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惠东旅游攻略   >  惠州白盆珠,一次满足温泉别墅、溯溪玩水、草原茶园、水库花海多个愿望

• 出发日期/2021/04/15

前言

春暖花开的季节,春天氛围感已经满格,正适合带小朋友出门好好游玩一番,去呼吸新鲜的空气,去感受春日的美好,去放松忙碌的心情。

搜索了大量资料后,发现惠东的白盆珠镇青山绿水围绕,那里有温泉度假村,有清新宜人的空气,有草原、茶园、水库、溪流等自然风光,更有在城市里早就见不到的浪漫星空,非常适合踏青郊游洗肺!

行程安排

第一天:自驾前往惠东白盆珠——入住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度假村——白马村与横江村踏青赏花——温泉区游玩

第二天:白盆珠水库——新庵草原——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度假村游玩——茶叶种植基地——爱心潭游玩

第三天:果蔬种植基地采摘——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度假村游玩——回家

自我介绍

敏华爱美丽

各大旅游网站的签约旅行家,现已游历超过20个国家。

擅长亲子旅行,志愿带一双儿女逛吃游世界。

常年扛着单反相机和无人机行走在路上,专注撰写攻略型游记长文,

10年内已用300万字的原创文字展示世界的美好。

第1天

• 地址:惠东白盆珠镇扶圳村S356省道边汤仔路口附近
  • 简介:酒店位于惠州市东部、惠东县白盆珠境内,距惠东县城约25公里、惠州约50公里、大亚湾约90公里,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广东省第三大水库——白盆珠库区内;景区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遥相辉映,大坝、孤岛、瀑布、庙宇、青山和

这次的惠东白盆珠亲子之旅,我们入住了适合亲子溜娃、温泉纯正、好评率高、性价比高的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度假村。

我们住了三天两夜的体验很不错,给大家整理一份攻略!

星空别墅套房

星空别墅套房一共有大床房、双床房、日式榻榻米房3个房间,与家人或朋友一起住在温泉别墅中,欢悦的气氛恰到好处。

每个房间都采用原木自然基调色,明亮宽敞空间感十足。

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酒店(惠州惠东白盆珠店)图片

房间内的设施相当贴心,提供了儿童浴袍、儿童拖鞋、儿童专用的牙具牙膏,为每个小朋友都考虑周到了。

润肤露、生姜洗护产品、洗衣液使用体验不错,赠送的饮品、坚果、欢迎水果洋溢着满满热情温度,让我们在旅途中也能如住在家里一样舒适。

我们家两姐弟最喜欢的是2楼的日式榻榻米房间,每个小细节都是和式味道,让人仿佛置身在日本旅行。

坐在落地窗边就能欣赏到度假村内的园林景色,窗外光影在天花板上跳舞,新鲜的空气在四处肆意弥漫。

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酒店(惠州惠东白盆珠店)图片

别墅内带有私家温泉泡池,放一池温泉水,就这样懒在园林中沐浴阳光,惬意地泡着温泉,全身每一寸肌肤都被这矿物质丰富的温泉水滋润着敞开的每一个毛孔。

喜欢喝茶或者打麻将的人士肯定会喜欢别墅中的会客室,一整套的沏茶工具已经为你备好,静下心来泡一壶茶或者玩上几圈,与家人和朋友将惬意与安静同锁在一个空间里。

有家有院有温泉,时光流经这里都会变得缓慢而斑斓,如同乌托邦一样的生活。

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酒店(惠州惠东白盆珠店)图片

度假村内还有标准双床房、精品三床房、庭院式家庭亲子套房、木屋复式五房别墅套房等房型,价格从240+起步,性价比真的高到没有朋友了!

在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度假村有22个天然露天温泉泡池,这里的温泉池没有添加任何药材,让人可以看到干净透亮的温泉水。

因为这里主打的是偏硅酸含量达到37mg/L的纯正泉水,泉水细腻,因此即使没有添加药材也依然有显著的保健养生作用。

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酒店(惠州惠东白盆珠店)图片

温泉池之间错落有致,彼此之间以花草树木为区隔,郁郁葱葱的氛围下氤氲的水汽中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古时的世外桃源大概也是这样子的吧。

静静地泡上一湾温泉,慢慢地放松疲倦的身体,抛开繁杂的思绪,满满都是惬意与舒心。

儿童池特别适合亲子家庭,在温泉中可以滑滑梯、玩跷跷板,最有趣的是顶部的反斗桶了,只要累积足够水量,水桶里的水就会自动从高处倾泻而下,从天而降的巨大水花给正在戏水的大人和小朋友一个冷不防的小惊喜!

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酒店(惠州惠东白盆珠店)图片

与孩子在一起玩水,压力和烦恼仿佛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收获的是一段段难忘的亲子时光。

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度假村内随处可见绿色藤蔓与紫红色的三角梅互相辉映,在绿树红花之中还有秋千、弹跳床、跷跷板、沙池等儿童游乐设施。

这里的沙子很细腻没有杂质,小朋友认真地挖沙可以玩半天!

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酒店(惠州惠东白盆珠店)图片

我家两姐弟最喜欢玩综合障碍挑战,由独木桥、绳索桥等组成,小朋友玩起来可不容易,因此非常有挑战性,在一次又一次地尝试与挑战中,不知不觉地收获了坚持不放弃,在玩乐中也能有收获!

坐在秋千上望着红花绿叶,一切都美得像一首诗。

泡温泉特别需要补充水分,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度假村温泉休息区内提供温热的姜茶、罗汉果茶、糖水和粗粮小吃,滋养身心。

白马村格桑花海

听说距离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度假村不远处的白马村有一整片的格桑花海,午睡后我们骑着电动车就出发前往。

我们这次相当幸运,捉住了格桑花期的小尾巴,可以尽情在蓝天白云下与花海合照。

粉色、白色、紫色、橘色的格桑花带给人们的是小清新、小幸福和小浪漫,非常值得驻足欣赏。

一朵朵的格桑花开在静默的时光里,绵延的花海惊艳了时光。

格桑花海拍照小攻略:

1、大家可以导航到白马村,开电动车或者小车前往都很方便,距离温泉度假村大约2公里,花海不需要门票哦!

2、花海附近没有遮荫的地方,建议下午4、5点过来拍照,光线会柔和很多,太阳也没有那么毒辣呢!

3、带小朋友来花海记得做好防晒和防蚊虫准备,衣服尽量穿浅色系,带上小草帽和小花篮能更好出片!

横江村绿道

距离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度假村几百米的横江村,有一条风景绝美的绿道。

绿道沿着小溪而建,一路上都是美景,还有不少好玩且适合拍照的地方。

依傍着河流的格桑花海特别有味道,随手一拍都能出大片。

枯水期时可以走到小岸堤去,很有在京都鸭川的既视感!

带小朋友亲近大自然,感受与城市完全不一样的风景,感觉一级棒呢!

沿途倾听大自然的虫鸣鸟叫,用小手与含羞草玩游戏,纯净的绿水青山强烈地透露着治愈气息。

日落时分,太阳洒在河面上,波光粼粼的画面很唯美,真想时间定格在这一刻!

游玩攻略:

1、可以选择租电动车骑行,也可以带上孩子的平衡车或者滑板车骑行来收获一段美好亲子时光;

2、带小朋友来骑行记得做好防晒和防蚊虫准备,尽量选择下午4、5点骑行;

3、想增加乐趣的话,可以带上小水桶和渔网来溪边捉小鱼,但前提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第2天

• 地址:惠州市惠东县

为了一睹白盆珠水库的风光,我们早早地吃过早餐后便驱车前往。

根据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度假村工作人员介绍,白盆珠水库的最佳拍摄点位于小合水,大家可以导航到【小合水】,然后停车到【废弃别墅】附近即可。

沿途会经过一段段盘旋而上的蜿蜒山路,时而上坡、时而下坡、时而急转弯,姐弟俩觉得非常有趣,一路上咯咯笑个不停。

惠东的白盆珠水库是广东第四大水库,被称为只有户外发烧友和当地村民才知道的秘境。

在这里野炊、露营,观赏日落、星空,都是极佳体验。

之前在马尔代夫旅行时,曾经航拍过当地的无人沙洲岛,仿佛沧海遗珠一样散落在海面上。

没有想到在白盆珠水库航拍也能欣赏到同样的震撼美景。

碧绿色的湖水与土黄色的沙洲岛相映成趣,航拍的独特视角拍摄下,仿佛仙境一般存在。

看到风光秀丽,姐弟俩兴奋得又唱又跳,我们在这良辰美景也用无人机拍一张全家福做个亲子游小纪念。

新庵草原

离开小合水,跟着导航到【新庵酒厂】,一路往前开,大概15分钟的车程就能到达新庵草原。

这片绵延数公里几乎望不到尽头的草原,她是一位有故事的女同学。

随着白盆珠水库的水位降低,露出水面后的泥地逐渐变成了草原。

据说在这片宝藏般存在的草原,偶尔可以看到牛羊成群地来吃青草,每到周末,还会看到玩家们来这里野炊、露营、篝火晚会等热闹景象。

由于3月雨水不多,我们这次到新庵草原只能看到小草正在努力生长的状态,相信过些时间来,就能新庵草原一片绿油油的画面。

西江源生态岩茶种植基地

遇见白盆珠西江源生态岩茶种植基地,是我们这次亲子游很意外的一个惊喜。

一整片绿油油的茶园很有《菊次郎的夏天》画面感,茶园规划得井井有条,从高处航拍,仿佛是大自然的手掌纹。

漫步在茶园当中,山谷间云雾缭绕,沁人心脾。

成片的茶树沿着山势蜿蜒向上,站在茶田当中,天地之间仿佛都是茶的清香、茶的风情。

相比城市拥堵的交通、令人眼花缭乱的电子产品,在孩子眼中宽阔的乡村天地瞬间变得有趣多了。满眼的青翠,漫山的茶香,带上小朋友置身于幽香茶海之中,恰似一幅世外桃源田园画。

茶园同样贴心地为游客提供品茶的服务,看着茶园的茶艺师取一勺茶叶,用煮沸的山泉水冲泡,茶叶在热力作用下,从小颗粒伸展成为碧绿色的茶叶,散发出淡淡的茶香。

趁热小啜一口香茗,回甘的味道销魂蚀骨,用品茶这样的方式度过夏日里的柔软时光最合适不过了。

•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白盆珠镇白马村

在我眼里,白盆珠白马村的爱心潭犹如一块心形的绿宝石镶嵌在山谷之中。

爱心潭也叫连心谷,她属于惠州的小众秘境,人少景美,一切都处于非常原生态的状态。

青山环抱,绿水环绕,负离子爆棚,清澈的小溪能看得见小石头。

这里特别适合带孩子或者长辈来游玩,不需要徒步登高走阶梯,导航自驾到【连心谷】后停车侧,沿着小路步行5分钟就能与爱心潭来一个亲密接触。

岸边的小石子有些尖锐,如果带孩子来游玩,尽量还是穿好朔溪鞋,这样能保护好双脚,防滑防扎脚。

当双脚踩下溪水的那一刻,清凉的愉悦感觉给人极大的幸福感,炎热的夏天到爱心潭避暑,暑气肯定能马上全消!

薄荷绿色的溪水,如翡翠,如宝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航拍下的爱心潭更是震撼,堪比国家地理杂志的自然风光。

山间最能释放孩子们的天性,姐弟俩戏水与扔石子玩得不亦乐乎,完全舍不得离开,希望爱白盆珠一行能给他们一段美好的童年记忆吧。

游玩攻略

1、爱心潭一带没有遮荫的地方,带孩子游玩记得做好防晒与防蚊虫准备;

2、如果想下水记得带泳衣、换洗的衣服、大毛巾和玩水小工具;

3、爱心潭属于没有专人管理的地方,带孩子去玩的家长记得要看管好孩子,避免出现意外;

4、潭水最深达6米,不少人攀上高处石头跳水,水性不好的朋友最好别轻易尝试,避免出现意外;

5、自备饮料食物野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一定要将垃圾带走,切勿污染环境!

第3天

顺逸东方果蔬种植基地

在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度假村餐厅吃了N顿饭后,我最大的感触是,他们的果蔬真的好新鲜好好吃!

不少来度假的住客返程前都会开启买买买的模式,采购蔬果与农副产品,满载而归地回家。

为了将新鲜的蔬果滋味分享给家人,我们决定带上姐弟俩到顺逸东方果蔬种植基地,让孩子呼吸空气中泥土的味道,感受亲手采摘的乐趣。

种植基地的面积很大,鱼塘、荷花池、温室大棚、菜地、果树、鸡舍等都汇集在一起,姐弟俩继续开启兴奋模式。

姐弟俩最近学习了古诗,经过采摘圣女果和茄子,他们深刻地理解到诗句中的“汗滴禾下土”与“粒粒皆辛苦”;

看到蜻蜓在荷花池上飞过,“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句画面,活灵活现地展现在眼前。

平时生活节奏快捷忙碌,借着亲子游的机会,终于能给孩子们一次高质量的陪伴。陪伴孩子们多走走,多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增长他们的见闻知识 ,体验从没体验过的快乐,亲子关系也随之升温。

圣女果简单擦拭后尽送嘴里,新鲜、爽口、鲜甜的口感全方位地覆盖在味蕾上,经过亲手劳动收获而来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特别能带给人莫大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自驾攻略

到达惠东白盆珠的最佳出行方式,就是自驾,我们这次继续选择租车神器——联动云。

它家最大特色是,取还车的网点都很多,已经进驻全国300多座城市,想用车随时都可以租。不需要等待工作人员线下验证资料等繁琐步骤,在app上3秒就能认证通过,24小时自助取还车,非常方便。芝麻分600分就有机会免押金!现在他们还有五一优惠活动,租车最低6.5折起,越早预定越优惠的。

到达白盆珠路况:

我们从佛山出发,到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度假村大概用时3小时,沿途的路况很好,下高速后转入省道S356就能到达,一路上都是青山绿水的田园风光。

前往白盆珠水库和新庵草原时要走盘山公路,大家尽量小心驾驶,注意避让摩托车与会车就好。

结语

这次的惠东白盆珠三天两夜亲子之旅收获良多,在温泉的治愈下恢复身心活力,更拥有了一段亲子旅行回忆。

旅程中孩子脸上洋溢着满足笑容,花海、水库、草原、茶园、溯溪、果蔬采摘这些体验让他们更好地探索大自然的美好。

世界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