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子的宁夏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6/10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前言

我,火辣川妹子一枚,在重庆工作的时候遇到宁夏儿郎一枚,然后就成了宁夏儿媳妇。

最爱吃婆婆做的爆炒羊羔肉。每次回银川探亲,就是一种最美好的存在,无论夏或者冬,宁夏对我这个南方人来说都有一种致命的诱惑。

好在婆家人知道我爱浪的特质,所以每次回去,除了到处吃吃吃,就是各处浪浪浪。

因为第一次去银川,公公就已经命令那时还是男朋友的老公带我去银川各个五星景区溜达过(沙湖,沙坡头,影视城,贺兰山),

所以这几年每次回去都是没目的地的到处转转,其实我觉得,无论冬夏,只要开车距离银川市区四十分钟的路程,无论往哪个方向都是无尽的美,都是跟南方大地决然不同的景致。

跑偏题了。

作为一个半路出家的宁夏人。

我来给大家说说我第一次去宁夏时的三日游(原谅我玩心太大,一开始计划三日游宁夏的,结果3天过去,才把银川的景点逛完。)

先上一些图。

在镇北堡影视城时,无数次想起金镶玉,再看看我身边的周淮安。

西夏王陵中所见,我大四川的三星堆遗址足以一战。

月亮湖算得上这三天中的意外收获,黄沙中的珍宝。

我想当骑士,可是骆驼不答应。

略显单薄的城墙。

行程安排

DAY1:鼓楼为始发地(8点从鼓楼出发)——镇北堡影视城——腾格里沙漠——月亮湖酒店。

DAY2:月亮湖酒店——贺兰山岩画——西夏王陵——枸杞庄园——怀远夜市。

DAY3:水洞沟。

去宁夏之前有必要先做一次大体了解,比如看个国家地理中国的《宁夏专辑》,又或者买一本《宁夏旅行一本通》

必备物品:

拍照:手机可以,当然有相机更好,纸质的照片让人迷恋。

衣物: 宁夏气温一般在15—28摄氏度,温差较大,,要多准备一些衣物备用。要随身携带一些防晒用品,穿浅色的抗紫外线的衣服。

护肤:西北地区位于我国西北内陆,气候以温带大陆性气候为主,日照较长,紫外线强,需要自备遮阳伞、遮阳帽以及防晒霜、水壶等。

注意事项

1:沙漠景区沙子较多较细,要小心保护好照相机,摄相机、手机等。

2:来到宁夏,特色之一是清真餐多,汉餐少,在饮食口味上您要有心理准备:。

还有受旅游地自然条件限制,景点沿途餐厅的条件与内陆旅游发达地区相比较,无论从软硬件设施或饭菜质量都有一定的差距,且北方大部分地区口味偏重,喜辛辣。

3:到宁夏,忌讳在回族聚集的地方或清真餐厅谈论关于“猪”的话题,这是民族感情问题哦!

4:宁夏最有名的地方特产,首推枸杞、甘草、贺兰石、滩羊二毛皮、发菜五种,因颜色分别是红、黄、蓝、白、黑,所以又称“五宝”。

5:特色小吃方面,回族特色盖碗茶、羊肉臊子面,烩羊杂碎,清蒸羊羔肉、宁夏酿皮子、回民宴席十大碗、粉汤水饺、燕面揉揉、香酥鸡、油香、馓子。

第1天

• 电话:+81 954-28-2835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解放东街和鼓楼南北街十字路口
  • 简介:闹市区中的百年古建筑,寻觅美食还可一览古迹夜景。

银川鼓楼又被称为“十字鼓楼”、“四鼓楼”,位于解放东街和鼓楼南北街交叉路口,是老城区的中心,南边就是鼓楼步行街。鼓楼总高36米,建在一个高大的方形台基上,台基下为洞形十字通道。

鼓楼

简单吃一碗面。

早上8点左右,我们从鼓楼出发,直接赶赴我心心念念的镇北堡影视城。

•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110国道路东
  • 简介:在这里可以穿上戏装、拿上道具,在喜欢的场景前,自己当一回明星。

进景区之后,最先看到的是这位化妆大师,侧面看起来很像雷佳音。

侧面看,是不是很像!

再来一个赞,因为我在这里人生第一次享受到了导游免费服务。

去的时候正值淡季,游客比较少。这对我来说倒是好事,逛起来比较轻松惬意。

这是福安街,后来查了下,是拍摄影片《边城落日》时搭建的街道,有“幸福、平安”之意。

走起来的话,这条街道犹如一条时光隧道,让人瞬间回到古代,顿生一种“七八步走尽人生百年,五六人演绎千军万马”的感觉。

福安街

武侠小说中,最知名的应该就是它了吧!

可惜没有金镶玉,我身边的也不是周淮安。

话说陈坤的龙门飞甲好像也在这里拍的

这个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

始终觉得欠星爷一张票。

缠着男朋友圆梦。

老实说,我当时真认不出来。

整个影视城景区分为三部分:老 银川 一条街、明城、清城,一般凑够20人景区内提供讲解员。每个区域内又有多个电影的拍摄景点,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和喜好进行游览。影视城游览时间在3-4小时,老 银川 街上有一些好吃的,顺着店家叫卖声可以去觅食。

• 地址:中卫市沙坡头区

此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沙漠,当真正踏上去后,颇感神奇。

书面化描述的话:腾格里沙漠沙峰壮阔宏大,沙粒细微软滑,颜色金黄闪亮。行至大漠深处,除了金色的沙海,还有许多湖泊,远远望去,湖边堆堆盐囱恰似冰雪,湖面泛着银光,犹如沙海冰川。

徒步沙漠停车场,满满的大漠气息。

好多打算沙漠露营的人,可惜我们已经订好了酒店。

腾格里沙漠我去过不止一次。

所以再补充几张我后面去的照片。

这次是组团自驾游

晚上睡帐篷

夜幕下的烤全羊

大快朵颐后的仰望星空

次日日出时

腾格里沙漠中还住着一些牧民,不过他们的聚集点都非常分散,就像大漠中的一点烟火。

听男朋友说,要不是近些年来的旅游开发,这里早就变成了无人区。

看完落日,腾格里沙漠就圆满了。

这时候差不多该去月亮湖了。

月亮湖

汽车在湖边停了下来,一下车就有工作人员列队欢迎,赠送哈达敬上大碗酒,欢到 内蒙古来做客。

随后有工作人员上前介绍月亮湖的游玩方法,月亮湖这里面也有酒店,可以住宿,听介绍还有沙漠风光早餐会。

介绍完后,就引领我们走进芦苇丛中的木栈道。走在郁郁葱葱的芦苇丛中,看着湖光山色,很难想像这茫茫沙漠里,竟然有这样一片绿洲,这么大一个湖,与平时印象中的干涸的沙漠迥然不同。

塞上江南名不虚传

泛舟而游

远处看,有一种世外之感。

这是晚上要住的酒店。

第2天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山贺兰口
  • 简介:欣赏一万年前古代先民们记录的原始生活,感受质朴的魅力。

驱车近2小时到达贺兰山。

说到贺兰山,就让人想起民族英雄岳飞写的那首气势恢宏的诗词《满江红》:“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有历史的厚重感

进入景区后,首先参观的是“银川世界岩画馆”

岩画馆分为世界岩画、中国岩画、贺兰山岩画等5个展厅精选了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岩画图录、拓片、照片、实物和复制品共计547件。这些展品集中展示了全世界30个国家、200多个岩画点的精彩内容。其中还有对世界和中国著名岩画专家及其研究成果的介绍。博物馆突出了贺兰山岩画在世界岩画中的重要地位,并通过展示岩画中原始游牧民族放牧、狩猎、祭祀、争战、娱乐等生活场景,揭示远古人类自然崇拜、生殖崇拜、图腾崇拜、祖先崇拜等文化内涵。

你看天上这云

远古图腾

都是人类起源

老实说,我不大看得懂

参观完贺兰山岩画,随意找了个餐馆大快朵颐。

吃饱喝足,奔赴下一个重磅景点:西夏王陵。

好开心,我超爱看盗墓笔记的。

•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东麓
  • 简介:西夏王朝的皇家陵寝,埋葬了王朝的多位皇帝。

西夏王陵有深厚的历史积淀,这里的工作人员也非常走心,免费的讲解内容极其充实且令人印象深刻,两个导游都口齿清楚引人入胜,是我见过最高的免费导游,其实就算收费导游也没几个比得上她们的,个人感觉,西夏王陵评5A应该是理所应当的。

GoGoGo

日头很大,但也不热。

这张颇有感觉。

枸杞庄园

除了羊肉,我对宁夏的第二印象就是枸杞。

在宁夏枸杞算得上最网红的经济作物了。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下午了,在地里采摘的农人还有很多。

摘枸杞真的累人

想体验一把农作的可以和主人家商量,一起下地摘枸杞。

说不定主人家高兴,直接就送你几斤。

看到果实,想想还挺值

参观完了枸杞地,直接奔赴银川怀远夜市。

怀远夜市

因为我个人不太喜欢羊肉,所以在银川夜市就成了我俩的最佳觅食地。

6 点多的时候就陆续出摊了,因为这边黑的晚,七八点钟没有黑天有些没有夜市的氛围,八点多人会慢慢变多。

这家不是摊位,是一家夜市旁边的门店,这边排大长队的就是他家还有宫廷酥牛肉饼了,辣条10元一斤,5元起购,分蒜香和麻辣两种口味,5元可以拼两种口味。

奴尔麦怀远一品辣条

西北的烤面筋都是很大串,吃一串就半饱了,随便在夜市上找一家买,味道都可以。

烤面筋

在怀远夜市嘟可茶饮附近,一家叫贰零伍甜胚子奶茶的,我真是要吹爆甜胚子奶茶!

西北的特色,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甜胚子是燕麦发酵的,口感有些像醪糟,奶茶的茶味也很纯正,为了防止甜胚子二次发酵,不能做热饮,炎热又干燥的银川,来上一杯甜胚子奶茶,我真的是能分分钟喝到底,有团购,很划算。

甜胚子奶茶

吃饱喝足,晚上睡个好久,明天还有行程。

第三天

水洞沟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灵河镇
  • 简介:<p class="inset-p">水洞沟旅游区,也称水洞沟遗址,是中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遗址,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 水洞沟还是我国明代长城、城堡、藏兵洞、大峡谷等军事防御建筑大观园,是中国

水洞沟是 中国 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独特的雅丹地貌,鬼斧神工地造就了魔鬼城、旋风洞、卧驼岭、摩天崖、断云谷、怪柳沟等二十多处奇绝景观,记录了三万年前人类生生不息的活动轨迹。由“ 横城 大边”、烽燧墩台、城障堡寨、藏兵洞窟等构成的古代长城立体军事防御体系,成为 中国 保存较为完整的军事防御建筑大观园。最有趣的还要属藏兵洞,各种机关很有意思。景色如图所示,自行感受~预计游玩时间3小时,园区内交通有马车、船、骆驼车,当然少不了步行,一定要穿一双舒服的鞋哦~

水洞沟气势磅礴的大门,蔚蓝的天空下显得格外壮观,大门的造型、颜色给人一种浓烈的远古气息,一股时代穿越感油然而生,有没有一种探秘的感觉?

这云是真的聚了又散

为这位老兄特意加了滤镜

工作人员让我离它远一点

很有一种神秘感

抛开其他的就单纯的视觉角度,其实在我看来水洞沟的美,并不在于它有哪些好玩的东西,而在于它所呈现出的深邃广袤,一路风尘仆仆沿着水洞沟固有的游线,仿佛置身于一幅天地画卷,每到一处,那种质朴,开阔,总是给人一种无法呼吸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