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树梨花,二月兰,再不见宿迁四五家

攻略   >  宿迁旅游攻略   >  万树梨花,二月兰,再不见宿迁四五家

• 出发日期/2021/03/27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踏春 清明

前言

因为雄鹰就生活在江苏徐州,距离宿迁非常的近,平时闲来无事的时候,经常和朋友们四处旅行,宿迁也算是雄鹰经常游览的一座城市。

在这草长莺飞的三月里,雄鹰又一次来到宿迁,真可以用惊喜来形容了。因为雄鹰之前冬天来过宿迁,秋天也来过,却没有春天来过。望着三台山风景区那绝美的风景,内心深处真有一种强烈的震撼感。

我一直都觉得,在我们苏北地区最美,也是名气最大的花海自然莫过于宿迁三台山梨兰会。在这晴空万里,草长莺飞的三月里,约上三五好友,踏青赏花不失为一件浪漫又有趣的事情。

步入景区,在这里,万树梨花邂逅二月兰,又会迸发出怎么样灿烂的美景? 让我不禁想起李白的那句“春风尔来为阿谁,蝴蝶忽然满芳草。” 最让我感慨的是,其实梨花和二月兰的花期都很短,美景也总是转瞬即逝的,如果想要看美景,还是尽快瞅个周末快来先睹为快吧。

除了绝美的梨兰会以外,三台山还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地方。比如三台山景区内丰富的美宿资源。房车营地、树屋、民宿、度假酒店应有尽有,无论是家庭游、情侣游或者是朋友结伴,在这里都能找到合适的住所,快乐的旅行就从美宿开始吧。

游览过三台山以后,宿迁市区另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景区也不容错过。说到这里,可能很多去过宿迁的朋友都知道这个景区是什么景区了。没错,就是项王故里。  因为在秦末汉初那个风起云涌的大时代里,这里走出了一位英雄,揭开了一场波澜壮阔的序幕。

步入景区,精彩纷呈的迎宾仪式让人为之惊叹,颇为神秘的古楚风情的舞蹈让人大开眼界。  进入景区,气势恢宏的楚风建筑群又让人感慨连连,英风阁、霸王鼎、古槐树这一处处建筑或是植物都让人联想起项羽那慷慨悲壮又精彩绝伦的一生。

时光流逝如水,项羽在亥下吟唱的这首歌谣的旋律仿佛还在我的耳畔回响。

力拔山兮气盖世, 时不利兮骓不逝。   除了三台山和项王故里以外,雄鹰觉得宿迁还有一个很值得参观的景区,那就是晶世界玻璃艺术馆,至于景区里有什么样的风景,且容雄鹰卖一个关子,大家亲身去体验一番吧。

关于行程

D1:徐州→宿迁,三台山,晶世界,住三台山

D2:宿迁→徐州,项王故里,午餐后返程

第1天

• 地址:宿迁市宿豫区三台大山道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终于来了,雄鹰终于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情,出门踏青赏花去咯。说到这里,雄鹰有点茫然,徐州周边有什么值得踏青的地方呢?

经过一番慎重的考虑,雄鹰决定去宿迁的三台山景区去踏青。因为每当春天的时候,三台山的梨兰会总会刷爆我的朋友圈,似乎周围的朋友都去玩过了,而雄鹰却一次都没有去过。

想到这里,自然是说走就走,经过四十多分钟的高铁,雄鹰就抵达了宿迁。抵达梨兰会现场以后,远远的望去,仿佛进入了花的世界一样,那如云似雾的梨花、星星点点的二月兰仿佛形成了花的海洋,让人沉醉不已。

说起来运气也是不错的,正当雄鹰拍摄的时候,刚好碰到了一个古装女孩子进入镜头。别说,一身古装和花海相得益彰,颇有一种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既视感,让人拍案叫绝。

对于宿迁本地人来讲,三台山梨兰会更值得一游了。因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花海,这真称得上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花海的风景更是很美,哪怕是手机随手一拍,都是绝美大片,不少市民举家出游,拍下一张张难忘的回忆。

游览过花海以后,雄鹰也忍不住,放飞了无人机,不得不说,换一个角度看世界,果然是非同凡响的,在无人机视角里看花海,更显得有层次感,让人震撼不已。   游览了大约半天时间,雄鹰才与朋友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三台山梨兰会,回民宿休息一会了。

值得一提的是,游览的过程中,希望广大游客们不要随意折花,损坏树木,更不要在花海里随意踩踏,保护好这美丽的风景,让更多人看到,这才是一件很值得去做的事情。

详细地址:宿迁市三台山森林公园

交通攻略:宿迁市区有多路公交车路过这里,也可打车,从宿迁站约78元左右。

开放时间:09:00-17:00  门票价格:60元,不含小火车交通票。

小TIPS:最佳赏花时期:即日起-4月中旬

• 地址:宿迁市三台山大道与枫杨路交汇处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向南800米

因为雄鹰生活在徐州,距离宿迁非常的接近,平时周末闲来无事的时候,也会和朋友们开车到处旅行,宿迁也来过了好几次。作为宿迁知名度较高的三台山,自然也来过一两次。但是说来也巧,虽然来过三台山,但却从没有去过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侧800米的玻璃艺术馆。

所以这次欣赏过三台山景区内的绝美风景,趁着时间还早,与朋友们兴致勃勃的来到了玻璃艺术馆,这座艺术馆总建筑面积约17000平方,规模可谓是宏大。

这座艺术馆的主题是一粒砂的旅程,通过陈列和情景体验等方式,充分展示玻璃的发展和宿迁玻璃产业的前世今生,是一个集玻璃文化、玻璃科普、玻璃艺术品展陈为一体的综合休闲观光中心,很值得一逛。

熟悉宿迁的朋友都知道,宿迁是一座和玻璃息息相关的城市,来到宿迁,领略一番玻璃的魅力还是很值得的。

走进这里,一起领略神奇的玻璃世界,以及玻璃的制作过程和玻璃艺术的魅力,这也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

另外,如果是带孩子来三台山旅行,我强烈建议也来这里逛一逛。作为一个亲子博主,我觉得闺女如果来这里,一定会蛮喜欢这里的。

酷炫的空中成像,以及激光竖琴、全息照片、光纤传输、镜面立方体等等.,绝对会让孩子们乐不思蜀,绝对没错了。

当然,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在老工厂里,看技术娴熟的工人师傅去制作玻璃制品,从毛坯到成品的过程确实很震撼。

详细地址: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侧800米处

交通攻略:宿迁市区有多路公交车路过这里,也可打车,从宿迁站,打网约车约60元左右。

开放时间:9:00-17:00(周二-周日开放,周一闭馆)

门票价格:30元

小TIPS:景区蛮大的,约2小时左右才能参观完。

• 地址:宿迁市宿城区黄河南路288号

著名史学家司马迁在《史记·项羽本纪》里记载:“项籍者,下相人也,字羽。”说到这里,他的名字就呼之欲出,他也就是大名鼎鼎的西楚霸王项羽了。

因为雄鹰就生活在徐州,住的地方距离项羽遗迹——戏马台很近很近。徐州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一座和项羽息息相关的城市。所以来到宿迁旅行,雄鹰便决定走之前一定要到项王故里参观一番。

还未走进景区,只是临近项王故里,便可以看到高大巍峨的楚地汉风为主的建筑,继续深入,便可以看到这座规模宏大,仿佛古皇宫的项王故里了。

景区前的广场上还竖立着一尊高9.9米提兵跃马的项王铜像。因为每天早上景区都有盛大的项王迎宾仪式,所以雄鹰看到景区大门的那一瞬间,就有很多身穿楚风的小姐姐在一群身穿盔甲的武士护送下,跳起了楚风舞蹈。

别说,虽然雄鹰并不懂得歌舞,但是气势灵活多变的舞蹈依旧给雄鹰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项王故里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由项王故里核心区、梧桐巷传统街区、西楚大街商业休闲区、滨水文化休闲区、商业文化休闲区和滨河商业休闲区组成。

深入景区,随着导游小姐姐的引导在景区里参观了起来。让雄鹰侧目的莫过于英风阁。作为整个景区的核心,英风阁前还有一座高2.6米的霸王鼎。

英风阁附近还有一座系马亭,亭内有项羽的坐骑乌骓马的石雕,亭外有拴马槽。这处马槽据说是项羽饲养乌骓马所用,保存至今,堪称一绝。

最让雄鹰印象深刻的是那株相传为项羽当年手植古槐,虽经历二千多年风风雨雨,仍枝繁叶茂,难怪被美国一位植物学家赞美为"天下第一槐"。

说到这里,还不得不说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据说景区为了纪念项羽和虞姬,对姓“项”氏和“虞”氏的游客是施行免票策略的,所以姓“项”氏和“虞”氏的游客还真是有福气了。

江苏宿迁市区里的古建筑群,气势雄浑、高大巍峨,距上海仅3小时

除了景区规模宏大的建筑以外,景区里还有着精彩的情景剧可以观看,雄鹰建议一定要看一看,因为这场演出实在是蛮精彩的。游览到这里,整个活动也就基本结束了,吃过午餐就踏上了归途。

详细地址:

交通攻略:宿迁市区有多路公交车路过这里,也可打车,从宿迁站,很方便的。

开放时间:09:00-17:30(最晚入园17:00)

门票价格:80元

小TIPS:景区里有很多特色演出,进园的时候,要注意点演出时间,以免错过。

出门旅行,最重要的任务,也是当务之急的便是做攻略,接下来,雄鹰向大家介绍下雄鹰的方式与方法。 此次活动携带的物品:

1、证件: ①身份证、这是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无论是住酒店、乘坐交通都必须要有这个。

②银行卡、其实在网络支付非常便捷的今天,不拿银行卡也没事,不过建议拿着,有备无患。

2、摄影器材: 相机:佳能6D2

镜头: 16-35F4.0(广角)、17-40 F4.0(广角)、50 F1.8(定焦) 、85F1.4(定焦)、70-200 F2.8(长焦) 无人机:大疆御AIR 手机:VIVO手机(手机虽然画质不好,但便于扫街) 附件:快门线、三脚架、减光镜、备用电池×2、摄影包、便携补光灯等等。

3、个人用品:

①服装、如果不讲究,雄鹰认为服装以轻便为主就可以。如果讲究,建议准备应景的服装。

②洗漱用品、除了牙刷、牙膏、毛巾、护肤品以外,如果用不惯酒店的洗漱用品,还可以拿上使用习惯的洗漱玩意。

③雨伞: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只要雄鹰出门不带伞,肯定会下雨。所以呢,建议带上雨伞,雨伞重量很轻,而且实用性很强。

4、选择性携带的用品:

①笔记本电脑、雄鹰作为一名职业旅行者,笔记本是必备的。无论是修图、写稿子都需要用上。普通游客的话,雄鹰建议就可以选择不携带了。

②零钱、出门全程打车的话,费用会很高,建议选择准备一些零钱,以备乘公交的时候使用。

关于美食

宿迁位于南方与北方的结合部,餐饮也结合了淮扬菜和北方菜的精华,博采众长可谓真好吃,接下来,就由我来向大家介绍一番吧。

关于住宿

出门旅行,吃喝玩乐,住宿自然是首位的。作为一座消费水平并不高的旅游城市,宿迁住宿的价格并不是很高,市区大约200-300价位就已经不错了。我这次入住的是三台山里面的民宿。房车营地、树屋、民宿、度假酒店应有尽有,无论是家庭游、情侣游或者是朋友结伴,在这里都能找到合适的住所,快乐的旅行就从美宿开始吧~

故事的最后,自我介绍总还是要有的

@雄鹰王浚

90后职业旅行家、旅游类独立撰稿人 擅长:旅游撰稿、酒店试睡、行程策划、旅游体验以及美食品鉴

如果让我自己给自己下一个定义,我呢,算是一个被生活折腾的有些未老先衰的90后。

历史系出身,大学毕业以后,曾在农村基层做了几年大学生村官, 但最终,还是因为诗和远方的召唤,而选择了辞职旅行。

每一个故事有开头,必然也是要有结束的时候,但我想还是会有再次重逢的机会的,咱们下篇游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