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心中的日月,寻找梦里的香巴拉!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重回心中的日月,寻找梦里的香巴拉!

• 出发日期/2021/03/17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摄影 踏春

前言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净土,那里是让灵魂栖息的地方。于我而言,好山好水好风光,能触摸到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无疑是香格里拉了。这是我最爱的宝藏之地,每年都要会花几天时间来这儿抛下一切生活的杂念,让心灵回归自然,慢下脚步倾听内心的声音。

人生漫漫,每一段路都是一场修行,保持心安则是一个人最大的福气。这些年一直都知足常乐、随遇而安的生活着,不知不觉就到了三十岁。都说三十而立,对我来说,三十岁前,是人生的打磨阶段,三十岁后,才是人生新的开始。愿相比从前活得更加的从容豁达,愿日子朝着喜爱的方向自由潇洒。三十岁的生日,仪式感还是要有的,特意为自己安排了半个月的旅程,以此来纪念生命中重要的阶段。

香格里拉邂逅月光城英迪格

我去了长白山滑雪、去了上海东方明珠看夜景,最后一站特意留在了香格里拉 ,听闻古城新开业了一家月光城英迪格酒店,便来这儿度了个假。初识前,知道它是IHG旗下的个性品牌,主打鲜明的邻间文化。整体设计以藏区文化为背景,现代时尚为风格。

一般来此,有少部分城市有直飞航班,也可以到昆明中转或者到丽江坐三个多小时的大巴抵达。这里的建筑风格以纯白色为主,象征月光的寓意。副色则采用的是藏地五色中的红、黄、绿、蓝,配色大胆鲜明,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酒店位于独克宗古城制高点,绝佳的地理位置可以俯瞰整个古城全景,步行可达龟山公园及世界级转金筒,距离松赞林寺藏宝展览馆有4.1公里的距离。

导航地址: 香格里拉建塘镇金龙社区东廊1000号

步入大堂,浓郁的藏式风情迎面而来,转经筒式的吊灯特别吸睛,每一处细节都设计的很有艺术感,每一个摆件到每一幅画都在诉说着属于这座古城的专属记忆,香巴拉的缩影跃然眼前。

透明的大屋顶采光极佳,光影洒向地面映衬着那些艺术品特别好看,营造出了一个宛如月光城的会客厅。

因为香格里拉绿化植被特别丰富,酒店也将这一元素引入大堂,抬头向上就能看到满满的悬挂的绿植,充满了森系活力的感觉。

相信每一个来这儿的客人,都会不由自主爱上全日餐厅的环境,巨形的落地大窗,一眼就能俯瞰整个独克宗古城。

这里的藏式元素也特别丰富,隔断用的是酥油茶的筒,精美的藏式器皿让人看的眼花缭乱,那些萌萌的藏獒,牦牛等摆件也特别的活泼可爱。

在前台热情的服务下办完入住手续就可以乘坐摆渡车直达客房啦,工作人员会贴心的将行李送至房间。大部分都可以全方位俯瞰古城全貌、龟山公园和高原山景。目前均价上千起,建议提前预定。

生日旅行总想体验最好的,我当时入住的是大套房,连楼梯间都充满了藏式元素,精美的壁画和吊灯映入眼帘,十分好看。

超大的户外阳台,视野一览无遗。客厅也很有家的感觉,舒适安逸的氛围令人感觉无比的放松。整体的配套设施都很有生活的质感。

由于高海拔的关系,怕住客引起高反的不适,通常都不建议泡澡,据说只有套房的这一栋才会放浴缸。

在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虔诚祈福

清晨一觉睡到自然醒,到餐厅吃个早餐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酒店的早餐种类虽然不算多,但是味道都还不错,可以现场煮米线和混沌,提供各种健康的热食和面包糕点等。水果饮品是单独放在一个冷藏柜里保鲜的。

一般来香格里拉都会去普达措或者松赞林寺, 纳帕海转转的,三月份由于草原上的草还没完全绿,花也没怎么开,不是最佳观赏季节,我便直接去了松赞林寺。

这里被誉为小布达拉宫,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宗教情怀,建筑宏伟壮观,十分神圣。

交通: 香格里拉县城长征路上乘3路公交(票价1元)或中巴车(2元)可以直达,车程45分钟,停车场就在寺门对面,如果包车的话,往返是30元。

建议大家可以租一套藏服来这里拍照,建议游玩:3-5小时 门票:95元 开放时间:07:30~18:30

感觉每次来,内心都会受到一次洗涤,会找个安静的角落,晒着太阳,思考一些人生的问题。脑海里那些重要的回忆就像过电影一样。

傍晚回到酒店,可以在大堂的酒吧调一杯特制的鸡尾酒喝一杯。

这样的夜,在微醺的眼眸里大放光彩,怎能不迷人呢?

看见梅里雪山,幸运一整年

从酒店离开以后,我又特意去了一趟梅里雪山,都说看到了它的 日照 金山,就能幸运一整年。感谢老天爷眷顾,我想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会每次来都运气爆棚,看到了它雄伟壮观且可遇不可求的一面,澎湃的心情简直难以言喻。

结语

香格里拉 ,一生必来的地方,下次再会吧,你依旧是我心中的日月,来多少次都不会腻的世外 桃源 。

实用攻略

开销:

3000元左右一个人。

交通:

飞机攻略:

香格里拉中甸机场到独克宗古城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距离县城5公里,约15分钟左右即可抵达。

丽江三义机场到香格里拉

没有直达的机场大巴。只能先到丽江客运站,然后做大巴过去,需时4小时左右。所以,如果是下午的飞机到丽江 ,就不建议直接去香格里拉啦,最好在丽江过夜再去。

汽车攻略:

1. 香格里拉长途汽车站

有发往省内主要城市及迪庆其它地区的班车。

地址: 香格里拉县中乡路

2. 德钦客运站

主要是往梅里雪山方向,有发往丽江和香格里拉县的班车。

地址:德钦县南坪街

3.从丽江到香格里拉

丽江乘中巴车到香格里拉需约4小时左右。最早一班7:30在丽江客运站发车,可在丽江客运站电影城分站补上车(7:50);最晚一班17:00从客运站发车;1小时左右一班。票价61~66不等。

餐饮:

因为气候和地理的原因, 香格里拉的饮食传统相比于临近的大理 、 丽江等地要简单很多。 1. 比较有特色的当地食物,如青稞酒、糌粑、酥油茶、牦牛肉火锅,都可能不太适应外地人的口味。 2. 尼西土锅鸡、琵琶肉,则是比较好接受的美食,必吃。 3.本地人都不太吃的上的藏香猪,有机会可以尝尝,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4. 当然,这里还有一道最难得的食物——松茸,当地人都舍不得吃,每年的7~9月,县城都会有藏民卖新鲜松茸。

购物:

香格里拉的特产主要有牦牛肉干、尼西黑陶、鸡血藤手镯、松茸、药草、藏刀等。独克宗古城里有不少卖特产的店。藏刀的话,最好是认准卡瓦刀或卡卓刀。

行前准备:

1、防晒必备三件套:防晒霜(我带的安耐晒 小金 瓶)、遮阳帽、墨镜;

云南 海拔很高,紫外线非常的强,全程做好防晒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然回来就会被晒成小黑人。

2、防寒防晒必备衣物:长袖衣物及外套,轻薄羽绒服或者冲锋衣;

当地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长袖衣物及外套还是有必要带一套;

3、数码产品: 云南 风景美如画,必须好好记录下,此次出行装备如下。

D810+14-24+24-70镜头,iphone 11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