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我们为大鱼海棠而来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大手拉小手-我们为大鱼海棠而来

• 出发日期/2017/09/29

序言

大手拉小手的第4站,也是第1次在国内旅行,所以事先给小朋友办了身份证。比起出国旅行,国内旅行自然省心了很多,只需要提前订好机票、酒店、景点门票以及接机包车等就可以了,不过就性价比而言,着实不太划算,比如机票,就是这4趟旅行最贵的一次,往返要1700左右;酒店还可以,海沧区的希尔顿在十一前后也就500元/日均,当然还是要提前订好,说到酒店,特别提示一下,海沧区距厦门本岛的距离其实是可以接受的,不过因为要必经海沧大桥,所以会面临堵车的情况,我们因为本次去本岛只有一天,所以影响不是很大,但如果计划去本岛天数多的童鞋还是要注意一下,未来地铁2号线通车会方便很多,据说要到2020年。

海沧区虽然是厦门本岛外四区发展最好的区,但相对本岛还是落后很多,比如希尔顿酒店附近其实有一个阿罗海购物广场,但无论从餐饮还是购物的角度,都实在一般。

10月份的厦门还是很热的,甚至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平均气温还是在35度左右,与彼时已经秋高气爽的北方相比,温差大概在10度左右,应该是要到了11月份天气才会凉爽些。

DAY1 海沧区-中山路小吃街

每次旅行都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而最棘手的就是小朋友生病,临行前一天Angela突然发高烧,当我们正在纠结行程要不是改变的时候,调养了一天的小朋友恢复的还是很快,而且自己也非常想要坚持。

这次行程本来就比较宽松,加之小朋友身体状况,所以第一天虽然到的很早,但也没有去太远的地方,主要就是在酒店和周边活动,晚上我们去中山路简单逛逛,结果就遭遇了这几天唯一的一次大堵车,不过也是为以后几天提了个醒。

厦门的几米元素还是很丰富的。

著名的中山路步行街,其实我们只是为小吃而来,加之交通不便,真的只是来去匆匆。

DAY2 南靖土楼-云水谣

第2天的行程其实是最辛苦的,之前从旅行APP看好的报价是南靖土楼-云水谣包车(商务6人)1500元,根据之前几次的包车经验,我们是直接联系接机的师傅,价钱差不多我们就定了,后来和当地司机了解,其实还可以再便宜些,当然如果是十一期间会稍微贵一些。因为我们的行程是9月30日,所以一路高速畅通无阻,车程也就不到2个小时。

说实话,心心念念的土楼,和想象中还是有差距的。不过,屹立几百年不倒的世界文化遗产还是值得我们骄傲一下的。

DAY3 厦门大学-厦门科技馆

第3天是专属于小朋友的行程,后来问她最喜欢厦门的哪里,她的回答也是厦大。前一天司机师傅嘱咐我们过海沧大桥要么早要么晚,不过事实上的情况比我们预期的好很多,一天的行程基本没有堵过车,一方面是十一期间厦门单双号限行,另外一方面10.1当天很多游客还没有到。

早晨起的也不是太早,还可以去星爸爸买早点。

中国最美校园,有人说它的景色Just so so,但客观来讲,先不说美与否,至少应该算有特点。而且离开校园那么久,对于现在的我们,无论哪一个校园,都有家的感觉。

曾厝垵也是匆匆,不过厦门的天气实在也没办法在外面闲逛。

小朋友在科技馆还是找到了不少乐趣。

照顾小朋友的体力,晚上还是回酒店附近简单用餐。

DAY4 鼓浪屿

第4天睡到自然醒,从嵩屿码头坐船到鼓浪屿,相对于厦门本岛的码头,这个码头的客流还是可以接受的,即便在十一期间,而由于鼓浪屿限制了每日客流量,所以船票一定要提前订,不过客观上也缓解了岛上的旅游压力,就是在我们上岛和离岛的高峰客流时段,我觉得也是能接受的,而晚上和清晨就更清净了,以至于很多朋友都惊讶我们这是十一的鼓浪屿么。

岛是一定要住的,老婆之前做的攻略,订到的画廊旅馆(毓园旁)非常赞,我们一家五口订到了只有两间的家庭套房,虽然价钱有点儿小贵,但环境、设施、服务都是非常赞的,店员也都非常好,刚到岛上我们就后悔行程应该多给岛上些时间。

入住后老板还送了水果,酒店的饭食味道也非常赞。我们决定先行休息,等到人潮散去,我们再出去闲逛,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再明智不过。

我们住的房间是Gustav Klimt,奥地利知名象征主义画家,创办了维也纳分离派,画作特色在於特殊的象徵式装饰花纹,并在画作中大量使用性爱主题;另一大特色就是画中主角大部分都是女人,主题则为「爱」、「性」、「生」与「死」的轮回。

《女人的三个阶段》

《达娜厄》

著名的《花草农园》,在伦敦举行的“印象派与现代主义”夜场拍卖中,以48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056亿元)的价格成交。

《吻》

晚餐就定在了著名的上屿水产,因为小朋友不愿意出去吃的缘故,只能买了外卖(店家不太愿意,怕影响了食材的新鲜和口感,好在我们住的很近,最终还是答应了),事实证明订外卖比堂食吃上的时间还早。

晚上心情好了的小朋友也一起来了龙头路小吃街,本来小吃街从前是有通宵的,但后来因为岛上居民投诉的缘故取消了,大概可以营业到22点半左右。

DAY5 鼓浪屿

前一天我们就决定了,在岛上的活动时间就是清晨和晚上,所以在鼓浪屿的第2天,一早5点就爬起来准备去日光岩看日出,而且没想到酒店好多同住的旅客都有这个计划。

紧赶慢赶,还算比较幸运,赶上了清晨6点的日出,墨迹的预报还是很准确的。

后记

带小朋友出行的经验还在摸索,虽然很辛苦,也有很多无奈,但我们有责任去思考适合孩子的旅行方式,也会继续坚持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