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沖縄那片美ら海

攻略   >  大手拉小手-沖縄那片美ら海

• 出发日期/2019/10/02

默认段落

大手拉小手第8站-冲绳,其实早在Angela第一次想去大海边时,就曾考虑冲绳,不过后来做功课发现,冲绳的人文气息更浓,并不像传统意义上的海岛,所以就搁浅了。

这也是第一次用马蜂窝APP写游记,比起PC端确实在操作性上方便很多,省去了导照片再修图等等好多步骤,如果非要找个小缺点的话,大概就是每张图片左下方的添加位置不能批量操作,当然有可能是我还没研究出来怎么用。

机票:因为又是国庆出行,所以性价比好的机票太难订,无奈还是选择了转机,就是港航经香港转冲绳的航班,无论从价钱还是中转时长、到达时间都相对还可以的。

酒店:还是Hilton,不过越来越发现Hilton前台有一个不好的习惯,爱推荐升房,地理位置和其他各类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出酒店正门右转就是那霸唯一那条地铁线的旭桥站,而且酒店周围200m内有Lawson和Familymart,很方便,距离国际通的县厅前站只有1站,其实步行也就大概五六百米。

接送机和包车:一般在日本,我们都会选择华人,比较容易选到,而且截止目前,在日本遇到过的所有包车和接送机师傅都很nice,这次也是如此;包车是第二天,原定路线是万座毛-残破岬-美丽海水族馆-古宇利大桥-美国村,后来因为路程确实很远,也怕太走马观花,就是尽量选择主要目的地,放弃了残破岬和古宇利,时间安排上还是相对合理的,不会太赶,因为即便如此,在几乎不堵车的情况下,来回都会大概5小时以上的车程。

地铁:那霸仅有一条地铁线,完全可以在自助机上购买单次票,而且有中文选择。

Wi-Fi:建议还是准备一下吧,不贵,但很方便。

门票:水族馆门票可以提前网上订然后去换取实物票,后来听包车师傅说其实附近有很多便利店都会卖,还有折扣。

换钱:这是我们第4次来日本,现在愈发觉得太方便,很多地方除了日语和英语标识,还会有汉语标识,90%以上商户都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付款,我们使劲花才花了1W日元,还主要来自两趟大车和个别一顿饭。

DAY1-赤腊角国际机场

早晨差点儿因为机场的引导问题误了机,不过除了这一件事儿以外,其他的还都很顺利。

航班比计划还提前到达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因为去程并没有什么购物计划,所以简单的趟趟路之后,就直奔环亚贵宾厅了,本来之前看会员权益,招行的经典白金是只能带1人进的,所以提前还在某宝上又买了一份儿,结果到贵宾厅,服务人员说可以带两人。

贵宾厅整体感觉一般,自助简餐种类有限,但倒也能基本满足需求,不过Angela还是挺满意的,所以也还算挺值得的。

基本5个小时后启程下一程,还是提前到了冲绳,而且第一次赶上日本海关人那么少,几乎零排队就过关了,再加上酒店距机场不远,所以很顺利的就到达酒店了,下楼去Lawson随便补充了些吃的喝的,就回去休息了。

DAY2-万座毛-美ら海水族館-美国村

第二天是本次行程相对比较紧的一天,包车的师傅和接机是一个人,人很nice,帮我们评估了路线,还介绍了各种冲绳的人文、历史、地理信息,在水族馆推荐的那家自助餐厅也是性价比超高的,下午由于Angela有些累,所以行程松散了很多,美国村基本也没怎么逛,倒是后来去了一家商场Parco City非常不错,如果不是离住的地方稍微远些,我们当天晚上就在那度过了,超市、玩具、逛街以及吃饭的需求都能满足,关键人很少,体验非常棒,二楼的right-on的champion款式和size都比较全,ABC-mart还有aj1和aj4的一些款。

不过,最后我们还是去了国际通,草草的走了一趟,也是为转天购物做准备。

DAY3-国际通-ASHIBINAA奥莱

第三天主要是购物需求,国际通不长,一趟两个多小时也差不多了,包括买东西的时间,但是很多店铺确实10点也还没有开,离ryubo较远有一家x-large,貌似11点多还没开;与国际通垂直有一条叫浮岛通的小路,有一家stussy,款式很全,旁边就是被很多提到的float,二楼有一小块儿会卖CDG play,但我们这次又赶上闭店,剩下就是有一家undefended和一家paul smith,总体来说,冲绳的潮牌商家相对较少。

下午是去的ASHIBINAA的奥莱,因为不通地铁而且距离不太远,我们最后放弃了巴士,选择Taxi,基本去程1820日元,回程稍微堵了些1890日元,对于我们三口还是很合适的。

整个冲绳奥莱的购物体验依旧很棒,在这种国庆长假,人也依旧不多,而且奥莱对面还有一家YAMADA也很好逛。奥莱的Champion货更全,beams,banana republic,snidel也都不错。吃饭的地方只要稍稍错开时间也很清静,注意的是,大约晚上7-8点,大部分商户就会陆续闭店了。

DAY4-赤腊角国际机场

那霸机场还是很小的,不过我们值机的柜台却离的很远,基本就是机场的两头,过关安检之后,只有几家免税店和食品礼品店,很快就能逛过来。

下午到了香港机场,回程基本也是五六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开始主要还是补了补货,就当在香港逛街了,我们转机是在201-230登机口这边,基本没什么可逛的,要乘机场内地铁到1-80,501-530那边,其实聚焦的话就是1-36附近,还有一大块儿可以吃东西的地方,正斗、莆田....都在这边,还有一个很大的Disney官方礼品店,扫货结束后,我们准备再去贵宾厅,结果发现竟然排好长的队,所以最后决定去食东西看着飞机起落吃晚餐了,这边有池记、镛记、burger king....选择也很多,总之,整体的时间安排还是很宽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