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2日游两天爬深圳三水线三管笔大笔架山火烧天 土地庙 金龟村 水祖坑

• 出发日期/2021/03/11

• 玩法/深度游

前言

决定爬 深圳 第四高峰——大笔架山。大笔架山起点位于 深圳 东部葵涌镇的 坝光 村,海拔717米,高度为 深圳 第四。由于尚未开发,爬的人较少,名气远不如市内笋岗路旁的那座笔架山,市内的俗称“小笔架山”。找登大笔架山路径时,发现很少有详细攻略,找来找去基本都指向据说是“ 深圳 最具挑战的徒步线路”上上下下十几个山头都连在一起,三水线是三管笔至水祖坑的简称,也称五行线。起点三杆笔(木)经火烧天(火)、土地庙(土)、金龟村(金)、到达终点水祖坑(水),是沿深圳与惠州交界之山脊防火带从头至尾。是无数驴子魂牵梦绕,爱恨交加的地方;连绵不绝、永无止境那33座大山头,75座小山头,共计108座,累计爬高2700米左右,连绵大概20多公里,一路上大部分无任何遮荫的地方,让无数热血驴儿走到疲惫、绝望、心碎。只有真正走过并且走完全程,才能感受!也有驴友把三水线作为一年户外活动后挑战的目标。全程33座山头,33次的绝望,33次的坚持!胜利!!!三水线徒步穿越:其中笔架山海拔717米,田心山海拔684米,高度在深圳排名分别为第五、第七。三水线有两个下撤点,一个是土地庙,一个是金龟村。 风景都非常优美!此线路因季节不同难度也有所不同,夏季为最难,全程暴晒以及对水的补充都是严峻的考验,这条线可以说是深圳周边里相对比较难的线路。是许多驴友必走的线路,也是新驴踏入驴界应该要走的线路,考验的是长时间的行走能力和一定的背负能力,爬三杆笔—三管笔—至大笔架山—坪山水祖坑走完全程19小时,从坝光村牛望领大桥坝光收费站开始登山爬起,一真走到尽头金龟村和水祖坑,我亲自体验,累差点走不动了,脚痛一个星期,火烧天,土地庙,金龟,水祖坑,早上8点登山一直到晚上9:30下到金龟村,带充电宝,药品,补品,水,手机打开电筒灯照路,晚上自己下山,深圳最难爬的山不是梧桐山。坝光村大笔架山深圳最难爬,不是吹牛,大家可以去看六只脚旅行户外我上转的,有记录路线,爬山脚抽筋疼痛的人不适合去爬,太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