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奇妙之旅,小朋友首游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2021奇妙之旅,小朋友首游上海

• 出发日期/2021/04/03

• 玩法/游轮 美食 摄影 清明

前言

自从新冠肺炎大流行以来,“旅行”一词变得陌生,几乎没有跨省旅行,响应号召,就地游玩,带宝宝玩遍盐城大小景点。

2021迎来春暖花开,疫霾散尽!趁着清明小长假,带着宝宝首游上海,寻找奇妙博物馆以及星光璀璨的魔都。

第1天

出发上海

盐城到上海高铁,有些班次列车停在上海虹桥站,也有些班次列车停在上海站。我们选择停靠上海站,从盐城乘坐高铁,两个小时左右到达上海站。

小朋友第一次乘坐高铁,开心又惊奇,一会儿盯着窗外风景,一会儿盯着车内。小朋友首次跨省旅游,首次乘坐高铁,表现不错。

宿在上海

上海站,乘坐地铁十五分钟到达上海自然博物馆地铁站,步行十分钟到达本次入住的亚朵酒店。

自然博物馆亚朵轻居酒店,超享日式大床房,含双早,753元/晚,卫生干净,交通方便,性价比不高。

在酒店稍作休息,点了永和大王外卖,一份卤肉饭套餐、一份面条,两杯豆浆,合计58元,口味还不错。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15,16:30停止售票,周一闭馆
  • 电话:021-62620116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北京西路510号(静安雕塑公园内)
  • 简介:展品十分丰富,“黄河古象”“马门溪龙”是镇馆之宝。

上海自然博物馆,就在入住的亚朵酒店旁边,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上海自然博物馆。理所应当,上海自然博物馆,是小朋友上海游第一站。

上海自然博物馆,是中国最大自然博物馆之一,动物标本藏品丰富。管内展区分为自然演化、生命环境、人类文明三个体系。

2021清明小长假首日,上海自然博物馆游客非常多,馆内非常拥堵,建议游客一定要在网络提前预约好门票,省去现场排队购票。

上海自然博物馆,几乎都是大人带小孩来玩的。我们家小朋友,和其他小朋友一样,非常喜欢自然博物馆中恐龙、长颈鹿、斑马、老虎、狮子、猴子、鸟等动物模型。对她来说,上海自然博物馆就是一个室内大型动物园。

我们两岁的小朋友,看到两只老虎抱在一起,就跟爸爸妈妈讲老虎怎么打架。看到恐龙摇摆,就跟爸爸妈妈讲恐龙吃饭了。上海自然博物馆,可以是小朋友的奇妙之旅,童心之旅。

上海自然博物馆非常大,逛了几个小时,小朋友恋恋不舍,跟动物们摆摆手再见。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从上海自然博物馆地铁站,乘坐地铁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上海地铁南京东路站。从南京东路地铁站,步行十分钟到达外滩。

夜色的外滩非常美,对面浦东新区陆家嘴夜景很美。清明小长假,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人非常非常多,想拍一张照片都很难,人山人海。

小朋友,可能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没见过这么美丽的夜景。一向淘气的小朋友突然静静的眺望黄浦江对面的上海浦东新区东方明珠、上海之星等建筑。

小朋友此时也饿了,跟着人山人海的大部队走进南京东路步行街。此时,人流更大,连石头本人好久没见过这么多人流。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388号二楼美食城(南京步行街二号线一号口)

在南京东路步行街,走进一家人气很旺的上海小吃店,必点上海蟹黄汤包、上海蟹黄小笼包、三鲜大混沌等上海特色小吃,合计100元。在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性价比算可以的。

小朋友好像不太喜欢吃这些蟹黄汤包,她更爱吃普通的青菜面条。

今天首游魔都,小朋友玩的非常开心,回到亚朵酒店,还处于兴奋中,玩了好久才睡觉。

第2天

酒店早餐

八点钟,小朋友起床,快速的简单收拾一下,吃早餐去。美好的一天,从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始

亚朵酒店,自助早餐48元/位,感觉一般,就简单的面条、馄饨、鸡蛋、炒饭、稀饭、豆浆、包子、牛奶、香肠等,吃饱没有问题,性价比低。

• 电话:8621-68622000*688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科普教育殿堂,体验各种模拟项目,感受科幻场景。

从酒店步行十分钟到达上海地铁自然博物馆站,乘坐地铁半小时地铁到达上海科技馆地铁站。从上海科技馆地铁站按照标识,很快可以到达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门票45元/人,同样人山人海,同样是大人带着小朋友来游玩,建议网格提前购票,省去排队烦恼。

上海科技馆,也有动物世界,和上海自然博物馆差不多。当然,除了这些,上海科技馆还有儿童乐园、机器人展厅以及其他高科技,有点适合小学生游玩。

我们家小朋友,两周岁只喜欢上海科技馆里面的儿童乐园,基本都在这边游玩,一晃几个小时过去。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已经是中午了。

离开上海科技馆,在肯德基点了炸鸡、薯条、冰淇淋以及饮料,继续前围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 开放时间:8:00-23:00 (22:00 停止售票)
  • 电话:4001-100555,021-3867200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00号
  • 简介:登474米高的透明观光厅,平视东方明珠的尖顶、俯瞰全上海。

从上海科技馆乘坐地铁到2号线东昌路站,十分钟即可到达。出了上海地铁2号线东昌路站,陆家嘴高楼耸立,上海之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金茂大厦以及各种造型摩天大厦,出现在眼前。

小朋友可能玩的太累了,已经在推车里睡了一个多小时。当我们买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94层+97层+100层)门票,小朋友醒了,精神又来了。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游客依然人山人海,排队进入。电梯速度很快,一会儿就到达95层,换电梯我们带着小朋友直接到了100层,高达492米,可以俯瞰除了上海之心其他的所有上海高楼。

小朋友踩在悬空观光长廊,透过脚下透明玻璃俯瞰东方明珠、金茂大厦,惊奇又开心,整个下午我们都陪着小朋友在这里游玩。比起上海科技馆,小朋友更喜欢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 电话:021 5878 182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昌路1号

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步行十五分钟到达黄浦江东昌路渡口,船票两元,就可以横渡黄浦江,沿着黄浦江拍了一些照片。

今天上海天气非常好,我们又在外滩拍了照片,准备吃个晚饭,打道回盐城了。

第3天

期待下一次旅行

高铁回盐城,时间还早,带着小朋友吃个晚饭,点了一份鸡肉饭套餐,又点了一份小朋友最爱的鸡汤面条。2021清明小长假上海奇妙之旅,童心之旅,上海旅行圆满画上句号。

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外滩、上海科技馆以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景点还是很吸引小朋友,玩的还是很开心的。期待带着小朋友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