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充满惊喜的旅程,在这个季节与我相遇

攻略   >  稻城旅游攻略   >  稻城亚丁,充满惊喜的旅程,在这个季节与我相遇

• 出发日期/2021/03/16

前言

稻城亚丁有多美?即便是一个从未踏足过这片土地的人,也一定听说过。

这被世界人自豪地称为“水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在每个季节都绽放着独特的美丽,到了夏天,也甚是迷人。

你可能看了不少她的攻略,也听过不少她的介绍...但是你有真切的去感受过她各种角度的美吗?

稻城亚丁的美,真的不是听说就能理解的,也不是看个攻略就能体会的。只有在你真正地身临其境之后,才会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的感受,才会明白稻城亚丁的美!

行程路线

路况不熟悉又是一个人的我当然不会自驾了,那找一个靠谱的领队尤其重要,还有很幸运的是一起的小伙伴都十分的好玩,下面是七天的行程路线,18010666572,有问题可以咨询我哦

Day1: 成都-雅安-玉玲雪山-康定-折多山-新都桥

Day2: 新都桥-雅江-天路十八弯-卡子拉-理塘-稻城 -香格拉里镇

Day3:洛绒牛场-五色海-牛奶海-香格里拉镇

Day4:冲古寺-珍珠海-冲古草甸-稻城

Day5: 稻城-理塘-炉霍-色达

Day6: 色达-佛学院-天葬台-观音桥-马尔康

Day7: 马尔康-汶川-桃坪羌寨-映秀地震遗址-成都

去稻城亚丁要准备什么

1.证件:身份证(千万别忘记了)、学生证(如果有的话)

2.衣物:长袖长裤、冲锋衣或者羽绒服,夏季可以带短袖、女生可以带上裙子、袜子多备

3.装备:洗漱用品、护肤品、防晒霜、墨镜、围巾、遮阳帽、润唇膏、雨伞、充电器

4.药品:散列通(领队推荐的,治疗头痛特别有效),一般的感冒药、肠胃药、红景天为了图心理安慰是可以吃的,没有带也没关系,高原都有药店的。

5.支付:带一点现金(以备不时之需)和一元的零钞(用于上厕所),大多数地方都是可以微信和支付宝的

6.心理:切忌感冒 上高 原,切忌心理负担过重,担心自己会高反,高反其实不是病,就是一个适应过程,不要剧烈运动,心态好就没有问题了。

Day1: 成都-折多山-新都桥

第一次听说稻城亚丁,是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看到的时候就对这片净土有点向往,但是还没有列在我今年的旅行计划表上。今年暑假,一个偶然的机会,就这样,没有计划就背上背包,踏上行程。

今天的行程是从成都出发,经康定玉玲雪山、折多山、然后到达新都桥入住

在炎热的夏季选择出发,离开成都地区以后不仅没有酷暑的折磨,还有微微的凉风,一路上都是晴空万里,虽然没有那么热了,但是防晒霜还是要准备好的,不然紫外线可以会让你褪一层皮的

出发第一天小伙伴们的第一张合影,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手长脚长的小马哥了

小马哥把无人机拿出来准备好,起飞拍拍我们的大好河山,能在屏幕上看到全景也是一种满足啊,如果我会玩就好了

后面这座桥就是具有“川藏第一桥”之称的雅康高速泸定大渡河大桥,于2018年10月建成,是一座建设在高海拔、高地震烈度带、复杂风场及温度场环境下的超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全桥长1411米,主跨1100米,桥面至大渡河水面239米, 中国人的骄傲,点赞

小姐姐拍照太好看了,让人赏心悦目,所以在她鲜明的对比下,我的照片就先不放出来了

到达新都桥的时候正好是黄昏,夕阳给原野镀上了一层金色,晚风吹动着山间上的经幡,牧民赶着牛羊走在了回家的路上,此时此刻的晚霞把大地照的通亮,云朵也变成了另一种颜色,如此美丽的 新都桥 ,只能用快门记录下此刻的美好。

Day2:新都桥-理塘-香格里拉镇

早晨的新都桥和黄昏的新都桥又是不一样的景象,但是都一样的令人神往,这里不愧是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翠绿的柏杨,连绵起伏的山峦,错落有致的藏寨,星星点点的牛羊在草原上安静的吃草

离开新都桥不远处就是天路十八弯,一直是在照片上看见它的身影,突然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感觉特别的震撼,崎岖的弯道顺着山路一直延伸,如果有自驾的小伙伴在这里行车一定要慢一点,大车经常出没,还是小心为上啊

站在观景台往下看,天路十八弯几个大字赫然映入你的眼帘,在这里看会感觉路更陡,弯更多,果然名副其实

合影来一泼,观景台的对面就是四川有名的贡嘎雪山,没有云朵的时候,还是能很清楚的看见贡嘎 雪山的山峰的

继续往前就到了理塘 ,一转眼就到了中午,那就先解决肚子的问题吧,红烧牛肉,可能是到这里都会点的菜吧,味道真的很不错,牛肉特

继续往前行走就来到了大草原

这里的牛基本都是黑黑的,一直就不停的吃草,不停的吃草,我突然问一个傻问题,为什么食草动物都这么胖

哈哈,什么笑得这么开心啊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谢谢小哥哥了

这算是放飞自我了吗?我的形象在哪里

摄影师小马哥继续为我们拍照,随便一处风景都可以摆拍很久

一人来一张,河水清澈,倒映着我们的身影、蓝天白云和青草黄花,这就是一副美丽的画卷。

到达海子山的时候乌云突然就出来啦,高原的天气就像妈妈的脸一样阴晴不定、说变就变

Day3: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今天是先去的稻城亚丁景区长线,景区门票150元+观光大巴120元往返(单日)。下大巴换乘观光车。往返费用是80元,单程的话是50元,观光车车费是只收现金的,记得带好现金哦。门票是3天有效期,因为长线和短线一天正常人是完不成的。第二次再进景区,观光车费用是半价60元往返。

早晨的稻城亚丁还是雾蒙蒙的一片,犹如在仙境一般,我们互相加油打气,开始今天的旅程

第一次看见云海竟然是在稻城亚丁景区里,上山的路上随着海拔的慢慢升高,窗外的景色越来越美丽

扎灌崩就是個中转點,是景區大巴車的行驶终點,在扎灌崩下車,往右走個400米,就可以前往冲古寺或者去购买电瓶观光车票前往洛绒牛场。

洛绒牛场,海拔4150米,是去往牛奶海和五色海的必经之路,秋天的洛绒牛场,是想象中的样子没错,央迈勇就那样出现在你的眼前,那样的清晰可见,那样的雄伟壮观,那就是我们今天前行的道路

漫步在洛绒牛场,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都说 稻城 亚丁 是最美的,和煦的阳光,色调恬淡,一缕缕金色的光芒把周围的景致勾勒出淡淡的七彩颜色,把夏季的唯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当然这么美的地方,照片必须给安排上

草场间溪流潺潺,牧场五彩斑斓,河水清澈见底,树木茂盛繁多,构成了一幅美丽而又迷人的景色

想起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茅十八队荔枝说的“荔枝,你又到稻城了吗?抵达这个目的地,我就会对你说:因为是最蓝的天,所以你是天使。你降临到我的世界,用喜怒哀乐代替四季,微笑就是白昼,哭泣就是黑夜。”

一路走一路拍,到处都是美景

这是央迈勇山下的一摊湖水,并不是牛奶海哦,不过这里还是那样的美丽,碧波荡漾,湖水清澈见底,雪山上的雪水顺着山坡流入湖中。

午饭时间到,上山记得自备干粮和饮料,自热饭和自热火锅是最好的选择

吃完午饭继续前行,天空是那样的蓝,牛奶海快到了吧

继续往前行走,终于见到牛奶海了,它犹如它的名字一般,有着海的深邃,也有海的怀抱。幽蓝的水涤荡在蓝天之下,晶莹剔透间,好似一块精心雕琢后的水晶,在阳光下洒下璀璨,在日月里与星空同辉

稻城亚丁就如梦中的天堂,纯净而又明亮,悄悄地躲在山间,静静地等待着一张张不同的笑脸,深邃的水眸是山间的浪漫,湛蓝的颜色宁静而温柔,就像是十指相扣的陪伴,虽是默默无言,却是谁也替代不了。

Day4:冲古寺-珍珠海-海子山-稻城

这一天的短线一样的要乘坐大巴车到达扎灌崩,然后步行至冲古寺、珍珠海 ,经过昨天牛奶海和五色海的长途跋涉,今天的短线就是休闲游,慢慢行走,欢声笑语,不亦乐乎。

远远的就看见了冲古寺,海拔(3880米) ,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这里是去珍珠海的必经之路,我没有进去,因为一心只想着珍珠海

远远的就能看见仙乃日了,珍珠海应该是快到了吧,铁栈道就是今天行走的道路。

密林中的珍珠海如一颗镶嵌在莲花宝座上的绿宝石,碧波荡漾,粼粼波光中透出无限清丽,湖畔四周,参翠如屏。春天湖边片片杜鹃花灿烂怒放,秋天层林尽染,倒影着五彩斑斓的世界,令人目眩神迷。

湖水蓝蓝的,真像一颗蓝宝石镶嵌在大地之上,欣赏这这样的湖水,连心都是宁静的。

从珍珠海出来以后我们今天要前往稻城县入住,因为明天去色达的路程是七天之中最长的一段路,所以今天有时间当然要先走一段路了,明天就不用太早起床,每天都不用早起,简直是我们这些懒虫的福音啊,所以还是得自由行

在稻城县城外,就是一片广袤的青杨林。城边、溪旁、河畔、村前,随处可见绿悠悠的杨树林,它们以其挺拔俊秀的身姿,装点着最后香格里拉的迷人景色。

合影一张,再去看看今天的海子山

今天的海子山已经没有了前日来时的乌云,取而代之的是蓝天白云,这样的海子山更为醒目和壮观。

如此美景之下,照片是要来一波的

照片有点多,大家凑合看看

Day5:稻城-理塘-炉霍-色达

你总会遇到一些人,由内而外地散发着光芒,总会遇到一些风景,让你只一眼便流连忘返;一旦遇见对你来说其他都不过是浮云。这次的稻城亚丁之行让我遇见了最美丽的风景,不只是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 ,路上的风景也是美丽动人。

继续往前行走,就是炉霍湿地公园,这里的公园尤其的有魅力,河水在蓝天白云的照耀下,也是变得蓝蓝的,清晰见底的河面倒映着青山绿水和蓝天白云,在这里看着都是觉得特别的美好

小马哥叫我们一个个的轮流走过去,然后他给我们拍照,在这样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身影,不就是旅行的意义吗?

在这个季节路边的花儿开得正好,每一个人都开心的像一个孩子,每一个人都能够简简单单的生活着该有多好

大家知道这是什么花吗?大家看到小马哥往脑门上黏,都争相效仿,哈哈,还真是好玩又好看呢

带上花儿的我们必须合照一张,哈哈哈,想起当时的情景就觉得搞笑

今晚是在色达县城住的,辛苦小马哥开车辛苦了,晚上吃过晚饭以后还带我们去看了看夜景,晚上的色达还是一样的美丽,睡一个美美的觉,继续期待着明天的色达之旅

Day6:色达-佛学院-天葬台-马尔康

今天睡了懒觉,早餐后小马哥现带我们去找土拨鼠去了,现在天气暖和了,好多好多的土拨鼠啊,太可爱了,一定要记得准备点饼干之类的东西,你看它们为了吃东西都站得直直的,完完全全的吃货一枚啊

逗完土拨鼠以后,我们是步行上的山,当然不想走路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坐公交车的,3元一个人,但是要自备零钞哦

走走走,很快就到了坛城,步行一点也不辛苦,还能看看沿途的房子和当地的人们

这里的人们终日的事情就是礼佛,我真的是很佩服他们,不管条件多么的艰苦,都始终坚持心中的信仰

慢慢走着,没多久就到了看全景的地方,这里只有一个感觉,就是震撼,满眼都是红色的小房子,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树的映衬下,更加的美丽

小哥哥拍照那么好看,教教我吧

漫山遍野的红房子,裹着红袍的僧人在其间穿行,金碧辉煌的佛学院更加神圣

下山下山,准备去吃午饭了

吃过午饭以后,就去观看天葬,大概一点半左右天葬就开始了,远远的拍了两张照片,我也没走进过去看

今天是要前往马尔康入住,明天就要回成都啦,还真是有点舍不得呢

Day7:马尔康-映秀地震遗址-成都

旅行,只需要一颗安静的心和不停的脚步,不停地遇见,不停地思考,不停地流逝自己的思想,不停地更新自己的记忆。

最后一天感慨良多,特别是去了映秀以后,想到生命的无常,更感觉要珍惜当下

最后一天还是要吃一顿散伙饭的,小马哥带我们去他的家乡都江堰吃了好吃的串串,他说这是小时候的味道,是不是越年长越怀念小时候呢

好啦,吃完这顿饭就要各自坐飞机回家啦,愿大家江湖有缘再见,一切都好。

最后的最后

很愉快的七天之旅,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以后去到你们的城市是不是要请我吃饭呢,旅行就是要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尽情的玩耍,在以后想起的时候,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