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北纬18度的椰岛风情,请你参考!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来自北纬18度的椰岛风情,请你参考!

• 出发日期/2021/04/01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摄影 清明

【旅行碎碎念】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碧海蓝天,椰风海韵的三亚成了大家心目中最佳旅游地。

这里有亚洲最大的单体免税店,这里有延绵起伏的绝美海岸线,这里有热带雨林和黎苗文化,这里的热带水果饱满甜蜜,还有新鲜美味的海鲜大餐……

如果你想体验这份美好,那么现在就收拾行囊出发吧。

【美食篇】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内
  • 电话:19943237872
  • 简介:墨绿色系装修中西合璧,设有球形玻璃房

在三亚当然必不可少的美食就是海鲜,但是吃过那么多,也看了很多全国各地的美食,想要在一家可以享尽所有美味螃蟹的地方,那真的非“锵锵蟹”不可。这里的大海里孕育出了各种新鲜的海鲜,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部分,在三亚错过海鲜,那你就好像没来过一样。

走入锵锵蟹,就能看到养在水族缸里的各种螃蟹。这家店铺以墨绿色为主调,整体的装修、餐具品味以及服务员造型都非常统一且富有格调,颇具档次。 店铺的外墙上被绘成了一幅巨大的涂鸦,绿色的孔雀穿梭其间,营造出了一种绿意盎然的氛围,增加了雨林般的沉浸感。

【捞叶虾饼】

虾饼的味道酥脆鲜甜,包裹上捞叶油炸,外皮变得甘香松脆。捞叶的香味和虾饼搭配起来非常奇妙,也让油炸的虾饼多了不一样的清新口感,脆而不腻,很容易上瘾,一口一个,没多久就被光盘了。

【虾酱地瓜叶】

光有大鱼大肉肯定是不行的,这盘虾酱地瓜叶是我特意点的一道蔬菜,味道很符合江浙人的口味。用它来调节调节肠胃,才能让我们更好地品味后面的美食。爽口的地瓜叶,吃起来脆口又没渣,配上调制的虾酱,味道一下子得到了升华,可能和你吃过的那些都不太一样,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麻辣生捞红稠鱼】

光听着名字,我还以为是一道非常火爆而又爽口的大菜,上来以后我才发现它只是一道前菜。它的受众面可能会比较窄,但是是海南人非常爱的一道菜,鲷鱼在鱼类里,算是很名贵的海鱼了,肉质爽口,而且非常鲜甜。这里的鲷鱼同样可以生吃,不一样的是,这还加了辣椒油、炸芋头丝、洋葱等材料拌匀,香甜辣各种味道混合在一起,非常特别。而且在炎热的三亚,作为开胃前菜真的很是合适。

【黑猪蛋黄粽子】

粽子算是我比较爱吃的一道美食了,糯米包裹着黑猪肉和咸蛋黄,混杂着的香味渗入到糯米中,加上粽子叶的清香味道,味道层次非常丰富。粒粒饱满的糯米包裹着肉块和咸蛋黄,米饭在咸蛋黄的映衬下也焕发出色彩,让人很有食欲。 软糯的糯米能极好地入口,填饱肚子之余非常美味,基本上两三个已经能够六七分饱了。

【榴莲千层】

榴莲作为饭后的甜点,不仅可以解腻,喜欢的人还总会为它疯狂。榴莲肉取出,保留了本来香甜的味道,加入千层蛋糕中,既有千层蛋糕的韧性,也有榴莲的香甜味道,让人格外满足。

稍微秀创意菜餐厅

每次来三亚我总喜欢待上三五天还不舍离开,当一个人习惯了奔波,总有想落脚的时候,那三亚一定是首选的。有趣的新鲜事和美味的事物,一直都是人们所追求的向往生活,而后者则是我更为喜爱的。所以,当我和朋友来到稍微秀创意菜餐厅时,这店名我着实一下子摸不着头脑,还挺有趣的。

不得不说这是一家性价比超高的餐厅,整个格调也可以用上“高级”二字,人均100足矣吃上美味的食物了。餐厅内的创意盆景引人注目,空气中散发着数不尽的仪式感。

【番茄脆果沙拉】

这是很特别的一道菜,红彤彤的小番茄外裹着一层糖衣,铺在巧克力碎片上,小番茄里面装着碧根果,酸酸甜甜的口感,搭配上奶香味,很酥脆,一口一个甜口不腻。

【金沙蒜香排骨】

肉食主义的我肯定必点店里的这盘金沙蒜香排骨,摆盘依旧让人眼前一亮。先炸再慢火炒的排骨加上浓浓的蒜香,上面撒上一层面包糠 ,光闻味道就已经要流口水了。一口咬下去,肉还温热着,非常入味,劲道十足。

【和风细柳牛油果芥末虾球】

强推这里的和风细柳牛油果芥末虾球,摆盘无比精致,整个大概半个人高度的小托盘端到桌子上,里面的虾球放置在旋转楼梯里面,绝不亚于五星级餐厅,好似一道独具匠心的艺术品,让人不忍心动筷。嫩滑Q弹的虾肉搭配芥末,味道无可挑剔。

【龙皇海鲜泡饭】

作为主食,这道海鲜泡饭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比起我常吃过的那些泡饭,它的粒粒米饭清楚可见。首先服务员会端上饭 ,然后加入高汤,就成了这道海鲜泡饭。有点像是葡萄牙的那种海鲜饭 ,鲜味很浓郁。配上各式 的海鲜,浓郁的鲜美之味加上软糯泡饭,入口即化,不仅饱腹,味蕾也得到了享受。

【养生橄榄油炒鸡腿菇】

炒蘑菇我相信一定很常见, 但是这盘养生菜用到了橄榄油 来搭配鸡腿菇,这样的口感更加爽滑,蘑菇的味道也更加入味,整个色彩搭配也很让人赏心悦目。

这家店的美食其实还有很多都值得去再细细品味,比起那些昂贵的餐厅,这样仪式感十足又实惠的地方,似乎更是我们应该去打卡的地方。

一块豆腐(友谊路店)

不曾想这毫不起眼的豆腐竟然也可以成为餐桌上的主角。去三亚之前便听闻这家 “一块豆腐”有点意思,敢叫一众山珍海味往菜单后面挪挪,想来却有两把刷子。不仅能到让味蕾享受其中,更是“健康”二字的代名词。

一块小小豆腐相比于那些丰富的大鱼大肉实在想不到能有什么竞争力,但是就凭借它这的服务和朴实无华的装修风格确实能让人驻足于此。

宫廷风的既视感,一位古装男子引着我们到了座位上,环顾四周,古色古香的招牌,典雅复古的桌椅,湖蓝色的门栅与橙红的吊灯相互映衬,古韵中透露出几分高级感,气派十足。

【酱鸭】

作为一块豆腐的实力担当菜品——慢火八小时加积酱鸭,绝对是数一数二可以拿得出手的上等菜了。鸭子摆盘造型餐具别具一格,酱鸭酥脆可口,唇齿留香,味道浓郁,吃上几口便是享受。

【手把东山羊排】

店里的手把东山羊排,是我很喜欢的做法。摆盘造型十分特别,羊排炸的很香、很脆,当它上来的时候已经顾不上筷子了,直接上手,芝麻的点缀更加入味 。

【石磨一块豆腐】

来到一块豆腐,必不可少的便是点石磨一块豆腐,这里的豆腐纯手工磨制,你甚至可以看到后厨在研磨豆腐的全过程,保留了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主打养生,营养健康,入口即化,嫩滑无比,吃出满满的仪式感。

【养生椰子豆浆鱼】

椰子、豆浆和鱼的搭配,十分少见。口感非常独特,鲜香十足。这个鱼肉真的很软,像是豆腐一样,汤底味道也很浓郁,鱼汤还很养生,淡淡的椰香配上入口即化的鱼肉,味蕾在此刻得到了升华,一口鱼,一口汤,正好调理调理吃了很多油腻食品的胃。

【网红秋葵花椒骨】

他们的排骨看似辣却不辣,有一种香麻的感觉。秋葵本身的味道会偏涩一点,但是当它和花椒还有鲜炸的排骨放在一起的时候,这种涩味就会消失了,反而会让不爱秋葵的人喜欢上,很神奇吧。排骨很酥脆,花椒带点微微麻的感觉,整个品尝起来就很好吃。

【老妈拌菜】

老妈拌菜是非常传统的家常菜,在这里都能被大家口口称赞,各种菜料拌在一起,作为爽口小菜,能让人有回甘的感觉,摆盘精细,是必点的一道美食,作为哥几个的下酒菜也是非常赞。

【网红爆品椰香花卷】

椰香花卷造型独特,似一座流动的沙冰,四周洒满巧克力碎,让人完全挪不动眼睛,花卷软糯香甜,入口有一种特殊的香味,溢满整个口腔,回味无穷,不愧是网红爆品,颜值在线。

【鸡蓉菜心】

值得一提的是,就连这里的鸡蓉菜心也与早前吃得不一样,菜心色泽鲜艳,表面裹上鸡蓉酱,加以红椒碎点缀,颜值大增,味道亦是令人赞不绝口。

鹿小椰原味椰子鸡

其实来三亚这么多回,椰子鸡吃得也不少了。似乎每一次我都会去一家店尝尝那里的味道,很意外的是,每一家其实都有它的特别之处,当你觉得这家店已经是你吃过最好的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家的味道会带给你怎么样的惊喜。

椰子鸡在海南本地很受欢迎,也是海南长寿的“秘方”之一,食材“养身”是海南黎苗当地的饮食习惯,把原汁原味,绿色天然的特产食材分享给我们,还是很感动的。

这次来的时候特意做了攻略,发现鹿小椰原味椰子鸡的装修简直就是一个网红打卡地, 满满的ins风白色与小城堡的搭配 感觉每个人的公主王子梦都在这里实现了。在这一点上,它似乎赢过了很多家门面。

椰子鸡其实就是用椰子作为汤底 ,用的也是海南文昌的鸡,鸡肉都经过严格筛选,这样煮的料都很纯正。除了汤底是椰子鸡的味道,其实吃法和火锅是几乎一样的。

记得一定要去做调料,在海南有一个专门的酱料完美配方,我来偷偷分享给大家: 蒜蓉+香菜+小米椒+酱油+沙姜,然后挤入小青柑 ,加上椰子鸡汤底,完美!

其他的配料我还点了手打鲜虾滑、像是豆腐、 梅林午餐肉、绣球菌、海鲜的夏威夷贝等等我都点了一遍,反正就是万物皆可炖。虽然是生食,摆盘也一点也不含糊。

宫廷肉类拼盘是火锅中不可缺少的一道菜, 大理石纹的雪花牛肉油花丰富,切得薄厚均匀,等到椰子鸡吃完后再下肥牛,用纯香的锅底煮出来的牛肉汁渗出,口感鲜嫩不老,且并不会偏甜,另外还配有特制酱料,吃起来极其美味。

除了这些热食以外,还有小吃甜品海南椰子糕,满满的奶油味道,入口即化的糕点,椰香瞬间填满舌尖的味蕾,来三亚吃的最多的就是椰味的各色美食,而这小吃也一点也不输。

海南椰子冻,在三亚是每天必吃的甜品,入口就有细致嫩滑的感觉,甜而不腻,醇香丝丝缠绕在舌尖,上面加有奶酪 ,融合了椰汁原有的味道,这样吃起来就比较有浓郁的奶香味,下面就是透明状固态的椰汁 ,不仅保存着椰汁上的一 股清爽之感,而且含在嘴唇还有由内向软颚外扩张的Q弹感。

大悦洋自助餐 (海角院子店)

在三亚,有这样一个美食天堂,这里主打“让味蕾有个家”的口号,来到这里,无论你是地道的海南人,还是来自天南地北的旅人,总能收获称心如意的味蕾体验。如果你恰好是一位海鲜爱好者,请一定不要错过大悦洋雨林餐厅,这是一家海鲜自助餐厅,种类丰富到让人眼花缭乱。

大悦洋自助餐 (海角院子店)图片

大悦洋雨林餐厅位于中海路的海角院子内,紧挨三亚湾,环境绝美尤其到了夜晚,入口多个迎宾“火烈鸟”,搭配橘黄灯光,干冰和成片的雨林,美的让人肝颤。它和常规的自助餐厅有些不一样,没有规矩的桌椅摆放,空间很大,营造了一种慵懒舒适的用餐环境,好像你是来参加谁的婚礼或是酒宴似的。

在这里,请你放开了吃海鲜,什么帝王蟹, 波士顿龙虾都可以点一次,毕竟是一家海鲜自助餐厅,主打的海鲜大类多到你甚至不知道有些叫什么。

而熟食区有法式铁板烧、香煎鹅肝、澳洲和牛排、香草羊排、蒜香琵琶虾、蒜香煎银雪鱼、阿根廷红虾,完全不用担心吃不够本,甚至开始为店家担心。

大悦洋自助餐 (海角院子店)图片

而像烤鳗鱼、烤鸡翅、鱿鱼串、羊肉串等这些自助餐厅都常见的烧烤类这里也是应有尽有。

如果你是一位刺身爱好者,这里有牡丹虾刺身、甜虾刺身、三文鱼刺身、日本贝柱刺身、金枪鱼刺身等任意选择,处理得十分干净,新鲜程度一目了然。

除此之外,饭后甜品以及饮品也是数不胜数。红心番石榴、西柚、圣女果、蓝莓芝士、提拉米苏、草莓红丝绒、柑橘奶酪……让人忍不住都想来一份,这顿吃完,也够好一阵子吃素来好好消化了。

不止美食美景,这里也有美酒相伴。无论是日本的清酒亦或是红葡萄酒,再到白酒都有提供。啤酒也提供科罗娜、喜力等优质进口啤酒,对喜欢小酌的人来说也是极大的幸福与满足。

Tips:

1、大悦洋每天客人不少,如果不想等位太久记得提前预定

2、海鲜富含蛋白质,容易形成饱腹感,记得少量多次取食,不要造成浪费?

3、这里火锅锅底有清汤、糟粕醋等不同的锅底,糟粕醋是海南特色,微酸微辣,非常美味

【景点篇】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说起三亚旅游的金字招牌,非天涯海角莫属,这座浪漫秀丽的风景区以其寓意深刻的名字脱颖而出,成为情侣来到三亚的必打卡之地,也是三亚旅游的响亮招牌。景区因“天涯”“海角”石刻和郭沫若先生亲自题写的“天涯海角游览区”而得名。

景区主要由大型海滩岩、下马岭、天涯湾及椰影摇曳的沙滩海景所组成。初到景区,就被其清新自然的气息所吸引,相比于炽热的夏季,此时的三亚不冷不热,有着秋高气爽的慵懒感,让人仿佛回到初秋,惬意之情油然而生。沿着平整的大道缓缓踱步,四周古树环绕,怪石嶙峋,有着未经修整的原始美。

道路旁,一颗肆意生长的古树吸引了我的目光,树根底部藤蔓缠绕,宛若无数根张牙舞爪的手指,密密麻麻,而其树枝却意外的茁壮,枝繁叶茂,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侧的讲解牌静静矗立着,“天涯树”三个大字映入眼帘,棕底白字,尽显古朴。

继而向前,远远便嗅到了海洋的气息,心情也变得格外激动起来。穿过椰树林立的小道,细数斑驳稀疏的碎影,静谧而美好,比起浓墨重彩的快乐,这些细碎而简单的浪漫,似乎更加扣人心弦,也能在心底停留得更久一些。

不知不觉便来到了海边,还未真正靠近大海,就被“横行霸道”的椰树挡了去路,两棵粗壮的椰树交叉生长,形成一个“X”形。拾级而下,终于踩上了细软的沙滩,那一刻,我仿佛就像一个天真无邪的孩童,迈着碎步向大海狂奔而去。

就在这时,我又遇到了“拦路虎”,一颗椰树直接横卧在沙滩上,浑若天成,成为沙滩上一道不容忽视的靓丽风景线。类似的“叛逆”椰树还有很多,十分吸睛,为原本恬静的沙滩增添了几分趣味。恰逢晌午,此刻的海面仿佛与天空融为一体,远远望去,深浅不一的蓝相互晕染,美得像一幅流动的油画,治愈无比。

沙滩上怪石嶙峋,其中“南天一柱”石刻格外引人注目,高约7米,拔地而起,气势汹汹,让人难以忽视。石头表面在风雨的侵蚀下逐渐斑驳,古老的字迹也不似从前那般鲜红,历史厚重感扑面而来。

让人意外的是,景区内还设有一座得天独厚的观景台,这里是登高望海的最佳之地,绿树掩映,栏杆环绕,尽显诗情画意。

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

关于三亚的记忆,大多停留在水清沙白的浪漫海湾和鲜嫩多汁的文昌鸡中,然而这数不尽的美丽海湾中,还藏着这样一个小众之地,作为一座以恐龙为主题的水稻公园,行走其中,仿佛穿越远古,形形色色的恐龙映入眼帘,满足你对古老生物的所有好奇。

说到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就不得不提一下袁隆平爷爷了,作为一座水稻公园,里面种植了2000多亩水稻,其中有300亩是袁隆平爷爷的水稻试验田,我也是冲着这个前去打卡的,想亲眼感受一番袁隆平爷爷的伟大成果。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座被水稻耽误的公园内,还藏有无数只恐龙,惟妙惟肖,让人大开眼界。

初见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我就被其浓郁的大自然气息所吸引,蓝天白云下,“水稻国家公园”六个字映入眼帘,牌匾四周花团锦簇,春光无限,你在北方的寒冬里大雪纷纷,我在三亚的艳阳里四季如春,这大概是三亚人最值得骄傲之处。

公园内一片生机勃勃,大片的椰树林在太阳的照射下,树影婆娑,漏出各种好看的形状。一旁的石墩格外引人注目,石墩上方的恐龙头看似有些惊悚,实则生动可爱,定睛一看,觉得颇为有趣,走在这里,我还丝毫没有意识到,在一望无际的稻田中,还有数不尽的惊喜等着我。

走着走着,一只偌大的恐龙雕塑让我眼前一亮,恐龙长长的脑袋已经伸进了树林中,但即便如此,还是让人一眼就能分辨出来,作为一种古老生物,我对恐龙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儿童时期的动画片中,今日见到1:1的还原模型,再一次被震撼到,原来它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上许多,在其面前,人类瞬间显得无比渺小。

在指示牌的引领下,我终于来到了稻田,当看到一望无际的黄绿色稻田时,我被眼前的这幅水墨画彻底折服,天空显得格外的蓝,只有几片白云悠闲地挂着,似乎要被吞没,倔强的浸染出一大片白色,仿佛上帝不小心打翻了几滴白色墨水,煞是好看。

近在咫尺处,绿油油的稻田看不到尽头,它们在太阳的滋养下,努力生长着,有的已经逐渐成熟,露出一抹炫耀的黄色,闲趣可爱,远处的小房子若隐若现,高矮不一,枯黄色的屋顶尽显古朴,满屏的烟火之气让人欲罢不能。

当然,在这茫茫的稻田中,还有一群极其抢眼的家伙,无数只大小不一的恐龙在稻田中昂首阔步,它们看似动态十足,实则是静止的雕塑,1:1的还原造型栩栩如生,让人叹为观止。沿着木道缓缓前进,感受形形色色的恐龙向你招手问候,它们有的凶神恶煞,有的憨态可掬,让人忍俊不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太阳湾高级度假区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知从何时起,大海已经成为每一位都市男女孜孜不倦的追求,温柔的海风,吹来了许多美梦,蔚蓝的海水,洗净了许多有关尘世的不愉快。

作为一名旅游达人,看惯了数不尽的山川河流,有人也许会说,是否早已麻痹了,我想说的是,对于美的热爱,始终如一,尤其是在面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时,让人不得不沉沦,这份不可复制的美,直击你的心灵,让人久久无法忘怀,这是千篇一律的工艺品,远远达不到的高度。

来到三亚,如果只能选择一个地方,毫无疑问,太阳湾一定是我的偏爱。这里有最蓝的海水,最柔软的沙滩,还有最治愈人心的椰林,一切都令人爱不释手。

太阳湾位于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西南部,三面环海,一面环山,宛若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青山的臂弯里,遗留着三亚市区最后一片净土。

有人说,这里宛若蓬莱仙境,早在没来之前,我一直深表怀疑,然而当我真正走进她时,才发现美的如此不真实,“蓬莱仙境”的美称实至名归。太阳湾呈U字形,湾长仅2公里,称不上气势如虹,但却宛若一位豆蔻少女,羞涩而美好。

刚走进太阳湾,我就被其清纯的气质所吸引,这里不同于其他海湾,还未被完全开发,一景一木都保留着大自然独有的气息。沿着环海路缓缓前进,感受迎面而来的海风,夹杂着树叶的清香,一阵阵凉意涌上心头,不同于北方的妖风,这里的风将人吹得昏昏欲睡,吹得柔软。路旁的木栅栏与郁郁葱葱的树木相互映衬,古朴自然,岁月静好。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来到了海边,一副碧海蓝天图在我眼前徐徐展开,水清沙白,椰影摇曳,蔚蓝的海水在沙滩上卷出一阵阵白色的浪花,宛若一条行走的白玉带,美不胜收,让人忍不住加快了脚步。走近一看,眼前的一切更令人心醉不已,细腻的沙子看不出丝毫可颗粒感,细软如粉末,千奇百怪的脚丫相互碰撞,让原本恬静的沙滩增添了一丝可爱味道。

这里的海水清澈透明,十分治愈,仿佛一睁眼,就能将你内心的浑浊全部洗涤干净,沙滩上偶见游人嬉戏的身影,充满生气,但却丝毫不显热闹,大家都不舍得破坏这份宁静,静静倾听着大海的窃窃私语。

一旁的椰树林中,游人卧在躺椅上谈天说地,近看怪石嶙峋,远看碧浪翻滚,白色的灯塔静静矗立在水一方,那些平日不曾出席的浪漫,都在此刻悄悄萌动起来

• 电话:0898-83360902,0898-83362992,18976008771(潜水请咨询此电话)
  • 地址:海南省陵水县新村镇望海大道1号南湾猴岛售票处

不知从何时起,发呆成了一件极其奢侈的事情,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找一个安静的角落,发发呆,看看云,光是想着都让人觉得幸福感爆棚。

然而在行色匆匆的世界里,有太多追逐与奔跑,很多时候,我们都忘记了该如何停下来。因此,当听到“呆呆岛”这三个字时,我的心灵瞬间被触动,仿佛找到了久违的温暖,趁着此次三亚之旅,终于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心愿。

呆呆岛位于三亚南湾猴岛景区内,与蜈支洲岛面面相觑,需要在猴岛的后山乘摆渡船前往。沿着环岛路前进,终于抵达呆呆岛,迎接我的是一座五彩斑斓的雕塑,雕塑以蓝白色为主,清新自然,“呆呆岛”三个字格外引人注目,中间的红心为雕塑注入灵魂,当然最不容忽视的,还是那只生动可爱的猴子,空气中瞬间弥漫了甜甜的味道。

走进呆呆岛,两座搁浅的帆船映入眼帘,在风雨的洗礼下,帆船已经破旧不堪,尽显历史厚重感,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它的美感,在历史的沉淀下,帆船韵味十足,成了一处不可多得的拍照胜地,长满铁锈的底板与成片的椰林相互映衬,碰撞出不拘一格的美感,不需要刻意凹造型,也能拍出大片的高级感,让文青们爱不释手。

当然,岛上的拍照胜地可不止这一处,细腻的沙滩上,两座可爱的汽车让少女们爱不释手,一座粉色的小型公交车,一座白色的复古汽车,年轻的情侣在此随意凹造型,方寸之间,将幸福定格,满屏的ins风呼之欲出。

这里的沙滩被太阳照成暖黄色,古朴自然,有种不施粉黛之美。踩着细软的沙石缓缓踱步,几座肆意生长的椰树让人眼前一亮,不知是人工的作用,还是自然的力量,椰树倾斜着躺在沙滩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秘力量。

沙滩上还有一处帆船雕塑,白色的帆船遗世而独立,在蓝天的映衬下,洁白神圣,成了婚纱摄影的必打卡之地,充满了仪式感。让人惊喜的是,在椰树林之中,还藏有一座精致的吊椅,吊椅的造型呈现鸟巢状,看上去无比新奇,让人耳目一新。

这里最美不胜收的,当属这绚丽多彩的七彩海水,由蔚蓝色逐渐过渡到淡绿色,定睛一看,层层分明,不细看又融为一体,于波光粼粼的涟漪中,寻找遗失的美好。

【实用攻略篇】

【行前准备】

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如果有就带好)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app。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插线板(特别是摄影人,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备比较多),各种充电器,摄影器材(三脚架得带,可以拍日落),USB数据线。

4、衣服类:根据时间长短来决定带的衣服。

5、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等。

【摄影器材】

手机:iPhone6s

相机:佳能6D(佳能16-35/2.8、腾龙24-70/2.8、佳能50/1.4)

修图软件:Photoshop、Lightroom

视频软件:Premiere、After Effects

其他器材:便携三脚架、手机延时支架、视频拍摄稳定器、苹果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SD卡、充电器等

【交通方式】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可谓是四通八达,交通十分方便。

飞机:各地可乘坐飞机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机场距离市中心11公里,海南环岛高速公路与市区相通,并设有通往省内主要城市的长途汽车、公交车和出租车服务站。并且有机场大巴可到大东海、亚龙湾,另外出租车从机场到市区需时约25分钟,车费约50元,机场到大东海约60元,机场至亚龙湾约100元。

火车:三亚目前使用的火车站主要有三亚站(也就是主要的火车站)、凤凰机场站(机场站)和亚龙湾站,各地也还可以选择火车或者高铁到三亚。另外如果飞三亚的机票太贵可选择飞海口然后乘坐高铁前往三亚。

汽车站:三亚市汽车总站位于三亚市中心,左右侧分别为旺毫超市和三亚市步行商业区街,交通便利。总站每天有三亚发往全省各地的长途班车,还有发往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等省份的长途客车。

贴士:省内每天有多趟发往海口的专线巴士,豪华巴士票价为79元,普通巴士票价为49元,约半小时就有一班。

公交车:三亚的公交车很多,各个景点也有公交可以到达,公交车票价采取梯级票价,也就是基础票价2元,按路程增加,市区线路在2-12元不等,为自动投币,要注意备好零钱。运营时间一般在6:00-19:40左右,具体根据不同公交有所调整。另外,私营的专线中巴也很多,不少酒店(度假村)还有开往市区和景点的免费观光车,非常方便。

自驾:三亚有许多提供租车服务的公司,可以在网上了解清楚并对比下价格。租车需提供押金,同时提供身份证、回程机票和驾驶执照就可以了。

【景点分布】

三亚的景点非常之多,不过种类较少,如果详细的分可以按照区域位置和种类进行划分:

其一:按区域位置划分

市区:京润珍珠博物馆、白鹭公园、三亚凤凰岭公园

三亚湾:西岛、椰梦长廊、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风景区、大小洞天、崖州古城、兰花世界主题公园、热带海洋世界、槟榔河、海月广场

大东海:大东海、小东海、鹿回头山顶公园

亚龙湾:亚龙湾海底世界、亚龙湾蝴蝶谷、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亚龙湾中心广场

海棠湾:海棠湾、蜈支洲岛、珠江南田温泉

其他(周边):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南湾猴岛生态景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落笔洞、分界洲岛

其二:按种类划分

海岛沙滩类:三亚湾、亚龙湾、大东海、海棠湾,蜈支洲岛、西岛、分界洲岛,南湾猴岛等。

主题公园类:如呀诺达热带雨林、槟榔谷、蝴蝶谷、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三亚千古情等。

人文古迹类: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山寺、海上观音、崖州古城、鹿回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