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带娃开心玩转广州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亲子游|带娃开心玩转广州

• 出发日期/2021/04/11

前言

这次带着两个娃的四月广州行是很早前就有打算的,临近后发现天气预报都是阴雨天,差点取消行程。但想到之后的暴热天气,我们果断决定订票出行。结果...全程艳阳天🤣

行程安排大致是第一天晚上正佳广场的海底世界,第二第三天长隆野生动物园,第四天广东科学中心。

这是沐阳哥哥的第N次旅行,也是沐兮妹妹的第一次旅行,带着两个调皮捣蛋出远门真的需要勇气!

好在这次出行意外的轻松,得益于队友的给力🤪

承包了旅行箱、书包、推车和妹妹,而我只需要牵着哥哥就👌

所以熬着夜把这次广州行的流水账记录下来,当作一个纪念吧。

第1天

行李

两个娃出门,零碎东西很多...

自带两床毯子、一次性毛巾、浴巾、可收缩洗脸盆(主要洗澡用)、一次性马桶垫、煮水壶、水杯、水壶、湿巾、纸巾、帽子、口罩;

证件、充电器、充电宝、挂脖风扇;

餐具、剪刀、围嘴、奶粉、奶瓶和一些小朋友的零食(棒棒糖、鱼肠、肉脯、桂圆干、饼干等);

一些小而精的玩具,我带了小颗粒积木和迷宫,在高铁和酒店里面发挥了大用途;

防蚊水、防蚊贴、木瓜膏、爽身粉(天气热的时候撒在脖子上,清清爽爽的)、便药(保济口服液、儿感清口服液这些超好用)。

加上四个人3天的换洗衣服,把一个21寸的箱子塞的满满当当......

随身包里给每人带件薄外套,以防高铁、地铁、出租车、酒店大堂这些地方冷气开的太足了!

老母亲为了两个娃开开心心不生事也是操碎了心……

高铁站

吃完午饭就出发乘坐高铁,潮汕站-广州东。

出行必备-口罩😷

第一次旅游的妹妹很兴奋🥰

车上最开心的莫过于零食可以放开了吃吃吃😋

一上车就说:“妈妈,我个物食呢,可以开始吃了吗?”

吃完零食开始折腾玩具,倒腾累了睡一觉就到站啦!

正佳广场极地海底世界

到广州刚好可以吃晚饭,在正佳广场的米仓食堂解决。

大众点评上买极地海洋世界的门票,二大一小406元,比两年前贵多了。

这水母也太漂亮了吧!

第二次来的哥哥已经可以和妹妹讲解啦!

正佳的海底世界特别适合小龄宝宝来逛,两小时能逛完,动物隔着玻璃容易观赏,也特别活泼,鲨鱼、海狮、企鹅、海龟、水母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

海底世界较冷,要穿多一件哦。

红象堡树屋亲子酒店

这是沐阳最爱的酒店,消防英雄滑梯房。摆了各种姿势叫我给他拍照留念🤣

第2天

长隆野生动物园

在酒店吃完早餐外卖,就准备入园啦!乌龙事件是一家人到园区门口却没有门票......我订的熊猫酒店套餐,需要到酒店办理入住后才有电子门票......打车到酒店办完入住再入园,已经11点了......

一入园就是天鹅湖,天气简直不要太好......

第一站搭乘小火车40分钟,排队排了一小时,简直是煎熬,还好小朋友有零食,也都不会闹腾(园区只能带水哦,我偷偷藏了一点给小朋友解饿的)。下次还是开私车进来比较好。

坐上小火车,看到好多平日绘本里的动物,小朋友激动的哇哇叫。

坐在小火车的右边座位可以看到更多动物。

自然生态中的动物都怡然自得。

第二站空中缆车30分钟,记得选底座全透明的,720度观看很爽。

在熊猫馆下了缆车,已经2点,抓紧在熊猫亲子餐厅解决午饭,人均七八十的面条...

午餐后小朋友很听话的在餐厅里睡了个午觉。

这个挂脖风扇,简直不要太好用!

下午4点有个大巡游,沐阳很兴奋,不断招手,沐兮就有些害怕。

接着逛了考拉馆就决定往西门方向回酒店了,沿途看了好多动物。

只带了一辆推车,两人抢着坐,只能轮流坐了。

熊猫酒店

排队坐景区接驳车回熊猫酒店。其实我跟他爸很想打个滴滴的,不用排队不用打挤。但坐大巴车是两个小朋友的梦想,这回妥妥的实现了。

熊猫酒店大厅里就可以看到很多只孔雀,频繁的开屏,太漂亮了吧!小朋友在等爸爸妈妈办理入住的间隙也不会无聊。

晚餐是套餐里面包了的熊猫酒店自助餐,小朋友吃的很饱,饭后冰淇淋、果汁、蛋糕都吃到够够的...

家庭套房里有只小鸡鸭仔铺,两个小鬼玩枕头大战玩得很开心。

退房时记得在大众点评、携程或者淘宝写评价哦,给办理人员看一下就有送冰箱贴、棒棒糖。

第3天

长隆野生动物园

鉴于前一天两个懒蛋儿争着坐推车,早上专门跑到入住的公寓借用免费的推车,还在公寓楼下吃到了又便宜又好吃的早餐。

特别良心的一家粤式餐厅,装修简洁干净,所以我们在这家餐厅吃了三次😅好像叫粤秀源。

第二天入园,把第一天没看到的动物都看了个遍,首先逛了沐阳最爱的侏罗纪森林,他还想二刷,但工作人员阿姨告诉他单行道不走回头路,要再看一次只能再爬一次青龙山,我跟他爸果断说不能再看了😂然后继续逛雨林仙踪-mini世界-动物幼儿园。

沐兮说,这是一只大猫,哈哈哈

属于儿童的快乐水。

吃完午餐,依旧听话的午休一下。

下午就是看剧场的时间啦,看了大象传奇和南美探秘,都很精彩。

第二次看大巡游,沐兮已经可以和哥哥一样,勇敢同表演者招手了

最后在儿童天地玩了一把。

长隆之行结束啦,每人带走一条小尾巴。

晚餐在位于时代E-park的粤集吃的,奔着米其林一星来的,结果发现并不怎么适合小朋友吃。

最好用“美味不用等”提前排号,带着小朋友在广州这种地方等吃饭排队真的很难,提前排好队,吃个好心情。

奥园某公寓

晚上入住的是位于奥园的公寓,卫生和安全都堪忧,只适合小年轻拍照吧……

玩累了,睡得真好。

第4天

广东科学中心

最后一天来到据说是全球最大的科学馆。

全程很兴奋,对他们来说这就是一个超级大的游乐场,爸爸的知识讲解总是讲到一半人就跑没了。能理解的东西不超过一成吧🤣

超级开心的广州行就结束啦,妹妹说能不能不要回家,她还想在广州玩,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