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武汉城,壮志中国心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英雄武汉城,壮志中国心

• 出发日期/2020/10/01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武汉的旅程我本是准备在2020年春节去的,结果新冠疫情突袭,武汉封城,全国各地也进入封闭状态,旅行计划只能搁浅。

等到国庆节,全国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武汉也实施了全民核酸检测。这才计划去趟武汉,看看这座历经劫难仍然坚强不屈的英雄城市。

第1天

第一天中午吃完饭,我带着老婆和爸妈一行四人从合肥开车出发。一路走走停停,开了6个小时,下午6点多才到达武汉。办理完入驻手续后,我们急忙赶往长江码头。

肚子饿了,就在这吃点吧。

来了武汉咋能不吃热干面,5块钱一份,便宜。

小吃也搞点

沿着步行街走到头,就是渡江码头。

晚8点后票价20。如果你觉得贵,等你看到了长江两岸的夜景,你觉会觉得物超所值了。

灯火绚烂的夜景

灯光秀主题自然是抗疫。

夜晚的武汉长江大桥。这座桥的历史自然不用多说,万里长江第一桥,1957年苏联人帮忙修建的。他不仅仅是连接了长江两岸,更是京广铁路的连通器。“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繁忙的京广铁路,据说每6分钟就有一列火车通过。

户部巷

大街上又恢复了车水马龙的景象。

步行来到黄鹤楼下面,这个门关闭了。

黄鹤楼夜景

走上武汉长江大桥往下眺望,夜景美不胜收。

在长江大桥上眺望黄鹤楼

灯光秀的主题是防疫,背景音乐是《我和我的祖国》,在祖国71周岁生日这一天,显得相得益彰。

龟山上的湖北省电视塔,旁边的建筑就是晴川阁。

走完大桥,已是深夜,我们打车返回酒店休息。

第2天

第二天一早,老婆还在睡觉,我带爸妈来到酒店附近的中山公园逛逛,顺便吃个早饭。

除了热干面,我们似乎别无选择,哈哈。

扫一碗,有点咸。

随路可见的宣传文件都在提醒我们这个城市经历过什么。

路过协和医院,几个月前,这里就是炮火连天的战场。

转了一圈回去,老婆也起来收拾好了。我们开车出发去东湖公园玩。

武汉长江二桥

想顺路去雷老板母校看看,可惜闲人免进,大门你都看不到,只能拍个侧门。

来到东湖,东湖非常大,分几个景区,都需要提前预约。我们这次来的是落雁景区。

号称媲美西湖的东湖景区

小吊桥

烟雾缭绕

生态湿地

结束东湖的游玩,已至中午,我们驱车到楚河汉街吃饭。

楚河汉街,当年王老板花了500亿人民币打造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献礼项目。

所谓的楚河汉街,就是步行街配上人工河。

人工河楚河,连通沙湖和东湖,全长1.8公里。

据说这里夜景非常美,但是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中饭后就要返程。

步行街上的小玩意

逛了半天也不知道吃啥,打包了几份当地特色三鲜豆皮回车上吃吧,吃完返程回合肥。

本次武汉之行时间紧凑,本来想登黄鹤楼,去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结果种种原因没有去成。不过长江两岸的夜景亮化振奋人心,配着《我和我的祖国》高亢的音乐告诉世界,武汉挺过了最艰难的日子。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坚韧武汉城,壮志中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