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宿迁三台山最美梨兰会,犹如人间仙境,让人醉美其中

攻略   >  宿迁旅游攻略   >  遇见宿迁三台山最美梨兰会,犹如人间仙境,让人醉美其中

• 出发日期/2021/04/01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踏春

前言

最美人间四月天,阳光明媚,宿迁三台山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刻——梨兰会,蓝天白云下,我漫步在花海中,二月兰与梨花相映,紫色与白色交织,清新与优雅交融,微风拂来,花枝随风而动。远看,宛如一位多谋的儒生,潇洒飘逸。近看,又像一位素衣剑客,随风轻舞。较之樱花的娇贵,桃花的妩媚,梨花所呈现的灿烂是质朴的,是单纯的。置身其中,细细地体会这鸟语花香春天的气息,我似乎进入了梦幻的人间仙境,让人醉美其中。

走近细细观察,雪白的梨花,那么纯洁,有那么娇丽,那嫩黄色的芽儿,在春风中微微地婆娑着。那一簇簇花朵就在这叶芽儿中间绽开,嫩黄衬托着雪白,这是一种多么奇妙地风景呀。怎能不让人神驰,怎能不让人心动,又怎么能不流连往返。

在暖暖的阳光的照射下,梨花迎着轻风,张开了笑容。这些梨花树已有上百年树龄,地里是紫色的二月兰,这种紫色与白色相间一看去就觉得很浪漫。远看梨花,好似万树丛中一点白。那白色,白得朦胧,白得素洁淡雅,美不胜收。错过这次的花期,就要再等一年了。

宿迁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遇见最美梨兰会

每一年的三月底和四月初是最佳观赏梨花和二月兰的季节,我来到了宿迁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当我步入这座公园时,被这里的占地面积大深深的吸引住,这是我见过最大的以各种花为主的公园了。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样的花开放,不管你是什么季节去这里总能看到不一样的美丽花朵,而且这座公园实在是太大了,单单走一圈要花上一两天时间。非常的值得去打卡的地方。

我们第一站就来到了这里,我们徜徉在梨花的海洋中,只见在弯曲的梨树枝条上,洁白的梨花静静地开放着。有的低垂着脸颊,羞涩地藏起盛开的花朵。有的挺直了花枝直对着你,骄傲地冲着你微笑。有的却像调皮的孩子,躲在新长出的嫩芽后面,偷窥着你。满眼的梨花让我陶醉,我坐在梨园中的椅子上,我闭上了眼睛,仿佛看到那一树树的梨花已经变成了一树树金灿灿的黄金梨。这是一幅多么让人惬意的田园风光。

贴心的景区在二月兰田野里开了很多小路,可以在梨花丛中穿梭着,风儿掠起一片片梨花,飘飘撒撒,时不时掠过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它们为梨花增色不少。只是,此时我已分不清,周围的飞舞着的白色精灵是纯白的蝴蝶还是洁白的梨花,抬头又是白茫一片,朦胧的一片,真是绝美,我仿佛感觉到自己的心也是纯白的了。让我迷醉在这片美丽又梦幻的梨花与二月兰的花海中。

傍晚的阳光温柔地照射在梨花中又透过梨花的枝干照在二月兰上,这儿的花开得很稠密,而照不到阳光的枝头就稀稀疏疏地开了几朵,三三两两的。细瞧梨花是乳白色的,有五六片花瓣儿,像一个个白色的小喇叭。春风柔吹,不时地散发出阵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舒服极了。有的花瓣已全部开放,像小泵娘的笑脸,有的只开了几片花瓣,像害羞女孩子的脸庞;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像要裂开似的。梨花与二月兰同时绽放,让整个梨花园充满了浪漫的气息。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分为森林游赏区、森林休闲区、森林度假区三大区域。这里四季有景:春看衲田花海,夏有曲水风荷,秋赏红枫之恋,冬来梅村煮雪。编织出意境优美、浪漫温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12.7平方公里的公园内,树木古朴葱茏,蓬勃参天,森林覆盖率达98%,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万每立方厘米,远超一般的公园和城区。当我参观完梨兰会后发现这个公园真的太大了,到下一个景点要坐景区的接驳车才能到达,当然走路也可以但要花很长的时间哦。我们坐着景区的接驳车到达天和塔已是傍晚,为了是看这里的日落。

海棠花开得鲜艳夺目,充满田园诗情画意

景区里不单单有梨花和二月兰花开,这个季节有好多花开都陆续的开放了,其中海棠花也开得最艳丽的时候,我们来到了景区的房车区域,走进房车,就在外面开满了整片的海棠花,走进一看海棠花呈弯曲状,开着粉红的小花,在小花旁边掺杂着绿色的小叶子,令人产生乱枝纵横的美感。有的还是花骨朵,鼓鼓的,好像马上就要开出鲜艳花朵;有的已经开出了无数的小花,像是披了一件华丽的衣服。海棠花下摆放着一盆盆蝴蝶花开得正艳,像一个个舞者,在阳光下像起舞,吐露出它那迷人的芬芳。小妹妹站在海棠花下真是太美丽了。

景区里提供了多种住宿,其中房车就是其中之一,每一个房车都有用篱笆围起来,走进房车一看,电视,卫生间,床,上下床,沙发一应俱全。每个房车还有不同风格的颜色,要是一家出行的话,住在一间房车就够用了,有上下铺的床可供小朋友睡,另一边有一个大床父母睡即可。中间还有沙发,一家人坐在这里一起看电视,一起去花海,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呀。

除了房车外,离房车不远处还有个树屋的住宿,树屋外海棠花开满了整个园区,随处可见的粉红色花海,走在这里就会让你感受到浪漫。空中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的味道。走上阶梯就来到了树屋的房间,走进房间里看到让我看到了惊喜的是,推开房间的落地窗,外面的海棠花映入窗前美不胜收。小妹妹看到这么美的景色直接躺下去不想走了。

不远处的大海棠树开满了密密层层的淡红的花,在阳光下就像几座喷花的飞泉。前来观赏的人们络绎不绝,纷纷和它们一起合影。许多的花朵挤压在几根短枝上,显得层层叠叠,灼灼灿灿,别是一样风采。

雾森栈道,森林仙境,天然氧吧景色美如仙境

雾森栈道是三台山国家森林的一个网红景点,每天都有固定时间开启人工雾气,雾气缭绕在栈道四周,森林间就像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一样,呈现在眼前的是宛如仙境般的景色,漫步栈道上,穿梭在水雾缭绕间,心情美滋滋,夏天的时候这里还是避暑的好地方哦。

春天的雾森栈道没有夏天那样绿树郁郁葱葱,但又有春节的不一样的景色。雾气开放后,漫步在其中总让人感受到像是在仙境里一样,在过没多久这里将是一片绿色森林。

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少不了各种好玩有趣的娱乐项目,这里有:射箭、划船、小火车、旱地龙舟、马术运动等,吸引了不少人来此游玩、研学。由于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规模非常大,如果感觉走得比较累的话,还有小火车可以坐哦,乘坐在小火车上穿梭于千亩花海之中,那感觉也一定非常好玩。小伙伴们坐上小火车穿梭在花海中。

晶世界玻璃艺术馆,中国平板玻璃发源地

宿迁晶世界玻璃艺术馆位于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侧,总建筑面积约17000平方。在建筑上尽量保留和利用旧建筑主体和机械原物,实现历史印记保留、旧建筑再利用最大化以及新旧建筑之间和谐共融厂房改造。万万没想到的事,这里是中国平板玻璃的发源地,第一块平板玻璃就是从这里诞生的。我们一早从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坐车前往这里,当我下车后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一个旧厂房,从外观看上去和旧的厂房一样没有多大的改动,但当我走进里面的时候才发现里面才是惊喜万分呀。

走入馆的入口后三位著名的名人是用玻璃瓶做成的雕像出现在眼前,高大的玻璃掉线颠覆了我对玻璃的看法,万万没想到的事,玻璃既然还有这可以这么做呀。接着就是从这里开始了解玻璃的,玻璃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和其他氧化物。如石英砂等等,现场看到了玻璃的主要原料,如果没有到现场还不知道原来玻璃有这么多种用途,还可以做各种各样的装饰品等等。

最让我惊喜万分的是走过一处由LED灯照在玻璃瓶片上面发出五颜六色的灯光,在这里看到了不一样的玻璃用途,玻璃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灯具,还有电脑的平板,窗户等等,用途非常的广。

玻璃制成成各种容器、艺术品最多了,特别在西方用玻璃做成的艺术品摆在家中已成了一道亮丽的艺术了。在玻璃艺术馆里有各种各样的艺术品展出,五颜六色的都有,不管是从外观还是从形状来看都各不相同,从这里可以看出玻璃对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呀。

接着走到二楼展厅,有一个玻璃艺术品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透明的玻璃瓶还装着一个玻璃瓶制成的小孩子艺术品,看得出这个艺术制作过程的难度。

再往旧厂房的一楼走去,古老的生产机器已锈迹斑斑,机器早已退去了曾经那段繁忙的生产环境,这里变得安静了下来,一台台机器呈现在眼前,我们可以想象以前这里那段繁忙的生车间。

就是旧厂房的另一侧还能现场观看玻璃师傅制作艺术品的过程。和我们平常想的不一样的是原来玻璃在高温1200多度的情况下玻璃变成了柔软的像橡皮泥一样软,在玻璃师傅的手下可以任其捏剪,变成艺术品。真的是太神奇了。我们现场观看了师傅一个玻璃艺术品的诞生过程。

住在景区里,远离都市的喧嚣和嘈杂

这次旅游入住宿迁三台山度假酒店是一家在景区里的酒店,这家酒店有很多种风格,最喜欢的是星空房,一片在海棠花海中的树屋,这个季节正是海棠花盛开的季节,住在树屋里晚上可以看星星。住在景区的好处是随时可以欣赏到不同的花,景区山水相依,花海荡漾,春有衲田花海,夏有曲水风荷,秋有红叶迎宾,冬有梅村煮雪。

整个酒店便融于这天然的生态氧吧里,回归梦里桃源,想不到的美景尽收眼底。环境清幽,这里远离都市的喧嚣和嘈杂,可让您徜徉在浪漫的花海里享受一段只闻花香,不争朝夕的静谧时光。

很大的白色浴缸是我最喜欢的,房间以白色为主色,宽敞明亮,床睡上去很舒服,住在景区里的好处是可以免费去梨兰会,还包了酒店的接驳车,要去哪里就直接打个电话即可来载你去。酒店的周围是一片花海,只不过春天的时候还没有开花,到了夏天,开满美丽的花海想想就有多美丽了。

项王故里,西楚霸王项羽的出生地

西楚霸王项羽的出生地——项王故里,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推翻秦王朝统治的盖世英雄,项羽是宿迁最具代表性的历史人物,也是宿迁人民的骄傲。来到宿迁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景点。我们来的时候正好赶上了这里表演,每天开园前都在在大门前演出,非常的精彩,值得一看。

接着就是进进入景区的大门了,我们是先走到了城墙上面,从城墙上映入眼帘的是广场东侧的西楚文化主题建筑,质朴、雄浑的建筑风格,通过门阙、楼阁等典型建筑形制及建筑群体组合,确立独特形象,展示西楚建筑文化的精髓。

来到一处项羽的雕像,完全颠覆了我对项羽的想象了,坐在眼前的项羽,长发飘飘威风凛凛,英俊潇洒的感觉。和几位站在旁边的大人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景区里还有一些仿照当时作战使用的兵器等等,有一些兵器还是第一次见到,以前最多的是在电视上面看到的,原来在这里还能亲手感受一下以前作战的兵器。

再往里走我们来到了这个景点的精髓所在地项王故里。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只乌龟背上的石牌刻着“项王故里”四个大字。进入院内古树郁郁葱葱,听着导游说这里有天下第一槐的槐树就是当年项羽亲手种的。

院内广植松柏、梧桐,以及四时花卉。那株相传为项羽当年手植古槐,虽经历二千多年风风雨雨,树貌奇古,枝干苍老,但仍枝繁叶茂,蓬勃挺秀,令人发思古之幽情,被称为天下第一槐。只是春天的季节树叶还没有长出来,这是在其它 地方很难看到的一景。旁边还有一棵梧桐树也是一样古老。

鸿门演义精彩的演出也不错错过了,提前到演出厅坐在前面可以观赏到更佳的演出效果,我们小时候书本上的鸿门宴在这里就能感觉到声临其境的效果,现场观看和书本上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效果。

舌头上的宿迁美食不能错过

每一个地方都有当地特色的美食,这次来宿迁,也吃到了这里不一样的美食。宿迁煎饼是宿迁市宿城区的特色美食。品种繁多,烙制精细,吃法多样,常吃常鲜,久食不厌,堪称当地一绝。

苏式红烧肉是一道江苏的特色名菜,属于苏菜,肥而不腻、酥而不碎、甜而不粘、浓而不咸,这就是苏式红烧肉的特色。第一次吃到红烧肉加入了山楂一起做的。吃起来很特别。

写在最后

最美人间四月天,短短的几天行程,让我第一次看到美丽的梨兰会,雪白的梨花,那么纯洁,又那么娇丽,那嫩黄色的芽儿与紫色的二月兰相映,紫色与白色交织,让我看到了宿迁最美的时刻。置身其中,仿佛进走进了一幅美丽的春天田园油画中美不胜收,宿迁,是一座来了之后又想来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