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一场只属于我们两父子的旅行——35天9省区畅游祖国壮丽山河之陕西-宁夏篇

• 出发日期/2020/08/12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美食 暑假

两父子中国游第五站:陕西

贵州-四川-青海-甘肃-陕西-宁夏&内蒙古-重庆-湖北

距离这趟旅程已经快半年了,现在才有时间回顾写一篇游记。为了感谢前人留下的攻略,我也必须给后来者提供些许帮助,而且一个印象深刻的旅程,绝不能少了一篇留给自己回忆的游记。有些地方可能已经忘记了,但我会尽力回忆起来,务求更详细地展现这趟来之不易的旅程。我将这趟旅程按每个省或每一个区域写一篇游记,分成几篇呈现出来。

本次行程历时35天,广州出发,游览了贵州-四川-青海-甘肃-陕西-宁夏&内蒙古-重庆-湖北合计9个省及自治区

时间:2020年7月22日-8月25日

人物:父与子

拍摄器材:华为手机P40pro

第1天

回民街
  • 地址:西大街1号钟鼓楼广场
  • 简介:要吃西安小吃,必定要去回民街。回民街是指北院门,化觉巷,西羊市,大皮院四条上千年的老街巷,其中以北院门为中心。在这里西安回族美食基本都能尝到!如:贾三灌汤包、红红酸菜炒米、刘家甜食店、孙家腊肉、盛家凉

从敦煌到西安的飞机时间只需两个多小时,我们到达西安的时候大约是下午2点钟。来到西安当然要住到市区里面,我也是第一次到西安,在网上选择了钟楼附近的一个酒店,这酒店在北大街的宏府嘉会广场,到了才知道这里有几十层,但里面有十几家酒店,是公寓式的客房,价格都差不多,在一百多到两百多,房间也可以,里面挺大的。著名的美食街回民街就在旁边,也靠近地铁,这样出行逛街都比较方便。

入住之后,我们便到广场旁边的回民街走了一圈,这里主要以小吃为主,还有很多卖小件手工艺品的店,但总体来说这里的小吃都是比较大众化的东西,像牛羊肉串、薯塔这些基本上每个城市的小吃街都有。我们就吃了个西安特色的羊肉泡馍,就是撕碎的馍馍放在羊肉汤里面浸泡,然后加几片羊肉和一些粉丝,对于南方人来说不是很吃得惯,儿子尝了一口就不吃了,最后还是打包了肯德基和一些水果回酒店。

今天也没有安排其它景点了,晚上就在酒店休息,在去哪儿网报了一个明天出发兵马俑-华清池的一天团。

回民街里的小吃

这可乐(杯)也够大的,有手臂那么高。

西安小吃排名榜排名第四的羊肉泡馍。

第2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出来旅游,要是遇到著名的景点,例如是号称世界8大奇迹的地方,是无论如何也是要去看一看的,即使它只是一个坑。我们今天要去参观的,就是两个大坑。

车子一早到酒店附近接上我们,就前往临潼(一个来自秦代的名字),临潼离西安约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车子不能开到景区门口(可能是这里的名气太大了),我们只能远远的就下了车,然后步行到景区大门。

景区大门口有中国第一个皇帝——秦始皇的雕像。不知道这个雕像的还原度有多高?但总感觉跟电视里面的秦始皇不太像。(大家看看)

在秦始皇石像前拍照留念

导游为我们每一名游客都配备了耳机和对讲机,因为到了兵马俑里面会有很多家旅行团,有很多名导游在讲解,所以配备耳机方便我们听得清楚一点和只听得到她的话,以防大家走丢。

从大门要步行十分钟左右才到兵马俑博物馆门前。我们首先是参观了博物馆,博物馆里面陈列了秦朝时期的马车、兵器等(当然是仿制品),里面很多人,我们看了一下就跟着出去了。

然后就是参观兵马俑一号坑、二号坑和三号坑,但其实只有一号坑有些看头。一号坑很大,有一个正规足球场那么大,也是最早开发出来的,里面整齐地摆放了数百个兵俑。每个泥塑雕像的样子都不一样,据说每个都是按照不同的真人的样子造出来的。

现在兵马俑也融入了现代化科技,只要扫描公众号里面的二维码,放入自己的照片,就可以找到你最像哪一个兵马俑(陪葬品),相似度都在80%以上,然后告诉你它在第几排第几行。(有点无语)

出了一号坑,来到二号坑,二号坑看的东西比一号坑少很多,只有一小部分开放,大部分都围闭起来了。

三号坑比二号坑更坑,居然全部围闭起来,一个兵马俑都看不到,说这里还没开发,不知道要多少年之后才开放,靠,这也叫一个景点(O了嘴了)。

景区大门留影

这里是一号坑,里面有一个足球场的大小。

每一个兵马俑的样子都不同,不过开挖的过程中有点把头都掉了。

扫描景区二维码,放入自己的照片还可以找到与自己样子最相像的那个兵马俑。

一号坑是开发得最完全的一个坑,里面的兵马俑是最多的。

每一个兵马俑身上都有编号,兵马俑被誉为世界8大奇迹之一。

这里是2号坑,开发的没有一号坑多,而且很多是掉头断手的。

看完三个坑之后就没什么看的了,导游会带我们到一个免税店,当然这里也是一个“坑”。我们也没看就往景区出口走去,出了出口还有一条商业街,小吃,手信都有,价格比免税店里面的便宜很多。

这就是闻名中外的兵马俑了,即使知道里面只是几个大坑,第一次来西安还是要来参观一下的,不过,下一次就未必会再来了。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吃过午饭之后,我们便前往华清宫参观游览。华清宫距离兵马俑很近,只需半个小时左右。本以为上午过了一个大坑,谁知道下午又遇到了另一个坑。

华清宫是唐朝皇帝唐玄宗为他的妃子,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的杨贵妃所修建的行宫。华清宫里面有一个华清池,据说是当年杨贵妃出浴的地方,先给大家欣赏一下吧。

这就是华清池,“贵妃出浴”就是在这里,大家充分发挥你们的想象力吧。

华清宫位于骊山脚下,不过疫情期间,骊山的索道停止开放,我们只能在山脚的华清宫参观。在这里除了参观唐朝的温汤遗址,就是一些唐式宫殿,小孩子对于这些兴趣不浓,我们也没有跟着导游走,自行走动一番。

除了参观华清宫和骊山之外,这里的一大特色就是可以观看舞台剧,这里有两个舞台剧可供欣赏,分别是《长恨歌》和《西安事变》(两个都要另外收费)。

《长恨歌》只能在晚上观看,要观看《长恨歌》的游客在这里开始就要离团了,观看完之后自行打车回西安。我们没有选择看《长恨歌》,就去看了《西安事变》,须另外交费198元/人。

《西安事变》的表演也是采用了现在比较流行的真人互动舞台剧的形式,内容是还原了西安事变诞生的原因和事变的过程。第一部分演员会站在你的面前表演,观众可以跟着演员一起站在舞台中间一起叫喊,演员会从四方八面进入会场在观众身边穿梭来往;第二部分是观众进入观众席,演员回到舞台配合场景和特效回顾西安事变的过程。

可能是这段时间实在太累了,而且表演在下午,看着看着我居然睡着了,不过表演结束之后问儿子好不好看,他说挺精彩的,哈哈。

从这尊铜像可以看出杨贵妃真的很胖,雕像的作者也不作一点掩饰,仔细看杨贵妃的大腿,肉是一坨一坨的,已经肥出皱褶来了。

站在华清宫看骊山。

华清宫内唐式风格的宫殿。

旅行团导游为我们准备的西安市内美食攻略。

•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中山门(小东门)内
  • 简介:新兴网红打卡地,陕西美食聚集地。

看完这个《西安事变》之后我们便回到旅行团的车上,车子送我们回到西安,有几个点可以下车,我们选择在西安著名的商业区永兴坊下车,顺便逛一下这里。

永兴坊是唐朝大丞相魏征居住的地方,现在是西安市的一个旅游景点,这里就像很多城市的步行街一样。永兴坊不是很大,主要以小吃和工艺品店铺居多,也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商铺,例如西安比较出名的“摔碗酒”就在这里。(游客可以买一碗酒一饮而尽,然后将心中的郁闷发泄在这个碗上面,用力把它摔碎。)

永兴坊的摔碗酒

被摔碎的碗堆成了一座小山,

永兴坊一角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慈恩路46号
  • 简介:位于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之间,充满了唐风元素。

之前游历四川稻城亚丁的时候结识了一对同游的父子,我们瞬间成为好友,他们是西安人,这次我们来到西安,他们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今天晚上,他们就到永庆坊接上我们,晚饭过后,我们一起去了大唐不夜城。

大唐不夜城也是一条步行街,以盛世大唐为背景打造,听说为了打造这个“不夜城”,政府花费了不少。来到大唐不夜城,的确令人眼前一亮,这里灯光璀璨,十分耀眼夺目,整条步行街融入了很多唐代的元素,有:穿着唐装的歌姬跳舞,正在打铁的石头人,打扮成武则天、诗仙李白等唐代名人的演员站在花车上巡游,偶尔还有一队穿着盔甲的唐兵在路上巡查,比较可惜的是由于来的时间对不上,没有看到最有名的 “不倒翁姐姐”,想看的朋友来之前务必在网上查一下演出的时间。

大唐不夜城

大唐盛世的开创者——唐太宗李世民

步行街中央的雕像

会动的“石头人”。

一动不动,大家觉得这几个是真人还是假人?

大街上正在跳舞的歌姬。

这是李白

第3天

•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 简介:在昔日的皇家御苑内,感受盛唐辉煌的盛世气象和璀璨的华美夜景。

这次来西安,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华山,但是从我们来的那天开始,华山由于大雨封山了,一直到我们离开西安之后好多天才解封,没办法,注定和华山的缘分没到,只能留到下次再来了。

今天我们继续在西安城游览,西安是中国古代十三朝的都城,但最繁华盛世还是唐朝,所以西安市内很多有名的景点都是从唐代开始遗留下来的,而我们今天去的大唐芙蓉园也是其中之一。

大唐芙蓉园是唐代皇帝的御花园,这里有山有水,还有多个楼阁花苑,是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设计而成的,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

大唐芙蓉园里面的紫云楼,是芙蓉园里面最大的建筑。

紫云楼里面

唐代长安城的布局,看起来是井井有条,比现代城市的规划还要好。

这座紫云楼还是很有气派的,国内很多著名的综艺节目都在这里取景。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离开大唐芙蓉园之后,我们登上了西安城墙,(门票54元)我们从东门(长乐门)上,从南门(永宁门)下,走了四分之一的城墙,步行约3公里。

城墙上的路很宽,有普通马路的四车道之宽,城墙上可以骑单车(城墙上指定的单车,共享单车不能带上去),也可步行。从城墙上可俯瞰西安城区的一些老式建筑物,在这里散步也是挺写意的。

登上西安城墙游览。

城墙上面很宽阔,还可以骑单车。

第4天

• 地址:西安市环城北路44号

坐着绿皮火车一路欣赏沿途美丽的陕北风貌。

由于迟迟等不到华山开山,我们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了西安,继续北上前往宁夏省会银川市。

我们一早出发,当时西安到银川没有高铁,只有传统的绿皮火车,要乘坐约10个小时。我只买了一张卧铺车票让小孩睡一下,我就坐在过道的椅子上,这样可以节省一点,同时一路欣赏着沿途的陕北风情。

列车会经过延安-榆林再转入宁夏省境内,列车穿过大山,我一路看着窗外,被陕北的风景深深地吸引住了。陕北的建筑跟陕南的大不同,陕北的民居可能是中国最有特色的民居,他们依山而建,还有窑洞,像极了以前在书上看到的,心想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再来深入见识一下。

带着遗憾离开西安,我们会再来的。

列车经过延安,看见窗外有一条黄褐色的河流,打开地图一看,原来这条就是黄河,黄河在这一段还是很窄的。

列车经过陕北地区。(应该是榆林市)

陕北民居的特色是依山而建。

傍晚时分,列车进入宁夏境内,一抹夕阳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好像看到天宫的位置

再一次在列车上观看到日落,还有火烧云,真的好美。

两父子中国游第六站:宁夏(内蒙古)

到达银川火车站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我们提前在网上订了一个火车站附近的酒店,离进站口500米左右,这里一大片都是酒店旅馆,但是没有拉客的情况,银川火车站这里给人的感觉十分干净、安全。火车站已经开通了高铁,可以直达机场,我们离开银川的时候就是从这里坐高铁到的机场,只需20分钟,十分方便。酒店楼下还有夜宵、便利店,旁边还有一个很大的华联商场,住在这里十分方便。

但是我选的酒店在入住后就不太令人满意了,在这里就不再叙述了,想知道原因的可以进主页看银川 “雅朵酒店” 的点评,但同一栋楼也有很多酒店选择,这一家只是例外。

晚上10点多到达银川,广场人不多,但十分干净、安全。

我们的酒店离火车站很近,白天从酒店高层望向银川火车站,这里的绿化做得不错,火车站广场也很整洁。

第5天

•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东麓
  • 简介:西夏王朝的皇家陵寝,埋葬了王朝的多位皇帝。

在网上报了西夏陵-贺兰山岩画-镇北堡影视城一日游,一大一小费用是428元。今天来接我们的是面包车,这个团一共7-8人,接上我们后先去参观西夏陵。古代西夏王朝的首府就位于现今的银川市附近,而作为最能代表银川市的景点,这里是必须要去的,即使它像兵马俑之于西安......

景区大门很大很干净。

走累了,在西夏博物馆旁休息。

我们到达西夏陵博物馆门口下车,首先观看了一部3D电影《西夏情缘》(门票已包含在团费里),影片长约20分钟,讲述的是西夏国衰亡前的一个爱情故事,和留给后人的出土文物。

观看完影片之后,可以免费参观西夏博物馆,里面陈列的也是西夏时期的一些东西,如字画、耕作工具等等。我们对这些兴趣不大,匆匆走过场之后便乘坐景区的区间车进入王陵游览。

西夏王陵被誉为东方的“金字塔”,形状也有点相似,而最令人感叹的地方在于当年的建筑技术并不高,但这些用泥巴筑成的陵墓历经千年,经受了风吹雨打,日晒雨淋依然屹立不倒,也是一个奇迹。

来这个景区游览的游客也不算多,游览的路线只有一条。由于王陵的内部不准进入,游客只能在外面参观拍照,而且王陵附近没有遮阴的地方,很多游客都不愿久留,到了王陵,打完卡拍完照便离去了。这个地方和兵马俑一样,属于那种国家知名景区,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必去但绝不会再去的地方。

这里可游览的地方并不多,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可游览完毕,所以一般旅行团会把这里和附近的几个景点拼在一起,组成一条线路。我们参观完西夏陵之后司机兼导游会带我们去午餐,不过费用自理,团内的游客各吃各的,也可一同进餐。

乘坐观光车进入景区,下了车之后看到这个牌坊顿时O了嘴,难道这里是给住在王陵里面的人看的?当时的感觉是心中有千万只草泥马在狂奔。

王陵不能进入,周围没有遮阴的设施,来这里之前务必做好防晒措施。

王陵后面的贺兰山与王陵融为一体,是宁夏的标志。

这些泥土堆在这里屹立了千年,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兴衰。

西夏王陵被誉为东方的“金字塔”,它们的外形和用途都有点像。

•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110国道路东
  • 简介:在这里可以穿上戏装、拿上道具,在喜欢的场景前,自己当一回明星。

这经典的一幕相信没有多少人不知道。

我们到达贺兰山岩画景区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景区临时封闭,大家商量过后决定放弃这个景点,留多点时间给最好玩的西部影城。由于取消一个景点,司机给我们退了40元的门票费用。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是今天的行程里面最好玩的地方,也是银川市附近众多景点之中评价最高的。这里面不是很大,但里面的很多场景相信大部分人都认得出来。在这里拍摄过很多部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电影,最知名的当属《大话西游》,而最出名的场景肯定就是片尾至尊宝离开城楼那个景,至今在各大平台都能看到。除了城墙之外,《大话西游》里面的招亲台,“啰嗦到小妖要自杀” 的唐僧受刑台,诞生最深情对白 “爱你一万年” 的牛府,和电影里面最搞笑剧情的所在地 “盘丝洞” 等等,也在这里取景。

很多游客都租了一套古装,亲临拍摄场地体验和互动一番,如果你来到城墙之下,你可以看到这里有几十个“紫霞仙子”。儿子也吵着要穿一套齐天大圣的衣服拍照,我们花了50元租了一小时,而这个钱是不能省的,的确不穿古装在这里拍照的话,拍出来的照片就好像缺少了灵魂一样。

先上图让大家感受一下。

后面这堵墙相信绝大部分电影爱好者都很熟悉。

这里好多妖怪,吃俺老孙一棒。

盘丝洞里面的大蜘蛛,受死吧。

娶亲台上的花轿。

记得这里吗?这里没有小妖,因为小妖都被烦死了。

“至尊宝”在佛祖面前摆pose。

影视城一景

龙门镖局

梁家辉版的《龙门客栈》取景地。

影视城分为:明城、清城和老银川一条街,所涉及的场景由古代到新中国,一定有你喜欢的场景,除了电影取景地,还有一些娱乐设施,在这里玩上3-5个小时不成问题。

结束西部影视城的游览之后,今天的行程便结束了,司机可以送我们到银川市中心的怀远夜市下车。这里以小吃为主,一些全国各地流行的小吃和比较冷门的小吃这里都有,但我们的晚餐没在这里吃,而是选择了在怀远夜市附近的一家专吃羊肉的馆子——国强手抓,这个店在当地也是比较有名的,这里出品的羊肉味道很好,肥瘦适中,一个人来半斤刚刚好。

老板,来半斤羊肉,一碗老酒。

第6天

• 电话:4001800952,0952-6685530
  • 地址:石嘴山市平罗县下沙公路(前进农场境内)
  • 简介:一处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

今天的行程是沙湖-水洞沟遗址一日游,在去哪儿网报的团,成人388,儿童140,包午餐,私家车上门接送。

沙湖位于银川市附近的平罗县,是国家5A景区,车程大约两个小时。我们到达沙湖的时候,下起了大雨。今年全中国的雨水特别多,出门二十多天了,几乎走到哪都下雨。我们没带雨具,所以一进沙湖也没有四周游玩,直接上了游船,开往湖中心的一个岛。

沙湖的名字就是源于湖中这个沙岛,岛上全是沙,这个湖故名沙湖。岸上的不是沙滩,而是一个沙漠,沙漠与湖水相邻,一个冰一个火,这在世界上也是少有的,沙湖因而出名。

登上沙岛,我们可以爬上沙山一览沙湖的风景,这里还可以骑骆驼,玩沙漠越野车,另外还有一个湿地博物馆,陈列了一些鱼类和鸟类的标本,可以免费进入参观。

可能是疫情的原因,这里有很多设施和游乐场所都没有开放,我们也没有看到候鸟成群的一幕。总体来说,这里的风景一般,不能说出众,如果景区全部开放的话估计会好玩一点。我们参观完之后沿着海岸线走了一会儿,便乘船到达景区出口。

前面这个岛是个沙岛,岛上是一个沙漠。

沙湖的码头,到达码头和离岛码头是分开的。

沙漠中的越野车留下的痕迹。

一边海水,一边沙漠,隔在中间的是比人高的芦苇。

这里有个骆驼基地,可以骑驼游岛。

遇上疫情加下雨天,游玩度不高。

这里的骆驼感觉比较脏,而且连鞍都没有,还是怀念在鸣沙山骑骆驼。

• 地址:银川市灵武市临河镇水洞沟景区(距银川市19公里,距银川河东机场11公里)
  • 简介:骑骆驼、荡舟,尽情玩耍,在三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遗址,想象远古先民的生活场景。

从沙湖去到水洞沟大约2个小时的车程。光听“水洞沟”这个名字,感觉这里是个比较原始的地方,的确这里曾经发现了原始人的遗迹。按照导游的话,水洞沟顾名思义,就是有水、有洞、有沟,在这里我们可以从原始人遗址开始,一直看到明清的历史遗迹,就像看一部人类进化史。

司机兼导游帮我们换了票之后我们便开始游览水洞沟景区,一进大门就是水洞沟博物馆,这里展示了有关原始人遗址的出土文物,还有一个小剧场让游客免费观看原始人是如何钻木取火和大迁徙的,也挺有意思。

走出博物馆之后来到一个依照原始人生活所建成的原始人生活区,这里搭建了几个草屋,草屋有地下室,我们可以走到屋子里面游览。

博物馆大门的原始人雕塑。

模仿原始人生活搭建的草屋

游客可以走进草屋参观。

原始人当时已经学会修建地下室储存食物。

原始人生活区外观

离开原始人部落之后景区有区间车送我们到下一个景点——明长城遗址,这是我们这次旅程第三次游览长城,不过这里的长城由于历史太久远,而且经过战火的洗礼,现在只剩下一小段城墙。原来在这里已经是宁夏省和内蒙古的边界,登上城墙上可以看到,一边写着“内蒙古地界”,一边写着“宁夏地界”。而城墙的另一头,则有两个石柱,分别是“宁夏部落”和“鞑靼部落”。我们站在这里打开手机地图,果然看到我们已经身处内蒙古的鄂尔多斯市。

内蒙古是我们这次旅行所到达的第7个省区,我们在内蒙古游玩了5分钟之后,便回到了宁夏省内,我们下了长城继续往前走。这里不得不赞一下景区的服务,由于现在处于疫情阶段,来景区的游客很少,景区内的一些路段看起来很荒凉很原始,但是景区的工作人员无处不在,即使是下雨天,她们都会身处每一个岔路口为游客作出指引。

我们沿着一条比较原始的小路走,这里一边是比人高的芦苇丛,一边的笔直的黄土山,走了约十分钟,到了一个渡口,这里要坐船前往下一个景点。

前面的那段高墙就是明长城遗址。

现场的游客很少,我们感觉像穿越回到了古代。

古代的点将台,这在电视上看到过,一般是发兵前作最后动员的地方。

这里一边写着“内蒙界”,一边写着“宁夏界”,原来我们已经到达内蒙古。

站在长城上面往内蒙方向望下去,一队士兵正兵临城下。

内蒙境内的骆驼养殖场。

水洞沟里面的路都给人一种很原始的感觉。

坐在渡轮上看看河边的黄土山,这些山很有特色,外形正正方方的。

上了岸之后这里有一些游乐设施,射箭、骑骆驼之类的,不过现在非常时期没有开放,往前面走有个鳄鱼馆,这里可以进去观看,不过要另外收费。我们继续往前走,有个牌子指着出口方向往这边,我们以为快到出口了,谁知道还早着呢。在这里可以选择两种方法前往下一个景区,分别是坐驴车和坐竹筏。儿子在阳关的时候坐过驴车了,所以这次我们选了竹筏。登上竹筏,漂浮在一条小河上别有一番滋味。

下了竹筏,这里也很大很空旷,旁边有个鸵鸟圈,有十几只鸵鸟在这里,也是比较原生态的感觉。这里原本是一个小动物园,饲养了一些奇怪的动物,从图片介绍中看到有长了四只角和五只角的羊,不过现在都关起来了,可能疫情过后大家来这里可以看得到。

过了这个动物园,我们又换乘另一种交通工具——驼车,前往下一站。

登上竹筏,沿着河流前往下一个景点。

整个水洞沟的景色都很原始,沿途很多这种“平顶山”。

经过一个鸵鸟园。

从图片上看到这里饲养了有四角羊。

还有5角羊,但是疫情期间这些珍稀物种都要保护起来。

这里有很多种不同的交通工具,驼车是其中一种。

驼车带我们到了明代的藏兵洞前下车,这里必须配备导游才能进洞,(导游费用已包含在门票)因为藏兵洞里面是一个大迷宫,如果没人带的话估计几个小时出不来,而且里面还有明代建造藏兵洞的人所设计的机关,误触碰到机关的话可能会有巨石落下或者万箭穿心。藏兵洞的用处是古代抵御外敌和储存粮食的地方,所以在古代有敌人走进里面的话是很难走出去的。藏兵洞里面一片漆黑,很难拍照,不过也挺有趣的,留点悬念让大家来亲身感受一下吧。

离开藏兵洞之后乘坐最后一种景区交通小火车前往出口,在出口处还有一处景点:红山堡,也是明代的建筑,这里拍照也是挺有特色的。

整个水洞沟景区游览完下来,像我们走得快的话也要3、4个小时,里面的内容挺丰富,从原始人遗址开始,看到的景物跨越了数千年。由于里面比较大,所以必须乘坐区间交通工具,这里采取一票通制,买了门票之后可以乘坐里面的各种交通工具,包括:电瓶车、渡轮、竹筏、驴车、驼车等等,感受多种不同的游览乐趣。

水洞沟景区就是围绕 “水”、“洞”、“沟” 而设计,可观赏的景点很多,可玩度也极高,值得一来。离开景区之时还看到了日落的美景,美极了,实在不虚此行。

景区出口附近的“红山堡”。

又是一片金黄色的 “火烧云” 景象,停下来看了很久才舍得走。

景区出口拍到的,可以当屏保的照片。

• 地址:文苑西巷14号(近宝湖路华润万家超市北门停车场)
  • 简介:银川烤串届当之无愧的扛把子

结束水洞沟的行程之后,司机送我们返回银川市,因为银川机场离水洞沟很近,如果想玩完之后直接去机场的话司机也可免费送去机场。

我们是订了明天一早的飞机去重庆,今天晚上是在银川的最后一晚,当然想再尝尝当地的美食。与我们同车的一位游客说他昨天去了一家名叫“红柳枝滩羊烧烤”的店味道很好,很火爆,是银川最多人吃的烧烤。说得我们都心动了,心想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于是便让司机送我们到那里。

我们去到红柳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还好这个时候不用排队。我们点了很多,每样都试一点。羊肉串是必点的,是这里的招牌,它是用红柳枝串着烧的,肉里面混有红柳枝的香味;还有羊奶做的酸奶,上面铺了芝麻和一些脆脆的也挺好吃。总之大家来银川的话一定要来红柳枝试试。

红柳枝滩羊烧烤的招牌,一个做烧烤的也可以做得这么高大上,整栋楼几层全是他的。

这里的价格不算便宜,跟得上一线城市的消费,谁叫他这么出名呢。

这羊肉串看着就流口水。

这酸奶有点羊酥味,不一定每个人都吃得惯,但我觉得挺好。

———————————————————————————————————————————————

下一站:长江流域篇(重庆-三峡-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