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 大海不能属于我,但我永远属于大海

攻略   >  秦皇岛旅游攻略   >  秦皇岛 | 大海不能属于我,但我永远属于大海

• 出发日期/2021/04/03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海滨海岛 清明 五一

前言

清明节本来计划去 西安 的,但是没买到票,票真的太难买了。

那就只好选择离 北京 很近的 秦皇岛 了,没去 秦皇岛 之前,我一直没有意识到 北京 的空气有多不好,每次遇到有太阳,但是天不蓝的时候,我一直觉得可能是有点阴天,去了 秦皇岛 发现,这城市蓝天白云,物价低,真的是 北京 退休人士养老首选。

秦皇岛 和 北戴河 都有高铁站,但是建议坐车到 秦皇岛 ,市内公交车线路多,出行更方便。

📌道帮子烤肉

📍位置: 秦皇岛 市海港区民族路红桥市场光华路93号天华超市对面

🚌交通:火车站坐9路或者18路公交车到现代购物广场下车,按照导航走就可以,在一个小胡 同里 。

💲价格:我们是在大众点评团的套餐,78元两人,两个女生吃完全够了。需要等位,可以叫号去周围商场逛一下,有位置老板会打电话通知,我们大概等了40多分钟。

👇推荐菜品:

套餐中包含2份肉,1盘蔬菜,1份水果 沙拉 ,1份炒饭,1份冰粉。炒饭非常一般,没什么咸淡,其他都很好,尤其是 沙拉 ,比轻食店的还好吃。

黑椒牛排

蔬菜沙拉

蜜汁五花肉

四季时蔬

📌一品渝香干锅鸭头

如果喜欢吃鸭头的朋友们,推荐这个,物美价廉。

📍位置: 秦皇岛 市 北戴河 区 海宁 路10-9号

🚌交通:从碧螺岛坐15路公交车到 北戴河 医院下车,走10分钟。从鸽子窝坐34路公交车到海滨汽车站下车,走8分钟就到了。

💲价格:点了一个小锅鸭头,两碗米饭,一个凉菜,花了98元,店里还有其他种类的干锅, 比如 :猪蹄、虾、排骨

干锅鸭头

果仁菠菜

景点

•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山街与南山街交叉路口西侧

这个地方在 秦皇岛 市内,以前是一个老港口,现在是休闲娱乐中心。

🎫门票:免费,可以免费停车

🚌交通:可以在市区内坐公交直达,直接在西港花园下车。海港区内打车20多块钱。

景点门口有一个 日本 进口超市,吃的价格还算合理,买了瓶果酒,5块钱,拍照用。里面还有卖生活用品、瓷器、小零食之类的。

👇推荐地点:

☕月下咖啡店,ins风装修风格,集装箱外观,全身蓝色,四周还有小火车,非常适合拍照。不过老板很随意,开不开门就碰运气了。

🛤️铁轨,景区内有很多旧铁轨,旁边种满了花,夏天去时间正好,四周会开满花。

🚢景区内有轮船和码头,可以看海和船,还有一个帆船中心。

园区有很大,也很干净,可以逛一天,网上说是可以骑自行车逛,但是我没找到。

园区内也有餐厅:日式料理店、披萨店、海鲜店,不过价格偏高,建议到市内吃。

• 开放时间:旺季3:00-18:00;淡季8:00-18:00
  •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东山鸽赤路
  • 简介:北戴河看日出的好去处,可以在此观看壮观的海上日出。 每年春秋季节,大批迁徙的鸟儿在此休憩,是观鸟拍照的胜地。

鸽子窝在 北戴河 ,基本是去 北戴河 必打卡的景点,我是从市内坐公交去的鸽子窝,很方便。

🎫门票:25元,网上可以买或者到了现买也可以,但是需要进行现场预约,景区门口有提示,扫码预约就可以。

🕤营业时间:5:15--17:30

如果想看日出的话,就可以在鸽子窝附近订酒店,早早过去。

鸽子窝最出色的就是海边,沙子特别细,海水也干净,退潮的时候海边会有当地人挖海鲜,有小孩在玩水。

•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东海滩路中段

要说 北戴河 哪个海边最适合拍照,那必然是碧螺岛,海边也不逊于其他地方,夏天的时候会有篝火晚会和演出。公园里还有五个游乐设施:迷宫、射箭、碰碰车、套圈等。

🎫门票:下午4点前观光门票30元,直接网上或者现场购买就可以,4点后门票100元。也可以购买观光票+场馆小联票(游乐园设施五选二),价格69元。

🚌交通:坐15路、21路公交车在碧螺塔酒吧公园下车,坐34路公交车汽车海滨站下车。离鸽子窝走路大概20分钟,可以去完鸽子窝去这里。

🕤营业时间:4:40--20:00

👇推荐地点:

🗼碧螺塔,塔高21米,共7层,登到塔顶就可以看到整个海景。 塔里 全部是各式各样的许愿明信片,15元/张。

🎈ins风热气球,是一个固定在沙滩上的五彩热气球,站进去拍照超有意境,不过拍照的人特别多,要排队。

🏰 圣托里尼 小镇,其实是一个烤肉店,装修是缩小版的 圣托里尼 ,周身蓝白色,特别出片。

💒草坪婚礼亭

🥩附近美食

公园内有奶茶、小吃街(烧烤小串、炸鸡)、麻辣香锅、面条、海鲜等。价格不贵,晚饭就可以在这里解决。

花筑林颐酒店

酒店离鸽子窝很近,如果想早起看日出可以考虑这家,酒店环境不错,前台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床品很干净,院子里有一个大排档,不过我没有吃,不知道味道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