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景区灵魂:武陵源,一辈子都不能错过的神奇美景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张家界景区灵魂:武陵源,一辈子都不能错过的神奇美景

• 出发日期/2021/04/04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摄影

前言

大交通

交通:

外省的游客基本都可以从长沙转,火车和汽车都有,自驾游自己导航就对了

住宿的话个人建议住武陵源还是相对比较方便一些,武陵源都各大景区都是很近,一两公里的路程,不想坐车,走路都可以到达!

武陵源的客栈,酒店也是遍地都是,但是找到合适的自己才是称心如意的,我这次住的《雅安居特色客栈》就很不错,120元就可以住上了,环境很好,房间还挺大的,出门口就是公交车站,非常方便,客栈还在溪布街大门口,晚上想去溪布街玩的还非常方便,老板这里还可以免费定比我们自己预定优惠的门票,挺不错的,省心很多,老板娘是个美女,对人还挺好,不错!到武陵源旅游的盆友,这家住宿真的是可以考虑!

张家界的美食也是主打湘菜吧,毕竟湘菜也是全国出名的美食,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种小吃和长沙的就大同小异了,倒是石锅鱼,三下锅,土匪鸡还有腊肉炒笋这些比较有名

张家界我也是吃过很多,为大家以身试法,挑选了味道最好,价格实惠,性价比相对高的一家推荐给大家,虽然小店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做的美食真的好吃,分量足,店铺的环境也是超级赞的,推荐他家的石锅鱼,三下锅,土匪鸡还有腊肉炒笋,这些都是主打菜,还有一些配菜,根据个人的爱好来选择吧!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关于 张家界 ,真的可以算是残念啊~三年前就想去的地方,念了三年,计划了三年,各种妖怪状况百出,才正式成行,不论如何,还是做了很多关于张家界的功课。

,肚子也饱了,味蕾也满足了,也该洗洗睡了,迎接第二天的山路之行

迷迷糊糊的起床,迷迷糊糊的去买了早餐,坐车直达张家界森林公园,迷迷糊糊的入园,然后被人群惊醒了,清明时节不都该去扫墓的嘛,都来看猴子了- -

tips:景区气候变化很快,早晚温差也大,所以小伙伴们来之前一定要带上防寒的衣服。

线路安排推荐——

接下来就要说到张家界硕大的景区怎么玩转的问题了。在景区内一般是玩2到5天的时间,如果全程自助需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功课,不然因为景区很大,一脸迷茫一头雾水是家常便饭,不知如何玩起!而且陷阱层出不穷,防不胜防,真的是让人又想来又不敢来的地方。

我们的行程安排了三天

Day 1:

从景区大门直接进入迷宫金鞭溪(基本耗时30-45min,也有班车8min一班),到千里相会 水绕四门 ,迷魂台后到达奇绝秀美的袁家界(传说中电影阿凡达山峰原型,有那么点意思。),继而闯入匪气磅礴的杨家界乌龙寨,徒步到天子山附近住宿。(第一天有点冲锋枪的味道- - )

Day 2:

原本的计划是早起先看个日出,最后么懂得~~无果!!空中花园附近转了好几圈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大雾天好可惜),于是徒步从 贺龙公园 处下山,秀丽无比的天子山就这样被天气给毁了,最后到达十里画廊景区结束张家界森林公园之行。( 武陵源 没去成,时间太精贵~~~)第二天的当晚还安排了去天门山山脚看天门狐仙的表演,狐妖惊艳全场~

Day 3:

对于刺激震撼、鬼斧神工的天门山,一直都是心有余悸,不过还是来了,鬼谷栈道、玻璃栈道、天门洞、空中寺庙都是不可错过的景致,考虑到危险和时间的宽裕度,预留了一天的时间。

金鞭溪 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点,虽说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但其实也就一般般吧,这么说会不会有点扫兴的馁~~从张家界森林公园门口进入后,往前步行300米左右是金鞭溪的入口,那些大大小小的石头都有很好听的名字, 比如 醉罗汉、神鹰护鞭、金鞭岩、劈山救母等等,不听那些讲解,就算是双鱼座妹子的想象力也稍微有点吃力。当然,这里还有 花果山 哦~据说是西游记的拍摄地,大概把~!

上山的路还是有点撒度的,要齐心协力相互打气才好。

之后到达的是 袁家界 ,顺袁家界绕荒径小道可以到金鞭溪千里相会,也是去天子山和杨家界可经过的道路。自杉刀沟上袁家界,沿绝壁顶部边缘遨游,至中坪“天下第一桥”,天下第一桥与夫妻岩并称“张家界双绝”。但 这个天下第一桥真是亮瞎了我们的6只眼睛 !人多到桥都要垮了有木有!!!

沿路的一些花花草草在春天的季节里,还是挺漂亮,春暖花开的温暖再配上刺眼的阳光就更好了。

杨家界景区 ,位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东接张家界,北邻天子山。杨家界景区很大的,有200多个景点了,都看过来的话你就准备好一个星期住在张家界吧。最主要是以“天下第一奇瀑” 龙泉瀑布 最为著名,这里的空气非常好的,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五,天然氧吧!其实说句实话,山山水水看多了就那样啦。

我们死命请假,来看晒太阳的小乌龟们的幸福。

乌龙寨 是杨家寨景区中最为奇险的地方,到乌龙寨是需要花点功夫的,钻洞也钻过了,沿崖缝行走着,又或者自岩道上侧身而行。寨子四周均是 石壁 ,只有前面一条长达1000米长的小径可通上寨顶,小径沿途有多处天然关卡。要么只能通过一人的路,要么就非侧身而不可通过。将到寨顶时,西南两个山之间有一条不足半米宽的石缝,是去东北山头的 通道 ,道旁是几米高垂直的石壁。

TIPS——到达乌龙寨之前,我们实在负重的要死掉了,终于门口看到了简易版寄包处,花了2块钱寄放在了村民那里,拿了些贵重物品(也就是钱辣证件辣之类的),因为出了乌龙寨还是要原路返回的,所以不用担心走了冤枉路。

乌龙寨子也是个坑爹的地方,拍个正面也要付钱这样抢钱真的好嘛!!!!偷偷地按了一张,委屈那个半面女人了- -

从乌龙寨到大观台的电瓶车是有些上上下下的坡道,有些就是这样只有台阶且有点高,一眼望下去如果下面没人的话还真心有点恐高的感觉,特别是下雨路滑的时候,一定要慢慢走,扶着栏杆!

张家界景区住宿——

山上的旅馆虽然没有景区外面的那么豪华,但是住在山上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避免来回出入景区走很多的冤枉路。目前景区里面的旅馆分别在杨家界,袁家界及大观台三处地方; 条件稍好的旅馆在大观台丁香榕村,丁香榕是唯一可以看日出的地方,设施比较新。不过这三个地方不管住什么地方对于游玩起来都是比较方便的,他们之间相隔不是很远,也有景区内的免费环保车往返于其间,去游玩任何景点都可以出门在路口拦车。

第二天的计划从一开始就被讨厌的毛毛细雨所打败。9点前都不知道摸索了一些什么!徒步从贺龙公园处下山,秀丽无比的天子山就这样给毁了,最后到达十里画廊景区结束张家界森林公园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