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广西古镇及阳朔之旅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广西古镇及阳朔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3/12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自驾 春节

前言

从小时候记事起,读书的时候“桂林山水甲天下”。慢慢涨大后,一直向往去桂林看看甲天下的山水。无奈一直狠不下心来,一直被生活琐事羁绊。其实人生苦短,应该去不同的地方看看外面的世界。短暂逃离自己熟悉的地方。

第1天

• 开放时间:8:00—17:30
  • 电话:0774 529 907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1号
  • 简介:漫步青石板路、乘游船、听《临贺长歌》,在宁静古镇中收获闲适。

很漂亮一个古镇,也是拍摄茶是故乡浓的地方。不过近来被过度商业开发,周边已经开始建很多建筑物,已经打破了原有的滋味和格局了。要来游玩的要趁早了。

黄姚杨村

就简单看一个人工的建筑,没有什么特色和特别的。

第2天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租一台电动车或者自行车,建议自行车,因为有些位置还是自行车能通行,但自行车需要一定的体力。电动车就不用力,速度快。如果是夏天还是建议电动车吧。看图吧,不多说。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叠翠路36号
  • 简介:依山而建的休闲公园,登上制高点可将阳朔县城风光尽收眼底。

不错的一个公园,免费,里面也停好,还可以爬上卧云亭,89米高,可以看到阳朔镇整个景观。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武警路新西街大酒店西南400米

阳朔电视塔,443米,阳朔最高峰,可以看到整个阳朔和周边风景,也可以看到漓江的转弯处。可惜我今天天气不好。。进入电视塔需要给风景漂亮无敌,不过慢慢登山的时候也是挺累的。

第3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古镇兴坪码头旁(近兴坪码头)

在兴坪古镇老寨山,登上后可以看到兴坪古镇的全景,也可以看到漓江,这里是专门看日落的。可登山路比较危险。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下山特别的滑。

兴坪古镇后山

兴坪古镇后山,问当地居民他们会推荐的,这里也是免费,而且村民标记了简单的登山路,是野路没有开发的,一定要组团前往,不要一个人去,山上风景无敌,和老寨山刚好是不同的角度看漓江风景和兴坪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