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的2020,别样的三亚行!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不寻常的2020,别样的三亚行!

• 出发日期/2020/12/1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摄影 海滨海岛 冬季

写在前面·又见三亚

12月,来自西伯利亚的冬季风如约而至,冷空气带来了大范围的降温,候鸟早早开始了迁徙的旅途,而在海南岛上,人们依旧可以身着夏装,沐浴着海边的阳光。

在温暖的三亚享受着蓝天与沙滩,而且有海南航空随心飞的加持,在海南旅游的旺季,单机票一项就给我省下了一大笔银子。

又见三亚,自然要与去年的三亚之行有些不一样,前往不曾到达的地方,品尝未曾享用过的美食。除了大海与沙滩,在三亚旅行还能体验到哪些别样的风土人情呢?为了行文更加清晰,本文将通过自然、人文、城市、购物、美食这五个方面对这次的三亚之行分别记述。

这是一次特殊时期的入岛经历,因为正值成都出现疫情,而我又在14天内在成都东站乘坐过动车,在我飞抵三亚凤凰机场时需要申报。所以在前往三亚的当天上午,去重庆医院做了核算检测,正好赶在抵达三亚机场的时候收到检测结果。

关于无人机的飞行,在三亚需特别注意,除三亚凤凰机场净空区以外,三亚的军事设施也非常多,飞行前可提前查阅大疆安全里的无人机禁飞区,整个海南岛都已将飞行限制范围细化。另外,蜈支洲岛及整个海棠湾地区均是禁止使用无人机航拍的,道路上几乎随处可见海棠区公安局的警示牌,在蜈支洲岛上仅允许景区工作人员报备后飞行,不然保安立刻会出现在你的身边。三亚上空的直升机较多,飞行时需格外谨慎。

行程概览

Day 1 临春岭森林公园

Day 2 蜈支洲岛-三亚国际免税城

Day 3 槟榔谷-南湾猴岛/疍家渔排

Day 4 三亚湾

欢迎参阅我2019年12月的海南游记:《南海往事,非典型海南高铁环岛》✈️

自然·蜈支洲岛遇管虎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作为海南岛最知名的离岛景区,古称“古崎洲”,很多游客都知道“中国有座海南岛,海南有座蜈支洲岛”,蜈支洲岛在海南旅游的影响力可见一斑,去年在三亚因为时间有限,所以选择了离市区最近的西岛,而这回我便有充足的时间来到稍微远一点的蜈支洲岛。

由于蜈支洲岛名声大噪,游客也是全三亚最多的地方,但景区空间有限,也会采取一些限流措施,比如一名游客一年仅能登岛一次、70周岁以上老人不能登岛等规定。早上和傍晚是上下岛的高峰时段,排队坐船的游客较多,所以需要提前安排时间,或者购买VIP快捷上岛服务。

海上航行大约20分钟抵达蜈支洲岛,上岛时的航行受海浪影响较为颠簸,极易晕船,所以在船上最好就不要玩手机了。

在抵达码头之后,码头上迎来的便是热情的欢迎仪式,演员们都来自世界各地,有着不同颜色的肤色,身着休闲的沙滩靓装,载歌载舞。

海上风情怎么能少得了刺激的海上娱乐项目呢,蜈支洲岛的海上娱乐项目差不多是全国最先进的了,当然体验一下的价格也不菲。

蜈支洲岛吸引了不少电影来此取景拍摄,其中最有名的便是冯小刚导演、葛优等人主演贺岁喜剧《私人订制》,电影中“圆梦公司办公室”就在蜈支洲岛上,那座淡水泳池如今也已经挂上了《私人订制》的金子招牌。

正是三亚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当天,正巧遇上了著名导演管虎的团队来到蜈支洲岛团建,他们都带着印有电影《八佰》LOGO的帽子,管虎导演并没有参与其中的活动,而是惬意的躺在沙滩椅上享受时光,非常低调。我记忆中2020年没去过几次电影院,而管虎导演的《八佰》和《金刚川》我都是在影院里看的。

蜈支洲岛有一座小型动物园,火烈鸟惹人注目。

蜈支洲岛也是一座以“爱”著称的小岛,从天空中俯瞰,蜈支洲岛就是一颗爱心的形状,不少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岛上每一辆电动车经过的时候都会响起以“哇哎噜”开头的提醒,这就是当地人“我爱你”的方言。

最有名的情人桥也是《私人订制》的取景地,入口处情侣接吻的雕塑仿佛就宣示着走上桥便会坠入爱河,在这里打卡的情侣也趋之若鹜。其实这座桥原先是通往驻岛部队的海上瞭望台的铁索桥,开发景区后,因为铁索桥比较晃动,所以小姐姐上桥要握紧伴侣的手,情人桥的美名便由此而来。

可惜天公不作美,如果是晴天的话,这片珊瑚礁会显得更加清澈碧蓝,曾经由于环境污染和过度捕捞,这片珊瑚礁生态系统遭到了严重破坏,经过科研专家的不懈努力,珊瑚礁修复后重获生机,蜈支洲岛的潜水项目才有了看点。

在蜈支洲岛的东部,有一块刻有“海南”二字的礁石,使用的是邓小平在视察海南时的题词,和朋友讨论了半天这应该怎么读,其实正读为“海南”,反读为“南海”亦可,也寓意着“站在海南看南海,站在南海守护海南”。

温馨提示,蜈支洲岛步行区域仅开放北部沙滩,因为蜈支洲岛南部道路狭窄仅供车辆通行,普通游客是无法步行前往的。环岛游可选择乘坐景区观光车游览,票价80元,途中除2个固定停靠点外其它区域不停车,属于待开发区域,景观一般,而且排队乘车的游客比较多,并不推荐乘坐。

美食·大悦洋雨林餐厅

• 地址: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美食汇
  • 电话:0898-31091666,13796093666
  • 简介:户外雨林体验,边吃海鲜边涮锅

来到三亚想要海鲜吃到饱,酒水饮料畅饮,大悦洋海鲜自助餐厅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是大悦洋在三亚湾海角院子新开的一家餐厅,整座餐厅露天开放,是非常小清新的用餐环境,虽然中午也开餐,但我还是推荐晚上去吃这顿饕餮盛宴,更凉快也更有情调,晚上院子外面的“小鹿”、“火烈鸟”点亮灯光,有那种热带雨林度假的味道了。

小火锅+糟粕醋!生海鲜是小火锅吃法,有清汤、麻辣、糟粕醋三种锅底,我更喜欢吃糟粕醋的,这是海南文昌的特色风味,口味微辣酸甜,离开海南可就吃不到了。

温馨提示,海鲜不要在锅里煮太久,每种海鲜在取餐的地方都有时间提示,煮老了便不好吃了。

波士顿龙虾是大悦洋的王牌之一,分时段限量供应,供应时会有服务员提醒,每人每次只能取一份,这时你也可以抱着大龙虾一起合影。

巨大鱼头旁,由厨师长现切三文鱼,当然你也可以要求跟厨师长和大鱼头合影留念。

帝王蟹、红花蟹、皮皮虾、小海螺等等超多生猛海鲜,而且这里的海鲜都非常新鲜,有些还是活的,拿了一只鲍鱼竟然从盘子里爬了出来,实在是不忍心把它煮了。

这里也有熟制品海鲜,法式铁板烧、日式海鲜烧烤,无需二次加工,蒜蓉龙虾、香煎鹅肝强烈推荐,烤海参串一定要趁热吃。

新鲜水果、冰淇淋甜点、鲜榨果汁和酒水也是让我眼花缭乱,只恨自己胃太小。

人均消费:328元(晚餐)、288元(午餐)

详细位置:三亚市天涯区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

营业时间:11:30-14:00;17:30-22:30

自然·可爱猕猴,美丽海湾

• 地址: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水新村镇望海大道1号

南湾猴岛连着呆呆岛,其实都不是一座单独的小岛,而是与海南岛相连的南湾半岛。

这两个景区虽然就在隔壁,但风格是截然不同的,都需要分别购票进入。

从游客中心过去需要坐船或者缆车,因为缆车数量少,且游客较多,通常坐缆车会排队很久,但直达猴岛景区入口;坐船的游客相对来说较少,进入南湾半岛会相对快捷,但下船后仍需转乘景区交通车,左边进入猴岛,右边则是呆呆岛。

通常猴岛是很多旅行团的目的地,交通车又比较少,所以会有很多游客争抢交通车座位。去呆呆岛的游客推荐坐船,不会有太多游客争抢交通车座位。

猴岛雕塑广场中央,有一尊坐在《物种起源》上的猴子雕塑捧着人类头盖骨对视,非常有趣。

它们一点都不怕生,旁若无人,“抢劫”游客的食物是常有的事情,当然也会拍到温馨的一家三口,小猴吮吸着乳汁,而那只公猴朋友说像是涂着珠光眼影。

比较幸运的是,猴王突然出现,果然比普通公猴要壮硕的多,“侍卫”不离左右,可惜跑太快没有拍到。

本来人类的到来就已经打扰了猴子们的生活,这个景区把“顽劣”的猴子关进猕猴拘留所,在剧场里训练小猴子表演猴戏,我觉得是有些残忍的,不过也有一些猴子可以在游泳池里泡澡。

翻过南湾半岛中间的山峰,便是呆呆岛景区,阳光洒在海面上,无限美好。

💰门票价格:大门票+往返缆车或轮渡154元

📍详细位置:陵水县新村镇

⏰开放时间:08:00-17:00

美食·网红餐厅锵锵蟹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内
  • 电话:19943237872
  • 简介:墨绿色系装修中西合璧,设有球形玻璃房

锵锵蟹也是大悦洋餐饮旗下的品牌之一,就位于海角院子里面,也就是大悦洋雨林餐厅的隔壁,一栋蓝色的别墅。

最让人惊喜的是这里的用餐氛围,都已经成网红打卡地了。内部装修以深绿色做背景,文艺气息十足,餐桌的布置也十分精致典雅,别忘了在餐前拍一张超文艺的用餐照~

【椰香咖喱炒蟹】我们点了一份精选套餐,里面招牌炒蟹的口味有咖喱、黑胡椒、咸蛋黄、香辣这几种可以选择,我们选的兴隆椰香咖喱味还不错,搭配着几片松脆的法式面包,色香味俱全。

【捞叶虾饼】用海南人称作“捞叶”的野菜包裹着虾肉,外焦里嫩,口感鲜香。

【定安黑猪蛋黄粽子】定安黑猪也是海南的特产,黑猪在山上放养,所以用这种猪肉做馅制作的粽子深受海南人的喜爱。

虾酱地瓜叶据说是海南最正宗的吃法,麻辣生捞红绸鱼也蛮不错的。

午后的阳光透过落地窗照射进来,正好餐后的招牌榴莲千层送上来,朋友又忍不住要换到那张桌子上拍几张美照,感觉才没白来。

人均消费:150

详细位置:三亚市天涯区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

营业时间:11:30-21:30

人文·海南疍家渔排

• 地址:望海大道渔排海上派出所后侧

传说古代皇帝出海时把珍宝掉入海中,派渔民打捞未果,便禁止让他们上岸,于是他们只得把房屋盖在船上,以船为家、依海而生、随水而动。

这是疍家人来历的一个传说,主要分布于海南、福建、广东、广西这些沿海地区,因为他们常年漂泊在海上,在岸上没有田地也没有户籍,所以也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直到新中国成立之后,疍家人才逐渐回到岸上定居的生活。

清光绪《崖州志》记载:“疍民,世居大蛋港、保平港、望楼港濒海诸处。男女罕事农桑,惟辑麻为网罟,以鱼为生。”

就在南湾半岛的海湾之间,新港村就是著名的疍家渔排,他们的祖先大约五百年前就来到了这里。我并没有坐船进入这些渔排之中,乘坐猴岛的观光缆车便可以从空中的视角一览疍家渔排的壮观。疍家渔民用泡沫和木板在海面上盖起房子,以船为车穿行在水路之上,犹如“海上街市”。海中那一块一块的网箱,则是休渔期用来养殖从深海捕捞来的鱼群。

美食·一块豆腐,天天幸福

• 地址:友谊路83号商铺老面粉厂旁
  • 简介:主打手工石磨豆制品的新派中餐厅

第二次来三亚,也是第二次来一块豆腐。这是一家很有仪式感的餐厅,到三亚吃一块豆腐都变得很有仪式感。古朴典雅的装饰风格,就显得颇有诗情画意。

因为在三亚就是少不了的海鲜,海鲜吃多了也会感觉有些腻,所以也总会想着吃一些清淡健康的菜品。虽然都是平平常常的食材,但有了一种仪式感后,会更加珍惜每道菜品。

【石磨一块豆腐】“一块豆腐,天天幸福”,每当这道招牌石磨豆腐上菜的时候,这个经典的仪式都会如约而至,在液氮的蒸腾下,一块豆腐宛如置身仙境。

【爆品椰香花卷】一年不见又上新了一道网红菜椰香花卷,可以作为主食享用,这个花卷跟我印象中的截然不同,形状有些冰淇淋的感觉。不过更加网红的,要数这道菜的仪式了,玫瑰花瓣拍落在花卷之上,“花”之名更加名副其实了。

这家餐厅的菜名也气得很有趣,如会跳舞的榴芒鸡、老妈拌菜,总结起来就是就是非常好吃。

如果最近在三亚啤酒喝的有些多,不妨点上一壶养生豆浆,更有益于健康。

人均消费:100

详细位置:三亚市天涯区友谊路85号

营业时间:10:30-22:30

人文·槟榔谷深处的遗产

• 开放时间:8:00-17:30,16:30停止入园
  • 地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甘什岭槟榔谷
  • 简介:了解原汁原味的海南原住民文化,欣赏大型黎苗文化歌舞表演。

我在呀诺达和槟榔谷这两个景点之间纠结了很久,时间有限只能择其一个,二者都是国家5A级景区,相距很近,可以用邻居来形容了,不过在我深思熟虑后还是决定前往槟榔谷景区,毕竟是出镜《航拍中国》的地方。

槟榔谷以黎族与苗族原住民村庄为核心而打造的景区,是一个非常有人文气息的地方,各种黎族苗族的民俗活动都可以在这里看到,但是因为疫情影响,他们都带着口罩,有点影响拍照。

整个槟榔谷景区主要由三个主题景区组成,分别是甘什黎村、雨林苗寨和非遗村。

甘什黎村的村民自然是黎族,黎族是海南岛最早的居民,或许西汉史书中记载的“骆越”就是他们的祖先。黎族有哈、杞、美孚、润、赛这五大方言区,槟榔谷黎族属于赛方言。

他们生活居住在船型屋中,这是黎族最古老的民居形式,至今仍在使用,因房形如船而得名,海南东方的白查村就是最有名黎族船型屋古村落,其“黎族船型屋营造技艺”也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村民的工作就是像游客们展示他们的传统技艺,无论你何时到访,几乎都可以看到奶奶们在织黎锦,这项“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西汉时被定为贡品,清代进贡的“龙被”最为珍贵,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

黎族人有语言,但是没有文字,所以黎锦的花纹图案则是他们代代相传最重要的“史书”。黎锦崇尚黑色、红色,他们把对历史的记述都穿在了身上。

而奶奶们本身也是文化遗产的传承,她们是拥有纹身的最后一批黎族女性,最年轻的也已年过七旬,堪称黎族纹身的“活化石”,这些纹身也被誉为刻在身体上的敦煌壁画。

黎族纹身或许是黎族与生俱来的,《史记》中就有记载“夫剪发文身,错臂左衽,瓯越之民也”。黎族妇女如果不纹身,则“祖宗不认其为子孙也”。黎族五大方言区之间的纹身也不尽相同,但纹身都是他们最神圣的一项仪式,一般在他们青少年时便开始了。在甘什黎村的奶奶们手上,隐约还能见到纹身的印记。

徒手摘槟榔是登上《航拍中国》的场景,每天定时有很多场表演,观看表演的时候一定不要走神,可能一眨眼的功夫表演就已经结束了。

黎族竹木器乐堪称一绝,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鼻箫、口弓、唎咧、口拜、洞勺、哔哒这些乐器或许你都从未听说过,而在这里可以聆听其美妙的旋律。

雨林苗寨则是苗族人的村寨,苗族是海南仅次于黎族的第二大少数民族,在海南尚未建省的时候,海南岛南部的建制就是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海南苗族自称“金门”,明朝末期从广西等地随驻军迁移到海南。

攀登一小段山路,走进苗寨的狩猎人家,并没有太多看点,不过也可以另付费在台风体验馆中感受一下模拟台风的感觉,免费的则有“上刀山下火海”的表演,苗银苗绣技艺则可以自己亲手体验。

美食·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 地址:机场路8号(三亚湾路与机场路交汇处)

琼乡阁是一家主打海南菜的餐厅,食材都是取自海南当地,也不乏有些创意特色菜肴。餐厅位置在三亚湾区域,离海边非常近,离开沙滩后穿过马路便可以到达。琼乡阁的用餐环境也可圈可点,有点小清新的氛围,平和而友爱。

这家餐厅日常还是比较火爆的,中午我去的已经算比较早了,餐厅里就已经有一些食客了,等过一阵正值饭点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要排队的。

【海鲜糟粕醋】糟粕醋打底,满满的一锅海鲜大乱炖,完全都是海南风味,大虾、花甲、贝壳、海带等等,味道已经完全融进海鲜里面。

【海南东山羊小排】海南万宁的东山羊,也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这一份孜然羊排非常符合我的口味,肉嫩香甜,也没有一点膻味,我一个人差不多都能吃下一整份。

【步步高升虾球】有趣的造型,像是旋转楼梯步步高升,粒粒饱满的虾球,一口一个,Q弹鲜嫩。

【海南金堆】这一道海南的特色小吃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大的像个金球,中间是空心的,有些像巨型麻球。也叫“煎堆”,金堆的叫法则多为其赋予了富足的美好含义,所谓“煎堆辘辘,金银满屋”。

人均消费:150

详细位置:三亚市天涯区机场路8号

营业时间:11:00-15:00;17:00-22:00

城市·临春岭与三亚湾

• 地址:三亚市凤凰路临春段(近艺术家新村)

去年到三亚的时候就想去临春岭森林公园一览鹿城之全貌,这是三亚市区的一个制高点,海拔195米,也是三亚唯一一座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

沿栈道上山一共有逐鹿台、瞭望塔、茶亭、半山揽月、凤凰林、对弈台6个观景点,从北门进入走完全程近4800米,而如果从西门进入则会轻松一些,大约20~30分钟便可以登顶,视角最好的自然是在爬上瞭望塔之后,三亚的全貌一览无遗,能眺望整个三亚湾,更是三亚标志性建筑美丽之冠的最佳拍摄点之一。

美丽之冠大剧院已经建成多年,曾经举办过多界世界小姐总决赛,这些特别的建筑则象征着海南的红树林。

📍详细位置:三亚市吉阳区凤凰路146号

⏰开放时间:07:00-21:00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不管你是第几次来三亚,估计三亚湾都一定不会错过,因为三亚湾是距离三亚市区最近的海湾,特别适合住在市区的游客观海。

椰梦长廊下则是老年人活动的天堂,每天从早到晚,广场舞、合唱、乐器演奏、直播让这里永远很热闹,来自全国各地的老人在这儿从陌生人变为了朋友。

📍详细位置:三亚市天涯区三亚湾路

⏰开放时间:全天

美食·林姐椰子鸡

椰子鸡是以前由广东地区传入海南的一道美食,如今在海南也十分风靡。

去年来海南的时候就没有来得及吃椰子鸡,听说上次在三亚第一市场吃的林姐香味海鲜在隔壁又新开了林姐椰子鸡,有了去年吃海鲜的美好回忆,相信椰子鸡也一定不会差。刚下飞机的我饥肠辘辘,便直奔林姐椰子鸡。

三个椰子一锅鸡,椰子鸡有些类似于火锅的吃法,只不过锅底是满满的三个椰子,当面现开倒入椰汁,再添加一些椰肉、枸杞后,不再添加其它佐料,让鸡肉与椰子的风味充分融合。

因为之前没有吃椰子鸡经验,服务员时刻注意着我这桌的“动向”,告诉我鸡肉不要煮时间太长,不然肉会比较老。

服务员还帮我调制了他们家的特调蘸料,因为太好吃了所以特意打听了一下由海鲜酱油、金桔、辣椒等佐料调制,听说广受顾客好评。不过我还是建议可以品尝一下无蘸料的鸡肉,毕竟这才是椰子鸡的本味,椰子味的鸡肉有点甜。

如同吃火锅一样,除了鸡肉以外,肥牛、肉丸、青菜等都是可以随心加入涮煮的。

主食的话,香喷喷的鸡油饭是个不错的选择,我甚至还想再吃第二碗了。

人均消费:80元

详细位置:三亚市天涯区第一市场新民街145号(林姐香味海鲜第一市场店隔壁)

营业时间:11:00-22:00

购物·免税城错过杨幂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如果来早一些,说不定今天还能遇见杨幂!

双十二当天,雅诗兰黛邀请杨幂亮相三亚国际免税城,由于明星到访,雅诗兰黛也是排队最多的门店,女生对于化妆品的痴迷程度让我有些惊讶了。

三亚国际免税城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如今二期也已经建成开放,商业种类更加多样,由于免税城实在太大,建议提前搜索或在商城地图里搜索想要前往的品牌,那些大品牌前排队的游客实在是太多了,网上在线下单更加便捷。

要购买香水化妆品可以直奔免税城的一期A座,这里是女生们购物的天堂,全球约70个品牌汇集于此,热门品牌的门店更是人满为患。

一期B座属于精品区,主要包括手表、眼镜、箱包、服饰等,一期的餐饮区也在这里。

二期致力于打造世界级休闲商业街,米其林美食、方所书店、水悦喷泉、大牌零售,可能只有你想不到的。

如果不购物,来三亚免税城拍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这些建筑都是由世界顶级建筑师团队设计的,更是被誉为海南岛最美商业街。免税城一期建筑好似绽放在国家海岸的海棠花,二期建筑宛如镶嵌在沙滩上的贝壳,连通免税城一期与二期的则是一条“云戒”景观桥。

尤其是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爱了爱了。

📍详细位置: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开放时间:10:00-22:00

美食·林姐香味海鲜

林姐香味海鲜(海棠湾店)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风塘路与海棠北路交叉口向西500米(亚特兰蒂斯水族馆对面)
  • 电话:15500996366,15120950629

林姐香味海鲜是一家有23年历史的品牌老店,可谓是三亚海鲜界的一张名片,更是海南餐饮界的十大品牌。每年到三亚都要必吃一顿林姐香味海鲜,香味海鲜的味道在一年里都让我念念不忘。

他们的门店已经开在了三亚的各大商圈,第一市场、亚龙湾、海棠湾、三亚湾,不管你住在哪里,都可以在附近找寻到一家林姐香味海鲜。

因为去逛免税城,所以就近在林姐香味海鲜海棠湾店品尝一顿海鲜大餐,打车也就十多分钟就到了,这整条风塘路都是海鲜店一条街。

有室内室外两个用餐环境,和兄弟朋友一起可以在室外露天更有大排档的豪爽,如何带女朋友也可以在室内有些北欧清新的环境用餐~

点餐可以在室外的水族箱里现捞现称海鲜,我们图省事就直接点了一个【双人豪华龙虾套餐】,只需要不到400块钱就能品尝到原件600+的美味,感觉还是蛮划算的。

【波士顿龙虾】整整一只一斤多重的波士顿龙虾,跟朋友两个人分食之,蒜蓉蒸口味,吃得超过瘾。

【香辣三点蟹】点餐的时候我们要的微辣,对于我来说辣度刚好,口味鲜香,吃完蟹肉后,连蟹壳的汤汁都忍不住再嗦几口。

【贵妃笑品虾】杜牧有诗云“一骑红尘妃子笑”,说的就是杨贵妃爱吃荔枝的典故,这道菜制作的有点像荔枝,但吃起来里面却是爆满的虾肉,十分Q弹。

【四角豆】再次安利海南四角豆,吃海鲜必点的蔬菜,不仅解腻,而且还有利于维持体内的酸碱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