁静的清晨有了动感。

大家就这样矗立着,凝神着,在这寒冷的气温下。拍摄完这些照片,我们的手全部都被冻僵了,最后回到车上,用车里的暖风回暖了好一阵,才摆脱僵硬,能够把握方向盘重新开车上路。

朝阳越升越高,山顶已经没有了金黄色,而云雾玉带和草甸则承受了阳光的照射,越益生动了起来。

一直到阳光斜射到蛇河北岸的树林,围聚在这里的摄影爱好者们才渐次收工离开。

旭日点亮身边的秋草,我们才意犹未尽,准备上车离开。

此时,河的那边也清亮起来。早间的景色总是那么的清新宁静。

水鸟们则开始在河面上游弋。云雾玉带依旧与群山缠绵。这些云雾从何而来,水鸟的那边又有什么隐秘美景?接下来空心大哥要给大家分享一个绝对私密的景点!

6.2 Cattleman's Bridge晨雾中麋鹿渡河

这个景点,是在Oxbow Bend拍摄日出的时候,和身边的美国大叔聊天时偶得而知。他来过黄石大提顿很多次,因此对这里的一切了如指掌,说这个拍摄点的蛇河对岸也是很棒的景点。既然美国老司机力推,那我们就根据他的描述摸索着去看一下吧。

从日出观赏停车点,到这里开车很方便,不到2英里路,从191公路左拐的路是砂石非铺装路,轿车通行没有问题,但是要谨慎驾驶。

停车地的GPS坐标是:43°51'24.6&N 110°33'11.5&W

43.856824, -110.553195

谷歌地图等上面,本身对于此地并没有景点标注,不过如果你知道历史掌故,输入Cattleman's Bridge Site,是可以定位导航的。这里曾经有一座窄长的小木桥,跨越蛇河两岸,后来到2001年被废弃。小桥的历史也载入了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史册。

这里是钓鱼的佳处,所以告示栏里也特别张贴了大提顿国家公园内渔猎的规则,给大家以警示。

平静的水面,金黄的秋林。画面最右侧可以依稀看到我刚才停车拍照的河岸。

此时,阳光从树林间斜斜地投射过来,穿过树林的阴影,蒸腾的水汽,让阳光的线条格外明晰。

也正是这些水面的晨雾蒸汽,汇聚成了山间的云雾玉带。

我们正在饶有兴趣地拍摄晨雾里的光影线条,突然山间传来了一阵麋鹿的鸣叫声,在寂静的早晨特别响亮地在山水间回荡。

原来是公鹿呼唤着他的家族,在晨雾里跨越蛇河去往对岸。麋鹿曼妙的身影在雾气里穿行,如同腾云驾雾的仙鹿一般,真是特别梦幻的场景。

有幸看到这样的美景,一定要分享给大家。本游记开篇的视频里,也有这段美妙的场景。

清晨的水面,就是这样起着蒸腾的水雾,弥散飘渺。身边有几车年长的美国旅者,都是带着三脚架,长枪短炮在这里蹲守,看来这里的鹿群应该是常年出现的。

6.3 Moose Head Ranch与Cunningham Cabin

等我们吃完早饭,收拾行囊打包装车退房出发,再次看到大提顿山脉诸峰的时候,晨雾云霞已基本蒸发完毕,只剩少许白云缭绕在山顶。

舍不得离开,所以再次停车来观赏大提顿的秋色。

陪伴我们五天的小白花冠,也即将道别了。

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公路路况良好,两边彩林围绕,沿途都是风景。

莫兰山峰和提顿山峰形态优美,在秋天的晴空里伫立。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山前的草原上,是野生动物的天堂,这里能够观赏到各种形态各异的野生动物,从飞禽到走兽。

再次路过Oxbow Bend,白天的景色依然姣好,不过没有清晨那么惊艳了。

和莫兰山峰道别,不知道这些秋叶,是否能够留待之后国庆节前来观景的游客们?

沿东线一路南下,这里有Moose Head Ranch和Boswell Ranch等几个大牧场,放眼望去,都是各色的骏马。

马儿晒着太阳,咀嚼着牧草,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毛色精亮,膘肥体壮的宝马,吸引了摄影爱好者近距离拍摄。

我们只是下车,在路边远观这些骏马,接下来我们拐出大路,去往一个历史文化景点。

Cunningham Cabin Historic Site的停车场,在43°46'39.6&N 110°33'27.4&W(43.777658, -110.557621),从停车场到小屋只有500米路程。

从农场主到环保主义者,从牧场到国家公园,这所农场小屋,见证了大提顿国家公园设计的历史。

对大提顿国家公园成立有着杰出贡献的J.PIERCE CUNNINGHAN,牧场小屋的入口就是这样的一个木框。

低矮的农场小木屋,其身后就是大提顿山脉连绵的层峦叠嶂。

秋天的时候,牧草枯黄,更能够品味出美国西部的那种野性和荒凉,有着历史的沧桑感。

小木屋南面那间屋子的窗户,恰好朝向正西,也就是提顿峰的方向,把山景挂在了自家的木屋里。

正门进去后看到的景色,应该也就是这绝世的美景,让他萌生了参与建设成为国家公园的信念。

当农牧场变成了国家公园,让风景能够世代可持续观赏,我们每个来到美国国家公园的游客,都应该尽自己一份力量,减少垃圾产出,保护好这里的生态环境。

6.4 蛇河Snake River Overlook

Snake River Overlook,我们第一天进大提顿的时候来过这里,临走再次来大神的机位膜拜一下。

蜿蜒的蛇河,给丛山峻岭的风光增添了一丝温柔婉约。这里泛舟也是极好的。

第一天进来的时候是下午,逆光,但是云彩漂亮;当天是光线顺了,天上一片湛蓝,缺乏云彩的衬托。单纯旅行想拍出特别出彩的照片,确实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啊。

不管怎么说,还是来一张Ansel Adams在1941年的同款照片,虽然现在的大树已经把蛇河遮掩得难觅踪影了……

这是在观景台周边,最大限度能够拍到水体的角度了。

蛇河观景点,依然是摄影师们朝圣的地方,看到很多摄影师在精心创作。

看设备就价值不菲啊!要拍出大片,没有投入是很难的……

大提顿峰的定妆照,再见,美妙的黄石国家公园和大提顿国家公园!

6.5 鹿角拱门Elk Antler Arches

回到杰克逊镇,这里作为一个小城,能够游览的景点不多,但几乎所有来此的游客,都会到Jackson Town Square公园留影,因为这里四个角的入口,都有着鹿角拱门。

麋鹿的鹿角,每年到了秋天交配季节就会越长越大,越漂亮。而当每年春天三月初开始,就会自然脱落,因此,这些鹿角都是被公鹿抛弃,公园管理人员收集而来的。

前来鹿角拱门前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因此要拍到一张没有人入镜的照片,难度那是相当的高!

黄石公园和大提顿公园内的鹿类,主要是两种,那就是麋鹿Elk和驼鹿Moose。这上面多数都是麋鹿的剪角,而书写着杰克逊小城名字的,则是驼鹿的鹿角。

成熟的鹿角,其实就是骨骼,由于鹿角的重量很重,因此它们脱落的时候,会把麋鹿自己都吓一大跳呢!

这里就是杰克逊小城的中心,满地的黄叶标志着深秋的来临,而我们也将飞离这里了。

6.6 Snake River Brewery

在杰克逊小镇上的午餐,我们安排在了Snake River Brewing,蛇河啤酒厂,这是小镇引以为豪的一个地方。

门前的酒塔上,贴满了五颜六色的啤酒商标,也是很特殊的装饰。

餐厅和啤酒酿造设备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这些设备并非装饰,而是真的在生产啤酒哦!

看到酿酒工人在这里出酒糟。

二楼是整洁的用餐区域,这里满墙都是体育明星的照片,不知道蛇河啤酒是否这些体育名人的赞助商?

楼下的餐桌几乎都是满座,不管对于当地人还是游客,蛇河啤酒厂餐厅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你也可以直接坐在吧台前,来一杯最新鲜酿造的啤酒。

蛇河啤酒厂的标识,自然是大提顿峰与蜿蜒的蛇河。

要一杯蛇河啤酒,果然清爽芬芳,口味很好。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要了午餐特价套餐,这里午市11点到15点,供应四种套餐,其价格都是9美金。

这是培根汉堡配薯片。这里的培根,都是用苹果木明火烘烤出来的,特别香脆。

肉肠辣椒干酪面,两种套餐量都很足,小胃口的人压根吃不完……

出了餐厅,一旁的金属壁画,描绘了当年西部人畅饮啤酒的场景。

满墙的壁画,则是啤酒生产和杰克逊小镇生活的有机结合。

后院这些啤酒罐,则是他们畅销的象征。

6.7 租租车还车与归程

快乐的时光转瞬即逝,转眼间,六天五晚的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自驾之旅就到了尾声。驾车穿越杰克逊小镇,前往Budget车行在镇南的还车点。

大家记得提车的时候在自己地图上标注好还车的GPS点,这样不容易走错。

Budget车行杰克逊小镇的还车点在:43°27'45.6&N 110°47'37.3&W

43.462675, -110.793688

记得还车前到加油站加满油。友情提示:车行附近的加油站,价格居然是最便宜的,所以大家没有必要提前找加油站哦!

Budget车行还车流程非常简单流畅而人性化:先将租赁的车辆,按照停车场工作人员的指示停下,一旁车行机场接驳车的司机就会来帮忙把后备箱里的大件行李提上接驳车内安置好。把钥匙交给一旁的工作人员,他会检查油量和车内、车身状况,几分钟后就挥手致意,一切OK,可以走人了。

按照我的习惯,会到柜台打印一张收据备用。然后搭乘接驳车前往杰克逊机场。

杰克逊机场很小,值机也无需排队,提前在APP上值机完毕,到机场打印张登机牌,托运掉行李,就可以走去上飞机了。

当天边疆航空航班尾翼上的动物,恰好就是奔跳的麋鹿,契合我们本次行程,一切圆满收官!

最后,请大家猜一下,这个在杰克逊机场内特有的垃圾箱,是收集什么的?

原来,这个垃圾箱,是专门用来回收防熊喷雾的!

在国家公园内售价50多美金的防熊喷雾,如果没有机会使用,那肯定是好事,安全了。不过,这个压力喷雾类是无法携带登上飞机,也是无法在行李箱里托运的,因此只能在这里选择丢弃了……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和大提顿国家公园自驾游记到此杀青。

欢迎大家阅读观赏。有任何相关问题,可以留言咨询,会勉力回复,给各位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