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日游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4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3/20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踏春

第1天

• 地址:重庆渝中区新华路216号新鸥鹏大厦26层
  • 简介:一舍酒店(重庆解放碑长江索道店)位于解放碑新华路一号线5A出口处,楼下就是长江索道、重庆标志性建筑人民解放纪念碑以及4A景区洪崖洞皆可步行而至。 酒店装修风格简约北欧,以星级酒店标准打造。这里拥有九种不同房

我们一行三人,到达重庆的第一站,选择了在解放碑附近酒店,主要是地理位置方便,去附近的洪崖洞,解放碑步行街,魁星楼,千厮门大桥等都很方便,离第二天的行程去朝天门也特近。这个价格酒店环境也不错,淡季价格也很实惠。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解放碑步行街人很多,虽然我们是工作日下午到的,必打卡地之一,也是重庆的主要商圈,很多大牌商场,我们先去了好吃街,里面有很多当地的小吃,重庆的第一顿就是各种小吃啦。

重庆钵钵鸡,烤苕皮,凉拌豆皮,臭豆腐,兔腿,还有冰粉等。

好吃街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魁星楼,因为时间比较还早,离洪崖洞和国泰艺术中心开灯还有几个小时,我们就选择去了《少年的你》的取景地,你以为你在一楼,其实你在20多楼,你以为你在20几楼。大概也就只有在重庆能体会到了。从魁星楼下去,往洪崖洞方向走,就能看到楼下,易烊千玺走过的路,挺多游客打卡的。重庆的阴雨天拍摄的照片特别有电影感。真的很有感觉哦。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从魁星楼出来之后走到洪崖洞挺近的,步行大概不到10分钟就到了。洪崖洞吊脚楼属于栏式建筑,依山就势,沿江而建,房屋构架简单,开间灵活,因为晚上6点开灯,我们一行先进入了洪崖洞里面观光,就沿着楼梯上去就行了。里面的购物可以忽略。里面也别有洞天,可以拍到不一样的风景哦。夜晚的洪崖洞真的绝美,建议最佳拍摄位置,旁边的千厮门大桥。马路对面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也拍不到全景。记得早早去千厮门大桥找个好位置。欣赏洪崖洞全景哦。

从洪崖洞步行到千厮门大桥,由于走错了路,本来10分钟能到,硬生生绕了半小时,深刻的体会了,重庆不是在上坡就是在下坡的路上。很难有一段很长平坦的道路。也是体会了不一样的山城。终于到了桥上,游客依旧很多哦,晚上的重庆依然雾气萦绕。也是别有一番感觉。站在桥上看洪崖洞真的特别美,必打卡。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临江路1号

从洪崖洞结束之后,往解放碑方向走,刚好能进过国泰艺术中心,建筑也很有艺术感。国泰大剧院和重庆美术馆两部分组成。晚上开灯后鲜红柱子和橙光融合,拍照的感觉也是很酷的哦。

第2天

• 地址:重庆渝中区新华路216号新鸥鹏大厦26层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来福士广场远处看着真很魔幻,真的有一种盗梦空间的感觉。特意来这里打卡肖战同款风景照。不得不说这里确实很美哦。

• 地址: 建新南路观音桥步行街8号大融城LG层

来福士打卡完之后,我们转去观音桥找了一家推荐的,居民楼里面的火锅店,中午快2点到的还是坐满了人呢。还好赶在中午关门营业之前吃上了。火锅底料是现炒的,所以一阵阵火锅香味,食材挺新鲜的,味道也不错,就是只有红油火锅,辣度也没有问我们选择。每人赠送冰汤圆和小酥肉,总体价格不算贵。9宫格味道也还不错的。我们三个人人均60。第一次吃冰汤圆,味道不错哦。适合解辣。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中午吃完火锅都已经下午3点半了。我们准备坐长江索道,去对面南山一棵树,看整个重庆的夜景。长江索道在公众号预约买票,我们依旧等了快2小时才坐上缆车,也有可能是周末吧,人太多了。缆车大概5分钟就到了。在缆车上看江上风景也不错,对面就是白象居,重庆老居民区。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建议如果是从长江索道口去南山一棵树的话,提示:2个人以上就打车吧。因为公交车10元一张票,打车的话也就只需要十几块钱,我们当时不知道,3个人坐公交车花了30元,全车只有我们3个人,权当包车了。我们下山打车才15块钱。

南山一棵树门票30元。观景台因为淡季吧,所以不用门票,我们到了最高的观景台看重庆,能看到比较完整的重庆,但是因为天气不好下雨,雾气特别重,拍摄的也是雾蒙蒙的。如果天气不好的 话,还是不建议来这看全景了。

第3天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旁

就很简单的 一条涂鸦街道。旁边的涂鸦一条街有很多对自己喜爱明星的祝福,终于天晴了。

• 电话:19112835615
  • 地址:重庆市大渡口区义渡路999号

重庆工业博物馆,周一闭馆,免门票提前预约进入的。能拍照的地方挺多的。人很少,因为位置挺偏僻的。也遇上一些打卡同款照的小姐姐。刚好碰见一个电视剧在工业博物馆里面取景拍摄。也是不一样的体验了。从涂鸦一条街打车到工业博物馆也不贵,才20几块,特别一说,重庆打车真心不贵,相比于其他城市。主要是第一次做重庆车就感觉,重庆司机太厉害了,尤其是手动挡的司机。头一次觉得做车还挺好玩的。尤其是走高架桥各种绕弯,真的是全新的体验了。以至于接下来几天我们都出门就想着打车了。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学校内无法进入,疫情原因。

第4天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鹅岭正街1号

二厂文创公园特适合年轻人,各种风格拍照打卡,很容易出片的。值得一去。人也挺多的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李子坝地铁站

不一样的角度看轻轨。此时我们在鹅岭公园往李子坝方向步行。刚好看到穿楼而出的轻轨。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一条商业气息浓郁的古镇。基本上都是当地特色火锅底料,麻花,等小吃。我们就一路上走走看看,没有购物和拍照的欲望。可能是走的太累了。

• 地址:沙杨路67号附28号

重庆一行觉得最好吃的重庆火锅。也是当地比较火的火锅。可以鸳鸯锅,选择微辣的锅。食材也很新鲜价格也能接受,不会很贵。主要是味道特别好。这的冰汤圆也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