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樱花~请你等等我!三刷日本终于看到樱花满开的真面目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嘿,樱花~请你等等我!三刷日本终于看到樱花满开的真面目

• 出发日期/2019/04/01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赏樱 踏春 清明

前言

“哎呀樱花太好看了,就是满开花期都错过了。明年再来一次吧!”

这还是第一次在见过 滋贺县 那一簇簇的粉色花球时,妈妈发自内心的感慨。

本来暗自决定,每年开春都要带妈妈来 日本 赏樱,

却没想到这个计划因为一场全球的变故而戛然而止。

其实对于 日本 樱花的执着,应该起源于几年前的一次意外邂逅。

本只是想着小伙伴们走一趟 日本 逛吃逛吃,却没想到阴错阳差赶上了樱花季的尾巴。

从此,那飘落的粉色花瓣,便成为了我魂牵梦绕的想念。

以往这个时候早就已经计划着开春的新年第一次旅行了,

而如今却只能在家,翻看前两年在 东京 邂逅的漫山遍野的粉色浪漫。

那每一个故事、每一个心动震撼的瞬间,也都随着画面的一幅幅闪过而慢慢回忆起来。

虽然之前预测樱花满开一会儿提前一会儿又错后,心情就像坐过山车,

但最终看到如此爆美的樱花,真心感觉一定是得到了上天的眷恋,实在太幸运!

清晨,空无一人的目黑川两侧,垂樱飘落到水中像是放了慢动作一样唯美;

被黄昏映红的新宿御苑,送走一波又一波游客,终将回归宁静;

千鸟渊公园的樱花树下,是当地人最喜欢的晨练地方;

在北之丸公园泛舟,划过 东京 最美赏樱胜地千鸟の渊;

小众胜地板橋十景石神井川那一簇簇争相开放的樱花,完全不输网红目黑川的美貌;

没想到 东京 市郊的 小金 井,是藏着大片樱花盛世美景的世外仙境;

穿着和服走在根津神社里,却偶遇当地传统节日

网红咖啡厅里,萌宠豆柴肆无忌惮的打闹玩耍着;

一天的疲惫都在那美味的螃蟹烧烤的咕嘟中化做云烟……

从此樱花满开的梦幻,终于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还记得贪心的我在旅程结束时,又默默许下了愿望:

明年樱花季再来到 日本 ,还能与它在不同的城市相遇。

真心希望yq快快过去,让我们可以继续拥有过去那种想去哪里就能去哪里的自由。

DAY1⃣️:为樱花树下得约定,再启程

因为前一年在 京都 没看到樱花满开的遗憾,于是第二年的同一天,我又坐在了熟悉的飞机上,开启一段熟悉又未知的旅程。

东京 已经不是第一次前往,无论是专程飞过去的逛吃买买买,还是去往附近城市的短暂落落脚地,这个繁华的大都市早已不再陌生。但樱花季的造访还是第一次,依旧无比期待,不知道这一次能否幸运的看到樱花满开,遇见不一样的 东京 。

到达民宿时已是凌晨,并没有太多的兴奋。白色冷淡风的设计让整个房间变得宽敞整洁,与以往入住的空间狭小的房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即使疲惫也让整个身心变得瞬间放松舒适了很多,有种回家的感觉。放好行李后的直接睡去,为明天开启的樱花之旅养精蓄锐。

DAY2⃣️:原来灯红酒绿的东京也很纯洁

第一天休息得过晚,怕妈妈太过辛苦,所以特意计划了一早一晚两种出发时间不同的行程,但却被她一口回绝:“要拍没人的樱花照就得早出发!”感觉如今妈妈对拍照的热情真是被我洗脑得透透的~ 于是一大早睡眼惺忪的出了门,但当看到那樱花满开飞舞飘落的盛况时,兴奋点突然被点燃,一人独享美景的幸福感油然而生。真是庆幸当初做出选择的明智!

东京赏樱网评第一的目黑川真不浪得虚名

行程的第一个目的地当然是要选择最美的地方。赏樱圣地里网评第一的目黑川自然当仁不让。

从地铁站出来,沿着导航穿过还未开张的小店,一路来到川边。此时的 北京 还是秃桠枯叶,而目黑川正是一片春意盎然。满开的一簇簇樱花娇艳得争奇斗艳着,属于这个季节的味道,也悄悄在空气中弥漫。

目黑川其实并不是一处公园或者一个景点,它只不过是一条流淌于涩谷区和目黑区之间的水渠。平日里平庸到无人问津,但每到樱花季,当河岸两侧那800株樱花树同时绽放,确是 东京 最亮丽的风景线。

最先来到的便是目黑川樱花步道的“尽头”。站在这个下沉式的半圆形小花园向河对岸看去,堤坝边的一溜满开的枝丫沿着河岸向下生长着,有种“沉甸甸”的厚重感。而当城铁呼啸而过,一动一静的反差感,显得樱花更加恬静。

穿过桥头,肉眼可见的地方满是淡粉色的精灵们。水渠上,随风飘落的花瓣散落在水面上,顺着溪流形成唯美淡粉色的河川;树枝上,与樱花相呼应的白粉相间的灯笼点缀其中,随风舞动着的飘带肆意摇曳。

之前樱花给我的印象都是粉色的一小颗羞涩的隐秘在绿叶中,而今站在目黑川的石桥上,看到整个屏幕的满开樱花,那视觉上的震撼感,不由得让人连连惊叹,原来樱花不仅是宁静致远的唯美,还有如此霸气张扬的一面。

不过最让我惊喜的,则是清晨的目黑川居然没什么游客,幽静惬意确是意外的收获。

一直以为像目黑川这样全天开放、没有门票的赏樱胜地,无论何时都会人山人海,但没想到,到达这里时已是8点多,本应该热闹非凡,却鲜有人小憩。偶有驻足停留的人,也只是随意的咔嚓几张,便继续沿着自己的轨道前行。

河川两岸,绽放的樱花交相辉映着,被遮住的阳光透过粉薄的樱花花瓣,映射到身上、映射在面庞,斑斓而又恬静。

一阵风吹过,再次遇见那粉樱的飘落。在5厘米飘落速度的花瓣雨中肆意地漫步,咔嚓一声,画面在那刻定格,成为深深的记忆。

三公里长的目黑川,每走几步就会路过一座石桥。不要错过每次走上桥头的机会,你会发现每一处的风景都不相同,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美丽。

目黑川Tips:

地址:〒153-0051 東 京都 目黒区上目黒1丁目17 Unnamed Road、1 Chome

到达方式:搭乘日比谷线或东急东横线,在中目黑站下车,出地铁后过马路步行即到。

开放时间:全年,樱花季3月底-4月初

建议:游览拍照时间2h

1.早上来此可以拍到没有人的樱花美照!!!

2.樱花季,这里也是赏夜樱的好去处,但是人真心真心太多了!!!

3.目黑川很长,但不是全程的樱 花都 像照片里那么美。建议出了地铁之后一定一定要去北边的那一半,那里才是最经典的角度。

对于目黑川的留恋用“依依不舍”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好想多看几眼 那霸 气的满屏粉色,多感受一下樱花树下富有诗意的漫步,不过要走满3公里确实也有些 大同 小异,于是只找了几个枝头簇拥着的石桥上驻足,便离开,前往我心心念念的豆柴咖啡厅。

打卡萌宠豆柴咖啡厅,却更偏爱猫头鹰

最爱柴犬的我一直梦想着有一条属于自己的傻萌小柴,但却阴错阳差养了两只短腿儿柯基,所以小柴基本上就告别了我的日常生活。而在 日本 东京 ,偶然发现了一家超级火爆的豆柴咖啡厅,超多萌宠围绕在身边,想想就要萌化我的心,所以打卡这家咖啡厅肯定是必然~

豆柴咖啡厅位于原宿竹下通购物街内的一处3层建筑里,撸狗在三层,而地下一层则是撸猫头鹰的地方。虽然街道热闹非凡,但那个可爱的豆柴招牌让人离着好远就能一眼看到。

咖啡厅每天中午11点开门,如果想开门就进,一定一定要提前就来到这里排队买票。11点刚过就带着妈妈赶了过来,但没想到排队的人已经挤满了整个楼梯,队尾都排到了大街上,这种火爆程度真是让我惊呆。不过好在撸狗的时间被店里限制成了每场半小时,所以还算不会遥遥无期。排队也不是一直等着进场,而是买后面几场的入场券,售票处会根据客人的多少,在票面上提前写好入场的时间,如果时间长可以先离开逛逛街吃点儿小食什么的,提前10分钟再回到这里就可以了。

当我们排到的时候前面几场都已经客满,最早只能12:00入内。本来一度想放弃就此离开,但想到可以跟那些大眼萌的小可爱们有个近距离接触,还是没能抵过诱惑。

而店里除了出售豆柴咖啡厅的入场券外还出售与地下一层猫头鹰馆的联票。这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闲着也是闲着,从未近距离接触过猫头鹰的我俩果断买了联票。

相比楼上的豆柴来说,猫头鹰馆里的人少了很多。走进其中一种森系感扑面而来,不大的空间里被各种绿植装饰着,形成一条蜿蜒曲折的绿色回廊。由于猫头鹰是夜行动物,所以环境相对潮湿、灯光也暗了一些。

这里从巴掌大小的迷你小可爱到超大的巨型猫头鹰、从黑棕花色的“隐藏高手”再到一身白的“白雪精灵”,种类可谓是五花八门,每走几步就能看到枝头上一双大大的眼睛看着你。如此近距离的观赏猫头鹰还是第一次,妈妈显得异常开心,根据工作人员教学的抚摸方式,用手背轻抚它们,蓬松的手感真是超级顺滑。原来看上去凶猛的猫头鹰,毛发居然这么柔顺。不过撸猫头鹰一定不要选择那些已经熟睡或者休息的,因为它们的胆子较小,打扰他们很容易产生应激反应。

从猫头鹰馆里出来,正好到了豆柴入场的时间。经过门口的脱鞋、双手消毒,终于来到了豆柴们的小世界。

豆柴其实是 日本 柴犬中体型最小的一种,体态几乎跟小柴差不多,但却相比来说更加灵活好动。还没坐下就看到两只精力旺盛的褐色豆柴正在相互撕咬玩耍着。不过正逢中午,大部分柴犬们已经安静的睡去,所以即使不大的空间里有着10多只豆柴,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喧闹。

门票里除了撸狗的入场卷外,还包含了一杯饮料。但是每个时段只有半个小时,其中包含了好几分钟的讲解和换鞋的时间,真正可以跟可爱们互动也就只有20分钟,所以想要细细品味饮料几乎是不太现实。

而在豆柴咖啡厅里规定,跟狗狗的互动只能抚摸,不可以抱狗也不能拽狗,抛去已经休息的狗狗外,能与人互动的一共也没几只,所以总体来说,体验感有些让人失望,并没有网上宣传的那么好,反而是更对楼下的猫头鹰念念不忘。所以如果不是对柴犬的狂热爱好者,不太建议排长时间的队来这里,排了很久的队,与豆柴没有互动,那真是有点儿得不偿失。毕竟旅游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每一份都是“争分夺秒”不容浪费的。

原宿乃豆柴カフェ咖啡厅Tips:

地址:10号3f, 1 Chome-6-番 Jingumae, Shibuya, Tokyo 150-0001 日本

开放时间:11:00-19:00

门票:成人880日元,儿童580日元,3岁以下免费,包含饮料。可购买与猫头鹰馆的套票:成人1400日元,儿童1000日元

建议:

1. 入场券只能当天现场排队购买,不接受电话预约或者网上预约。所以如果想要每天第一次长入内,建议一定要提前来这里排队。如果下午太晚来到这里,入场券可能会提前售完,那样当天就不能入内了。

2. 狗狗下午容易睡觉休息,建议开门就来这里,或者是再晚些来到这里。

3. 每场时间仅仅30分钟,其中包括换鞋时间以及店员讲解注意事项的时间,所以真正可以撸狗的时间大约只有20分钟。

4. 跟狗狗互动时不可以抱它,也不可以拽它,不可以打扰已经休息的狗狗。

隐藏在原宿闹市区的超Q舒芙蕾

从豆柴咖啡厅出来,早已是下午,再加上附近的街边飘过来阵阵饭香,胃已经开始饿得咕咕叫。而在这里不远处,一家超级火爆的Pancake网红店micasadeco&café就隐秘在其中。

做行前攻略的时候无意间在网上翻到了这间餐厅的招牌菜,那看上去奶香十足Q弹顺滑的舒芙蕾一下子就让我种了草,既然正好在原宿附近,怎么能错过。

micasadeco&café位于原宿闹市区里一栋白色建筑的二层,店铺门口并不起眼,需要从楼外的铁楼梯上去才能到达。但因Pancake的美味,让这个隐蔽餐厅异常火爆,据说很多人为了能吃上一口软糯香甜的松饼,会在门外的楼梯上排上很久的队。不过幸运的是,我去的时候食客并没有很多,在门口等了十多分钟就被安排落座。

店里空间不大,一共也就10多张桌子,整个装修风格属于简约风,白色与木色搭配在一起有种自然舒适的清新感。

本来计划只点一份网红松饼当作下午茶,但恰逢午餐时间,干脆就在这里解决午饭。跟妈妈两个人点了一份季节限定的网红松饼、一份蛋饼外加一大份 沙拉 ,食量正合适。

初春的季节限定是酸甜味道的草莓松饼,三层超级厚的粉红色松饼端上来时左右摇晃着,看上去DuangDuang的超级Q弹。因为里面加了Ricotta Cheese,所以松饼可以说是入口即化奶香十足,再配上酸甜的草莓,口味层次更加丰富。入口之前,混合些许淡奶油,甜而不腻,让人大快朵颐。不过每份松饼都有厚厚的三整块,一个人全吃光还是会有些腻,两个人分可以说是刚刚好。其实除了网红的原味松饼外,餐厅每个季度都会提出不同的季节限定,曾经在网上看到过栗子、蓝莓、巧克力、抹茶、紫芋等不同颜色不同口味的松饼,颜值和味道都在线,真是想把所有口味都品尝一遍!

除了网红松饼外,蛋饼也是让人超级惊喜。切开之后蛋液混合着蘑菇之类的内陷慢慢往外流着,光是看着就特别治愈。入口之后那鲜香的肉馅与润滑的蛋饼交织在一起,细化美味….嗯~原谅我已经词穷。真心推荐推荐!

肚子里填饱了美食自然心情就愉悦很多。于是出发前往新宿御苑,继续开启赏樱之旅。

micasadeco&café(神宫前店)Tips:

地址:東 京都 渋谷区神宮前6-16-5 HOLONⅢ2F

开放时间:11:00-19:00

建议:

1. 招牌松饼必点,可以选择季节限定。不过量有些大,建议两人食用。

2. 可以在这里吃午饭,除了松饼外其他的菜品也很好吃!

3. 店内空间不大,如果正好的饭点,做好排队的准备。可以提前电话预约。

作新宿御苑的最后游客原来是别有洞天

如果说目黑川在 东京 赏樱胜地中排名第一,那么新宿御苑便是第二。这个坐落于高楼林立中的 日本 皇家园林横跨新宿区和涩谷区两大商业区,各种日式、英式、法式的庭院风格融入其中,大片的草坪、树木、池塘散落在园林各处,让人走进其中就像是来到了一大片城市氧吧。而在樱花季,这里更是游客纷至沓来的赏樱胜地,每到3月底4月初,园区内的70多种共1500多棵的樱花树争相开放,那盛况别提多壮观了,走进其中就像是走进了粉色的世界,唯美而又浪漫。

但是樱花满开的盛况再惊艳,也不如赏樱的游客数量壮观。午饭后来到这里,刚进大门就看到每棵树下都是密密麻麻里三层外三层拍照的游客,放眼望去真是感觉人比樱花还多,心情瞬间凉了半截,本来提前想象了好多在樱花满开枝头下的唯美画面,瞬间成为泡影。好在新宿御苑的面积够大,樱花够分散,还没有拥挤到爆炸的地步,只不过想拍到无人的樱花美照可以说是做梦一样的艰难。

既然暂时拍不了无人的樱花美照,那就踏踏实实的在园区里随心漫步吧。作为街心公园一样的新宿御 苑里 ,有花有水有蓝天,真是 东京 居民不可错过的周末休闲的好去处。而院子里的樱花树时而两侧延伸生长像一把大伞,时而垂向湖面等风吹过时花瓣散落水中,画面唯美得犹如一幅油画,让人忍不住驻足拍照。

不过这里的关门时间略早,即使根据季节的变化闭园时间略有不同,但大部分时间都是4点。午后时分就会觉得园区里的游客越来越少,景色也渐渐变得空旷起来,而此时对我来说正是拍照的绝佳时间。找一棵枝头满开的樱花树坐下,一人尽享整片粉色盛景,夕阳余晖撒向面庞,此时宁静而富有诗意的烂漫,才是赏樱的最高境界吧。

画面里没有了路人的纷扰,简直拍到忘我,结果一不小心就赶上了公园的清场。偌大的一个市内花园,清场也是个大工程,回想上次被清场还是在 北京 的故宫,没想到这次居然是在 日本 的新宿御苑。

距离关门还有半小时,就看到十几个工作人员一字分散开,从公园的各个岔路口慢慢将游客引导至公园出口,如果某个游客一时兴起不愿离开,工作人员就会一直在旁边等待,时不时催促几句,直到客人不好意思为止。

此时的天空已经红遍的半边天,公园外的现代建筑也亮起了紫色的灯光,夕 阳西 下,暖暖的阳光映射在粉色的樱花上,显得更加妖娆绚烂。回头望去,身后空无一人的樱花世界,真心想跑到树下来几张难得的美照。但是看到不远处的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的催促着游客们实在不忍心,只能慢慢的往大门外走着。

没时间拍人像,拍几张没人的樱花盛景也是相当满足了!刚踏出公园大门,就听见铁栅上锁的声音,没想到一不小心就成为了新宿御苑今日份的最后两名游客。看了看时间,正好卡到官网的关门时间,还好还好,没有耽误人家下班~

新宿御苑Tips:

地址:東 京都 新宿区内藤町11

交通:乘坐JR山手线到新宿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到;或乘坐地铁丸之内线到新宿御苑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到

开放时间:9:00-16:00,16:30闭园;12月29日至次年1月3日以及周一休园,3月25日至4月24日、11月1日至11月15日,一周7天开放

门票:成人500日元,中小学生50日元,儿童免费

1. 游览时间2.5小时

2. 公园景色受季节影响较大,建议春天的樱花季和秋天的红叶季来此。平时类似普通的街心花园。

3. 在最热门的樱花季,如果想拍到无人的人像美照,强烈建议清晨开门或者下午之后进园拍照。

4. 公园内禁止带酒进入

矶丸水产,只为回忆那蟹壳中的美味

自从第一次在 大阪 吃过矶丸水产后,那超美味的蟹壳烧就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以至于已经成为了每次 日本 行的保留项目。

从新宿御苑出来,早已饿得饥肠辘辘,本来想去新宿歌舞伎町体验人潮攒动的美食文化,但樱花季暴走的第一天,两条腿早已不听使唤,于是决定在附近随便找个餐厅解决温饱问题。正在搜索着,没想到一抬头就看到了矶丸水产几个大字,直接径直而入。

这个以海鲜为主的烧烤式网红居酒屋,永远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不光是外国游客,就连当地人也都在这里举杯畅聊着。作为我每次 日本 行必打卡的烧烤“食堂”,对菜单的了解几乎已经是了如指掌,熟练地操作着点菜ipad,不一会儿一盘盘日思月想的新鲜海鲜们就搬上了餐桌。

在正式上菜前,每桌都会先送一盘小份海鲜烧烤:几条小银鱼外加2-3块鱼豆腐,虽然量少,但是很解馋。特别喜欢吃这里的小银鱼,除了常规的新鲜外,最重要的是每条鱼肚子里都是满满的鱼子,每咬下去一口都超级满足。

而驱使我一次又一次光顾这里的就是店里的招牌:味增蟹壳烧。一整个蟹壳里,全都是咸鲜浓郁的蟹黄和蟹肉,再混合着味增酱料,看上去有些土黄色。放在火上烤3-5分钟,壳里的蟹黄从开始的咕嘟咕嘟冒着泡,再到渐渐泛出黄色的油光…用筷子搅拌均匀之后放入口中,蛋黄的咸鲜混合物味噌的香味,简直太完美!现在想起那个味道还忍不住溜口水。要知道写这段话的时候已经是深夜,真是太罪恶了。

我每次都是直接吃蟹壳烧,有些人会觉得很咸,可以另外点一碗米饭,白饭吃也是不错的选择。

而这次来到餐厅,店里又多了一种限定款味增蟹壳烧。跟之前的普通版相比,限定款增加了几块超级完整的蟹肉,虽然味道没什么不同,但是口感确更有蟹肉的鲜嫩感。本来只想点一个尝尝,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实在没忍住就又追加点了两个。

除了蟹壳烧外,每次必点的保留菜单那就是超级大的烤扇贝啦。巴掌大小一样的扇贝里,肉柱足足可以分两三口,而且几乎每一个扇贝都会有淡红色的扇贝黄。在火上烤5分钟,等待它自己弹开,剔除内脏在浇上酱汁,别提多鲜美了。口感超级Q弹肥厚,一点儿也不干涩。

除了每次必点的海鲜外,这次还点了店里的新菜品:锡纸烤鱿鱼金针菇。鱿鱼丝跟金针菇混合在一起,既有了鱿鱼的鲜味又有了金针菇的脆嫩,虽然总体味道不如蟹壳烧那么让人惊艳,但也是超级美味哒,值得推荐!

每次来到矶丸水产,状态永远是扶墙进扶墙出,这次樱花之旅也不例外,第一天就在这酒足饭饱中结束。

矶丸水产(新宿三丁目店)Tips:

地址:東 京都 新宿区内藤町11

交通:乘坐中央线,在新宿站下车,步行2分钟即到。

营业时间:24小时

人均消费: 4000日元

招牌菜:味增蟹壳烧、限量版味增蟹壳烧、烤扇贝

终于开看到了满开的樱花,又吃到了熟悉有期盼的味道,旅程从开始就已经让人满足,真是件可遇不可求的幸福。来之前对樱花并没有给予太多期望,而现在,真心盼着第二天到来,前往 东京 另外的赏樱胜地千鸟之渊继续欣赏那难得一见的樱花盛景。

DAY 3⃣️:樱花季里的争奇斗艳

出游的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平时如此,樱花季更是如此。前一天看到樱花开得正旺,本没有抱着期许的我瞬间燃起对未来几天行程的憧憬,真心希望樱花落得再慢一些,待我细细走过 东京 得每一寸土地。

而今天一早的第一个景点便是除目黑川外 东京 另一个赏樱胜地:千鸟之渊。

千鸟渊公园,此千鸟渊非彼千鸟渊

在地图上直接搜索了千鸟渊公园,以为这就是网上铺天盖地得经典角度千鸟之渊,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是两个地方,网上那个经典画面其实是千鸟渊公园隔壁得北之丸公园。不过虽然去错了地方,却误打误撞邂逅了一整条河边宁静得樱花步道。

刚出车站,就看到车水马龙得公路旁,全都是开满枝头得粉色樱花树。

跟着地图来到千鸟渊公园,这里尽是晨练的附近居民:牵着小柴的少女、排着队慢跑得年轻人、坐在樱花树下晒太阳的爷爷奶奶、也有再树荫下安静的画着水彩的艺术家,真是一处富有浓郁生活气息的隐秘小众赏樱花园。而向我这样的外国游客,却是少之又少。当时就觉得这里并不是我要找的千鸟之渊,但如此唯美的画面却一直诱惑着我不愿离去。其实樱花季的 东京 ,并不用特意去寻找什么网红赏樱胜地,没准儿一个转角处,一个马路边,就能收获一处超美的樱花美景。

走在河岸边的堤坝上,樱花树叉向水平面努力的伸展着。此时艳粉色的枝垂樱虽已渐渐掉落,但那淡粉偏白的染井吉野樱开得正旺。阳光洒向湖面波光粼粼,当一阵风吹过,粉嫩的花瓣随风飘落到湖水中随波逐流,享受着透过花瓣洒下面庞的晨光,感觉整个世界都是那么祥和安宁,不禁想在树下拍一组樱花美照,留住这难得的静怡美好。

千鸟渊公园Tips:

地址:〒102-0082 東 京都 千代田区麹町1−2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免费

建议:

1. 这里并不是网上那个经典画面的千鸟之渊。

2. 这里更像是湖边堤岸。建议清早前往,人少清净。

北之丸公园,终于打卡最火爆的千鸟之渊

既然千鸟渊公园并不是网上火爆的千鸟之渊,那么寻找网红角度则是首要目标。于是询问了附近的工作人员才发现,原来那里位于北之丸公园外。

千鸟渊其实是 日本 皇宫的护城河之一,位于北之丸公园外侧,因这里的湖面形似千羽鸟儿振翅欲飞的样子而得名。每到樱花季,这里都会因那堤坝上800株樱花树争相开放的盛况所折服,被世人评选为与新宿御苑、上野公园齐名的 东京 三大赏樱名所之一。而网红的赏樱拍照点就位于千鸟渊中段的船坞中心处。

400米长的千鸟渊在艳阳下,显得娇艳夺目。河堤上樱花树下的小径人潮攒动、河面上的小船穿梭不息。看着远处与近处的樱花层叠不休、映射在湖面上,被时而划过的小船打破倒影,那画面真是美得有些不真实。

不过此时的千鸟渊只是樱花满开后花瓣刚刚开始掉落,湖面上只有些许散落的花瓣,还未到这里的最美时节,想象着再过几天两岸开始下樱花雨,形成一整片粉色湖面的时候,那画面感才是最美的!

而 日本 人对樱花的热衷真的超出了我的想象,感觉他们早已把赏樱当成了一年一度的节日,犹如庙会一般热闹非凡。跟着人流从南边一直沿着河岸边向北走去,路过等待划船的排队客人,那队伍壮观得七拐八拐,宛如一条长龙。再看水面上的小船,密度虽然不大,但是数量也是很客观的,如果技术不佳,真有可能出现撞船事故。在平台上拍了一小段延时,小船在湖面上搜搜搜的交织移动着,真是超级繁忙。

去之前还在计划带妈妈划一次船,近距离与湖面上的樱花拍张合影,想象着就觉得超级美好。但往往梦想很性感、现实很骨感,当看到现场排队的“盛况”时,果断放弃。

所以虽然这里被众人视为 东京 赏樱胜地前几名,但对我来说,并没有太高评价。即使樱花的美宛如梦幻,但也被那人头攒动的游客所掩埋,想要拍到没人的樱花美照几乎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想旅拍,还是另寻别处把。这里只能算是观赏樱花的好去处之一。

北之丸公园千鸟之渊Tips:

地址:東 京都 千代田区北の丸公園1-1 北の丸公園 千鳥ヶ淵

交通:九段下站2号出口,步行5分钟;半藏门站5号出口,步行5分钟

开放时间:全天

建议:

1. 一早前往,可以去划船,那会儿游客相对少些。

2. 每年樱花季,这里都会不定期的举办夜樱活动,建议出行前提前查询开放日期与开灯时间,以免错过

3. 可在千鸟渊租赁游船,如果人不多可以租一条船划一划,跟水面的樱花合影还是很唯美哒。但如果人太多还是算了吧,要不就变成碰碰船了。

六義園,没有樱花也不可错过的超美庭院

在千鸟渊附近的快餐店随便吃了点儿西式快餐,于是就乘车前往了另一个 东京 赏樱的小众目的地:六義園。

六義園是位于本驹込的一座大型庭院,是1695年由江户时代的第五代将军德川刚吉的手下柳泽吉保花费了7年才建造而成的,精心程度可见而之,可以说是极具代表性的 日本 庭院之一。曾经在几次大火中都得以幸免,又躲过了 关东 大地震,是难得的、保留至今还如此完整的传统日式庭院。

从地铁出来,七拐八拐的走进了一条小街里,一度以为自己走错了路,没想到这个已经被评为国家文化遗产的古老庭院却在这不起眼的小巷中,门口也只是用砖砌成的外墙,如此朴实无华,令人惊讶。

而之所以决定来到这里,是因为被这里一入园就能看到的那颗巨型垂枝樱种草的不行,灯光映射着的满开樱花树一改之前所看到的那样唯美烂漫,在广角的视觉冲击下,展露着它的霸气威武,就如同它当时的主人那样,多了丝英姿飒爽的感觉。所以,本着赌一把的心态,来到六义园,希望能看到这难得一见的霸气樱花树。

但是最终还是事与愿违,去的时候这里的樱花已经完全败落,连片花瓣都没看到,而且庭院里的樱花树也是少之又少,只是在湖对岸看到了一株正在盛开的樱花,对于赏樱来说,着实有些失望。但是这里意外的收获则是游客不多。

走进园区,放眼望去,满眼的新绿也是超级养眼,瞬间感受到了春季的朝气。而在正中央,一大片泉池如镜面般映射着岸上的一切,梦幻而又美好。

走进悠长的回游式假山泉水蜿蜒小路,郁郁葱葱的森系风扑面而来。时而走过石桥穿过小溪,时而又登上台阶来到池边凉亭,每一处都设计得十分精致,连一点点小细节都不放过,“一步一景”没想到还可以在这里看到。想象着当年这里的主人绕着湖面赏花闲逛,是有多么的惬意。

以为六義園除了那棵镇园樱花外再无其他,结果回来之后才发现,原来六義園是 东京 唯一一个赏枫的公园,园里各种各样的红叶树居然多达5600多棵,于是默默决定,秋天的时候还要再来这里,感受红色海洋的绚烂。

六義園Tips:

地址: 东京 都文京区本驹込六丁目

交通:乘坐JR山手线、 东京 Metro地铁南北线,至驹込站下,N14出口出,步行约7分钟即达

开放时间:09:00-17:00,下午16:40禁止进园,12月29日~次年1月1日休园

门票:成人300日元,65岁以上老人150日元,学生免费,5月4日和10月1日全部免费

建议:

1. 因为园内最大的招牌就是那颗有着300多年历史的超大垂枝樱花树,所以相对别的公园连绵起伏的花开,这里的花期相对较短,而且比其他樱花开的较早。

2. 樱花季期间,这里会限时开放夜樱活动。建议来之前先上官网看下开放时间,不要错过哦~

3. 作为 东京 唯一一处赏枫公园,秋天红叶季是这里最不能错过的季节,满山红色秀美而壮观会更加惊艳。

石神井川,可媲美目黑川的小众赏樱秘境

离开六義園看时间还早,于是前往临出发前才决定前往的远离之中心,小众到只有本地人才会前往的赏樱圣地:石神井川。

知道这个地方纯属意外。临出发前在网上搜索查询,想看看 东京 的樱花到底开放到了什么程度,没想到google map上竟在各个赏樱圣地处标记着樱花的图案。出于好奇每个都点开了一遍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子,当看到这里樱花满开的照片时,瞬间种草!于是临时修改行程决定来这里打卡。

出了车站,沿着地图穿梭在鳞次栉比的老街巷里,没一会儿就能看到满开的樱花压弯枝头垂向河面,而周围却并没有太多游客驻足停留,真是惊艳到让我感觉找到了宝藏一样,追樱三年来这里绝对可以排在赏樱圣地top3之一了!虽然离市区稍微远些,但能看到正在怒放的樱花还是相当值得的!

石神井川说是景点,其实是一条 东京 市政的水渠。因位于 东京 23区之一板桥区,所以也被列为了板桥十景之一。整个樱花风景与排名第一的赏樱圣地目黑川非常相似,同样是河川两岸连绵不断的樱花隧道、同样的压下枝头延伸至水面的樱花树枝、同样是几步一条的小桥,但游客少之又少,真可以说是一处赏樱秘境了!

因为隐秘在传统的居民区内,又远离繁华的市中心,所以没有了人山人海,终于可以静静地欣赏樱花的美好。刚逛完超市拎着菜准备回家做饭的老爷爷老奶奶、骑着自行车开心下班的工作族、牵着狗遛弯儿的年轻人、背着书包跟同伴嬉戏打闹的小学生……浓浓的生活气息充斥着这里的每个角落,让纯净唯美的印花显得更加清新脱俗美好烂漫。

来这里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日落,金色的阳光越过传统日式民居映衬在开满枝头的樱花上,除了粉嫩纯净外,还多了些金色的光晕,让人感觉也多了些温暖与温柔。微风轻轻拂过,淡粉色花瓣缓缓飘落在水渠中慢慢流淌着,更加唯美与浪漫,美到窒息。想象着要是自己也能像这里的居民那样每天都可能看到樱花飘落的瞬间,那该多美好。

板橋十景石神井川の桜並木Tips:

地址: 东京 都北板桥中板桥。

到达方式: 乘坐地铁东武东上线,在中板桥站下车后步行5分钟即到。

开放时间:全年,樱花季3月底-4月初

建议:

1.因周围是居民区,所以这里的游客很少,可以轻松拍到无人樱花美照。

2.与排名第一的目黑川类似,都是水渠两侧连绵不断的樱花隧道。

3.每年这里都会举办夜樱点灯活动,可以关注 东京 旅游官方网站查询具体点灯日期与时间。

白天不懂夜的黑,人比花多的目黑川夜樱

看过了板橋十景石神井川的黄昏梦幻樱花雨,天也慢慢黑了下来,而这一天的赏樱之旅还并未结束,夜樱之美才刚刚开启它的绚烂多彩。出发前本来计划前往有“夜樱圣地”之称的千鸟渊一探究竟,但经过白天的打卡之后,决定临时改变计划,前往正满簇怒放的目黑川,探寻与白天不同的美艳。

可能是周六的缘故,虽然还是上午那个熟悉的地铁口,但傍晚的这里却已经变得人头攒动。还没到目的地,通往目黑川水渠边的路就已经变得水泄不通,热闹程度绝对不亚于 中国 每年春节的庙会,用“人比樱花还多”做比喻,真是再贴切不了了!如果早上是在赏樱花,那么夜晚就是在看人吧。突然有点儿后悔,为什么刚刚在石神井川没有等到亮灯为止呢,同样是夜樱、同样是枝头满簇延伸到河面的满开圣况,但一个是鲜有游客,而另一个则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想要拍张没有路人的樱花美景,还要排队等很久才能挤进里三层外三层的游客,夜樱人像美照可以说是天方夜谭了,与白天的体验感真是天壤之别!

虽然周遭纷扰的人潮确实让赏樱的体验感下降了很多,但当来到樱花树下,静静欣赏正在怒放粉嫩的小花,还是会被他们的美颜所打动。

目黑川夜樱Tips:

地址:〒153-0051 東 京都 目黒区上目黒1丁目17 Unnamed Road、1 Chom160e

夜樱开放时间:樱花季,具体时间根据官网发布,每年不同。

建议:游览拍照时间1h

1.人潮涌动,游客非!常!多!

2.人像照是别想了,但是夜樱美照还是很好看的。

3.目黑川路两旁尽是售卖樱花限定美酒美食的特色小店,眼观之余还可以在这里享受味觉上的樱花盛宴。

入口即化的烧肉很值得拥有

跟随人流在目黑川里走了一圈,没想到已是深夜,光顾着赏樱,晚饭却还没着落。本来打算在目黑川路边的小吃摊吃点樱花限定的特色小吃,但无奈游客实在太多,满脑子都是想尽快逃离,于是乘坐地铁返回位于 日本 桥的民宿,打算在周围找个小店随便解决。

提前做功课的时候就发现 日本 桥、人形町附近可谓是美食云集的商业街,好吃的店铺应有尽有,所以没有提前预定餐厅,想着赏樱回来时随便找一家就可以了。但回到这里时已经过了晚餐时间,很多餐厅不是只接待提前预约的客人就是已经快要打烊。碰壁了2-3次之后早已疲惫不堪,于是拿出某点评软件搜索就近的餐厅,随便选了一家网评分数挺高的名叫Manzovino的烧肉餐厅,却没想到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想起之前妹妹说过的一句话“ 日本 其实不用追求什么网红必吃餐厅,因为随便一个小店都超级好吃”。

与传统的日式烧肉餐厅装饰不同,Manzovino餐厅装饰倒有一共西式风格,店面虽不大,但不管是墙面上还是摆件小物到处都能看到卡通形象的可爱小牛,看上去有些温馨。

按着店里的推荐,点了一份A5黑毛和牛套餐,没想到食量还不小,套餐里的牛肉种类很多,跟妈妈两个人食用刚刚好。

5-6种牛肉肥瘦相间,肌理都非常细腻清晰,还没烧烤就看上去超级漂亮。而经过特制圆球碳的滋滋微烤之后,牛肉香气浓郁肉汁丰富,咬在嘴里有的入口即化,有的外焦里嫩,各有各的特点。有些适合原汁原味的品尝牛肉本身的香气,而有些撒上现磨的 海盐 与黑胡椒则更加美味。

我俩的饭量都不是很大,即使是晚餐最后算了一下,人均也才100+人民币,性价比太喜人啦!应该可以算是 东京 性价比最高的和牛烧肉店了吧。

Manzovino烧肉店Tips:

地址:〒103-0013 東 京都 中央区 日本 橋人形町2丁目31-13

交通:乘坐地铁,在人形町站下车,步行200+米即到。

营业时间:11:30-14:00 ;17:30-22:30

人均消费: 3000日元

招牌菜:A5黑毛和牛套餐

填饱肚子离开餐厅的时候,居然只剩下了我们一桌客人,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酒店,才发现今天居然溜溜走了一整天。出发前还在默默提醒自己每天不要那么累,但当看到满开的樱花时总是忍不住要多走走,多拍拍。明天一早就要前往提前预约的和服店,变装和服开启继续赏樱的一天~

DAY 4⃣️:变身和服被要求合影的一天

自从第一次来 日本 时体验了一场舞伎变装,“和服拍照”这件事儿就被我列为了每次 日本 旅行的“必备环节”。穿着一身超美的和服,在樱花树下漫步、在町屋古街中行走,想想都觉得唯美兴奋。

东京 的和服店主要集中在浅草和上野一带,毕竟 东京 的古建筑和寺庙要比 京都 少很多。所以选择自己心仪的店铺也是一个体力活儿。这次在网上可以说是做足了功课,各种照片评论对比,最终选择了位于浅草寺北面的江户和装工房雅店。

因为预约的是店铺一开门就去变装,于是早早出门,打算顺道路过浅草寺时也能随便看看,顺便为家人祈福。

樱花树下的浅草寺,威严中多了春色唯美

浅草寺,作为 东京 都内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应该是每一个来 东京 旅游的人都必会前往的打卡地了。也正因为是 日本 东京 都内历史最悠久的寺院,所以这里的香火不断,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游客来到 东京 都会来此为自己为家人虔诚祈福抽签许愿,据说这里的御守可是超灵验的。

樱花季的清晨,虽比不上新年祈福时的人山人海,但也早已热闹非凡。

最先来到的是浅草寺的大门:雷门。作为浅草寺的标志性大门,这里可是游客们争先恐后拍照的标准打卡地。超大的红色灯笼挂在大门中央,被两侧的风神雷神两名大将守护着,显得尤为庄严。其实雷门是在公园942年为祈求天下太 平和 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再经过几次大火焚烧之后于1960年重建。

穿过雷门,则是一条悠长的小商业街。街道两边尽是售卖各种小礼物和小吃的店铺,著名的人形烧就可以在这里找到。但因为来的太早,店铺都还没有开门,所以还没什么游客,显得异常冷清。

继续往前走,便来到了浅草寺的第二道门:宝藏门。同样是大红灯笼,同样被左右两个仁王像镇守着,但因樱花的映衬,少了些威严,却多了些粉色气息的烂漫。紧邻门口两处的枝垂樱虽已落败,但在左右两侧的吉野樱却开得正旺。开满枝头的粉色樱花穿过白色灯笼延伸到路中间,满是按耐不住的春色朝气。

穿过了宝藏门,才是真正意义的踏进了浅草寺的“庭院”里。这里设有香炉和水舍,根据 日本 的习俗,一定先要在御水舍清洁身心,方可进入正殿参拜。

虽是清晨,但前来祭拜的人们早已络绎不绝,而寺庙的幽静并没有被人们所打破,像是被提前约定了一样,每个人都默默的自行祈祷。有的在焚香炉前默默的敬拜,有的摇晃着签筒满心期待的抽着签,有的在寺庙贩卖部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御守,而有的则在祈福牌上写着祝福的寄语。

而 东京 第二高的五重塔和深红色的浅草神社便屹立于此。出发前虽提前做了些功课,但当真正站在它们的面前,对 日本 的那些历史典故还是有些迷茫。不过管他呢~只要好好欣赏樱花春色就好~

行走在幽静的日式庭院中、站在庄严的红色建筑前,微微细雨的清晨伴随着偶有散落的樱花花瓣,显得是那么朦胧诗意,有那么一瞬间感觉时间都停止了一样。

继续往前走,不知不觉便来到了位于寺庙后身的小空场,才发现原来浅草寺本身并没有围墙,不管从哪里都可以走到神社面前。而在空场四周的超大樱花树下,满是遛狗晨练的人们。没有了寺院里严肃神圣的幽静,有的只是本地人的日常温馨。

浅草寺Tips:

地址: 东京 都 台东 区浅草2-3-1

交通:乘坐银座线至浅草站,1出口即是。

开放时间:24小时,正殿06:30-17:00

门票:无

浅草文化中心,是俯瞰浅草寺的最佳机位

浅草寺并不大,逛完了一圈距离预约的变装和服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原路返回,前往位于浅草寺马路对面的文化中心,寻找俯瞰整个寺院的网红机位。

以前在网上经常能看到俯拍浅草寺的美照,一直都不知道这个神仙机位在什么地方。这次出行前特意搜索了好久,终于发现原来就在与浅草寺一路口之隔的浅草文化中心。

浅草文化中心是由以“负建筑”著称的 日本 建筑师隈研吾精心设计的,8层的几何形建筑几乎由玻璃和木质结构组成,满满的和风效果现代又不失自然的风格,在浅草这片区域内可是格外引人瞩目呢。

走进其中,里面其实与常规的游客服务中心和商场并无差别,但最值得前往的便是位于顶楼的270度无遮挡免费瞭望台啦!

乘坐电梯直接登上中心的顶楼,打开门的那一刹那瞬间感觉豁然开朗,在这里不仅可以将浅草寺一览无余,连远处的那个有着“世界第一高塔”之称的 东京 晴空塔忽然也觉得近在咫尺了许多,再也不怕商业街上人头攒动无法拍照啦!

除了惊艳的美景外,顶楼的餐厅美食至今还让我记忆深刻。可能是因为出门的太早一直没顾上吃早饭,外加初春的细雨朦朦让我俩倍感阴冷,虽并不是什么美食大餐,但当吃到热腾腾的意面和咖喱饭时还是觉得由内而外的美味与温暖。

浅草文化中心Tips:

地址: 东京 都 台东 区雷门2-18-9

交通:乘坐银座线至浅草站,1出口即是。

开放时间:09:00-20:00

门票:无

建议:观景台是免费的,想俯瞰浅草寺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别再穿普通和服了,访问着和服才更地道

本来想在这里喝着咖啡静静看着人来人往,但与和服店预约的时间马上就要到啦,于是赶紧离开,心心念念很久的访问着变装马上就要实现啦!

因为已经不是第一次变装了,所以这次决定抛弃普通和服的样式,来次与以往不一样的。本来想穿振袖,但是振袖大多花色艳丽,我喜欢清新雅致的衣服,于是最终选择了 日本 相对正式的访问着和服。没想到换上之后简直美到爆炸!一天里经常被国际友人和 日本 当地人要求合影,现在每次看到照片还都要自恋得自我欣赏半天。

访问着和服其实是一种 日本 较正式场合时穿的和服,不管是背部太鼓结还是衣服材质纹路,还是头饰小包,都与普通和服有很大的区别。这次 日本 旅行时正好赶上当地很多学校的入学季,经常看到妈妈穿着访问着带孩子参加典礼。

访问着的表面材质是丝质的,而普通和服是布质的,所以相对来说手感更加顺滑,衣服上的褶皱也是少很多,拍照突现一种高级感。

衣服上的花纹纹路也不是普通的满身一样的花纹,而是一副连贯性的整个图案,将整件和服展开后会形成一幅图画的样貌,这种被称为「絵羽(えば)」,感觉很有“故事性”,像一副行走的山水画,细节做的却相当别致。腰封更是全刺绣,精致不少,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够。

之前有人问我,自己在网上买和服带着去岂不是更方便。其实个人并不太建议。因为和服穿起来的步骤非常繁琐,如果想要和服变装,尤其是访问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多加了好多个步骤。很多当地人也都不会自己穿和服,要是没有打理好不仅拍照难看,有可能还会在拍摄途中整个垮掉,所以还是在当地租赁更合适一些。如果打算当地租赁,还是建议提前做好功课提前预定。毕竟很多和服店都只接受预约的客人,对于临时造访的客人就只能遗憾的说抱歉了。

提前在和服店官网上预约的一大早的访问着和服变装,后来发现真是太太太明智了。网上不仅有些折扣,而且早上第一个到店可选和服的余地真是多好多。最开心的就是店里小姐姐帮我搭配了跟和服特别相配的腰封和店里唯一一款仙鹤头饰(当时头饰篮子里只看到这一只)。后来朋友们看到我的和服照片几乎都说这个头饰简直太亮眼,瞬间让整个妆容up太多。

店里的服务员很多都是 中国 人,所以沟通上完全无障碍。进门先是选择自己心仪的和服,之后就可以上楼换衣服啦~

网上预定的访问着套餐里包含和服、发型、头饰和小包雨伞等配饰。穿戴好和服之后就可以在一旁做发型啦。发型现场可以有9种选择,可爱风优雅风各种不同风格都有。店里的头饰还有“隐形菜单”!如果看到别的帖子里有特别喜欢的头饰建议提前联系店家询问,因为有的头饰需要店里提前一天准备材料,现场无法选择~

如果想来一组超美写真,可以直接和店里预约摄影师。在此特别感谢我亲爱的妈妈!御用摄影师把我拍的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

江户和装工房雅店(浅草店)Tips:

地址:東 京都 台東区浅草3-30-2末崎ビル

到达方式:京メトロ銀座線−浅草駅出口1歩行8分钟

東武伊勢崎線−浅草駅正面改札口歩行8分钟

都営浅草線−浅草駅A5出口歩行10分钟

营业时间:09:00-18:00,当日最晚还服17:45。

和服归还时间:当日归还:17:30,可以选择次日11:00前归还。但是需要额外缴纳隔夜费。

访问者(含发型)费用:19000日元(约人民币1178)

建议:

一定!一定!一定!要预约一大早去店里换和服。好处真的是太多了,重点罗列以下几点:

1.早上和服储备最充足,好看的一般都还在(下午可能好看的都被人选走啦)。

2.头饰可选余地不多,我的仙鹤头貌似店里就一个,看到之后之后被选上,开心一整天。

3.妆发时间有点长,如果不是前几个可能会一直排队,会影响一天的行程。

4.早换装早出发,可以有更长的时间穿着和服拍照,也可以拍出更多和服美照。毕竟如果当天还装都是晚上5点多之前。

走进根津神社,却意外偶遇传统祭拜活动

江户和装工房雅店就位于浅草寺北面的居民区里,清晨空无一人的街道与不远处人潮涌动的浅草寺真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本来打算变装之后先就近在浅草寺拍几张和服与古建的照片,但当看到川流不息的游客还是决定放弃,直接转战出发前挖掘好久才发现的超级适合拍和服的人少小众旅拍地:根津神社和江户 东京 建筑园。

拍摄和服写真,自然要选一些具有 日本 特色的建筑做背景才更有代入感,所以寺庙、日式庭院、鸟居、町屋,这些最具 日本 代表性符号的古建最为合适,而在 东京 就藏着一个有着迷你版 京都 伏见稻荷 大社 千本鸟居的神社:根津神社。

虽然对于大多数普通游客来说,根津神社算是比较冷门的寺庙,但在爱拍照人士心中,那连绵不断的迷你版鸟居隧道和鲜有游客乱入拍照环境,绝对是 东京 旅拍景点中必打卡的一个。

始建于1705年的根津神社,不仅是 东京 十大神社之一,也是 日本 重要文化遗产之一。因为毗邻许多文豪的故居,所以根津神社中有不少与古时文人有关的典故,据说庭院里的“文豪休憩之石”就是因很多文人墨客坐在上面推敲构思而得名的。

神社的“大门”是一个隐秘在远离繁华地区居民区里的红色鸟居,要不是司机师傅直接停到了门口,我肯定会直接错过。

走进其中,幽静的森系风扑面而来。没有了车水马龙的城市喧嚣,有的只是木屐踩在碎石地发出的沙沙声、乌鸦在古树梢发出的嘎嘎的叫声和水舍流淌着的泉水声。能在 东京 这么热闹的城市里找到这样一片净土实在太难得了。

神社本身虽然并不大,但其完整保存了包括本殿、拜门、必殿、唐门、透塀、楼门等在内的古老建筑物,实属不易。

而穿着访问着来此的我,自然不是为了欣赏这历史悠久的古建而来。趁着这里的游客还不太多,赶紧前往那红色鸟居拍美照。

虽与 京都 的伏见稻荷 大社 一样,都有着蜿蜒鸟居和狐狸装饰,但根津神社最大的不同便是这里的每个鸟居都又小又矮,所以蜿蜒的隧道几乎仅可供一人穿梭,而也正因如此,想拍出红色的延伸感和无人的包场感真是分分钟get。

除了网红鸟居隧道和浓厚的文化气息之外,那开满杜鹃花的后山也是神社的一大亮点。近6000平米的杜鹃花园里种植了近50种共3000多株的杜鹃花,每到春天,各个品种各种颜色的杜鹃花争奇斗艳,满是一副花的海洋。只可惜我去的时候还是杜鹃花初开时节,并没有看到鲜花满开的盛况,不过穿着和服漫步在五颜六色的杜鹃花丛中,也是春意盎然美丽灵动。

根津神社不大,没一会儿就转完了一圈。正要离开,就看到不远处穿着 日本 传统服饰的人们越来越多,大家一起抬着像轿子一样的东西边吆喝边往前艰难行走着,最终停在了神社门前。

出于好奇,连忙拉着妈妈跑到了轿子附近,只见一个像头头儿一样的人指挥着大家小心的抬着轿子,一会儿喊着号往前走,一会儿又退回来,像极了一种祭祀活动。

拿出手机赶紧在网上搜索信息,发现与每年五月 东京 最重要的“浅草三社祭 ”非常像,但活动的日期还未到,也不知道今天碰见的具体是祭祀活动。

根据网上的介绍,所抬的轿子正是三社权现(神明的化身)的神轿,为了示表示对神明的尊重与爱,每个神轿的重量都非常重,需要几十个人共同抬起才能前行。而神轿的摇晃程度越大,也就代表了神明展现的力量越大。透过巨大的吆喝声和活力的 日本 大鼓声,欢乐的节庆气氛蔓延在整个神社中。

经过几次进退之后,神轿终于被太进了神社的神殿内,而整个庆典活动也就此结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幸福的表情。

第一次就能这么近距离的观看 日本 祭祀活动还是很幸运的,即使已经打车离开前往下一个和服拍照地,但心情还不由自主的沉浸在刚刚热闹的氛围中。

根津神社Tips:

地址: 东京 都文京区根津1-28-9

交通:乘坐南北线至东大钱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到。

开放时间:06:00-16:30

门票:无,杜鹃花花园需要单独收费。

建议:建议游览时间1小时。

1.人少、小众,神社内拥有 东京 为数不多的鸟居隧道,超级适合拍摄人像和服写真。

2.每年3月底-4月初这里是樱花季,而从4月中旬-5月则是杜鹃花季。如果正好赶上赏花季,可前往别错过!

穿着访问着走进江户东京建筑园玩穿越

第一次知道江户 东京 建筑园还是因为在网上看到过一张人像写真,当时觉得超级美,便默默记下了拍摄地点,之后在搜索 东京 适合拍和服写真的旅拍地时又再次发现了这里。因距离市中心很远、公共交通又不能直达,所以出发前一度纠结到底要不要去。但当看到市区里的景点都是人山人海完全不能拍照的时候,便一咬牙一狠心,打车直奔了这里。

虽然穿着和服感觉乘坐公共交通有些不方便,但看到到达目的地时打车费已经变成了好几百的巨款后,着实有些后悔,这也是出行前没做好十足功课的后果。以后在 日本 还是乖乖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吧,毕竟省下来的银子可以吃好几顿大餐了~

为了将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能世世代代的保留下而建造的江户 东京 建筑园,就坐落在 东京 近郊的超大 东京 都立 小金 井公园内。整个园区里包含了 从江 户时代到昭和初期(1600年代至1940年代)的29座极具代表性的复原建筑。虽然每座建筑的主人是谁、具体干什么的我都并不了解,但能一次走进这么多不同风格的日式老宅子,还是很有意思的。

有人说这些都是“赝品”,不是当时的原始建筑。但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不出 东京 就可以找到如此适合拍和服的古风建筑,真可以算是一处超赞的外景拍摄地。

29座的复原建筑里,有的是传统町屋,有的欧式小洋楼;有的是平民家宅农家茅草屋,有的则是商业街浴场等公共区域,真是各有各的特色,每栋建筑都值得慢慢走过细细品味。

不过时间有限,很多房间都来不及一一走过,只能挑最具代表性的几个房间好好拍照啦。

穿着访问着穿梭在这些建筑中,就像坐上了时间穿梭机,一下子回到了江户年代。

再次感谢妈妈一路帮我拍了很多美照,没有游客的熙熙攘攘,没有了路人的不小心乱入,感觉自己也融入到了其中,毫无违和感。就连朋友看了照片也说在这里拍和服照真是再合适不过啦!

想要拍和服的小伙伴们不要再扎堆儿浅草寺了,江户 东京 建筑园了解一下!

PS.最近在网上又看到一处超级适合拍和服的小众旅拍地:柴又帝释天。下次再去 东京 变装的时候可以去哪里拍照看看。

江户 东京 建筑园Tips:

地址: 东京 小金 井市樱町3-7-1, 小金 井公园内。

到达方式:乘坐地铁中央线至武藏 小金 井站下车后,在北口换乘bus,在 小金 井公园西口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到。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09:30-17:30,周一休息

门票:400日元

建议:建议游览时间3小时。

1.园区里有些建筑不能入内拍照,有些建筑不能使用闪光灯或三脚架,都会有标牌告知,一定要遵守。

2.拍摄时一定要保持安静,避免打扰到其他参观者

3..园区内禁止携带食物,景区里有餐厅可以吃饭。

小金井公园,藏着樱花美景的世外仙境

江户 东京 建筑园简直太好拍了,还没拍够就已经到了要关门的时间里。出了大门便是 小金 井公园,黄昏映射下的粉色樱花变成了紫色,唯美浪漫。

刚来到这里时,正赶着进入景区开门时赶紧进去游览拍照,所以并没在院子里的樱花树下有所停留。而现在从建筑园里出来,终于有时间好好坐在公园的长凳上,欣赏这一棵又一棵正在满开的樱花古树了。

其实这里完全是我计划之外的行程,之前并不知道江户 东京 建筑园就在 小金 井公园内,也没想到选择来这里拍和服竟能意外收获一处如此梦幻的宝藏赏樱圣地,超开心!

可能是周末的缘故,这里的游客还挺多,大多都是举家或者几个小伙伴约着一起来此赏樱的当地人:有爸爸妈妈带孩子放着风筝在草地上奔跑、有中学生在樱花树下讨论着什么动漫书好看什么零食好吃、有席地而坐远离吵闹喧嚣的恋爱中的男女,有坐在樱花树下认真读书享受知识与花香的老年人。

找个垂樱枝头下的长凳稍作休息,欣赏着樱花随风飘落的同时,细看着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洋溢着鲜花般幸福快乐的笑容,在夕阳温柔的余晖下,好一幅浓浓的温馨而又富有城市烟火气的画面。

小金 井公园Tips:

地址: 东京 小金 井市関野町1-13-1。

开放时间:24小时

门票:无

伴随着日落黄昏离开了 小金 井,这次短暂的 东京 追樱之旅也即将画上句号。虽然时间很短行程很赶,但三年来终于看到了樱花满开的真面目,还是觉得超值了!

明天还有最后半天时间,绝对不能浪费,即使预测中已经显示错过了樱花满开的日子,也要前往网评超高的上野公园打卡。

DAY5⃣️:离开前再看一眼那粉色的精灵

其实早上出发前看到 日本 樱花官网的预测就已经知道上野公园错过了樱花满开的日子,但还是没能逃过“来都来了”这句话的魔咒,想着毕竟也是网评中排名前几的赏樱胜地,而且前往机场的时候也会路过,怎么也要打卡一下。但当出了地铁还没走到公园看到那人山热海的游客就已经开始后悔了,果然没有樱花的上野公园略让人失望啊。

樱花凋零的上野公园,让人有些失望啊

上野公园作为 日本 第一座公园,历史文化还是很深厚的。因园区内种植着1200多棵染井吉野樱,樱花满开时节,每到风过之处,那落樱雨下的壮观还是非常浪漫的,所以每年这里都会举办隆重的"樱花祭",也是 东京 本地人最钟爱的赏樱胜地之一。

但当错过满开时节,原先粉色的枝头有的变秃、有的变绿,没有了粉白色的唯美,只剩下人头攒动的烦躁与纷扰。虽然来之前心里已经预期不会看到前两天那样让人惊艳的美景,但或多或少还是有些失望。

不过还是要特意澄清一下,并不是说这个公园不值得赏樱,而是个人认为错过了满开时分不值得专程来此。而且相对其他景点来说,上野公园的樱花树普遍生长过高,枝头距离地面也很高,道路两侧又被各种围挡为了起来,每隔几步还有一个绿色的锥桶,真心觉得有些煞风景,想拍到梦幻的人像美照可以说是几乎不可能的。

不过即使樱花已经落败,但丝毫不影响当地人对这里的热衷,大家依旧在公园里铺着野餐布吃着美味的小吃,享受着春天带来的朝气,满是一幅热闹喜庆的场景。

再见樱花,不知何时才能再相见

还记得在离开 东京 的飞机上,跟妈妈预约了第二年继续前往 日本 赏樱的计划,却没想到此次 东京 之行竟然成为暂时的“绝别”。虽然去年在 北京 也追了不少花花,但像这样可以完全沉浸其中的花海真是少之又少,樱花更是屈指可数。

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希望今年能继续在国内探寻那些让人惊艳的粉色秘境。

出发前不得不看的追樱攻略

满开樱花,不是想看就能看到的盛世美景

日本 的旅行大多是用季节来划分的。春季烂漫的粉色、夏季清新的绿色、秋季梦幻的红色、和冬天纯净的白色。而只有春季那漫天的樱花粉,总是那样的稍纵即逝。

虽然樱花的种类繁多,“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此起彼伏会让 东京 的樱花季持续一段时间,但是 那霸 屏满开的粉色盛宴却也只是一周的转瞬即逝。每次都只能在清明小长假出行的我,直到连续追樱的第三年,才看到了别人口中那赞不绝口的旷世美景。这也已经是相当幸运的了,毕竟在出发之前, 日本 的天气预报对樱花满开日期的预测一直变幻莫测。

所以樱花季的 东京 行程就随遇而安,不要太过计较吧。做好随时调整的准备,大不了直接买买买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 东京 这个潮流之都,对于逛吃这件事还是很适合的。

实时观测樱花开放进度网址推荐:樱前线

要想知道樱花准确的预测时间,那就一定要时常查看 日本 的各种天气预测网址。

去年 京都 赏樱的时候,我最爱的京阪集团官网的信息只覆盖了 关西 地区,并不能看到这次要前往的 东京 。好在 日本 樱花预测的网站有很多,其中相对权威的就数樱前线了。

这里不仅预测了 日本 全境的樱花初开日和满开日。还有樱花开放的大致预测走向。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实时查询当地景点的樱花开放情况,让我在旅途中就可以根据樱花开放的多少,临时改变行程,避免大老远跑过去只看到樱花败落的凄凉。

网站上在年初时的几次更新间隔时间会比较长,但之后会渐渐变成每周一和每周四更新。快到樱花盛开的日子时,更是会每天做更新,所以想要追樱,这个网站一定要经常查看,千万不要错过!

如何在人从众𠈌的东京拍出樱花的浪漫

东京 的樱花季是我认为这个城市最美的时刻。当在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快节奏生活中,猛然看到淡粉色的精灵随风飘落,忽有一种与世隔绝的宁静感。但那枝头满开的时刻自然也是人潮涌动时候。经常看到远处粉色枝头下都是各种人头攒动的游客,感觉人比樱 花都 多!让本来唯美静怡的画面瞬间变的索然无趣。

其实偌大的 东京 ,并不是只有那么几个网红赏樱景点,不经意间的转角处,名不见经传的小溪旁,没准儿隐匿着让人惊艳的樱花盛景。

所以在 东京 这样人潮密集的地方,只要错峰出行或者去那些还没有被人发觉的小众景点,拍到无人的樱花美照其实并不是什么难事。

被网友排名第一的 东京 赏樱胜地目黑川,赏夜樱时的阵仗,让我恍惚自己是不是来到了国内春节时的庙会。但殊不知早上7点多的桥头真可以说是空无一人。

去之前只知道江户 东京 建筑园是被众多旅拍摄影师争相推荐的“ 东京 最佳和服拍照地”,却没想到这里居然被 小金 井公园的大片樱花树包围着,误打误撞收获了一大片粉色的海洋。

与目黑川同样是樱花小桥流水的板橋十景石神井川,游客数量可谓是天壤之别,好像这里冷门到连当地人都很少知道。下午时分,延延不断的小溪两侧,宁静安详,没有游客的嘈杂,只听得到涓涓细流声。

我不会告诉你,一直人满为患的新宿御苑,只有在临关门前得那一刻,才能独享整座公园的樱花。虽已是日落时分天色渐暗,但褪去人潮后的樱花丛,终于开始展现它原本的唯美与梦幻。

所以来到 东京 ,就不要再扎堆网红景点了,多挖掘一些冷门小众得地方,才能感受到 东京 独特得美,也会发现意外得惊喜。

东京赏樱旅拍景点红榜VS黑榜单

出行前,在网上的各大平台上研究攻略,各种 东京 赏樱景点的排名简直是铺天盖地,但是看多了其实也都 大同 小异。而且大部分攻略都没有告诉你热门等同于人头攒动、小众有可能整片公园只有那么两三株娇艳夺目的樱花树。

这次 东京 的樱花之旅,虽然时间有限,没有每个地方都去打卡拍照,但却也遇见了不少惊喜,也踩了不少雷坑。所以根据自己的体会,总结了一些跟旅拍相关的红榜和黑榜。不过这些也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以下仅代表我个人的观点~~

樱花旅拍红榜TOP 5:

1.清晨的目黑川

很多攻略都把目黑川放在 东京 赏樱胜地的榜首。果然是名不虚传!!!800+株樱花树沿着河道蜿蜒曲折,开满枝头的樱花延伸到河面上,偶有金色的阳光透着淡粉色的花瓣洒在面容上,那唯美的画面别提多梦幻了!而且不管白天还是夜晚,这里都是那么的妖娆绚烂。

不过相比来说,我更推荐清晨前往。要知道偌大的桥头美景只有我一人独享,这样的僻静悠闲在这樱花季的 东京 是有多么难得。即使有些过往的行人,也只是骑着自行车的上班族匆匆停下脚步咔嚓几张,或者牵着柴犬的附近居民在树下悠闲遛弯。

而夜晚的目黑川虽然被灯光照射得梦幻绚烂,但是游客多到真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了。从出了地铁开始一直到目黑川的桥头,都只能跟着前面的人慢慢挪动,再加上路两边多了一排卖小吃的路边摊,真有种春节逛庙会的既视感。所以想要拍到夜樱人像,那就还是不要做梦了~~

2.清晨或傍晚的新宿御苑

之所以把同样是人山人海的新宿御苑排到第二,因为这里在公园刚开门和傍晚关门前,真的可以做到空无一人!独享一整片城中花园是种怎样的体验,想想都觉得超级幸福!

傍晚时分,随着游客们的慢慢离开,新宿御苑也变得越来越静怡。此时想要拍到一整颗樱花树下的无人美照,可以说是轻而易举。虽然作为最后一拨儿游客会一直被工作人员慢慢清场(他们会在距离公园关门前的半小时开始地毯式清场),但能在画面中留下难得的美照也是值得了。

上一次被人清场还是在 北京 的故宫~那工作人员的阵势可以这里大多了。

3.小金 井公园

网上一提到 小金 井公园都会与江户 京都 建筑园联系起来。这里早已被旅拍摄影师们推荐为 东京 和服最佳拍照地。但殊不知,建筑园外的 小金 井公园,确是一处名副其实的赏樱胜地!每到春天,2000多株樱花树争奇斗艳,将这里变成了淡粉色的天堂。

由于 小金 井公园距离 东京 市中心很远,所以几乎见不到什么游客,但每到周末,这里就变成了当地人郊游的好去处。樱花树下,满是春游的同学们、约会的情侣们、带着孩子周末休闲的爸妈们。不过相比市区的公园来说,这里面积超大,所以让人感觉并没有过于密集。

4.板橋十景石神井川

如果觉得清晨早起前往目黑川看赏无人美景是件十分困难的事儿,那么位于 东京 近郊的石神井川绝对是不可错过的赏樱目的地。

与目黑川相似的是,这里同样是河道两侧种植了超美的樱花树,待到樱花满开时,枝头延伸到水面上,当一阵风吹过,淡粉色的花瓣雨散落到河水中慢慢流淌着,那个景色真心美到窒息。

但因为这里相对远离 东京 的闹市区,需要乘坐火车才能到达,而且河道绵延曲折,所以游客很少,即使是白天也是寥有人扎堆在此。所以想要拍到樱花美景,再也不用扎堆人海啦。

5. 千鸟渊公园

一说到千鸟渊,很多人都会想到那最经典的画面:蜿蜒的湖面上,数不清的小船正在游荡,而两侧的湖堤上那成片的开满樱花枝头几乎可以直接延伸到水面上,让游客划着小船就可以与樱花来个亲密接触…但其实这400米的千鸟渊樱道属于北之丸公园,而我要推荐的千鸟渊公园则是河道另一侧的街心花园。

因为北之丸的名声过大。所以游客也是更多,相反,让这附近的千鸟渊公园安静了许多。沿河大道和堤坝上种植了170棵樱花树的千鸟渊公园,满开的时候形成了一条粉色隧道,走在其中真是有种说不出的浪漫。虽然我去的时候樱花已经开始飘落,树上也长出了很多绿芽,还是可以想想到满开的时候是由多么美丽。当然最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游客居然这么少,人像真是可以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樱花旅拍黑榜TOP 3

首先先澄清一下,这里写的黑榜并不是景点不好,樱花不够美,而是游客太太太太太多,或者并不适合樱花季造访。对于我这个照片里不能出现路人的强迫症患者,人头攒动跟逛庙会一样的景点,真是爱不起来。拍照的时候只能拍樱花特写或者是冲着天上拍,回家之后看照片都不知道这是哪里拍的,感觉真心不用打着飞的花着高昂的酒店机票费用去 日本 赏樱,国内的街心花园拍拍特写就好了啊~

1.上野公园

在 日本 的时候还有朋友问我上野公园怎么样,当我给他录了一段小视频之后,真是妥妥的拔草。虽然我去的时候樱花几乎全部落败,但也可以想象出樱花满开的时候,那条粉色隧道还是相当完美的。

但是!!!因为樱花树生长过高,枝头距离地面也很高,道路两侧又被各种围挡为了起来,每隔几步还有一个绿色的锥桶,说实话真心觉得有些煞风景,想拍到梦幻的人像美照可以说是几乎不可能。

再加上这里被各种平台争相推荐,用“人满为患”形容一点儿也不为过。之前还想错峰出行,但后来发现上野公园是没有开放时间限制的,全天24小时开放,可以说是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都人流涌动。

真心话,国内好多公园绝对比这里更胜一筹!这个完全感觉不出飞到了大洋彼岸樱花国的“网红景点”。假期的时间那么短,要去的地方又那么多,以后还是别去这里耽误时间了。

2.北之丸公园游船

网上常说的千鸟之渊其实就是这条北之丸公园的河川。这里虽然樱花美爆,但我并不推荐,原因只有一个:游客超超超超级多。先不说河面上一条条小船有多密集,好不容易费尽体力得划到一处距离湖面很近的樱花枝下,拍照的时候却会发现背景里满是路人和小船,躲都躲不开。

而在河岸上,满是等待划船排队的游客,队伍蜿蜒曲折得像一条龙,从队尾到队头真是走了好久。去之前还在计划要是时间宽裕就带妈妈划一次船,但看到现场排队的“盛况”,果断放弃。赏樱还是换个能与樱花近距离接触得地方把,那样拍照才是好看的!

3.六義園

六義園其实在 东京 算是一处小众赏樱地,因在网上看到了一张巨大的超美垂樱而对这里种草。但来到这里时,已经错过的樱花季,没想到连一个樱花花瓣都没有看到。后来寻觅好久,才找到那两株“网红垂樱”。

六義園其实并没有成片成片的樱花树,它之所以被很多人推荐,是因为这里有两棵 东京 非常有名的垂樱树,其中一颗已有70年树龄。樱花满开时,这两棵树确实美出天际,但一旦错过樱花季,园区里边就再没有樱花可以观赏。

所以想赏樱花,来这里前一定一定要在网上查询这里樱花盛开的状况,以免扑空。不过好在六義園即使没有樱花也是挺美的,也不枉我在这里玩儿了一上午。

制定行程出行准备

血的教训告诉你, 东京 打车要慎重!

在 东京 不要打车!不要打车!不打车!

其实之前就知道,能在 日本 打车的都是土豪,只不过从来也没试过,所以一直也不知道到底有多贵。直到这次变装和服那天,因为要去超远的 小金 井,穿着和服换乘地铁真是有些不方便,于是鬼使神差的用滴滴叫了个出租车(先感慨下祖国的强大,滴滴已经能在海外直接使用了)。血的体验告诉你,那是真!的!贵!!!

一路上看到打表器一直不断往上跳的字,心里是真的后悔!妈妈一路还在说,不能看打表器,一会儿高血压一上来,估计连车都下不去了……我不会告诉你最后花了多少银纸,反正对于打车来说是笔巨款。所以回程的时候乖乖的选择了公交+地铁。

日本 还是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吧,毕竟省下来的银子可以吃好几顿大餐了~

樱花季的酒店,要早定!

一定都要提!前!订!!!!

这已经是我从第一篇 日本 游记就开始强调的事情了。

去年的教训让我一直记忆犹新,所以今年早早就开始着手选择住宿。但是商家也是蛮鸡贼~假期那几天价格还是翻了好几倍。不过好在房源很充裕,可选余地也很多。

“安静、自在,性价比也高、有家的感觉”是我每次选择民宿的主要原因,所以这次 东京 也不例外。在各大民宿平台的众多房源中PK了许久,最终选择了位于美食街 日本 桥附近的途家美宿家的G+高级设计型公寓民宿。

公寓位于居民区内,所以周围都非常安静。并不会被驶过的地铁而被打扰。周围还有个街心花园,到达那天,很远处就看到了开得正旺的樱花探出楼宇间。看到赶上了满开时节的樱花真的太好心了!

民宿面积很大,没想到在这寸土寸金的地界,还能有如此宽敞的民宿。布局也很喜欢,与以往的大小开间相比,客厅、卫生间、淋浴间都用小门间隔,特别适合像我一样带着老人出门的人,再也不用担心早起吵到别人睡觉啦~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地理位置很好。民宿周围有两三条比较常用的地铁,而距离最近的地铁小传马町站,步行也就2-3分钟,所以对于人肉手拎买买买人士简直相当完美了!

当然,在茫茫民宿海中选出自己心仪的房间实属不易。

G+高级设计型公寓民宿Tips:

地址: 东京 都中央区 日本 桥本町4-14-4

入住时间:15:00-,退房时间:-10:00

关于摄影

机身:尼康D750+尼康D850

镜头:尼克尔长焦16-35mm F4+适马定焦50mm F1.4

大部分时间还是用50定焦头,需要大场景拍照的时候就会用到16-35广角头。不过个人感觉70-200更加适合游客多的时候拍人像,不仅可以虑掉乱入的游客,背景里的嘈杂也可以虚化,让画面看起来更干净。但是妈妈的体力有限,所以这么沉的镜头这次就只能在家躺着了~~

简单行程

DAY 1: 北京 → 东京

DAY 2:民宿→目黑川→原宿乃豆柴カフェ咖啡厅→micasadeco&café→新宿御苑→矶丸水产→民宿

DAY 3:民宿→千鸟渊公园→北之丸公园→六義園→板橋十景石神井川の桜並木→目黑川夜樱→Manzovino烧肉→民宿

DAY 4:民宿→浅草寺→浅草文化观光中心→江户和装工房雅店→根津神社→江户 东京 建筑园→ 小金 井公园→民宿

DAY 5:民宿→江户和装工房雅店还和服→上野公园→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