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常德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3/20

前言

第1天

桃花源景区三天两夜游览线路——心灵的故乡,度假圣地

桃花,它没有玫瑰那样妖娆艳红,但却有可爱的粉红;桃花,它没有牡丹那少女般的文雅;桃花,它没有夜来香那样的特别,但却是那样地迷人。桃花源顾名思义,一个充满桃花的景区。桃花有火一样的情,也有水一般的柔。所以凡咏桃花者,又多将桃花与水相并而吟,这就又多出一份诗情画意。所以,在桃花源景区内,五柳湖可谓是贯穿了大片的景区,五柳湖周边还有夹岸绽放的桃花树,水与桃花,柔情四射。

我们在桃花源景区安排的时间行程为三天两夜:

我们首先坐高铁到长沙南站,然后包车前往常德桃花源景区,一路走高速,走了两个半小时到达桃花源景区,桃花源景区交通方位还算便利,就是一下高速就到了。一进去便是桃花源景区的游客中心,但是桃花源景区的游客中心距离桃花源景区的中心景区核心景点还有很远的距离,所以要坐接驳车。

我们先坐接驳车到达五柳小镇,再在五柳小镇的游客中心坐电瓶车接驳车到达桃花源酒店。在桃花源酒店稍作休息之后,便开始前往桃花源古镇闲逛。桃花源古镇也算是在桃花源景区内“两山一湖”“秦溪秦谷”外的景点,在桃花源古镇游览主要就是感受桃花源古镇的明清古镇风情,顺便在那边解决我们的午饭。桃花源古镇有非常多的风情餐厅,最显眼的可是擂茶体验馆了,几乎每一家餐厅,不管是有什么食物供应的,都会有擂茶体验。我们一家三口点了一份擂茶,上面不仅有一些湘西小菜,还有一些馒头、油条的主食,三个人点了150元擂茶的分量,其实也是吃不完的,只是贵在种类多,体验感强。

吃过擂茶午饭之后,我们就逛逛桃花源古镇,逛到下午五六点,就准备坐车前往秦谷码头观看晚上的大型溪流实景漫游演出——《桃花源记》。虽然现在也是初春,可是在船上看表演还是太冷了!一定要多穿几件衣服!但是表演还是很精彩,尤其是片尾高潮部分,重现“落英缤纷”的画面,真的有桃花的花瓣落在手里,实在太精彩了!在泛舟而行的过程中还会送擂茶给游客喝,里面还会放姜,身上暖暖的,足以看出景区的贴心!

第二天的形成如下:

早上:桃花山

中午:桃花源酒店用餐

下午:五柳馆看《湘遇·桃花源》表演!非常感人,我们带着孩子观看,孩子获得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大人也从中了解了更多的关于常德民俗的文化。

下午:桃源山观景,到山顶游览水府阁,在水府阁的观景台,这是桃花源景区的最佳观赏点,欣赏古潇湘八景——渔村夕照的原型地:生态白鳞洲!据说在11月还有三日同辉的壮丽风景!桃源山上还有状元桥、桃川书院等带有美好期盼和许愿美好的未来的建筑景点,带着孩子来,为孩子的学业成绩祈福!

第三天形成如下:

早上:桃川万寿宫

下午:万亩桃林

第三天的形成是属于在桃花源景区的外围,所以一定要提前了解好景区的接驳车交通状况。

1. 桃花源人文之魂之桃花“两山”游览体验

花溪雨雾浓,翠岭觅游踪。关于桃花山,有许多美丽的景色,也有很多美丽的传说。桃花山和桃源山,是桃花源人文之魂。时光在这里断出层面,被篆刻成永恒。古往今来,有多少人文骚客在这里驻足停留,留下动人的千古诗篇。多少风流韵事,在这里抒写成章。桃花山上古建筑云集,人文篆刻誉满天下,曲径通幽处,悠悠桃花香,翠林深处,一溅溪水潺潺流淌。

在桃花山的景点有以下让我印象深刻:

①桃花山牌坊

桃花山牌坊两边有许多桃花树,找到一个开满桃花的树枝,在桃花间隙中向着牌坊拍照,可谓是充满桃色之意境!经过桃花山牌坊便一路爬山,找寻其他景点。

②菊圃/渊明祠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藩。晋陶渊明独爱菊。”桃花源景区内特地为了纪念陶渊明而开辟了菊圃。这里非常精致,装饰风格充满了古江南的中国传统美学,具有典雅的江南园林风格,两边回廊的墙壁上刻着历代文人描绘和赞颂桃花源景致的诗词。

③遇仙桥

遇仙桥传说是武陵渔郎遇仙之处。来到这里,果然感觉仙气飘飘。这里宁静万分,到处都是森林树木围布,空气出奇地清新,听不到周围的繁杂喧闹之声,像极了修炼千年的大仙居住的地方,空气好,人就会延年益寿,所以在这的仙气之感对于成仙这一说,我表示赞同。

④水源亭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用来形容行走于水源亭附近的路便是十分贴切。我们那天行走在水源亭的路上,前一天晚上刚好下过雨,地上布满青苔,每走一步都要十分小心谨慎,不然很容易就滑倒了。水源亭原为单层的石柱木顶六角凉亭,始建于元代,明清时复建。取《桃花源记》“林尽水源”之意命名。亭后有水源洞,这种感觉颇像孙悟空隐藏在花果山里的水帘洞,不过这个水源洞可比水帘洞小多了,但是也有那层神幻的意境在。下临桃花潭,传说桃花潭有灵龟出没,所以又名灵龟潭。可能因为这个典故,所以在桃花源古镇逛的时候会看到有许多小摊贩都会摆放“千年灵龟”出来供游人参观。

⑤桃花观

桃花观位于桃花山主峰上,始建于明万历年间,包括山门、前厅、正厅三部分。山门两旁的石刻“秦时明月,洞口桃花”对联。观内悬挂着历代名人题匾和近代的书画,诗词创作非常内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