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石塘五日-闺蜜们的拍照游

攻略   >  温岭旅游攻略   >  温岭石塘五日-闺蜜们的拍照游

• 出发日期/2019/06/07

• 玩法/第一次 海滨海岛 端午

前言

难得得姑娘们一起相约旅行,小姐妹出去玩的重点当然是拍照啦,所以这是一次美照之旅,甚至我们在出发前约好了每天穿的衣服颜色,统一色调。温岭石塘是在小红书种草的,因为那些博主拍的照片太美了。

路线:我们是自由行,那时候还不能自驾游,所以交通其实很不方便。先从上海火车高铁到温岭,然后火车站就有班车时开往石塘方向,注意问好你订的酒店,询问下该下车的地点。

第1天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好了住宿,也没赶时间,就悠闲的乘高铁到温岭,然后出来换成班车到石塘。石塘是个山上的渔村。那时候其实时休渔期,所以看到得都是渔民在修网,并没有丰盛的海鲜TNT。我们问了民宿老板,到了站点下车,一路蛮复杂的。拉着行李箱在高高低低的路上饶了很久,终于找到了。很奇特的渔村,真正海边的渔村,沿着山势高高低低错落而建,路也弯弯绕绕,时而俯视,时而仰视。因了这得天独厚的靠海位置,发展了一些旅游业,一些吃海鲜的饭店以及民宿。

我们住的民宿不算好,也还行,窗外真的就看到海,不过这片海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

天色将晚,一路奔波,我们吃了一顿海鲜后,在村子里悠闲的散散步。这地势这房子建造不容易啊,还挺有味道。

高高低低的房子依山而建

海边停满了休整的渔船

一起凹造型

小箬村

从我们住的地方可以到中心街做班车,到小箬村。这里马卡龙色的房子大概是吸引游客前来的最大原因了吧。其实也就是一个渔村,当地人很聪明的将所有房子刷成了各种七彩的颜色,于是网红村就诞生了。也是一个依山而建的村子,高高低低,错落有致,添了几分有趣,一定要穿平底鞋哦,爬上爬下的都是台阶。我们还是给了十分的热情,拍拍拍。

白裙子拍够了,中间我们还去换了一次衣服,换成了统一的红裙子,哈哈哈哈。

很悠哉悠哉的一天,拍拍照,吃吃饭。

滨海绿道

直到这时候我们才意识到订的民宿偏离我们想去的海边太远了,原因是这里得海边全是山,这些村子民宿全部坐落在山上,从地图山看距离特别近。但是真正得距离因为要绕山才能有路,远得很!失误了!我们从我们住得这个村子可以做班车到滨海绿道,这里才是想要看海得地方,是一个成熟得景区,景区里就有民宿。可以沿着绿道绕一圈。

这天得天气不好,灰蒙蒙得,后来下起了小雨。因为有个姐妹堪比专业摄影师,所以天气也没能阻止我们好好拍照得心情。

两位姑娘只来玩两天,所以直接从这里撤离了。我跟另外一个姑娘回到民宿。

昨天

滨化绿道

昨天只是走了一点,今天我们重新来到滨海绿道这里,把昨天没走完得路继续走一圈。哇,这一走才发现!往前绕过一个山,别有洞天,转过来才是我们想来住的地方!这里才是最美渔村,全部是民宿,漂亮的民宿,也是在山上高高低低,风景可美多了!

我沿着这山走了一大圈,每家民宿都挺有氛围的。

然后发现了九亿少女的梦林更新在综艺节目里住的那栋民宿,因为在山上最前面一间,无遮挡所以院子里可以直接远眺海面,确实不错。

然后从这个村子里的沿着山势继续向上,就来到了一个真正山顶的观景台。脚下是镂空的,我不敢上去。

这山顶的另一侧居然是又成了平地,也是一个村子大概。山上下山有小路,野趣盎然。

石塘

最后一天上午起来去民宿下边的海边看看,这里有一处柔软的沙滩,是个新的景点。海水不算干净,我自己在沙滩上玩起来,追浪花踩沙子还挺开心。等我玩累了才意识道海水涨潮了,无声无息的就淹没了好大片沙滩,然后我就焦急的找我的鞋子,然后我意识到鞋子没了。。。。被海水带走了。。。

我哭笑不得,又无可奈何。光着脚走回去,才发现水泥路是如此的粗糙啊,走几步歇一会,还要忍受路人奇怪的眼神。终于到了出口,有卖拖鞋的,得救了。

这是天气最好的一天,海终于成了蓝绿色,有了美丽可言。晴天的海,是迷人的。

走咯

tips

不推荐来!其一是交通不便,除非自驾游倒还可以;其二景色就那样,博主们拍的都是美化过的,无论是海还是那个马卡龙村;其三 如果是为了吃海鲜一定看下是不是休渔期 其四 定民宿一定要仔细研究位置,山区地图看着近实际要绕很远,只有景区那一片民宿的安静住住度假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