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之旅

攻略   >  张掖旅游攻略   >  河西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4/06

前言

不到西北不知天之辽阔,不到张掖不知河西之美。上学的时候一直就想要来领略大西北的风景,体验这里的民俗风情,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实现。于是现在终于来到了河西中部的张掖。虽然坐车很累,但还是乐在其中,不虚此行。

摄影

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一定手机充满电,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这里的温差比较大,要多转备好几件衣服,建议拿一件棉衣,早上和晚上很冷。

玩儿到哪儿吃到哪儿,这是一条铁律,张掖的美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在游完七彩丹霞回市区的路上,和同伴一直在纠结去吃什么,因为我们回市区的时候坐的是大巴车,在最前排,司机师傅是张掖本地人,给我们推荐了当地的名小吃--鹏馨羊羔肉。司机给我们说了具体位置,于是到市区打车到了这家店。

黄焖羊羔肉,味道还可以,就是粉条有点少了。

牛奶鸡蛋醪糟汤,真的好喝到爆!

虫草沙葱,据说是这边的山上生长的一种野菜做的,每到下雨后会长出来很多,味道也还不错。

第1天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七彩丹霞,这里离市区有大约40公里,我们坐的是大巴车,坐车真的是累,但是在我看到丹霞的那一瞬间,觉得这一路真的是值!

真的是一眼七彩丹霞,天下群山失色。

景观主要包括冰沟景区和彩色丘陵景区两大景区。

北入口线:七彩仙缘台-七彩云海台-七彩锦绣台-七彩虹霞台

七彩仙缘台--有很长的台阶可以上到制高点,只可惜这次去未开放,有点遗憾。台下就是七彩平板,距离超近,超好拍照。

七彩云海台--大气的山体,连绵不断,可以拍广角全景,这个观景台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个。很幸运来的时候天气不错,领略到了丹霞的绚丽。

七彩锦绣台--相对其他平台矮一些,可以拍到五花肉丹霞,在下山的那条路上对面山峰连成一片,有种火山群的感觉,很好看。

七彩虹霞台--风景最美的景点,必去!可以看到让人惊艳的日落。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玩到这一站就该回市区了。在大巴车司机的推荐下,回到市区吃了当地的名小吃鹏馨羊羔肉。吃完饭也快十点多了,找了张掖大佛寺附近的酒店,第二天睡个懒觉准备去大佛寺。因为我自己是比较喜欢拍照的,虽然游玩了一天很累,但还是想把今天拍的照片修一下,睡前再回味一下七彩丹霞的景色。

第2天

• 电话:0936-8222048,0936-8212049
  •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民主西街大佛寺巷
  • 简介:参拜规模壮观的全国最大室内泥塑卧佛像。 观看寺内古朴精致的壁画雕塑和古建筑等,感受古老的宗教艺术。

塞上名刹,佛国胜境。

大佛寺是在张掖市区,也是历史文化名称金张掖的标志性建筑。大佛寺有很多有意思的细节,建议听讲解。如果不听讲解又对这些不是很了解的话,那相当于是走马观花。

最大的的室内木胎泥塑卧佛,最完整的出刻初印本《永乐北藏》,西游记的壁画栩栩如生的猪八戒,以及佛像胸前与代表的“吉祥”的梵文符号。

河西走廊中部--张掖的两天之旅结束了,等有机会一路向西,继续这段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