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al  飞跃雪山来看尼

攻略   >  奇特旺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Nepal 飞跃雪山来看尼

Nepal 飞跃雪山来看尼
  • 宿海
  • 创建于2019/01/30|浏览928

• 出发日期/2019/01/12

• 玩法/深度游 徒步 摄影 春节 冬季

默认段落

尼泊尔一直是我种草很久的一个目的地,久到已经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它产生的向往

这里有数不清的自然风光——从云雾缭绕的雪山到百兽出没的国家公园

也有看不厌的人文景观——大大小小的杜巴广场和各种佛塔

这里的人们特别贫穷但是幸福指数确在全球排名前列,作为中国的邻国,让我特别想来一探究竟,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国家?

- 作为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也见不到什么高楼的身影。日落时分,在猴庙上看到的加都全景,花花绿绿的居民楼整齐划一,在夕阳的照射下,似乎也不再那么乌烟瘴气

- 猴庙上两个很可爱的小男孩,看到我举起相机立马摆出酷酷的pose!

- 尼泊尔人民似乎很喜欢看报,特别是路边的小贩们很喜欢通过阅读报纸来打发时间,到市场上走一圈可以看到许多在认真看报纸的人。相比走在互联网前列的中国,看到他们在闹市中静下心来阅读报纸,颇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

- 滑翔伞的天堂博卡拉,脚下湖泊背后雪山,让人完全忘记是处在尼泊尔。这里的街道比其他地方干净很多,房子也显得特别精致

出发|飞跃雪山之巅

从成都飞往加德满都的这一段航线堪称视觉盛宴,世界上最高的十座雪山,这一路可以看到八座

不辞辛劳的放弃直飞特地来到成都转机,就是为了目睹这一条最美的航线

【去程建议选择右侧靠窗座位,回程选择左侧靠窗座位,请避开中部机翼遮挡区】

从成都起飞之后,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四姑娘山上空,一种刚从睡梦中惊醒就看到了云海的震撼,倦意一扫而光。这时候空姐也开始派发餐食了,吃着早餐看着窗外的美景,好像在看着风光大片,眼睛也舍不得眨一下

两三个小时的飞行没有让人审美疲劳,而是让我这个南方的孩子大饱眼福——好多雪!

西藏境内多为整齐的雪山,到了西藏尼泊尔边境,画风马上就变了,变成了与视线平齐的巍峨高山,大家马上拿出相机拍个不停

平时难以逾越的高度,在这一段航线上被轻松的实现;平视着这些伟大的山峰,脑海中的BGM是Top

of the world

欣赏美景的时间太短暂,很快就降落在了目的地机场——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这个以不靠谱闻名全球的机场,果不其然,降落前还在加都上空盘旋了一阵子

机场的外形倒是挺亮眼的,由红砖堆砌而成,但内部多处围起来在整修中,尼泊尔人的效率也是出了名的低,什么时候可以修好就不得而知了

整个机场特别小,但是别以为机场小就可以很快出境,我差不多花了2个小时才得已离开这里!

尼泊尔对中国公民已经免去了签证费,从国际机场入境直接办理落地签即可,这也使尼泊尔成为了一个可以说走就走的目的地(从陆路入境的还是需要提前办理签证的)

中国人需要填写一个表格(请自备笔),之后去机器上面再填写一遍电子版的表格同时拍照,然后去排队过海关,现在已经不需要单独准备一寸照片了

听起来挺快捷的,但是我抵达的时候,一排机器只有几台在工作,好不容易轮到我填写了,软件居然闪退了回到了桌面,点了好几个图标都没法复原,身边没有工作人员,我只能灰溜溜的跑到其他机器前面再去排队一次

过海关的时候,不需要提供什么其他信息,签证官会问你在尼泊尔呆多久,然后给你相应时长的停留期,没有要求出示酒店和返程机票信息,等于让我们自己决定了停留时长,毫无难度,自信的告诉海关工作人员你的停留时间就好了,我要了个15天的停留期

-行李传送区域人头攒动,每个人好像都有很多很多的行李等待提取,还看到许多买了液晶大电视坐飞机回来的人

离开机场之后,距离落地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不得不感慨效率感人

机场外面很多拉客的出租车司机,对游客开出的也都是天价

当地人打表可能只有100卢比的价格,对游客会开出600卢比

这里的出租车都是小奥拓,特别迷你,算上行李的话坐不了几个人,人多还得多打几辆车

一般从机场到泰米尔区可以讲到300卢比/人就不要犹豫了,上车吧!

初次进入加德满都城区,最大的感受就是尘土飞扬

没多久手机屏幕上就蒙上了一尘灰,来来往往的当地人大多都戴着口罩,这里的灰可比中国的雾霾厉害多了,让人咳嗽个不停。来尼泊尔请一定备好口罩,而且要多备几个

在路上还遇到了一大波猴子下山,应该是来自帕斯帕提那寺(俗称烧尸庙)的猴儿们,在路边嚣张的跑着,无畏车流,无畏行人,着实让刚落地的我开了眼界

不一会儿就抵达了位于泰米尔区的Kantipur寺庙酒店,这是一家广受好评的酒店,酒店本身就是一个观光景点,外面有小花园,内部别有洞天,房间里面也充满了尼泊尔元素

一月份算是尼泊尔比较寒冷的季节,昼夜温差大,晚上和清晨气温直逼零度,酒店贴心的给每张床都放了热水袋,一股童年的味道

在酒店美美的补了个觉,回望来尼泊尔的这一路,效率极低的出关、机场打车砍价、尘土飞扬的一路堵车、满大街香料的味道、猴儿下山...

可谓是一场奇遇记,让我旅程还没有开始就已经无比期待

这里也许是很多人眼中的脏乱差,但未知旅行的惊喜也藏在其中

没有一点自信和胆量,不要轻易落地尼泊尔哦

加德满都|穿梭在泰米尔的大街小巷

几乎所有人的尼泊尔之行都是从加德满都的泰米尔开始,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

上世纪60年代,欧美一群反抗旧俗的年轻人,穿着奇装异服留着长发,从欧洲驾车一路往东,高唱着“KKKK-Kathmandu”,一路来到了这里,从此加德满都成为了背包客的天堂

但这里依旧是尘土飞扬,看似阴暗的街道也总能有几缕阳光射进来,街边的工艺品小店琳琅满目,招呼客人的小贩不停的双手合十向人们轻呼Namaste(你好)

虽然这里只是一个落脚点,但它还是隐藏了许多特别的东西,如果你喜欢人文景色,泰米尔随便一个街道就可以让你拍上一天,来来往往的行人穿着各式衣服,车辆、小贩穿梭不止,一幅喧闹却又真实的画面——这就是尼泊尔啊

- 这里随处可见乱成一团的电线,不知道出了问题要如何检修,常常还有猴子在上面爬来爬去的,也是一道专属于加都的风景

在泰米尔不需要看地图,随便走就好了,因为就算看地图也容易迷路,倒是随心走进的一些小巷子容易给人惊喜,也许一个佛塔就藏隐其中,也许一不小心就走入了杜巴广场

泰米尔区周围还有不少集市,卖的大多是当地人的生活用品,可见这里虽然是游客区,也是不少当地人住在这里的

看着小贩们各异的表情,一幅真实的加都市井生活不过如此

-“我的蒜这么好,你们为什么都不买?”

-看去像是博大哈佛塔的缩小版,这样的佛塔在尼泊尔挺常见的,不需要特地的寻找,常常可以偶遇到,有佛塔的地方往往都少不了鸽子的身影

加德满都|在杜巴广场喝上一杯尼泊尔奶茶

杜巴(Durbar)在尼泊尔语里是皇宫的意思,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距离泰米尔区是步行可达的距离

多年前的地震给这里造成了严重的伤害,现在还在缓慢的复原中,但不影响我们体会这里的生活

是的,杜巴广场是一个景点,也是当地人的生活

这里有热烈的暖阳,成群的鸽子在广场上强劲的拍打着翅膀,喝上一杯尼泊尔奶茶,寒意也一扫而光

这里的游客并不会比当地人多,许多周边的居民会在这里晒太阳发呆,光影之间俨然也成了游客画面中的一部分

在尼泊尔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奶茶,不用特别去找,很容易偶遇到

味道有点像拉萨的甜茶,对于喜欢甜的人来说应该会喜欢,我是怎么喝都喝不厌,差不多一杯30卢比

有时候是一个爷爷拖着一辆车,有时候是一个阿姨背着热水壶,有时候他们也会有专门的一个店面

大多数当地人都是买了坐在路边趁热喝,同时唠唠嗑,尼泊尔的狗很多,但都特别友好,也常常看到这里的人们喂食路边的狗子,大概也是因为当地居民的投喂,让这里的狗也特别的温和

- 这只小狗差不多算是杜巴广场的网红了,被人安顿在广场边的一个小佛堂里,非常可爱,希望可以好好成长

在尼泊尔,无论男女老少都习惯在前额眉心中间,用朱砂点上一个红点,男士们习惯点一陀或拉一条红线到发根。有些是出门之前在家里就已点好,有些是早晚点灯时点上的,反正无论何时,何地点上的,这个红点同点灯一样,是信仰的象征,无时无刻伴随着他们,他们称它为蒂卡 (Tika)

据说蒂卡最初是模仿吻痕才点的,后来就象征消灾避邪,逢凶化吉。按照传统的做法,要用朱砂、糯米和玫瑰花瓣等捣糊,点在眉心

显得特别可爱

杜巴广场也是买纪念品的天堂,尼泊尔的一些纪念品的确很有意思,在其他国家也没有见到这么丰富的工艺品

和这里的小贩砍价也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如果你开的价格太低他们往往会让你说一个second price,这个往往就是最终成交价了~

所以和尼泊尔的小贩们砍价,自信的上就对了,就算这一家买不了我去另一家买呀,这里基本家家的工艺品都是一样的

很具有尼泊尔元素和现代的结合,从各种木偶到面具,还有各种金属摆件,只恨自己没有多买一点回来!

加德满都|在猴庙等待一场日落

猴庙又称为swayambhu Temple

传说,加德满都山谷曾经是一个大湖,湖边猴庙所在的小山“ swayambhu”(意为“自己升起”)就像是从湖水中升起的一朵莲花,故此得名

这里的确也是加都一个特别棒的天然观景平台,因为处于相对比较高的位置,可以看到加都的全景以及美丽的日落,就算夜幕降临,也可以伴着这里微弱的黄色灯光欣赏加都的夜色

——前提是你要登上那“可怕”的阶梯!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就是缺乏锻炼的城里人可能会爬得上气不接下气,差不多十分钟就可以登顶,所以慢慢爬不要急

还未抵达猴庙就已经可以远远看到许多猴子的身影了,一小伙伴拿了一个空的果汁盒,马上就被一只猴子给抢走了,把人吓得不轻

但是尼泊尔的猴子在我看来算是非常温和非常佛系了,比峨眉山和兰卡威的猴子要温柔多了!

就算你去接近他,他们也不怎么会抢你的东西,食物除外!毕竟他们还是猴儿,看到食物心动是很正常的,但也不建议大家用自己的食物去喂食猴子,可能会扰乱它们自己的习性

- 母猴背着小猴,暖暖的画面

- 登山途中偶遇的苦行僧,会双手合十向你问好,然后指着自己的嘴巴希望可以讨一口饭吃;可以拍照,就算没有给钱也不会纠缠你,还是很不错的,这也是尼泊尔人给我的一个感受,不会过多纠缠,随风去吧

- 猴庙的狗一点也不少,但和猴子们相处还是挺愉快的,感觉生活在尼泊尔的动物都挺幸福的,有人们喂养,都是出于善心

很快暮色就降临,天边开始泛起深红的光辉,游人渐渐散去,可以明显感觉到温度的降低

猴子们也渐渐聚集在一起抱团取暖

整座山里回荡着猴子的叫声,听起来有点凄惨,但他们可能只是在沟通着今日的见闻

蜡烛一盏一盏被点亮,在寒风中摇曳着,许了个小小的心愿,我也要提着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为我准备的旅行行囊,去寻找个温暖的休息地了,晚安加德满都,晚安猴庙的小生灵

博卡拉|泛舟费瓦湖

抵达博卡拉的那一刻就像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虽然街上依旧尘土飞扬,但相比首都这里已经干净整洁不少,感到非常的舒服

博卡拉有东方小瑞士的美誉,相比充满人文气息的加德满都,这里更多的是一种闲适感——度假的感觉

这里以自然风景取胜:远眺雪山,近观湖泊,时光在这里是缓慢的

可以在这里泛舟费瓦湖,像鸟儿一样在空中滑翔,或是起个清早远眺第一缕阳光洒在鱼尾峰上

走在街上,常有尼泊尔人双手合十热情的向我们打招呼,这时候自信的回应一句Namaste是最佳的还礼方式

如果没有费瓦湖,博卡拉可能会失色不少,本以为自己看多了各种江河湖泊不会对费瓦湖产生什么兴趣,但是当你泛舟湖上,就好似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

远处的群山若隐若现,充满了层次感

标志性的鱼尾峰时不时从云层后面探出脑袋

湖水十分平静,山上的人家冒着袅袅炊烟

让我一度忘记自己是处在尼泊尔,的确是一幅东方小瑞士的感觉

博卡拉|滑翔,与鹰共舞

作为世界三大滑翔伞圣地之一,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可以让博卡拉具有强大的热空气,成为滑翔爱好者的天堂,很多人也是从《等风来》这部电影知道了这里

其实滑翔伞的难度特别低,如果有恐惧心理的人完全不需要担心,飞行的时候都是特别稳定的

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很容易头晕(特别是容易晕车晕船的小伙伴),当天早上不要吃太饱,同时可以吃一点晕车药,一般在天上的时间是15分钟-30分钟看个人的情况,在空中就是不断的盘旋,所以看到的景色是基本一样的

脚下的梯田和费瓦湖,远处的博卡拉城区清晰可见,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远处的鱼尾峰,景色绝佳

同时很特别的有许多老鹰盘旋在身边,很特别的一种体验

就算没有参加滑翔伞,远眺五颜六色的滑翔伞在空中也是很美的一幅画面

准备好装备,就耐心的等风来,然后跟着教练往前跑,不一会儿就发现自己已经身处高空了

所以在尼泊尔,上天是件轻而易举的事,当然如果你愿意,在天上来一场360大回旋也没有问题。惊喜和挑战并存,这是只有自信的人才能禁得住的旅途,感谢这次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提供这个机会,让我有幸参与,展示自己的勇敢。

身为自信担当的我,自认为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这次面对滑翔伞,照样无惧。360度空中翻转、俯视看博卡拉高山,风声从耳边呼啸而过,这就是飞翔的感觉

而且没有过多的束缚,感觉特别的自由自在

回来之后上尼泊尔很有名的连锁咖啡店Himalayan Java Coffee吃了个三明治,这家店在很多地方都有,出品很稳定就是价格有点小贵,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可以尝试,分量很大!

博卡拉|登高远望,风景如天堂

博卡拉北部的Sarangkot是观赏群山的好地点,也设立了专门的观景平台

天气软件查好日出时间,提前驱车过来占好位置

太阳没出来还是特别冷的,而且海拔高,所以大家都是穿着厚厚的大衣。观景平台是免费的,这里也有奶茶咖啡等提供,价格不贵,我们买了好几杯暖身子

太阳升起前博卡拉还是处于夜色中,但这里的灯光给人一种处于现代化大城市的感觉,天上的星星清晰可见

很快天边开始泛红,大家都起身掏出长枪短炮,但可惜天气不佳,雪山方向的云层比较厚,所以没有看到日照金山的胜景,倒是第二天早晨,在酒店和这个景色不期而遇,让人不得不感慨越是期待着的事情往往越容易落空啊

- 厚厚的云层,鱼尾峰只露出一个小尖

- 太阳也时不时躲在云层里不肯露面,但却产生了一种佛光万丈的感觉

- 山峰的长画卷,介绍每一座山峰的名字

- 喜马拉雅化石,价格算是纪念品中比较贵的了,很多地方都有卖,两块可以拼成一个完整的石头,打开里面就是化石,挺有意思的,可以买几个回去纪念

没有看到日照金山的我们,下午前往世界和平台观看日落

这里位于费瓦湖西南的一座小山顶上,也是要攀爬一段距离但风景绝佳,可以感受到随着海拔的上升视野逐渐开阔,这里是俯瞰费瓦湖和远眺雪山的好地方

这座塔是日本人修建的,塔本身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景色才是吸引大家来这里的主要原因,在这里,我们也发现了不少Y元素的身影

这座塔虽然完全露天,但是要拖鞋入内(不愧是日本人建的塔),踩在冷冰冰的石板上,如果不是因为这景色,大概一刻也不想停留

- 博卡拉城区,被一座小丘陵分隔开来,一个Y字清晰可见

奇特旺|大雾中的一场Safari

人生中的第一次safari献给了尼泊尔

这里是印度尼泊尔边境的一个国家公园 ,大清早泛舟顺流而下,雾气正浓。听着流水声和河岸各种动物的叫声,远远近近

野孔雀、野鸭、梅花鹿都来到河边饮水,在雾气中显得很仙

在充满大雾的森林中徒步,遇到最多的就是晶莹剔透的蜘蛛网和颜色鲜红的甲壳虫,出奇的好看

地上时不时可以看到老虎的脚印以及一些动物的尸骨,完全是一种进入了Limbo(地狱边境)的感觉

一人配备两名向导前后拿着木棍保护着,但三小时的徒步遇到“最凶猛”的动物就是梅花鹿了,据说大部分动物在听到人类的脚步声都已经跑远了,好像人类才是最凶猛的动物

下午雾气散去,站在Jeep上目不转睛的扫射丛林,收获颇丰:野猪 大蟒蛇 犀鸟 翠鸟 大蜥蜴 犀牛 猴子 鳄鱼 开屏的孔雀等等 大都是惊鸿一瞥 但很满足了

没有体验这里很出名的骑大象 虽然不知道这样对大象到底好不好 说好的觉得是促进经济不然大象可能会更惨 说不好的自然无需多言 今天还好奇跟着一个大象到它的窝里 看着大象自然的四肢跪地 人们帮他拆下捆在背上的座椅 感觉还是挺惨的

对这个地方好像说不上喜爱 一种挺复杂的感觉吧

这里可以提前预定三天两晚的套餐,也可以定了酒店再到街上找店铺报名一些活动,后者自由度会更高一些,记得货比三家!

比较推荐的活动有 Canoe(独木舟)、Jeep、Jungle Walk

这三个项目可以一天时间完成,清早起来独木舟在大雾的河流中看两岸的动物,然后丛林徒步(看不到太多动物,但是氛围很不错,很难得的体验;结束回去吃个饭休息下午参加Jeep深入丛林找其他野生动物

这里还有塔楼过夜的项目,没有体验,应该也很特别!

巴德岗|老城人民的慢生活

“就算整个尼泊尔都不在,只要巴德岗还在,就值得你飞越半个地球来看它”

巴德岗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地方,每一处都是风景,充满着人文气息

这里是加德满都谷地三大古王朝之一,因为远离首都,这里显得更加宁静古朴

在这里住上一晚,可以享受到游客散去之后的古城,这里也是许多人公认的最美的一处王城

不需要做什么功课,抵达之后在小巷子里随意游走就好,与晒太阳的老爷爷相视一笑道上一句Namaste(你好),一整天都会变得特别阳光

尼泊尔的一些食物

尼餐,尼餐,尼餐...(一言难尽)

对于尼餐我没有过多的研究,所以写的都是一些自己的想法,如果有误欢迎指正!

先前去过西藏,对藏餐充满了恐惧,听朋友说尼餐比藏餐好一点点,现在看来是的,的确是好了一点点!

尼泊尔几乎所有的餐厅结账的时候都要在账单上加10%左右的服务费

但是要在尼泊尔愉快的活下去还是不成问题的,这里还是有许多中餐厅以及中国人熟悉的食物,比如下面这个MOMO——尼泊尔饺子(多为水牛肉馅),据说MOMO是由藏传入尼泊尔,改良过后的平民小吃

好的MOMO汤汁非常美味,有点重口,微辣,让人欲罢不能,一般店铺的MOMO汤汁很普通,所以建议去我推荐的店铺食用

推荐几家很多当地人的、好吃又价格实惠的吃MOMO的餐厅:

【加德满都泰米尔区】New Everest Momo Center

【巴德岗】Momo restaurant

下面这个就是比较一般的MOMO,看去和水饺没什么区别,而且也没有特制的汤汁

Chapati

烤饼,搭配咖喱一起食用,饼很干,主要是看咖喱,一般中国人估计不会太喜欢~我是被一个尼泊尔当地小哥强烈推荐了这道菜就试了,在他的微笑的眼神中,苦苦咽下去的~

Himalayan Java

请认准这家店,尼泊尔老牌咖啡连锁店!咖啡没有喝出什么很特别的地方,但是这里的食物特别棒!完全就是拯救中国胃虽然都是西餐。各大城市都有这家店,环境都非常棒,算是高端餐厅了但是费用对我们来说不贵,一杯咖啡加上分量很大的三明治才40RMB!

但这家店的上菜速度也很慢!做好心理准备,口味是没得说了!

OR2K

加德满都泰米尔区的一家中东餐厅,环境特别棒,坐在地上用餐。灯光很诡异,白色的东西全部会泛着荧光,食物种类非常丰富也没有什么雷区!酱料一级棒,比路边小店棒多了估计都针对游客改良过的!

乱入一张路边常见的咖喱土豆~

尼泊尔茶!

好喝!我基本看到有都会点!不踩雷!

酸奶

尼泊尔的酸奶非常棒,加德满都和巴德岗的酸奶都特别值得尝试

加德满都的酸奶里面会加许多果仁,搭配着口感很棒,只是你要学着在尘土飞扬的马路上喝!

巴德岗的老酸奶就不用说了远近闻名,用当地的小陶碗装着,吃完碗可以直接带走的~但亲测质量不咋滴

满大街的椰子,没有吃现在看到图片有点后悔~有去尼泊尔的朋友麻烦替我尝一尝!

下面这个,是尼泊尔人民日常吃的饭了,豆汤加上一些蔬菜,然后就是米饭,他们大多是用手抓着吃的

一些尼泊尔出行tips

■电话卡

提前携带一寸照片,sim卡Ncell为主,记得货比三家,不同店铺价格差别很大,需要卡费+开通流量套餐的费用(泰米尔区普遍不便宜,但我货比三家之后,这一家比较实惠大家可以去试试:NEPAL CALL CENTER CYBER CAFE)

如果在尼泊尔呆的时间比较长,可以到非游客区购买,会便宜非常多,特别是流量可以充话费进去然后自己开通想要的流量套餐,和去店里买的流量一样但是便宜了不少 拨打*17123#出去就可以看到开通界面,特别方便

电话卡回国之后可以留住,下次去尼泊尔可以继续使用(酒店老板告诉我的,没有测试过)

■公共交通

尼泊尔的交通非常乱,而且谷歌地图是不显示这个国家的公交的,但是有几个比较常用的公交站(bus park)可以了解一下,对于去巴德岗要到Ratna Park,泰米尔步行可达,也可在地图上搜索Bhaktapur Bus Park,但是到了车站就一定要问当地人了!因为没有任何英文标识!从泰米尔去巴德岗的bus费用是25卢比

我从巴德岗回来一个bus开价100卢比,没有搭乘然后找了另一辆就是25卢比了,所以上车之前问好价格,上车之后可以看着谷歌地图,上面会显示沿途的车站,快到自己要下车的地方做好准备!

如果是搭乘去其他地方的bus,难度就很大了要不断地问当地人,不推荐,建议打车然后死命砍价吧!

■取钱

泰米尔街,成都宾馆二楼,直接支付宝微信换钱,我去的时候汇率是17+,很不错的

信用卡在尼泊尔不好使,现金为主

■博卡拉滑翔伞

安全考虑,定的是当地老牌的blue sky,服务很不错,有酒店接送,可以看图片选教练,价格8500卢比/人

■前往尼泊尔

建议从成都飞(川航、国航),其中川航需要在拉萨经停而且候机体验很差是在一个很小没有暖气的候机楼,除非是想看看拉萨军用机场不然不建议飞川航。我这趟飞的就是川航下次肯定选择国航啦

昆明(东航)、香港(国泰)、广州(南航)的航班是看不到喜马拉雅山脉的景色的

写在最后

对于尼泊尔这个国家,喜欢的人会想N刷,不喜欢的人可能会想要马上逃离

这里的人中文普及率非常高,可以算是我去过的国家里面中文说得最厉害的了,几乎每个做生意的都能说上几句,但这里中国游客也没见太多,所以觉得挺神奇的。不知道是不是尼泊尔人的学习能力比较强,但没花太多心思在学习上,成天似乎都懒洋洋的随性办事

我想这里发展不会太快,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直都是这样灰头土脸的,旅游业也没有特别发达

旅行之前一直想找寻的答案,这些天也渐渐清晰了起来

这里的人们不会去期望太多,有着自己的信仰,在尘土中戴着口罩晒着太阳,一样也很快乐,对生活没有太多的烦恼

这正是我们很多人缺失的,也是我喜欢这个国家的一个原因

想来尼泊尔旅行,请做好足够的心理预期,它很穷很落后,污染严重,同时自然风光无限,人文气息浓郁,看似有些矛盾

这个喜马拉雅南麓的爱笑的国家,一定不会让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