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森林岛的春天-崇明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看看森林岛的春天-崇明

• 出发日期/2021/03/09

• 玩法/短途周末 踏春

前言

春暖花开,你是否想去一个诗意的地方春游呢?随着崇明的生态越来越好,崇明已经是上海人周末游,短途游的不二之选了,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崇明好玩的几个景区,趁着春暖花开,带着爱的人一起出游吧~

一、烟林古刹,人生净地 -寿安寺

寿安寺位于崇明县城东 2.5公里,金鳌山公园南侧,创建于宋朝淳祐年间,距今已有 700 多年历史,是崇明著名古刹。

二、呼吸森林空气-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崇明岛中部,树木茂盛、空气清新,远离市区喧嚣。你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来此烧烤、或者租自行车环园骑行,夏季更是避暑的好地方。如果人多,还能打彩弹;小朋友们可以玩碰碰车、转马等游乐设施。

三、领略湿地风光-西沙湿地

西沙湿地是 崇明岛 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 上海 目前唯一具有自然潮汐现象和成片滩涂林地的自然湿地。

公园不收门票,芦苇丛加浅滩,典型的湿地景观。园内有2千多米长的木栈道,一直走可以走到长江边。漫步于芦苇和丛林之中,观赏长江滩涂风光,让我们领略了世界第一大河口冲积岛沧海桑田的地质景观。

四、可不只看荷花-荷花博览园

“崇明西沙荷花博览园”位于上海市崇明区绿华镇堡湖路367号,东依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明珠湖公园, 南傍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上海崇明西沙国家级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为560亩,是目前上海地区最大的名 贵荷花品种展示基地、生产育种基地。行走于园内,步步莲香,沿着莲塘栈道一路前行,游客们可以尽 赏来自全球23个国家(地区)7种色系800余个品种的世界名荷。每到花季红莲、白莲、重台莲、洒金莲、 美洲黄莲、金苹果、秣陵秋色等120多种精品荷花竞相开放。

2020年荷博园全新升级改造,以崭新的面貌对游客朋友们开放,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动态线路的设 计规划,2020年底将增加,环线有轨火车、天山雪莲馆、室内四季荷花展示中心、花博人家特色住宿、 水上游船、拓展中心等;

现在这个季节荷花还没开,但私毫不影响游玩心情,园内还有百兽动物展、越野车、天鹅湖、网红摇摇桥、游玩小火车、萌兔乐园等游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