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冬季江原道 与你谱写蓝色大海的传说

攻略   >  江原道旅游攻略   >  漫步冬季江原道 与你谱写蓝色大海的传说

• 出发日期/2020/01/14

前言

在疫情爆发的一个月前,我再一次踏上江原道的土地,上次还是两年前的夏天,夏季的江原道风景秀丽、空气宜人,对于度假和约会来说再合适不过了,行走在江原道的土地,仿佛是轻抚优雅的钢琴键,每一步都是一部完美的乐章。

对我而言,一座旅游城市并不分淡旺季,一年四季的景观,代表着这座城市不同的生机景象,冬季的江原道,真的很棒。

江原道概况

江原道,位于韩国东北部,西邻京畿道,南侧与忠清北道、庆尚北道接壤,北侧以38线为界与朝鲜江原道接壤,由春川市 原州市 江陵市 东海市 太白市 束草市 三陟市组成,自古以来就以名山胜水著称,是韩国首屈一指的旅游区,韩国最佳的休养旅游胜地,国人较熟悉的雪岳山,以及几个著名的滑雪场和温泉度假胜地都在江原道内,据说全江原道境内共分布着300余个旅游区呢,如果你钟情于秀丽的景色、刺激的滑雪体验、氤氲的温泉,相信韩国的江原道将是一个能让你心醉身暖的地方。

赴韩准备

签证:首先想去韩国,第一步就是办理签证,韩国旅游签证分为单次和五年多次两种。单次价格在400元左右  五年多次在800元左右,所要求的资料也不一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办理,需要资产证明,工作证明,身份护照等基本材料,只要材料齐全,没有韩国滞留史,出签率极高。

货币: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可兑换韩元,不过需要提前一周左右进行线上预约,如果出行较急也可在韩国机场进行兑换,可使用人民币,美元,欧元等会货币进行兑换,但汇率较差。

通讯:个人建议去某宝购买电话卡,一是比较方便,不像WiFi还需要充电,二是价格很低,一周的只有几十元还赠送转换插头,不需要额外购买

当当当!首尔中转

这次的冬季江原道考察是由韩国旅游发展局安排,全程4天3晚,除了游览常规的冬季江原道景色外,还增加了非常特别且具有节日气氛的华川山鳟鱼盛典,收到消息的我有些兴奋到睡不着觉,什么?要去江原道啦? 那岂不是能吃到海鲜锅啦!

从不能再熟悉的首尔仁川机场离开后,团队成员们集体在首尔南大门附近的酒店进行休息,这里的地理位置很好,离乐天免税店、明洞等距离都不算太远,适合购物与享受美食,如果你在前往江原道之前,想把首尔作为中转站,顺便买买东西什么的,选择这里准没错。

酒店的抽屉里准备了韩国知名的红参茶,红参是大补的食品,通过磨粉后制造成这种营养含量极高的速溶饮品,一定不要错过,口感偏甜,冬季饮用有滋阴驱寒的功效。

月精寺 ▏新罗时期的古寺

从首尔出发前往平昌郡,冬季的韩国,依存唯美与浪漫,第一站还是要从历史说起,江原道有很多寺庙,它们规格不同、设计风格不同、相同的是每座寺庙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与传说。

关于月精寺,我知道它是著名韩剧《鬼怪》的取景地之一,

除此之外,它可是韩国的名寺,月精寺位于满月山后边幽静美丽的桧树林中,是新罗时期的古寺,珍藏着许多传说和历史逸话,受到世人的喜爱,图上这位讲解员年龄已经很大,论辈分,叫奶奶也不为过,她热爱这片寺庙及土地,希望把月精寺的故事传递给大家。

冬季的月精寺空气质量达到了全年最高,湿润的空气,在这里的每一口呼吸对鼻子来说都是最棒的礼物,啊...这就是大自然的味道吧!

抬头仰望着蔚蓝天空,低头触摸流淌的小溪,大自然诠释了什么叫做风水宜人。

或许是地理位置的原因,1月的月精寺并没有出现结冰的情况,水流继续拍打着凸起的石块,而两旁的树丛也略显着带些绿色,没有印象里的全部发黄。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的景象,也时不时的呈现,上午时分,一个转瞬间,阳光就穿过从林,射在石桥上,此刻的月精寺除了我们以外并没有其他游客,这种空灵中带些鸟儿鸣叫的声音,是最享受的声音。

我们漫步在小溪旁的栈道上,木质台阶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闭眼去享受这一切,享受江原道带给我们的那些惊喜。

这是月精寺的主体,由大小各异的寺(60个)和庵(8个)组成的大寺庙。月精寺内有可以领略高丽(918-1392)时代佛教文化的圣宝博物馆和被称作舍利塔的8角9层石塔,以及石造菩萨坐像。还有保存佛的整骨舍利的寂灭宝宫和寂光殿。寂光殿一般供奉毗卢遮那佛,但月精寺的寂光殿供奉的则是释加摩尼。月精寺周围有浮屠地和史库址等

走到寺庙底部,通过不同的方位观察寺庙,你会发现这个建筑处处充满着美感,无论是颜色搭配,还是那接近黄金分割点的比例构造,让人赞不绝口,一位来自西方国家的小伙伴在月精寺前用英语诉说了对江原道的热爱。

这是在月精寺景区内的一处“清流茶院”,背靠一片大山,几棵古树立在院前,后面偶尔飘来的云雾为茶院营造了些神秘感,浓浓的禅意风,让人忍不住在这里休息片刻,稍微躲避下冬季的严寒,既然大家都有同样的想法,那就进来坐会吧。

外面寒风瑟瑟,屋里遍地地热,这里可以品尝到各式各样的滋补茶品,由各式各样的中草药组成,并非由我们认识的红茶、绿茶等常规茶类组成,如果觉得味道不错,还可以购买包装好的茶包,回家冲煮。

透过巨大的落地窗赏雪饮茶,甭提多惬意了,店家也准备了很多零食!

品尝韩式的全素斋饭是种什么体验?

月精寺的隔壁就是家专门做素食的餐厅,寺院的和尚们也经常来这里用餐,餐厅墙壁上挂着很多韩国知名人物来这里打卡的照片,看的出来这是家当地很有名的素食斋饭餐厅,在此之前,我对素食餐是完全陌生的,还从未尝试过。

刚坐下不一会,一道道丰富可口的美食就呈现在了眼前,瞧瞧这阵仗,都有点不知道该如何动筷了,大大小小的盘子,里面盛着颜色各异的菜品,绝对是场视觉和味蕾的盛宴。

这些菜品全部通过均衡的营养搭配,并融入韩国料理的烹饪手法制作而成,种类丰富,这是我唯一一次觉得素菜比荤菜更有吸引力了哈哈。

注文津沙滩 ▏跟BTS一起散步吧

提到韩国海岸,大家肯定会想到济州岛,其实江原道的东海岸也是一处非常小资的文艺旅行目的地,它没有首尔那样的快节奏,没有济州岛那样遍地都是游客,这里只有最淳朴的韩国风情,瞧~

虽然到了冬季,但江原道的温度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低,走在江原道的安木海边散步,甚至还会觉得海风吹在脸上有些舒适,伴着翻滚的海浪声与海鸥的鸣叫,时间也变的慢了下来。

杜文津海滩的一处公交站,热爱韩流的小伙伴或许再熟悉不过了,那里正是BTS防弹少年团经典曲目《You never walk alone》的MV取景地,一望无际的背景,充满神秘的蓝色,让这里成为拍照圣地。

至今公交站上还张贴了一张BTS组合团队合影

如果你们也是7人一起出行,不如来张同款照片吧!

颜色各异的屋顶像打翻了调色盘一样

生活在杜文津海滩的居民,幸福指数一定很高

每天看到这片海,心情会好很多吧

这条小路连接海岸与灯塔,在韩国,这样此起彼伏的路段不少见,对于司机们而言,在小巷子里停车转弯,早已不是什么难事。

观景台是海岸线最高点了,这里清楚的看见每户人家、每户村庄的状态,看见那即将落下的太阳,那蔚蓝的海水,以及远处的群山,似乎感觉群山是江原道的一种呐喊。

我在这里,真的可以等到日落唉!

本次江原道之行最喜欢的就是这张竖版的照片了,我甚至把它设成了手机桌面,画面中蜿蜒的S形公路紧贴着建筑群,画风有点像日本动漫,但缓过神来,这里确实韩国江原道,怎么样,有没有一丝惊喜?

迈过层层楼梯,终于在顶端发现了注文津的灯塔,那一抹洁白的灯塔无疑是整个海滩的颜值担当,这里有白色、蓝色,两个色调混在一起,就是希腊爱琴海的颜色,回到了那年夏天,我们一起追过的《太阳的后裔》

安木咖啡街 ▏韩国咖啡从这里开始

从灯塔走下来后,你会看到全韩国咖啡氛围最浓厚的地方——江陵安木咖啡街,如果说茶道与寺院般配、那么咖啡一定与大海更般配,咖啡与大海的融合,就像是拿铁上的拉花般,神奇美妙。

这边的咖啡馆不止贩卖着高品质的咖啡,还贩卖属于你的慢时光,以及日落时刻的车水马龙,在这里随随便便就可以找到一家非常像样的咖啡厅,不会踩雷,不会后悔。

虽然说咖啡源于西方,但是在亚洲国家可以将咖啡发养成一种文化,还是很厉害的了。

咖啡馆的背后是一座咖啡工厂,店铺将自己店内的品牌文化通过包装等方式将文化输出给全球各地的销售商,目睹了这些巨大的机器,才知道一杯咖啡不止是摘颗豆子磨碎冲水这么简单,要经历层层工序与步骤才能做出杯好咖啡。

还没有仔细介绍我们打卡的这家咖啡店,这是由韩国第一任咖啡师朴利秋先生经营的咖啡店,可以说韩国咖啡的鼻祖就出自这里,这位正在给我们演示手冲咖啡的咖啡师,也正是朴利秋先生的手下。

咖啡师跟我们讲述咖啡豆的知识、起源、什么样的咖啡是好咖啡等等,原来艺术就源于生活。

热水咕嘟咕嘟的冲在容器里,不一会咖啡就可以享用啦

大家根据咖啡师的指导,每人做了一份,最后倒在纸杯里互相品尝,通过仔细对比,每个人的酸度和苦度都是不一样的耶,做咖啡也是个技术活哈哈。

晚餐依旧是江陵非常能拿的出手的海鲜锅,有些食材从海中捞出到上锅,甚至只有几个小时不到,甭提多新鲜了,像这样满满一锅丰盛的海鲜足够多人享用,配上酸甜可口的辣白菜,特别下饭呢。

来到江原道后,这样的海鲜锅可千万不要错过啦。

天空牧场 ▏大自然的礼物

趁着阳光充足,我们驱车前往平昌的天空牧场,这里海拔会有一点点高,再加上山顶看空旷无遮挡,冬季的天空牧场确实有点寒冷,早知道该把东北用的棉线帽子带来好了哈哈。

我们坐着不敞篷但漏风的大号拖拉机上了山,巨大的轰鸣声不一会就到达了山顶。

天空牧场的年头非常之久了,不过在2014年之前,这里是从未对外开放的,因为那时的天空牧场担任着附近城市重要的奶制品生产,畜牧业在这里井然有序的进行,后来发现这是块可以继续开发的场地,就将这里转化成景区,在游览的同时,部分区域依然可以正常完成制造牛奶的工作。

山顶有几台巨大的发电机,在蓝天的陪衬下,显得有些孤独,这是一处超适合拍写真的场景,由于冬季游客少的缘故,我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的拍照取景。

这片区域养殖了很多牛羊,你可以翻越围栏在里面近距离的喂食它们,饲料在旁边就可以跟工作人员购买,只需要拿着食物在它们面前轻轻晃动几下,它们就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贝一样,成群的围着我,幸福感满满呀。

出口处的咖啡厅可以买份纯牛奶冰淇淋,只需要3000韩元,或许这是你吃过最纯正的冰淇淋了,并没有添加香精色素之类的化学成分,盛一大勺放进嘴里,奶香味像是芭蕾一样在舌尖盘旋。

华川山鳟鱼盛典 ▏体验冬捕乐趣

每年冬天在韩国江原道华川郡都会举办“山鳟鱼庆典”。

从抓山鳟鱼到冰滑梯和参观冰雕等,各种有趣的冰上活动让你可以真正与冰雪亲密接触。抓山鳟鱼是整个庆典里面的重头戏!守在冰窟窿上钓鱼或身穿T恤和短裤在冰水池里空手抓山鳟鱼,收获多少就看自己的本事了。

自2003年起就每年固定举办的这项庆典,截至目前累计访客人次已超过100万,还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为“冬季7大奇景”之一,而今年也不例外,这一大盛典项目吸引了很多来自全球各地游客来打卡!

山鳟鱼也不是白抓的,要进入场地得先购买入场券。入场券的购买方式有3种,既可以通过网上预订,也可以在现场购买,另外还有专门为外国游客准备的“外国人专用窗口”。

游客们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前往垂钓区钓山鳟鱼,与身边的小伙伴们比谁钓的更多,我们一行人中,有些人一条都没上钩,而有些人已经钓了满满一桶啦,咦?有点拉仇恨呢?

其实垂钓的技巧也很多,你的下钩方式,还有你所在那块区域的鱼是不是配合你?开玩笑啦哈,自己钓到的鱼可以盐烤着吃还可以做成生鱼片享用。

在垂钓区的隔壁,是一个超大的塑料棚,里面每隔几米就是一个烤炉,刚刚垂钓到的山鳟鱼就可以拿到这烤制啦,从垂钓到打捞连30分钟都没有,体验感十足,只需要支付一些烧烤材料费即可,香气可口的盐烤山鳟鱼就这样呈现在你眼前了!

又是抓鱼、又是吃肉,忙了半天的我们穿过了这段爱情桥,来到了山鳟鱼庆典另一侧,这里可以体验到其他的乐趣,给圣诞老人写信、手绘山鳟鱼等等!

在山鳟鱼庆典期间,面积不大的华川似乎全城都在为盛典而做准备。

看到这座红色的小房子了吗,在这座红房子里呀,可以给芬兰的圣诞老人寄信呢!

室内温暖的气息让寒冷的江原道不在寒冷,大家可以与打扮成圣诞老人模样的工作人员合留念,顺便在边上的手写台用英文写一段祝福圣诞老人的话,他们会不定期将信件邮寄到芬兰圣诞老人总部,并且会在当年圣诞节的时候收到回信呢!

(一定记得用英文编辑 并将你的收信地址写在信件上)

离开圣诞老人的房间,隔壁就是手绘屋,游客们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山鳟鱼颜色,通过上色、点缀,挂在门外的展示区,当然也可以带回家!

各式各样的山鳟鱼被涂画成不同的风格和颜色,就像是某部动画片里的主角一样,我最喜欢这种可以亲子动手体验的项目了,会富有很强的的参与感,让旅行变得更有意义。

当当当,开始动工啦!我选择了一条橙色的山鳟鱼,老师们会教你怎么通过颜料上色,鱼鳞怎么花?眼睛怎么花?大家都创作出了自己最喜欢的图案,看看我的鱼!眼睛里很有神,黄绿的鱼鳞又有点中国风。

因为行李箱实在没地方放了,我就将我的鱼儿挂在了门外的展示区,希望有更多的游客可以看到它呢。

临近夜晚的华川有些安静

我喜欢这样的小镇

躲避大城市的喧嚣 更适合安稳生活

公园随处可见的彩灯装扮

让这座小城更加充满生机

盛典上可以看到用五彩斑斓的冰灯去雕刻很多世界知名建筑,仅用几分钟就可以走完全世界,冰雕做工精致,加上那耀眼的灯光,让人流连忘返。

小孩子们虽然看不懂冰雕,但也不用担心,超长的冰话题绝对能让孩子和大人都玩到过瘾呢。

最后的晚餐,设在了华川,烤鸭肉是华川的一大特色,由于鸭肉的口感与猪牛肉等大不相同,所以在颜料方面也做了稍加改进,使鸭肉增添了很多鲜味,肥美的鸭肉煎到微焦最好哟。

相比其他的餐食,因为是最后的一顿晚饭,我对它的印象也更深刻些

吃饱喝足,在两旁的街道散步,实在太美好啦,成群结队的山鳟鱼做成了彩灯,挂在了城区的主路上,发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