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心中的你的名字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大手拉小手-心中的你的名字

• 出发日期/2018/02/05

序言

东京—大手拉小手的第五站,提前办了三年多次往返签证,本来一直计划是要去北海道的,但由于机票实在没有太合适的,而且心念的星野度假村也没有房间了,所以就决定将行程改为东京了,而且只是东京一地,就连周边的镰仓、箱根、横滨、日光等没有安排行程。

对于东京的大和复杂,之前就有所了解,所以一直想等一个相对充裕的时间仔细研究和感受,这次算是误打误撞的提前了行程,不过提早感受一下亚洲最先进的城市也不错。只不过功课做的不够细,中间还是出了一些小状况。

DAY1:成田国际机场

下面这张图想说明的是:我们贴心的接机师傅在之前给我发了和我们的接头地点完全一致的照片和行走路线视频,以至于我看到正确地点后都开始怀疑人生了,而且为了避免我们往返航站楼不方便,刻意坐摆渡车过来接我们。

虽然路程不近,但晚上不堵车,到达酒店很顺利。强烈推荐东京湾喜来登,性价比非常高,而且服务贴心,虽然没有升房,但给了我们两个连体房间,对于小朋友可是高兴坏了。

DAY2:东京迪士尼乐园

这次的行程除了回到东京市区购物外,其他的应该是非常宽松的,早晨可以睡到比较的自然醒,我提前在度假区里趟了一圈路线,园区的轨道交通是要收费的,但不贵,除了步行,也只有这种交通工具可以到乐园,大巴车是穿梭酒店间的交通工具,并不能到达园区。

幸运的赶上了Frozen的巡游,而且误打误撞地坐到了第二排的好位置。喜欢Elsa和Anna的小朋友可幸福了,可惜Angela目前还是更钟情她的My Little Pony。

这次城堡没在翻修。

Angela小朋友还是长大了,露天吃快餐也是乐此不疲。天气美好,还有她最爱的薯条和番茄酱。

不知道是因为去过的主题公园太多,还是性格天生的冷静,Angela不像一般小朋友对乐园特别的感兴趣,看了4D电影,没玩几个项目就觉得无聊了,迫不及待要回酒店玩她的小马了。所幸我们也没有太多特别期待的项目,而且行程轻松,储备体能,同时还能赶上东京湾的夕阳。

DAY3:东京湾-新宿

今天准备离开东京湾,换到东京市区了,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无论迪士尼、东京湾还有成田机场都不属于东京都,而是属于千叶县。

临离开酒店发现大堂还有PS4可以消磨时光。

新宿希尔顿其实规格上和东京湾喜来登差不多,但因为地理位置的缘故,性价比就没那么高了,升房需要加钱,虽然不贵,但总价已经很高了。因为之前买了东京48小时轨道交通券,所以今天就只把行程安排在了新宿附近,不需要坐地铁的行程。

没想到Angela可以乖乖的吃一兰,也是幸运赶上我们的时间一兰不用排队。

致敬--你的名字

电影的拍摄角度实在特殊,我已经尽力了。

DAY4:晴空塔-浅草寺-表参道

东京地铁的复杂程度确实超乎了我的想象,即便是大阪和香港也没法相提并论,60多个出口的新宿站简直就是对智商和记忆的极致考验,认路技能很强的我到最后也没完全参透。而且特别提示:东京轨道交通地铁和JR纵横交叉,如果习惯用乘换案内的童鞋,建议还是使用suica,周游券一般只支持地铁,不支持JR,我们就闹了乌龙也耽误了不少时间。

Angela胆量还是可以的,站在透明玻璃上也不害怕。

天气好到确实可以看见富士山。有些遗憾的就是没有看成天空树里星空那个电影。

这次旅行Angela在外面吃饭表现确实都很好。

下午去浅草寺草草打卡。

传说中的女性专用车厢。

下午五六点我们俩才有时间出来搜货,来表参道朝圣,千回百转找到1家Supreme,里面已经没剩什么了。

DAY5:东京塔-涩谷-神宫前-表参道

Angela在东京塔萌发了拍照热情,是给别人拍照。下午也如愿逛了她的LoFt,收获丰厚。

昨天的扫货不顺,逼得我们前一天连夜功课,在google地图上标记所有目标店。所以第二天继续大战神宫前、表参道和原宿里,找店还算顺利,不过收获还是有限,反倒是男闺的运气爆棚,帮他带的几乎全中,我这个心理阿实在是太不平衡了。

表参道的门店都在争奇斗艳,各品牌都请了顶级建筑设计师。

遗憾没买的GGDB,我得好好记录一下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