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山秀水聚宝盆,天上人间张家界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奇山秀水聚宝盆,天上人间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21/04/01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期待已久的张家界之行,去之前同样借助网上攻略,在这里我把这次旅行从头到尾给大伙慢慢细细的道来,一是帮助那些准备去张家界的朋友,二是可以让我再回味一次这段美好的旅行!

上海南站乘K533次火车(11:30开)前往张家界。本来是应该次日早上07:50分到张家界,全程20小时,可一路让车,我们整整坐了接近23小时。

次日09:35才抵达张家界火车站,火车站果然如网上说的比较乱,那些拉客的人员把很多游客团团围住,由于我们一概不理,所以还算顺利就到了出站检票口,也才知道这趟火车如果不晚点,那才叫稀奇。

住宿,我们选择武陵源的《雅安居特色客栈》,就在溪布街门口,门口有公交车,到达各大景区,相对来说还是非常方便的!客栈环境很不错,干净整洁,给人非常的舒服,老板娘也很热情,对我们很照顾,还帮我们免费定了各大景区的门票,比我们自己买的还实惠一些,出门在外,能省的尽量省,感谢老板娘的帮助!

人到中年后,会懂得时光的力量。   时光,不仅可以把绿叶染红,还可以把头发染白。

来到张家界后,我发现时光的魔力远远不止这些。它可以把风变成削铁如泥的大刀,把雨水变成无坚不摧的凿子,甚至可以把阳光变成一把巨斧,把山岩变成可以任意切割的萝卜或者粘泥。大自然这个富有想象力的艺术家,正是用这些工具,花了千百万年的心血,把张家界雕刻成了一个山体和岩石的艺术博物馆,来颠覆我们脑海上对山的印象。 金鞭溪所经之地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之一”。全长大约7.5千米,沿途有著名景点:金鞭岩、劈山救母、千里相会、紫草潭、水绕四门等等。而且在这里有着清新的空气,曾经有一个外国人把这里的负离子作了一个比喻,他说把这里一立方厘米的负离子变成钱的话,可以值很多美圆呢!所以,就有人建议要是嫌张家界228的门票(客栈老板娘订的208)贵了的话,不防多吸几口,把钱给赚回去。!只是金鞭溪最美丽也最精华的是前半程(也就是金鞭溪的起点到千里相会处),还有个后半程(也就是千里相会到水绕四门了)。为什么有这个区分呢?因为在金鞭溪的中点处有一条可以徒步登上山的盘旋小道,取名乱窜坡。在这个中点处也有着一处很有名的景点—千里相会,你看他们情侣俩一高一矮紧紧拥抱在一起。女孩子还有点害羞似的依偎在情人的怀里,诉说着她的相思之苦呢!话不多说,请看图。

神鹰护鞭,右边这根高约350M左右的山峰,似一把利剑直指云霄,因形同古代兵器中的鞭而得名。相传,秦始皇赶山填海到此,因醉酒不慎将金鞭坠落,化作石峰,取名金鞭岩。左边,有一堵高大的呈弧形的石壁,看上去像一只张开翅膀的雄鹰,头高昂,勾嘴,双翅半展。相传,那是天上的王母娘娘不放心,生怕金鞭岩被人破坏,专门派来一只神鹰保护这根金鞭。这两个景点连在一起,大家称之为“神鹰护鞭”。

沉香劈山救母,就是图中间好似一分为二的两座山峰.

金鞭溪一路上都有栈道,还蛮好走的,只是需要多次的上台阶下台阶,走路的时候要多加注意,这里地处山谷中,需仰视群峰,而看山还是尽量俯视比较能感受到其巍峨与奇季,建议说量缩短时间.

长寿泉,据说此泉水含有多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矿物质,喝了它能延年益寿,长命百岁,看到有游客接了一小瓶水说回去泡茶喝。

十二的淡季,溪水可能也是处于流量小的季节吧。

文星岩,这座人面浮雕似的巨峰,看起来面容清瘦,宽额短发,鼻隆唇厚,酷似鲁迅和高尔基,传说此峰是天上的文曲星降落到此变成的,因此叫文星岩。

金龟探溪,巨龟背略拱,上还有附斑纹,向着溪流方向探头探脑,似乎在侦察溪流中的动静。

估计是经常得到游客的食客,这里的猴子很会摆POSE。

走了一半的路,到达了金鞭溪的标注处。

还有这里,标志景点千里相会。注意当你走到千里相会这景点时,你就得选择是爬上袁家界还是乘电梯上袁家界,如是爬上得三个小时左右,电梯和爬上终点都是到达袁家界迷魂台观景台,如果是坐电梯得把金鞭溪走完,我们选择全程走完金鞭溪,搭电梯上山。

远观千里相会,情侣俩一高一矮紧紧拥抱在一起,女孩子身后背着小背蒌,还有点害羞似的依偎在情人的怀里,诉说着她的相思之苦呢!

过了千里相会以后的景色都大致相同了,加快脚程,三点半左右走到金鞭溪有终点水绕四门,路上有标志:百龙天梯环保车等候处,等了十分钟,车子来了,抵达百龙天梯搭乘处。

百龙天梯气势恢宏,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由154米山体内坚井和172米贴山钢结构井架等组成,采用三台双层全暴露观光电梯并列分体运行,每台次载客50人次,运行速度3米/秒,三台同时运行每小时往返量达4000人次。因其“世界上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电梯”而被载入基尼斯世界纪录。百龙天梯的修建实现“山上游,山下住”的目标,提供了交通保障,将袁家界天下第一桥、迷魂台、天悬白练以及乌龙寨、杨家界等绝世美景从幕后推向了前台,并将天子山、袁家界、金鞭溪等精品旅游线路连为一体,解决了多年困扰景区的交通瓶颈问题。也是因为这个电梯,让张家界差点与世界文化遗产失之交臂。 说实话,这个电梯与周围景色确实格格不入,但是真的便民,是一项实事工程,虽然说这话有点煞风景,还是感谢有了百龙天梯,才让我们节省了体力,留下更多的精力欣赏到了张家界的美。  百龙天梯电梯1分58秒就上了袁家界山顶,今天这部电梯只载了我们两个人,有种包场的殊荣,赞叹还是淡季来玩比较好呀,电梯里还有专员讲解,虽然只有短短一小会儿,还是建议来张家界的朋友要体验一下百龙天梯。 走出电梯,是一个观景台。

远处有些散落的小房子,那里居住着当地的土家居民,他们世世代代在山上耕种生活,繁衍生息,所以有着“空中田园”的美称。

再往前走几步,标志着这里是袁家界风景区。

此时四点多了,乘10分钟左右巴士车到迷魂台。据说站在石台上远望,黄石寨和腰子寨边成一幅半弧形的山水面,金鞭溪和砂刀沟若隐若现,脚下山谷中成团成簇的云缭雾绕,让人们迷失在这片奇山异水中找不到归途,也许是看到的景都差不多,看不清哪里是哪里,迷魂是不至于,分不清东南西北倒是真的耶。

阿凡达的场景来噜,好像本来是叫南天一柱的,经过阿凡达的场景宣传,这也改名成了哈里路雅山了,好像叫这个名字。

天下第一桥,是袁家界的标志性景点。如果从远处看,可以看到在垂直向上的两座山峰之巅,却天然形成一段相连的“桥面”,两山似乎就是桥的两个桥墩,下面自然形成一个桥洞。这座天然石桥高350多米,跨度约50米。事实上,两山原为一体,桥身是两山相连的关键部分,但因中间石质较为疏松,由于风化、崩塌作用的影响,又经过日晒雨淋、流水洗刷、山洪冲击,桥下的石块被冲走,只留下桥面这片石头,才有这种奇观。   从天下第一桥那里继续沿着指标往前走到停车场,准备搭环保车到今晚投宿的乌龙寨那里。五点半,错过了刚刚开走的一台环保车,只能等六点钟的末班车了。 路边的土家商店里买了块土家酱香饼,五元一个,肚子饿了,吃什么都觉得好吃。

晚上六点的山上已经一片漆黑了,找了片高地,凭着了星星的旋转痕迹想要寻找北级星,还是被高山挡住了,幸运的是看到了一颗流星。

晚餐回到客栈附近解决的,客栈老板给我们推荐的这家特色美食餐厅,做的美食很不赖,还真的蛮好吃的,分量足,味道好,价格还实惠,服务也热情,特别喜欢老板家的石锅鱼,没想到鱼还能这种做,而且味道还那么好,真心的推荐给大家!

在大观台下车,下车后沿着路走约五六分钟,眼前一片开阔,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想象中的张家界就是这样的云雾缭绕,云蒸霞蔚,一片氤氲。来张家界,到了大观台就值得回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