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76岁的外婆徒步苍山波罗寺

攻略   >  波罗旅游攻略   >  带着76岁的外婆徒步苍山波罗寺

• 出发日期/2019/07/07

默认段落

2019年7月7日,带着76岁的外婆,成功徒步大理苍山2700米的波罗寺,真的不枉此行,一切都很值得!

由于自己在苍山脚下,开了家愿无违小客栈。平时闲来无事就会经常去爬苍山游玩,去一些小众的游玩之地探秘,期间也会跟着团队去攀登苍山十九峰(经过半年的努力,已经成功登顶3座山峰了),更多时候还会对大理的一些千年古刹进行诚心拜访,了解其中历史渊源及感人故事。

历经半年的时间,走访了苍山脚下14个古寺(都有相关游记哦)。由于外婆一人在沙龙老家独自生活,每每回去看望,都给她讲讲我户外了解到的古刹历史故事,她是信佛之人,也想在能力范围之内到处走走、看看。

儿子中考完成后,外婆也养好了脚,机会成熟了,于是就接她到大理来爬苍山波罗寺了。

从感通寺停车场(海拔约2100米)开始徒步爬苍山,途经千年古刹感通禅寺,原名荡山寺,是大理重要的佛教建筑,始于元,兴于明,其中最著名的故事有&名士高僧共一楼&的千古佳话,其实后经了解这名士与高僧相差一百多年呢。

由于刚好到吃中午饭时候,我们就在感通寺吃斋饭素食了,素食味道与网红寂照庵的估计是要逊色一些,但是人少排队时间不长,关键是饭菜都是自己舀,吃多少舀多少,不要浪费就好,很随意哦。

去苍山波罗寺途经网红寺院寂照庵,寂照庵这个名字,取自“感而遂通,寂静照鉴”,它始建于明初,后经民国唐继尧主持重建,庵门上“寂照庵”便是他所题。

一路往上,沿途欣赏美丽的风景,路边的花草也格外鲜艳。与外婆说说笑笑,拉拉家长里短,终于徒步爬山约5公里,耗时约2.5小时,到达海拔2700米的波罗寺。我们原本计划随她的体力,能走多少就多少,她高兴就好,中途还劝她不行就折返,但她还是要坚持,诚心去拜访她念念不忘的高海拔寺院。

波罗寺坐落在苍山十九峰之圣应峰山腰上,是个很幽静的寺院,海拔约2700米。波罗寺是因山间的一个山洞而得名,传说是有一位高僧在小小的山洞中修行,最后成了果。

在波罗寺小憩片刻,喝水补充能量后,我们开始下山返程了。到达停车场总行程约9公里,耗时约3.5小时。整个过程,徒步苍山的游客,都对外婆赞赏连连。当然外婆也收获满满,一路虔诚的游玩了三个古寺,知道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最关键的是和子女美好相处难忘的一天。

我们也度过快乐难忘的一天,她的乐观、坚强、不服输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带着76岁的外婆徒步苍山波罗寺,真的很值得。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不足之处请在评论区留言指正,不喜请绕行!有亲们觉得不错请关注,我会不定期发布大理各地小众的旅游攻略,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