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日行】山与海皆不可辜负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青岛三日行】山与海皆不可辜负

• 出发日期/2019/08/12

• 玩法/第一次 海滨海岛 夏季 暑假

写在最前面

序言

在来 青岛 前,如果让我说一说对 青岛 的印象,我脑子里可能只会蹦出:大海和啤酒。而当我来到了这里,拨开重重海雾,才窥见这座城市的更多面,最初的那两个直接而浅薄的印象也原地升级,大海从此变成了山海,啤酒一定要加上原浆😚

行程与一些小tips

DAY1: 中山 路+栈桥(下午4点到的 青岛 )

DAY2: 崂山 +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DAY3: 浙江 路教堂+小 青岛 +信号山+八 大关 (下午4点去的北站)

综上,掐头去尾,其实这只是一个两日游

⛪️住宿: 中山 路

🔸关于住宿, 中山 路这一带是一个商业区,也是景点汇集区,还是运输枢纽,所以住这里一定不会错。

🔸周围的宾馆、酒店很多,有很多选择空间。注意尽可能不要一层,海滨城市潮气比较大。然后这里也紧挨着劈柴院,闻名遐迩的劈柴院美食任君品尝。

🚌城市的交通出行:地铁、公交和滴滴。

🔸关于地铁,地铁可以下载 青岛 地铁app,绑定支付宝,刷码乘车就可以了,但如果懒得下app,可以微信关注 青岛 微地铁,选择在线购票,然后提前买好,直接去地铁站橙色的取票机取票就可以了,也很方便。

🔸关于公交,我推荐在支付宝里领取 青岛 专属的琴通卡,扫码乘车,方便便宜,并且 青岛 全线可用。微信的乘车码小程序也可以使用,但貌似没有覆盖全线,所以不是很推荐。

❗️关于 崂山 的单独小tips:

1. 一定要买观光车,走上去太太太远了

2. 特惠票去窗口买,一般的票用微信二维码买快的多

3. 一定要带身份证

4. 太清宫单独售票,用现金支付会比微信、支付宝方便(有单独窗口)

5. 太清宫里的导游都是收费的,如果不需要,及时打断他

6. 从流清景区到华严/仰口景区没有观光车,所以参观完太清宫坐去索道(垭口)的观光车,然后下车之后直走坐618一块钱到华严/仰口景区,有车!但是排队的人很多!【下文崂山PART有标明坐车的位置】

7. 回市区的观光公交,普遍末班车是下午四点(仰口和流清都有车),所以一定要注意时间安排

8.实在赶不上的话,仰口建议打车直接去地铁庙石站。 或者383/110到地铁站。

🔴栈桥

24h开放【恶劣天气会关闭景区】。

门票:免费参观

1.回澜阁目前仅对一楼开放,且限流参观,需要在回澜阁门口兑换参观券,方可入内。

2.栈桥直通入青岛湾,人流量非常大,行走的时候要多注意安全,防止拥挤落水。

3.有游艇项目可以体验。另外,附近推销邮轮的非常多,谨慎选择。

4.早晚这里都有很多捡贝壳的人。

🔴五四广场

24h开放

门票:无

1.每天晚上都有灯光秀,是赏青岛夜景的不二之地。

开始时间:每晚八点

2.广场喷泉和海上喷泉不经常开放,一般只有在法定节假日、大型活动的时候可看到喷水。

🔴奥帆中心

5月1日-10月31日 05:00-23:00

11月1日-4月30日 05:30-22:00

进广场免费,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门票:100

登船项目价格不一,自行选择。其中,青岛奥帆中心帆式旅游客船票:50

1.奥帆是看五四广场灯光秀的最佳观赏地,也是完整拍五四广场的最佳打卡地。

2.夜晚这里有不少流浪艺人,也有许多街头美食,另外旁边的情人坝也很值得打卡【有美食】。

3.晚上游玩多注意时间,奥帆离地铁站挺远的,晚上打车也不是特别方便。

🔴小青岛

全年 08:00-17:00

门票:5元

1.8:00前可直接进园,不收门票。

2.旁边紧挨着鲁迅公园,可以一同游玩。

🔴信号山公园

8:00-17:00

12元【大门票+观景台】

俯看青岛城景的不二之地,记得选个天气晴朗的日子。

🔴浙江路天主教堂

6:00-17:00

门票:10【门口微信】

1.教堂内可拍照!

2.注意尊重宗教信仰。

🔴八大关

24h开放

逛街不需要门票,进楼需要门票。

公主楼+西班牙风情馆+蝴蝶楼联票:50

1.也有很多人来到八大关只参观花石楼。

2.人流量非常大,进楼参观很多时候会限流。

好的,旅程开始,散点式小游记进入正文▶️

DAY1|栈桥月夜,流波暗涌

中山路

我们是在傍晚到达的 青岛 ,一个小时,从 青岛 北坐穿三号线到达的 青岛 站,经过了漫长与疲劳,加上这几 天台 风作祟,常常忧虑天气变化,我其实对旅行已经没那么大的热情与好奇,但在出地铁站,初见这座城市时(不算高铁路过),突然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记忆纷涌而至,仿佛回到了多年前,在 澳大利亚 度过的那个令人难忘的夏天(那是澳洲的冬天)。这相似的温度,相似的风带着海洋的味道,相似的建筑风格,相似的繁华街道……这种回忆穿梭的熟悉感,似乎一下子将我和这座陌生的城市拉的很近,让我不由得站在街口失神,也许对一座城市从平淡到好感,往往只需要一瞬间💙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流波将月去,潮水带星来。”✨

能来栈桥其实挺欣慰的,因为台风的关系,在我们来的前一天 ,警戒才解除。在路上我已经看了好几条海水淹没栈桥的新闻了,当时觉得可能与这景点无缘,只能无奈的调笑,是不是栈桥这里也关着哪位“白娘子”的夫君,所以和 金山 一样都得被水漫一漫。

来之前,前两天的栈桥⬇️

来之前专门问过在 青岛 的亲朋好友,他们说:栈桥只适合两个时间参观,一是清晨,一是夜晚。眼下,天将暗未暗,我们索性在这里看看浪花拍浅滩, 等着月黑风高,等着华灯初上。

前文说,初见 青岛 我几乎梦回 澳大利亚 ,于是一时间,我看什么都仿佛笼上了 悉尼 这座城市的影子, 比如 沿着海岸线望去,一个蛋形建筑宛如被海水冲上岸的巨型珍珠,那是 青岛 的海上皇宫,但在我眼里,越看越觉得像极了 悉尼 歌剧院。

甚至看着看着,我不禁惋惜,这若建个跨海大桥便更好了,于是便赶紧与这景色合影,好像这样就能弥补当年行色匆匆,忘记在 悉尼 歌剧院留影的遗憾。

天色渐晚,我们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便往栈桥上走。不得不说,从天亮到天黑,栈桥上的人始终都是熙熙攘攘,一开始还想着不打扰拍照的人,但发现避开了左边的镜头,就误入了右边的,越往前走人越多,避无可避也就不再拘束。

人群走的越发缓慢,索性靠边看看风景等一等,这一回头,惊喜?惊叹?惊鸿?天是阴沉的湛蓝色,黄昏的红霞并未完全褪尽,在地平线上与天色融合成一种柔和的暮霭紫,白墙红瓦的西式建筑在华灯的映射下更加古典而辉煌,更宛如 北欧 邻水 小镇,海色沉沉,浮光跃金。此情此景,一首诗已经要呼之欲出,却只记得个意境的轮廓,怎么也想不起具体的字句,只好无奈的又把诗意吞了回去。

栈桥尽头是回澜阁,回澜阁是一个双层的八角亭阁,因为只营业到下午四点半,所以没能进去参观,但只开放一层,小小一间亭阁的参观意义似乎也不大。回澜阁最吸引我的是它的名字,南朝有诗云,“延躯似纤约,遗视若回澜”,回澜,回大海之波澜,这两个字用在这里着实极美。

【我发誓这是我相片里人最少的⬇️】

隔海眺望,海风惬意,那边是小 青岛 在与我们遥遥相对,闪烁的航标像是在向我们致意,水天一色,波浪荡漾,应着景,忍不住就哼起了歌:“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一时,风起,浪白如雪间,星光点点里,那首被遗忘在心底某个角落的诗句,突然间被捡拾了起来:流波将月去,潮水带星来。这是杨广的《春江花月夜》,虽不及张若虚的那首出名,但却与眼前的景致一般无二,金星白浪,满目星河✨

折回入口,沙滩上站满了人,因为台风的影响,许多海货都被卷到了沙滩上,于是很多人挑着灯在捡,我听说有很多寄居蟹便也跟着下去了,但着实运气不佳,最后只捡了一小袋鹅卵石上来。

看着还有点闲余时间,便随意的走走(这一片都是XX旧址、XX故居之类的)

青岛 日报社⬇️

德国 领事馆旧址⬇️

【本想着把这一片的旧址顺路都逛逛,但无奈这一片路灯实在是太昏暗了,然后我果断放弃】

医药商店旧址⬇️

今日总结:🌌⛪️🌅

DAY2|山海仙气与人间烟火气

• 开放时间:旺季6:00-18:00;淡季7:00-17:30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崂山风景区
  • 简介:访道教名胜太清宫,登巨峰观云海与日出。

“海上有仙山 虚无缥缈间。”🌬

崂山 的行程是后加上的,本来确实不想爬山,后来跟朋友说行程的时候,朋友打电话说 青岛 不去 崂山 沾点仙气多遗憾,后来想想到已经到了,不去确实遗憾,所以连夜又改了行程。

崂山 其实挺大的,然后我们选择的是【流清-仰口】这条线路,这条线路走的景比较多,既能爬山又可观海,既能览山川之巍峨,又可赏人文之风骨,另外,这条路线也不是很累,所以基本第一次来这里,选这条路都是非常适合的。(冲着爬山来,建议选择巨峰路线,巨峰是 崂山 最高峰)

🔅这篇是杂糅式正文🔅

🌿流清篇

我们常说山川与大海,但大部分景色往往只得其一,而 崂山 则是将二者的美升华到极致。如果只用一个字定义 崂山 ,我觉得非“仙”莫属。白居易曾在《长恨歌》中写道: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这里把这句移花接木,把它从 蓬莱 借过来一用,毕竟若说海上仙山,比起 崂山 , 蓬莱 这座传说中的名山还需往后稍稍。

【因为台风,地面上满是海草,旁边还有铲车在工作,那股浓郁的海腥味真的超级难闻⬇️】

既观山海,那便先观山,再看海。

青山隐隐,隐于海雾之中,神龙见首不见尾。葱茏的绿,如水洗过一般干净,山头缭绕的雾,让人觉得也许真的,其中绰约多仙子。

海水苍苍,在山的映衬下,也变成一湾碧色,如青玉般深沉又透净。

远远眺望,天海茫茫,目光所及,不是碧色便是苍白色,偶有船舶往来,俨然有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的壮阔。

仙之一字,不仅在于其地理风貌,还有人文环境。从小学课文里,我们就拜读过蒲松龄先生的 崂山 道士,知 崂山 多仙人一说,然而,褪去这层神秘的神话外衣, 崂山 依然充满仙风道骨的。

自春秋以来,就有方士、巫师在 崂山 餐霞修炼,金庸先生的《神雕侠侣》里的王重阳在历史上,本就创全真派于此,后来的北七真在 崂山 各创宗派,争建道观,遂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的盛况。

这太清宫便是流清景区最主要的景点,但因为我对宗教这些确实不怎么感兴趣,所以一无所知的我便也只是带着一颗好奇的心,随意逛逛。毕竟我对道教,对全真教的了解,除了早先的老庄、鬼谷子等人,仅仅就只是金庸先生写的《神雕侠侣》那改编过的冰山一角。

⬇️所以下文进入看图说话模式⬇️

【简称前言不搭后语】

深草木绿和朱砂红墙,真的让我觉得红配绿,绝美!⬇️

天人合一,道法自然。⬇️

这是老子的雕像,说来惭愧,远远看着这个熟悉的大脑袋,我就开始猜这是谁,从王重阳到丘处机,硬是没想起来鼎鼎 大名 的祖师爷——老子。⬇️

太清宫门口的石 狮子 ,因为下雨和光照的原因,产生了这种黑白相间的感觉,我觉得挺有水墨那种流动的韵味的,阴翳之美。⬇️

石碑不重要,重要的是后面的这棵树,是山茶树,是我这个北方人没见过的树了,后来查了一下,诚然是一种南方的灌木,但是 青岛 作为一个北 方城 市,有这种树果真很稀奇。⬇️

树上结满了红色的山茶果。⬇️

这是三官殿,三官殿供奉着天官、地官、水官,换一种我们都认识的说法,实际上就是有天相的尧、无地灾的舜、治洪水的禹。这里的两棵山茶最出名,因为是张三丰移植过来的,就是《倚天屠龙记》里武当派的祖师爷太极张三丰。⬇️

【为了把楹联都露出来,我真是太难了】

崂山 道士李哲玄手植的“龙头榆”,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好多人都要摸树沾福气,树干那一块被摸成了黑色,超级光滑。⬇️

没记错的话,这个场景应该是老子论道,不少人在排队去跪拍,虽然我对这个行为感到迷惑……⬇️

到雕像这里要走很多级台阶,大概和 中山 陵的台阶差不多,10分钟就能上去。⬇️

老子的青牛坐骑。⬇️

殿里面都是各种元君的雕像,可以说我一个都不认识,也很艰难的区分他们。⬇️

往许愿池扔纸币的操作,我是不太懂。😂⬇️

这口泉水名“神水泉”,大旱不涸,大涝不溢,并且水质极为甘甜,颇负盛名。⬇️

蒲松龄和 崂山 非常有渊源,他曾居于此,不仅有广为流传的《 崂山 道士》一文,更是在此,看到了山茶,有感而发,写下了《聊斋志异》中的《香玉》一文。⬇️

没见过这种花开两色,半蓝半白的植物⬇️

【实质上是花期和光照的缘故】

⭐️前面提到,要到垭口坐618自行去仰口,这个地方就是618的站台位置。⬇️

【索道下车之后沿路走5分钟就是,不要相信百度地图的导航,本人亲身实践,它会犯抽给你导一条无比复杂的路线(让你下山再上来)。】

【这里不得不吐槽, 崂山 我真的只会来这么一次,观光车太劝退了,从来没见过观光车还分段行驶,中间那么长一段路,需要自行交通,这观光车钱花的着实窝火又无可奈何。🙃】

618还可以先坐到华严寺,门票里包含了华严寺的参观,但是我时间来不及了,于是放弃了这一景点的参观,到华严之后可以坐观光车去仰口。

🌿仰口篇

如果说流清景区更多的是参观,那么仰口景区更多的是爬山。虽然我嫌爬山比较累,但既然来到山上,不感受一下爬山之趣,总是少点什么的。当然如果真的是从心底抗拒爬山,可以坐索道上去,然后走下来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参观路径。

好在早上刚下完雨,天气也挺凉快的,于是我就一鼓作气的往上爬,走到第一站太平宫方歇脚。

在入口不远就看到过太平宫的址碑,然后往上走了十分钟左右,突然听到流水潺潺,往右一看,在重重叠翠后,一条小石阶路直通的便是太平宫了。

可能因为选择步行上山的人不算多,会在沿途驻足的人更少,所以太平宫真的很太平清净。

尽管名气和规模都不如之前参观的太清宫,我却觉得好它千倍,人流量太影响我对一个景观的判断了。

【人山人海,真的除了攒动的人头外,什么都看不到,览物之情也早在焦躁中挥霍完了】

太平宫建于北宋初年,整个建筑我觉得既有北方建筑的特色,又有一点 江南 的风韵,恢宏中不乏精致。

从太平宫出来接着往上走,没一会儿就会到一个分叉口,一边是通向 狮子 峰,一边是寿字峰,我选择了后者。

【寿字峰这条路海拔比较高一点,路程也更长一点】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灯火家家市 笙歌处处楼”💥

崂山 之行结束,就直接去了五四广场附近,在 万象 城填饱肚子,便散着步往广场走,看着灯火辉煌的夜景,觉得和王府井的夜景没差多少。

当年五四运动的爆发地,如今也红色气息满满,当然也充满了年轻的气息。灯光流溢在五四广场的各处,满眼霓虹,甚是好看,甚至连月亮都披上了一层蓝色的霓裳。

【🌙查了一下蓝色月亮的出现原因,好像是空气中有火山灰、粒子之类的,然后光的折射,让月亮变成了蓝色】

【真●月色凉如水🌙】

【近眺隔岸奥帆  】

五四广场的人真的很多,年轻人带着各种灯光装饰物拍网红照,中年人在岸边拍标准游客打卡照,老年人多数拉着一个玩小玩具的小孩,人声鼎沸,不绝于耳。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如果说五四广场是喧闹,那么奥帆就是喧嚣。路边炸串烧烤的滋滋声很是诱人,左耳朵是弹唱歌手声声入耳的歌声,右耳朵已经是有奖竞猜的激动人心。一路喧嚣,经过小吃街,经过停泊的舰艇与轮船,尽头是当年的火炬。很令人感慨,距离08年那场万人空巷的盛世,竟已过去十多年了。

转折回来,往情人坝的方向走。情人坝跟旁边的喧嚣相比,着实是一处安静之所,深夜酒吧一条街,三三两两的人坐在小酒馆里,品着一杯小酒,感受着凉爽的海风,看着都觉得惬意。不知道是不是我来的这天是个例外,我的感受,情人坝情人不多,信步小街的一家三口不少, 比如 我们一行人。

情人坝的尽头是海螺姑娘 灯塔 ,这也是我明明已经走累了,却非要往这里走的原因,可以说是我记忆里第一次看 灯塔 。【爸爸说,我小时候去 厦门 去哪都见过,可是我真的不记得了  】当然,为此付出的代价就是,没有公交回去了(这里滴滴不太好打,主要是打滴滴的太多,要排很久的队)😂

之前,便曾听闻 青岛 的夜可以一分为二,一半是栈桥,一半在五四和奥帆。而今,在将两者都一一体验之后,我十分认同这句话,并且这两种夜色截然不同。

栈桥的夜是静的,月色斑斑驳驳,海浪起起落落,华灯静静映着路漫漫,人们或是览物于其间,或是游走于沙滩上,让人不禁联想起岁月静好一词。

而五四与奥帆的夜则是动的,流光溢彩映在每个过往者的脸上,酒香混着烤肉的炙香挑动着味蕾,摇滚音乐的鼓点每一拍都带动着心脏剧烈摇晃,年轻的气息在这里每一处洋溢,就像一场月夜下的狂欢派对。

而这一静一动两种不同的夜色,隔着一片波涛汹涌相望,构成了完整的 青岛 之夜。

今日夜晚总结:🇨🇳🌃🌉🚤🎶

DAY3|碧海青天绿树红瓦

• 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 开放时间:7::00-18: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
  • 简介:是青岛这座城市名字的来源,岛上灯塔是青岛的地标之一。

“碧海青天,不寒不暑;绿树红瓦,可舟可车”🏡

康有为写给家人的信中,这样描述 青岛 ⬆️,这句描述真的描述到我心坎里了,一直在想一首诗描述 青岛 的城区景色,却总觉得哪个都不够恰当,一直看到这句专门对 青岛 的形容,真是妙哉!妙哉!

【清晨的栈桥和小 青岛 ⬆️】

早上 青岛 的空气很好,于是我们就放弃了交通,打算沿海走着去,从栈桥走到小 青岛 大概30分钟,路上会路过鲁迅公园和海军博物馆。

路上会碰到卖椰子的小贩,20一个的椰子蛋真的太感人了( 北京 物价椰子蛋:35)

【海军博物馆的军舰⬆️】

【从小 青岛 的桥上远眺栈桥⬇️】

小 青岛 并不是一个很热门的景点,更像是附近居民遛弯的小公园,公园里人也屈指可数,像我这种外地游客,放眼望去,似乎看起来是没有的。

小 青岛 的名字很有吸引力,我在这趟旅行之前做行程时,第一个查的不是栈桥,也不是 崂山 ,而是小 青岛 。虽然没查出什么太多资料来,我也了然这不是热门,但我觉得,如果把 青岛 缩成一个景点,必然是小 青岛 ,不然都对不起这样一个名字。

好在,这里还是对得起它的名字的。

【 青岛 的名字便是源于小 青岛 】

小 青岛 上有一尊琴女雕塑,这与小 青岛 给人的感觉密切相关。

小 青岛 又叫琴岛,旁边的路是琴岛路,原因在于小 青岛 整个岛的造型,就像是一把竖琴。

【 青岛 的支付宝交通卡就叫琴岛卡🎼】

只是这把叫小 青岛 的竖琴,以水为弦,风作琴女,浪声涛涛化作串串音符,如歌如诉,如怨如慕。

【观景台⬇️】

【碧海青天红我  】

小 青岛 最出名的也是它的 灯塔 ,往山(小土丘)上走,没几步就是 灯塔 , 灯塔 是最早占领这里的 德国 人建的,后来 日本 占领了 青岛 ,再接着建国后又对这里进行了修复。

到了晚上,这里与栈桥共同形成“琴屿飘灯”的美景。

但可能因为周围的树木比较茂盛,然后又有围墙团团围住 灯塔 ,所以离近了之后,画面里就好像没那么好看了。

【也可能是因为我拍照辣鸡🙃】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信号山是另一个小众景点,离小 青岛 大概公交两三站的距离。但总归信号山的人是要比小 青岛 多一些的。

信号山,听名字这就像个文艺的小地方,事实也是如此🍃

信号山的景观都比较小巧玲珑,虽然都没什么特色,换言之,没有什么很值得单拿出来一说的地方,但是将这些通俗的小景点合在一起,却非常和谐,给人一种很适合约会的感觉  。

【据住在附近的游客说,这个原本是可以喷水的,外面的四条龙向中间喷水,中间的往天上喷,有时候会出现彩虹,特别好看,但是已经它很久没有工作了💁】

信号山最重要的就是这个红色的旋转观景楼,是一个三层的小楼,楼梯很窄,三层是旋转观景台,人超级多,感觉整个公园的人似乎五分之四在这里了👫👬👭

旋转观景台,脚下是有传送带的,所以我觉得,如果在某个非假期的下午,点一杯香茗坐在这里,伴随着茶香以及刚好的空调冷气,将一本书读到无字,累了,便抬起头,随着慢悠悠的传送带,360º俯瞰碧海青天绿树红瓦,也是件很有情调的事。

【当然,前提是要没啥人😳】

把信号山和小 青岛 这两个文艺的地方放在一起,似乎恍恍惚惚间,关于这两个地方的记忆,就和 青岛 的轮廓重叠在一起。小 青岛 和信号山的组合就像一个微缩的大 青岛 ,在小 青岛 ,你可以看海、看船、看 灯塔 ,在信号山,你可以看西式建筑,可以小小体验一把 崂山 登高之趣。

(当然了,和 崂山 肯定差个十万八千里,毕竟信号山真的很矮  )

总结:🏝🌅🌇🏡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惨恸八垓惊九品,七言一毕万灵啼”✝

作为一个无任何信仰者,对于宗教,其实我都不太了解,不论中西。所以天主教堂对我来说,它的建筑特色以及一些工艺可能是最吸引我的部分,好在去年学过西方美术史,不然按我本身对西方建筑风格一穷二白的了解,可能所有风格都会被我打成哥特式。谁让此前,我只知道哥特式

但是,这个建筑真的是哥特式的,尖拱、肋架拱顶,典型的哥特式风格⛪️。

【 中山 路的随拍⬆️】

清晨的教堂,人已经非常多了,可以说避开人群的拍摄照片已经不是一件易事。我看到之前好多人的照片,都是在一个台子上,这样背景就只有天和教堂,画面特别干净,我原本担心找不到那个位置,到了现场才发现,那个位置真的好找,一眼望去排着长队的地方就是了,当然我还是选择了望而却步😳

广场上,有很多贩卖泡泡机的商贩,那些在阳光下折射着彩虹般琉璃 光泽 的泡泡,此消彼长的徜徉在每一处。天光云影、虹彩水泡、哥特教堂,连空气里都馥郁着浪漫而文艺的味道💕

教堂里,敞亮而安静,这里用“安静”这个词的原因,是在于圣弥 厄尔 教堂少了教堂本该有的氛围,或许这就是太火的代价,还有就是一个文化差异的问题。

我曾去过圣玛丽大教堂,那个教堂一进去,就有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氛,无需任何提示,你就会主动的融入那种氛围,放低姿态,放轻声音。

客观来讲,圣玛丽也是一个景点,但更是那边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当你步入教堂看到的也是教堂最自然不过的一幕,有些昏暗的教堂,祈福蜡烛静默的燃烧,虔诚的信徒坐在黑色长椅上祈祷,暖黄色的光在他们的脸上镀上了一层温暖的色彩……不要说上面有禁止拍照的标语,就连东张西 望都 觉得有失敬意。

而圣弥 厄尔 其实在彻底变成一个热门景点之后,只能看到你我一样拍照参观的游客,缺少真正的朝圣者,人文景观四个字,自然失去了些人文的味道。

不过,得失是相对的。至少可以随意拍照了,不是吗

【阳光照在这个窗户上的感觉太好看了,像是五月的晴天,有一种特别治愈的感觉⬇️】

【跟我念 玻璃花窗就是艺术品!!!⬇️】

毕竟,记忆总是微妙的,只有照片才能定格下看过的那些美好而真实画面🍃

💛💛💛💛💛💛💛💛💛💛💛💛💛💛💛

【AQ的摆拍💃】

因为带了一身汉改来,这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再不穿就要原封不动的带回去了,所以,我就这样出来了。

这天的第一站就是圣弥 厄尔 教堂,其实刚开始,我也觉得是不是有点格格不入,因为周围和我一样穿的比较不寻常的,无不是暗黑系的lolita或者小礼服,我这一抹红无敌显眼(当然平日里穿汉服、汉改,早已经对那些大惊小怪、惑之不解的目光无惧😚),只是怀疑是不是不搭。

但就皂片来看,我和教堂的混搭还挺和谐的,我=中西文化碰撞的出的花火

教堂总结:🕗⛪️💃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睡起莞然成独笑,数声渔笛在沧浪”💙

八 大关 给我的感觉,像是盛夏的一场绮丽的梦,梦里,感受到的是明艳的天气,看到的是靓丽的小洋楼,听到的是海浪声,梦醒,感受到的热浪涌动,看到的是喧闹人群,听到的是鼎沸人声。至于,为什么是在盛夏,大概是因为真的太热了,光线太强了,就连拍照都非常容易过曝。

【花 石楼 】

人气top!!!可以C位出道的那种!!!最有特色!!!

【蝴蝶楼】

相对人比较少!!!

【公主楼】

人气top2!!!

【元帅楼】

元帅楼不开放!!!

八 大关 里这几个著名的楼,我都有去外景打卡,没有进去参观,原因主要还是人实在太多了,那种人流量,让我想起了去年参观总统府的汗流浃背,很难想象一栋那么小的楼怎么塞下这么多人  。所以,与其去拥挤着,不如沿街逛逛,反正八 大关 又不止于这几栋名声在外的洋楼,整个街道都是很有建筑风格的。

【八 大关 很多建筑都是近代建筑】

【八 大关 婚纱摄影基地果真名不虚传,那短暂的大半个下午,我碰到了三对拍婚纱照的  】

【在海水浴场的尽头远眺花 石楼 】

好看归好看,人多也是人多,作为一个无敌热门的景点,不指望它会有人少的时候,但如果不那么热就更好了

八 大关 总结:🏰🌅💃🍃

小结

青岛|抒情散文诗

青岛 是一首抒情的散文诗,第一段落是层朦朦胧胧的海雾,海雾之中未见城影,便先闻到了酒香;第二段落是夜幕沉沉,夜色之中揉碎了华灯与月色,化作一片星辰大海;第三段落是一片紫烟云雾,一座仙山拔地而起,山顶上站着一个道士,他的背后开满了香玉与绛雪;第四段落是一阵海风,海风吹散了之前的海雾,眼前仿佛出现了 梅尔斯堡 ,在红绿之间,酒香越发香醇浓厚;第五段落是灼灼的阳光,在琉璃色的光影里赫然伫立着一排排小洋楼,洋楼上似乎有贝壳风铃叮咚作响;最后一个段落是一封封信,每个信封里装着一张明信片,背后写着的“未完待续”随海风凉凉邮寄到诗意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