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恭城旅游攻略   >  每次旅行都是一次身心的停靠,恰逢恭城桃花节~来一场康养胜地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4/13

前言

南国春来早,一夜花满枝。

熬过了漫长的寒冷冬季,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相信很多人寒冬时节在家里已经待烦了

那么就来赴一场春天的粉色之约吧。

三月里的恭城,春寒未尽,正是大家出门踏青走桃花运的时候,因为恭城的桃花要开了!疫情期在家没有机会出来,恰逢桃花节一朵朵一枝枝粉粉嫩嫩,争奇斗艳,诱人心魂...这次一定要来看看

南国春来早,一夜花满枝。

那么就来赴一场春天的粉色之约吧。

桃花是春天的象征,开得娇嫩诱人但是花期较短,想去欣赏这爱情幸运之花,一定要尽早,否则去晚了就只能看见花落枝头空了。

预告:白衣美女的美照会陆续发布, 南宁 的美女想到哪里拍照可以来找我!!

昔日游人如织的大岭山

3月4日,今天的故事有点多,跌宕起伏。

清晨登上大岭山,这里曾经有过满山遍野的桃花,如今因为桃树老化虫害等原因,大面积砍树挖地,新载的李树花期已过,山顶只有一片桃花正艳。大岭山位于西岭镇,十多年来都是桃花节的主要景点,名声在外,如今游客稀少,只有我们几个人安静地看着它。

取出相机才拍不久,突然一阵狂风大作,乌云密布,暴雨滂沱,我真以为妖怪来了,雨伞差点被刮跑。司机大哥赶来救驾,我们想起来时路上看到一个帅哥徒步登山,估计也在路边避雨,司机在大雨里往后倒车几米,按一下喇叭,果然接到他了。

然后一路下山,不免担心今天计划因雨受阻。

天公作美,雨后初晴,群山环绕,烟雾袅袅,风光无限。心里又开始美了,不摘花,拿一小草。

桃花因一场雨更娇艳。

我们因一场雨结伴同行。

大岭山上的桃花是艳丽的桃红色,山上则是粉红色,附近还有一片李花林,虽然花已经开过,新叶不多,尚可看。

偶遇的(捡到的  )帅哥,居然摄影技术杠杠滴,幸运。

一丛古樟林,一片油菜花,火热的乐湾村

春天里,百花争艳,若说谁不可能缺席,那一定是油菜花。

乐湾村地处茶江下游河谷平地,依山滂水,风景秀丽。村子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村中有大量清末古建筑遗存。沿着河边小路漫步,穿过一丛古樟林,迎面就是金灿灿的油菜花,三月阳光已经火辣辣,好在有春风穿过树林,带来小河的凉爽问候。不禁羡慕乐湾人家,能够保留近百年古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啊!

社山村,江边悠闲漫步

恭城,瑶汉养寿城

瑶汉养寿城是广西职工疗休养基地,主要围绕医疗、康养和文化传承三部分,不管是医疗设备还是调理保健设施都十分完善。

在这可以体验瑶族人民流传千百年的养生秘方——瑶池瑶浴,体验品质生活,高端养生——人民健康系统工程调理中心,体验名老中医免费号脉、推拿、诊治病症——瑶汉中医馆,最后再体验国医大师亲传手法的推拿,让全身来一次彻彻底底的放松。

来恭城之前听同事说这里是全国康养示范县,在瑶汉养寿城,项目也非常丰富,本来想体验一下的,恰逢他们这里有八项免费体验的项目,嘎嘎试试先~

有瑶族的老中医免费义诊,还有高科技设备检测身体各个系统,还有免费的修禅,茶道和各种养生课程专家讲座。

还有中医民族医管

这个就是高科技的检查设备,双手放到仪器上过几分钟就会检测出初步的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