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和男友自驾瑞虎8,开启上海周边二日游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小长假和男友自驾瑞虎8,开启上海周边二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4/14

• 玩法/自驾

前言

2021年春天的第一个小长假终于来了,这次总算可以带上男朋友,开着最新一代瑞虎8来一场不一样的春日自驾之旅。自驾游大概可以列入情侣必做事TOP3,嘻嘻!天气渐渐暖和起来,趁着假期,上海周边二日游安排起来。

虽然是周边游,但身为精致小仙女,该带的东西一样都不能少,护肤品、面膜、身体乳、卷发棒,各种漂亮的小裙子通通都得备上,看到喜欢的东西也要毫不犹豫买下。

车型选择

对于休息时间不是特别充裕的人来说,周边游是最佳选择。而这次瑞虎8给我们带来的全新驾乘体验,也让这次出行变得多姿多彩。

因为这次出行的时间刚好是出游高峰的周六,原本还担心会赶上大堵车,没想到却很快到达目的地,这都得益于瑞虎8的新一代雄狮智云系统,通过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功能可以快速唤醒车机,AI智云管家则会通过GPS高精高德地图实现动态导航,实时路况一目了然,再拥堵的路段也能提前规避,快速查找到最优路线,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省下的时间用来游玩,真香~另外,导航还新增沿途天气提醒功能,太实用啦~

虽然带的行李不少,不过我丝毫不担心会放不下,因为瑞虎8的后备箱空间足足有1930L,还可以有12般变化(12种灵活可变式组合空间),任你有多精致,行李通通都能装得下。

第二排座椅能够百分百平整放倒,旅途劳累的时候, 头枕摇身一变成枕头,让你随时享受如床般的舒适,这也是我选择瑞虎8很重要的原因。累了可以和男友轮流休息,旅途变得很轻松~

当然了,能够轻松上路还是要夸一夸瑞虎8的动力性能,ACTECO1.6TGDI的超级动力,百公里加速只需要8.9秒,推背的感觉就是这么过瘾!145KW的最大功率,290N·m的峰值扭矩,带来的强劲动力和稳定操控,让过弯毫不喘息。至于油耗,百公里只要7.4L的超低油耗,这可是高于37.1%的中国品牌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而且还能享有10年100万公里的发动机超长延保,可以说,让车主的一切出行都无后顾之忧!

线路规划

04.03:震旦博物馆→三林本帮馆品尝《舌尖上的中国》同款扣三丝

04.04:上海临港开元大酒店主题亲子房→上海野生动物园近距离接触珍稀动物

行程详情

首站,我们选择了上海非常值得推荐的文化旅游景点之一——震旦博物馆。

开放时间:每周二到周四以及周六、周日的10:00-17:00,周五则是10:00-21:00(周一闭馆,大家记得别跑空哦!)

门票:成人票60元,学生票30元。博物馆是个值得慢慢看的地方,而且每次去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所以对于门票,我认为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坐在休息厅瞭望外滩风景,喝个下午茶。

一小段路程后,很快就来到了震旦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其实是震旦集团老总的私人博物馆,也是上海陆家嘴地区的首座私立艺术博物馆。

馆区共有六层,面积大概有六千多平方米,它还是中国第一座自然历史博物馆呢!馆内藏品虽然类别不多,但贵在皆是精品,又极具艺术价值,很适合带着小孩来观瞻学习。到二楼是汉唐陶俑,可以了解到汉唐时期较为生活化的各种场景;三楼是历代玉器,介绍了玉器的制作工艺和设计;四楼是青花瓷器,从胎质、纹饰、色彩各个角度可以对比到元、明、清三代的不同特点;五、六楼是佛教雕像,馆内一如佛教圣地般庄严肃穆,让人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所以说,震旦博物馆还是非常值得一逛的。(注:大堂楼梯非常出片,随意一拍都是大片。我拍了现在比较火的顶楼风格,如果人多,会更有感觉)

逛了震旦博物馆后,肚子也开始抗议,准备出发到非常有名的本帮菜馆——“三林本帮馆”美餐一顿。

每次将瑞虎8开到路上,都不得不感叹它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带来的人性化体验。感应式的智能钥匙手环,可以开车门,还能远程控车,带在手上真的很方便,不然,我这个丢三落四的性格,真不知道已经丢了多少回钥匙呢!很喜欢这个PEPS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省去了繁琐步骤,还能说走就走。

作为一个新手,可以很负责任地说,瑞虎8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对我太有用啦。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会通过雷达系统来时刻监测我们前方的车辆,会判断我们的车与前车之间的距离、方位及相对速度,如果发现存在潜在碰撞危险,就会对驾驶者进行警告, 加上RCTA倒车后方交通盲点预警、BSD全天候高精盲点监测以及LCA车辆变道安全提醒,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系数,再配合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每次停车都不再担心停不好了。

到达三林本帮馆的时候,也差不多到四五点了,这时的客流还是蛮多的。作为沪菜馆中享负盛名的一家,装修风格极具本地特色,环境也不错,装饰都是古香古色的格调。这里有露天餐位、有包厢、停车位,也提供在线菜单,点菜还是非常方便的。三林本帮馆属于老字号,所以很多传统本帮菜都能在这里吃到。

这次我们只有两个人出行,所以就简单点了几个特色菜:蒸三鲜,一道由羊肉、鸭肉、香菇等食材制成的美食,味道鲜甜,既有肉类的醇厚滋味,又有香菇带来的清香及滑嫩口感;油爆虾,上海十大经典名菜,虾壳红艳松脆,外脆内嫩,带着咸鲜味,滋味绵长,令人回味无穷;三鲜汤,也是江南地区的传统名菜,用到了海参、鱿鱼、笋干,鸡鸭汤等,所以味道非常鲜美,极具江南特色。当然,要重点推荐就是被《舌尖上的中国》收录的“扣三丝”这道菜了。(可惜我们没有点到,因为要提前预约、宝贝们记住这道菜要提前预约哦)扣三丝属于上海本帮菜代表性菜肴之一,起源于淮扬菜。它选料认真,用到了猪肉、鸡胸肉、冬笋、火腿以及香菇等至鲜至美的用料,再加上十分精细的刀工,据说要将这道菜做到上等水平,至少得几年的熟练刀工。所以菜品整齐美观,视觉观感很棒。而味道具有咸鲜口味、汤汁则澄清透亮,堪称海派美食珍品,真得非常好吃,值得推荐。再搭配碧螺春及餐后小点平一平胃气,这一餐吃得真舒服。这里消费还算中档,人均大概八十元,相比同类型餐馆,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营业时间由早上10:00到晚上21:00,可以去试试哦!

从三林本帮馆出来,上海已经华灯初起,霓虹漫天。要说中国最美的城市夜景,我相信上海一定是名列前茅的。就这样开着瑞虎8在上海如绿海般的马路上穿行,盏盏灯光洒在瑞虎8的虎踞式H.D.S灵性动感水流车身上,映照着这个城市令人惊叹的繁华。这样美妙的时刻总是稍纵即逝,但却让人流连忘返,好在有瑞虎8的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让我在川流不息的夜上海,能够分出片刻心思来欣赏这让人着迷的夜景。

就这样伴着上海的夜景,我们来到了这次周边游的下榻酒店:浦东临港开元大酒店。

浦东临港开元大酒店位于桃花节主办地大团镇,毗邻南汇、奉贤及临港工业园区和浦东国际机场,周边有上海野生动物园、鲜花港、航海博物馆、滴水湖和迪士尼乐园等景点。酒店是一座度假休闲酒店,建筑为欧洲古典风格,装饰尽显现代气息。房间的设计非常温馨,并且这个酒店的服务真的非常好。项目设施也很多,比如商务中心、票务、健身、棋牌、桑拿、卡拉OK;台球、网球、乒乓球、高尔夫练习场;中西式自助餐广帮、杭帮、本帮菜、农家菜等中西式下午茶,休闲酒吧等等,可谓应有尽有。

在浦东临港开元大酒店柔软舒适的大床安睡一夜后,伴着早晨的日光,品尝了酒店超棒的早餐。吃过早餐就来到了酒店的玩乐区,除了之前介绍的项目,这里还设有儿童乐园、海洋球池、攀爬区、滑滑梯等设施,能够全方面地满足儿童的游乐需求,让儿童们能尽情畅玩。当然,就算是一整天宅在酒店也不会无聊,虽然我已经过了孩童的年纪,但看着那些尽情玩乐的小孩,心情都变得美好,以后等我有了孩子,也会带着他来这里,他也一定会很开心吧!

简单整装,我们就启程前往这次周边游的最后一站:上海野生动物园。

上海野生动物园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南六公路178号,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林业局合作建设的中国首座国家级野生动物园。园区居住着大熊猫、金丝猴、金毛羚牛、朱鹮、长颈鹿、斑马、羚羊、白犀牛、猎豹等来自国内外的珍稀野生动物。上海野生动物园也是集野生动物饲养、展览、繁育保护、科普教育与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主题公园。这次我们买的是双人票,价格是260元,并且可以免费携带一名1.5米以下的儿童,所以带孩子来非常值哦!开放时间是全年有变的,所以来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开园时间。

这次来上海野生动物园又看到了可爱的熊猫以及凶猛的老虎,还有好多别的地方看不到的动物都让我眼前一亮。动物种类这么齐全,大人都非常适合来开开眼界,小朋友就更别说了。特别是这样的场景很容易就勾起小时候第一次去动物园的感受,惊叹于自然之美以及世界的奇妙!虽然没能再次目睹孔雀开屏,但我还专门坐了趟投食车去投喂了好多猛兽,有这样的体验已经非常棒了!因为园区很大,所以逛久了也是会累,幸好这里还有美食广场,丰富的餐厅、小吃店以及玩乐项目,让我这样的吃货都舍不得离开,所以我也是玩到快闭园了才撑着肚子出园,恋恋不舍地结束了今天的最后一站。

旅程接近尾声时,刚好手机也快没电,于是赶紧回到车上充电,瑞虎8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很是强大,15W快充,不仅摆脱了充电线的缠缠绕绕,充电速度还嗖嗖的,回程路上,想发美照惊艳朋友圈,一点也不会耽误哦!更贴心的是,如果因为充电,下车忘记拿,车辆还会有报警提示!就这样,我们开着瑞虎8行驶在回程的路上了。

结尾语

这次周边游的整体体验非常好,不仅了解到历史的种种,享受了鲜美的本帮美食,还能尽情玩乐,提前体验亲子项目以及发现动物之美,找回童年记忆。当然,这一切的美好体验还要归功于瑞虎8的全程陪伴。我们都知道旅行的体验感好坏,旅程中的感受至关重要,科技服务于人,智慧集于一身,瑞虎8用真诚的品质与不断地创新融合,让出行化繁为简,让生活自在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