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南京后花园,赴一场高淳的春日盛宴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打卡南京后花园,赴一场高淳的春日盛宴

• 出发日期/2021/03/21

前言

风很温柔,花很浪漫,春天真的是一切美好发生的季节。冬日的繁琐沉闷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抑制不住的欢呼雀跃。

在这个大好时节,怎么能宅在家里,不去拥抱美好的大自然呢?

第1天

听说高淳号称南京的后花园,当下正是花开得繁茂的时候,经过一番考虑,当即拍定去高淳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

高淳距离南京市区不远,乘坐网红S8地铁到高淳固城湾,只要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先在网上提前订好的南京固城湾开元酒店安顿好,吃过晚饭之后就忍不住好好逛逛周围的景色。

开元酒店依山傍水,酒店旁边就由一个湖,下午来的时候太阳正好,湖水被照耀的波光粼粼的,泛着点点涟漪,坐在湖边的草坪上晒晒太阳也是一种绝佳的享受。

我定的房间就是湖景房,阳台正看湖景,这边酒店还设计了一个浴缸,晚上一边泡澡、一边看欣赏湖中倒影的旖旎灯光,独享一份闲适清幽,真是绝佳的小资生活。

第二天在酒店吃过早饭,向游子山景区出发。

游子山原称梁山、绵山,据当地碑文记载,孔子周游列国时曾登上此山,产生了游子思归的念头,后人将此山更名为游子山。

游子山脚下有3万孔氏家族,是中国除山东曲阜之外最大的孔氏居住地。

跟随2000多年前孔子的步伐,穿越游子山的峰峦叠翠,感受儒释道三教的文化底蕴和魅力。

因孔子游览此山久坐得名的“夫子石”,仿佛感受到了圣人千年的沉思。游子山形如双龙戏珠,真如禅寺便建在这双龙环抱之中,看着雄伟肃穆的寺庙,心里不自觉的涌起一股虔诚的信仰和膜拜。

行走在云栖栈道,两旁是郁郁葱葱的植被,云雾蒸腾间,闻着清新的草木香,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

对于中国的茶文化来说,我一直都怀揣着最本真的好奇和喜欢。晨光熹微间,三条垄茶园的茶叶泛着莹莹珠光,诱人采撷。行径在茶垄间的小道,低头闻一缕茶的芬芳,分分钟拍小清新的好看照片。

下午来到了桠溪慢城。只闻花香,不谈悲喜,这才是诗与远方的归处。我们匆匆忙忙的一生,总是着急去干很多事,总是处于一种“在路上”的状态,稍有停歇就觉得焦躁和恐慌。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慢也有慢的风景,慢也有慢的精彩。

桠溪慢城,在十年前就获得了“国际慢城”的称号,也是国内首个“国际慢城”。在这里体验刺激的彩虹滑道,走在玻璃栈道上挑战自我,在空中栈道上摇摇晃晃,欢声笑语间是难得的洒脱和放过。大片大片鲜黄的油菜花开的娇艳,纵身于花丛中,和蜜蜂一起闹春,和蝴蝶一起嬉戏。

慢是一种态度,毕竟人生那么长,着急的奔跑只会错过更多的风景,产生更多的遗憾。

晚上入住半城大山酒店。一大片广阔的湖边草地都是酒店的范围,很难想象会有这么新颖的酒店形式,每个房车单独组成一个院落,晚上坐在院坝里一边烧烤一边小酌几杯,多么惬意的感受。临湖而建,风景视野都是无敌的好。

看着月辉伴着星光从天窗洒落,静静的放空自己,是独有的美好回忆。

第三天的上午,打卡高淳陶瓷博物馆。

精致的杯盘碗盏,折射出的是引以为傲的中国文化。陶瓷作为中国的传统手工技艺和骄傲,自古以来就名扬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