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马德里旅游攻略   >  巴塞罗那的疯,马德里的酒,里斯本的暖阳,和最好的我们(西葡12日超自由行程来袭)

• 出发日期/2019/09/25

默认段落

2019年09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作为插画师,西班牙的建筑,里斯本的风土,马德里的古典都是我不能不画下来的。

10月7日 23:40

我到家了!这一刻仿佛有了时差,一点不困,我开始把这趟旅行的照片导入电脑。开始思索如何把这样一段跌宕起伏轰轰烈烈嘻嘻哈哈乐乐呵呵的旅行用文字和图片呈现出来(当然必须还要加上我的画才完美!)这个十一的经历简直太棒了。那我先说一下本篇的重点吧!

①本篇为自由行,吃住玩全部自己安排,木有自驾。(12天满满当当很充实行程可被参考复制哦!)

②本篇有比较小众的美食推荐(啥好吃不贵,啥适合中国人都会说)

③本篇也有买东西指南!(本次队伍中的姑娘们都是买买买高手)

④本篇也有告诉你各种著名景点的拍摄位置以及到底是不是真的值得去!(还有是可以航拍的哦)

⑤本篇也有告诉你如何快速退税和在乘坐各种交通工具指南,反正跟火火一起不迷路就对了啦!

特地为本次旅行绘制的一张封面!琉璃切割风格,涵盖了这趟比较著名的建筑!

关于行程

关于本次行程(最终实际路线)

DAY1 9.25 北京-巴塞罗那-民宿-西班牙广场-TAPATAPA-arena商场爬观光梯-魔幻喷泉

DAY2 9.26 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圣家堂-西班牙广场pizza

DAY3 9.27哥伦布纪念塔-兰布拉大街-巴塞罗那主教堂-接吻墙-Wok Dao自助餐-博盖利亚市场-4CATS-奎尔公园-TAPATAPA(主要喝了2罐子sangria)

DAY4 9.28 英国公司买买买-锡切斯(教堂婚礼+海滩+芝士节+叠人塔)+奇妙的咖喱

DAY5 9.29 诺坎普买买买-飞马德里-民宿-太阳门广场-吃Farfalla

DAY6 9.30太阳门广场唱(我爱你中国)-圣吉内斯巧克力店-圣米盖尔市场-马德里皇宫-马约尔广场-阿尔卡拉门-西贝莱斯广场女神喷泉-马德里邮政大楼-丽池公园-塞戈维亚大桥-吃Farfalla

DAY7 10.1托莱多-圣胡安皇家修道院-托莱多主教堂-托莱多城堡-山谷观景台-塞哥维亚-麦当劳-罗马大渡槽-塞哥维亚城堡

DAY8 10.2太阳门广场-机场-里斯本-奥古斯塔凯旋门-罗西欧广场-Uma Marisqueira海鲜饭-民宿

DAY9 10.3暴走老城区-里斯本主教堂-观景台-太阳门观景台-Cervejaria Ramiro(海鲜餐厅)-圣文森特修道院-老城区逛-吃烤肉-大山的女人观景台-唱KTV!

DAY10 10.4贝伦区-贝伦蛋挞-航海纪念碑-贝伦塔-猪扒包-辛特拉-罗卡角-卡斯卡伊斯-里斯本喝羊汤锅

DAY11  10.5英国公司买买买-机场-巴塞罗那

DAY12  10.6巴塞罗那-阿尔及利亚-北京+1-大连

①签证:简单来说最重要的准备就是签证了,具体的申根签证很多很多帖子也都有细致的写,在本篇我就不想写的太复杂,反正签证在手,说走就走,我们这次直接申请的西班牙申根,(火火之前申请过法国的录过指纹4年内兜不用在录了,提交材料就行呢!)为什么没有继续申请法国是因为同伴好友薛哥有被法国拒签历史记录!so为了确保顺利出行我们就选择了西班牙,最终也是很顺利!但是因为签证的原因,酒店机票之前都没敢预定的价格涨幅了不少!

②欧元:火火还是在大连机场的联合货币提前兑换好的。因为零钱给了不少蛮好的

③网络:本次带着的还是环球漫游WiFi欧洲12国通用。

④设备:sonyA7RM3+24-105G,大疆御air,华为手机/苹果手机,iPad Pro 26寸尤克里里一把!

⑤其他:任何交通啊吃的啊买啊什么的,只要有了网络基本上无压力!

⑥机票+酒店+门票:感谢我辽宁北方国旅的刘姐帮忙!这次没能一起去玩但是还是前前后后帮忙联系

为了本次旅行顺利且遗憾少,平时最不爱读书的火火,还是买了这些并看了!然后觉得LP的还是不错不过文字太多了,看着有点不开心,左上的纯绘本又有点低龄化,反而全本读完的是日本人写的建筑简史,很有意思,了解了很多建筑好玩的地方,读完了对去欧洲很有帮助,还有建筑透视这本也是涵盖了很多著名建筑的独特见解,对于相对感兴趣的大家来说,是不错的参考读物呢。反正对于火火来说现在最基本的辨别欧洲建筑风格,以及风格差异和特点还是可以说的清楚和明白的!(夸自己3秒)

我对西班牙第一印象!如图,这是走之前画的一套,最后做成了箱贴呢!

旅行开始/火火与她の伙伴们

HI,我是貓火火终于开始写游记正文了,这一次我想象讲故事那样(就是流水账)把整个旅行有趣的地方说给你听。如果能见面大概我可以说单口相声了!因为!实在是太开心!太有意思了!那么我先把本次旅行的登场人物介绍一下,在后面会经常出现她们的‘昵称’一定要记牢!(↓从左至右)

①林姐、②薛哥、③火火、④扯姐、⑤婉哥

后面会有很多我们的合影,先来个漫画造型吧!

我们乘坐俄罗斯航空中转莫斯科~~在飞机上看了一部不错的电影【安娜】也是俄罗斯超模主演的不过……看完的‘后遗症’就是到了莫斯科看谁都觉得是演员,男的是特工,女的是间谍!!!

在莫斯科机场吃了顿汉堡王!坐着欣赏了很多特工和间谍门

随处可见的全民偶像普京大大!

战斗民族的汉堡可乐都超大的!最后买了莫斯科的冰箱贴就准备登机了!

现在才发现这个登机预告上面的图案是【圣心教堂】真好看呢!!!!

下面是我在飞机上半睡半醒然后想到的旋律和歌词,瞬间用备忘录记录了下来,目前还不能谱成谱子不过都是当时的一些想法,希望有一天能自己弹唱出来!

‘’北京凌晨三点の机场

人潮涌动,欢笑与吵杂

飞过了十几小时 却不是最终的方向

起起落落终于看到了 让人疯狂的巴塞罗那

足球艺术与高迪  是我最初对你的印象‘’

不要问我为什么选择来西班牙,来巴塞罗那,因为这里是一座谜一样的城市(也是迷人的迷),在长达三千年的历史中,巴塞罗那有西班牙独有的建筑风格和人文气息,又汇聚了地中海迷人的风情,美食也比比皆是!而且也是全欧洲自由度最高的,参考各种节日!毫无拒绝的理由,快点出去机场呼吸巴塞的空气吧~~~晴天娃娃出门都不带伞,真的没有下雨!

我们到达巴塞罗那首先就是要抵达民宿,我们没有叫接送机因为箱子都太大了,打车过去有点不划算,而且民宿老板娘人超好,开始加上微信之后就告诉我怎么到达(事实证明在国外的中国人都是亲人啊!特别热情)出来机场就能看见这个46路,不过坐公交还是要提醒各位注意小偷注意小偷!半小时不到就抵达了!坐到的站是【Gran Via-Santa Dorotea】

这是我们三个住的大屋,民宿条件就是这样巴塞罗那本身住宿就贵于其他地方。不过位置超级好想想也就睡个觉没啥的哈哈~

这是两位男士的屋子,很整洁,我们刚到吕姐也一直在跟着收拾

这其实是最后临走前我跟吕姐的合影,这几天在巴塞罗那玩的开心多谢她给我们的指引。还陪我们买东西退税!!!东北人真的是亲人啊!

听说西班牙,每个地方都有个西班牙广场,就像我们国家每个城市好像都有中山广场,人民广场啥啥的哈哈。当然从我们住的民宿溜达过来也仅仅不用10分钟。而西班牙广场地铁公交都很便利。也推荐首次来巴塞罗那的亲们住在这附近都是极好的去哪都方便不说,主要治安相对于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好得多!

西班牙广场上矗立着的一对红砖威尼斯钟塔,就是留下的地标性建筑。身后便是魔幻喷泉,再往上延伸,屹立在山丘上的加泰罗尼亚国会宫,庄重威严。还有西班牙村,米罗基金会,奥林匹克体育场,城堡等。在国会宫前的平台可俯瞰巴塞罗那全景。所以说这里超棒!(事实证明家门口这么多景点反而都没咋逛,全出去跑风了哈哈!)

不过我们目前先听吕姐推荐前往比较经济实惠有很西班牙风的TAPATAPA吃东西!位于巴塞罗那购物大街上非常显眼的位置,就是右手边一下就能看见哦,店面风格偏年轻时尚。如果逛街累了可以放心进来觅食,因为对比之后的店这家属实良心。所以我们连续2天的晚饭都是这里吃的。下面来看吃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西班牙名小吃TAPAS,来科普一下神马是塔帕斯!Tapas是西班牙饮食国粹,几乎大餐厅和小馆子都有Tapas,小菜带点酸带点奶油乳酪味,滋味大多不错。Tapas源起据说是旅客无暇正式用餐,就地在餐厅门口或马车边解决一顿饭,常是一碟菜配块面包,现在不仅适合忙碌的现代人,且女生怕胖,Tapas分量少正好。

下面其实都是法棍类型的。欧洲人真的是钟爱面包啊!(硬死了)

这是鹅肝!听林姐描述口感还可以

西班牙海鲜饭,对就是这样的,这家的味道算是比较比较不错的了,米饭也是生干的,但是你吃习惯了还会略想念。

这个啤酒从机场出来看到很大的店,但是一直都没喝上。

斗牛场购物中心(Centro comercial deLas Arenas),楼顶的天台可以俯拍整个西班牙广场,还能远看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及魔幻喷泉,很多帖子都提到,购物中心的外面升降机可以直接上到顶楼,不过那个是要收费的,从购物中心里面的滚梯同样可以到达顶楼的平台,这个是免费的,就是下方这图这个!!!!

刚到平台就看到2个小哥哥!!恩,自由就是自由!

对就可以在这里俯瞰广场啦~~~~对面就是魔幻喷泉的地方哦

认识巴塞罗那从夜晚的魔幻喷泉开始

不得不说,这是我头一次看到这么多欧洲人,之前在巴黎塞纳河畔看见的我就觉得够多了!!!!这这这!!太多了,密密麻麻都是等着看喷泉的。夏季喷泉9点开始

人好多!

音乐喷泉看过很多了,魔幻喷泉,必须要点名【魔幻】2字。是雾状的~魔幻喷泉又称为蒙特惠奇喷泉,是巴塞罗那蒙锥克山的一座人造喷泉,其规模堪称世界第二、欧洲第一。

魔力喷泉为巴塞罗那世界博览会而建,以小瀑布和游泳池为主要特色。

在迷人的灯光照射下,魔力喷泉伴随着音乐的节拍,展示着最出名的声光表演。灯光、音乐与水完美结合的魔幻喷泉秀场面令人震撼。

欧洲美女就是好看啊!!第一首开场曲目【巴塞罗那】真的好听,配合灯光秀真的无懈可击!说不好看的!我也不知道喃们都是什么审美了!真的不错

偶遇一个小帅哥

人山人海的场面我们并没看完,因为一会还要去迎接我亲爱的扯姐。签证真的坑国人啊,不像别的国家的护照,可以提前半年以上预定。

这张图我主要是想说【圣心教堂】啊啊啊本次本次唯一计划去没去的,略遗憾如果包车一日游我肯定不会错过。不过很多地方有遗憾才会有故地重游的想法。

欧洲的可乐会让你心情好因为很多款式哦~

第一日的夜晚就是这么欢乐的度过了,可爱的2只。

高迪串门之旅第一站【米拉之家】

在出发前,我就觉得今天的路线适合稍微紧凑点,所以把本次最值得参观的高迪大师的几个主要的建筑(其实就是买了最著名的4个建筑联票)这个呢!最好提前在网上预定啊,可以选择时间,我预定的时间其实不算早,所以圣家堂我没有订到早上登塔的,不过最终,还是很满意晚上登!走走走!一起去高迪建筑艺术串串门

【第一站-米拉之家】坐地铁瞬间就能抵达格拉西亚大街上,在这条街上坐落着一幢闻名全球的造型奇异的建筑——米拉之家。科普下:这座建筑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白色的石材砌出波浪形的外墙,扭曲缠绕的铁条构成的阳台栏杆,如蜂窝般的窗户,整座建筑个性十足,米拉之家被认为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反正有人叫他【采石场】,我觉得【恐龙蛋】更属实。

米拉之家除了常规日场外,还有夜场开放,从穷游er们的游记里看到夜晚天台灯光秀的酷炫,勾的我干脆买了日夜场的套票,2月份套票已经涨到了41欧!

【门票】日票:16.50欧,讲解器4欧元;夜票:30欧元。联票41欧

【官方网站】 http://www.lapedrera.com/en/home

【开放时间】除12月25日和1月1日外,每日开放,11月至3月 9:00-18:30,3月至10月 9:00-20:00。

夜间参观时间:3月至11月2日每天20:15-24:00,11月3日至次年2月底周三至周六19:00-22:30。

对,外观就是这样。是不是挺特别的,然后没来之前,就一直听说高迪的理念,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

进入之后我们直接乘坐电梯来到顶楼,就能发现这些造型前卫的“外星来客”威严伫立,有的像披上全副盔甲的士兵,有的像神话中的怪兽,有的像教堂大钟,恍如穿越时空,进入一个奇幻的未来世界。而这些奇特造型其实都是排烟管或水塔,高迪将其变成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文景观,也成了巴塞罗那的象征。

这条大街上~很多奢侈品牌哦!当然也有本土著名的ZARA和 MANGO

至于像什么,真的可能只要高迪自己知道吧。

天气很好~找路人帮忙合影,果然。为什么是方形呢,因为。。。实在是,构图太次了。所以下次还是带个三脚架吧。

还是自拍。。。简单多

我想应该能给这几个画成忍者神龟!

在这也不忘了。弹起我心爱的小吉他!(婉哥你能不给我拍成1米5吗!直男视觉X差评)

在米拉之家,第一眼看到真正的圣家堂,跟从书里,咋整,网站,游记上看到的感觉都不同。是那种知道它建筑历史,故事之后的仰望。

一直觉得,中国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只要实用就好别的并不过多追求。地方不够了就推到了重新盖,毫无留恋,但是每次到国外,尤其是欧洲,看到的建筑,都是艺术品。建造者多数为了信仰,为了艺术,从建筑中能感受生命,能感受喜怒哀乐和时代变迁所没有磨灭画面。

好啦!我们在这里拍了几张就继续参观了!这时候来巴塞罗那比现象中还热~

米拉之间的中庭设计,采光都超级好的。

下楼还有个展览馆

接下来就到了各位客户参观样板间时间段了!恩!

各位客官里面请!

作为当时的装修摆设来看!真心的精致

浴室就算放到现在。都是很优秀的配色啊

好接下来看看图,自我感受一下就好!我!已经!没!什么!可以!描述了!

随后就是路过每个景点都有的购物系列,但是高迪建筑的商店都很好啊,礼品都是做工很好的,书籍也很多,各种语言的,但是我会告诉你,最好的购物店应该是下一个要去的巴特罗之家。

米拉之家的内部有两个呈8字形的采光中庭,上面那个也已经看到了吧!因此每一户都能靠两侧通风采光。波浪形的外观、超现实主义的雕塑一样的屋顶,让我们随处可以看到鬼斧神工般的自然元素,仿佛房子是直接雕刻而成而不是建造出来的。这座被世人称为La Pedrera(采石场)的建筑深受当时西班牙“新艺术运动”(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风行于欧洲的一种美术工艺的样式,以自然之曲线为其特色)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运动的影响。

HOHO,从米拉之家出来已经是中午啦!马路对面这漂亮的蓝色就是【巴特罗之家】啦,我预定的是下午2点参观,所以还有2个多小时左右来选择吃的。

高迪串门之旅第二站【巴特罗之家】

还是步行!外观就很让人赏心悦目的说!说下这个建筑的背景哈!划重点了!

①2005 年 7 月,巴特罗之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②巴特罗之家位于格拉西亚大街43号。

二十世纪初,巴塞罗那富有的新兴资产阶级富豪们都会选择这条大道作为炫耀他们地位和财富的理想地点,在这里兴建了许多非常吸引眼球的巴塞罗那现代主义标志性的建筑物。有钱任性啊!!!

一会跟大家说说高迪,咱们主要先串门,先看完了在评价,不过为了好好介绍这里,火火之前也是没少看资料,当然西班牙这除了高迪,我最喜欢的艺术家(就是疯子)除了高迪还有一位,就是【达利】达利也来过这里啊~有钱的艺术家哎呦他来了之后是这么评价的:“高迪依照大海的形态建造了这座宫殿,展现了暴风雨中波涛汹涌的景象。生动刻画了日暮时分云彩在水中的倒影以及各种情状的大海:波涛舒展的大海,潮汐涌起的大海,水波不兴的大海,波光粼粼的大海,水面被风吹皱的大海。”(真官方!)至于是不是这样呢~一起来看看!

好了我们进来了,每个人先给了颜色超级好看的【手机】+【耳机】蓝色真棒

恩这是三星做的哦,就是这样,打开之后对着周围环境就可以看到,曾经的样子,摆设,颜色,家具等等。

看看这些细节!!咨询看你会看到一个波浪形嵌入式漂亮壁龛,在它的门上,高迪镶上了几面镜子,用来反射室内的光线,增大空间感。太TM聪明了!

看外面的外墙上有四根骨形支柱,其间装饰有植物的图案,巴特罗之家因此被戏谑为“骨头之家”。观景窗几乎与房间同宽,通过每扇窗户上的垂直开启系统可以完全打开。这一系统依靠隐藏在两端的重量平衡器来发挥作用,是不是很神奇。

一副原画能让我欣赏几分钟以上。太精致喝美丽了!斯巴拉西!!!!奥毛细罗伊!

走走走继续参观路线是超级好看的日光天井,高迪将这座天井当成建筑物的外墙来进行设计。这座天井仿佛一道流光瀑布,日光跳跃在彩绘瓷砖间,从所有的空隙中进入,再洒落到地窖的天窗,光线轻抚过每一片起伏的墙面。

看到这个天井的第一刻,我就想到了蛋糕岛的镜中世界,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和这里很像呢。不晓得尾田是吧不是从这里找到的灵感呢~反正明儿去的奎尔公园我可以100%找到一毛一样的场面哦!(一个海贼王死忠粉2次元发烧友的旅行就是这样无论在哪,怎么样都可以联系到漫画里啊哈哈!)

水纹玻璃也很喜欢,美美的!那么他还能用来干啥呢!下图!!!

对!可以自拍!!哈哈哈哈特别有趣~~~

自拍无处不在,正经来一发。

来自底层人民的渴望……其实我很仔细的观察了一下,这些墙砖的颜色。都是从白色转为浅灰,从浅灰变成天蓝色,最后成为海蓝色和钴蓝色。这些覆盖在天井墙面上的瓷砖颜色随着高度的上升而逐渐变深,这是因为越高的地方,日光越强。高迪借助这一设计,成功地平衡了天井中色彩和光线的分布。简直再次夸他是天才!!!!!

马蜂窝的包!此处应该来一波广告费

继续弹起我心爱的小吉他,我在屋顶让xue哥帮我录视频的时候还有几个卡哇伊乃的外国姑娘来问我是不是拍MV但是我木有用推特啊!

上了天台发现这里的颜色更明亮,其实这里本来就是一个故事:我科普一下吧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一座城堡里面,一位英雄名叫圣.乔治为了救出被困的公主就与龙展开了殊死的搏斗,最终他用剑杀死这条龙,而龙的献血却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

所以涉及到这个故事,也是高迪创作的源泉,也是这个建筑物的灵感,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着这位拯救公主的英雄,那些斑驳鳞片状拱起的屋顶就代表了巨龙的脊背。对就是下面这张这个十字架烟囱

小王纸来一张

这个海洋系颜色真的看着很舒服,匆匆忙忙从天台下来之后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这里的!!商店!!啊啊啊真的好啊。

当时光想着拍照和看了,都没买什么。没想到这个商店才是最棒的!不过很多还是made in china

在没去奎尔公园之前,我对商店卖这么多蜥蜴还产生质疑,后来才知道这也是巴塞罗那代表啊!

总结一下,为什么到这里我写的最多,其实巴特罗之家是高迪设计成熟期最完整的作品,没有遭遇任何预算问题,反正就是你想咋滴你就弄钱都有!,不差钱还不限制发挥,所以这里最后成为了高迪大师最有创作热情的作品,相比后期偏向沉郁素净的设计风格,巴特罗之家集合了高迪创造力喷发期的色彩和线条,也集合了高迪最放肆的想象和创作力。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一个元气满满の高迪!

匆匆忙忙的奔向圣家堂,定的5点登塔要4点45进去。。。。好严格(当然全巴塞罗那可能就这里是最大牌)我忍了,为了来一睹能把哥特建筑设计出新高的大师。

去看世界最棒烂尾楼--让人迷醉的圣家堂

圣家堂是高迪一生中最著名的创造(最有名)同时也应该是他的遗憾,这座耗费他后半生整整43年的心血之作,为了更方便随时跟进工程,他甚至干脆搬到教堂的工地去住,全心全意研究教堂的结构设计,然饿直到今日依然没有完工,但未完工的圣家堂犹如上帝的杰作屹立在巴塞市中,引人膜拜。当然现在也传说预计于2026年,即高迪逝世的百年纪念之时完工。期待竣工的样子,也希望再来这个热情的国度。

今儿的天色太赞了,就是没有大朵的云彩,蓝色的像一块衬布

好好好,参观前我们先铭记知识点:①这里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②一定提前在网上买了票,一定要记得打印。(实际上扫二维码就行) 感觉如果是个专业摄影师,能在里面蹲一天。

③巴塞罗那最美的地方,没有之一(头牌头牌!)

④能买到登顶的票就买,虽然并没有特别惊艳的东西,但是下来时候的旋转楼梯很好看!

⑤圣家堂是一座宏伟的天主教教堂,主体以哥特式风格为主。

⑥【午夜的巴塞罗那】【流星花园】都取过这里的景哦!

圣家堂有三个立面:诞生、受难、荣耀立面,分别对应《圣经》中耶稣诞生、受难、升天三个重要故事。参观圣家堂的入口在诞生立面。诞生立面的建筑是为了纪念耶稣的诞生,因此面向朝阳。外部的雕刻精致写实,呈现出了喜气洋洋的景象。

高迪说“这是为上帝建的教堂,而上帝并不着急完工。”我不骗你们的说我在圣家拍的照片是本次旅行最多的,筛筛选选还是不知道放哪些,因为。。。真的。。。太。。美。。。了。。。我从未见过如此360°无死角的教堂。

走进圣家堂的内殿,如同走进一座异彩纷呈的奇幻森林。无论之前在网上看过多少图片都是浮云,只有亲自站在这座圣殿之中,抬头仰望,四下环顾时,才能感受到一种发自内心的赞叹,我是一进来我感觉就要跪下!难怪当时信徒那么虔诚,当你进入的时候你也会相信耶稣了!

圣家堂里边的两个立面,分别呈现出蓝绿与黄红两个不同的冷暖色调。上午来呢,就是看蓝绿色,蓝绿色的一面,则是寓意着“水”

我们傍晚来的。整个教堂内部已经充满了橙红色。

这一面象征着“光”真是让我想起,,上帝说要有光就有光啊!

跪下吧!凡人们!

每个柱子的顶部被雕成树叶一样的形状布满天花板,反正我可以静静站着看一下午那种。

位于教堂中心圣坛上的耶稣受难像!右转我们就去存包登顶。

买了登顶票,很多朋友在问值不值得,我觉得这就不要问。还是四字箴言!【来都来了】也不是买不到,能卖就来看看呗,你下次不知道还啥时候来呢。所以能不错过就不要错过,没多钱。很多好玩的都是被你省跑的。千万不要犹豫。来看看高迪这个喜欢吃水果的人!!!设计的。哈哈

搭乘电梯向上,从圣家堂的顶部慢慢下行,边走边欣赏着巴塞罗那的市区,远眺地中海。

远处这个看着很有趣,应该是个神马工厂吧。

大师的作品就是那种猝不及防的让你有所感慨,这都是啥!是啥呢!为啥要做这样,谁知道呢!

不过实话实说,登顶走的路比较乍,也没有回头路的!恩,像婉哥这样的转身略费劲都!

我与地中海的照片!请保住秀发!

在狭窄的

真的美。。。。不得不说等2026年建好之后。一定会继续轰动世界的。

在塔内,还是看到很多。。很多。。哎,很多的到此一游。

对的!就是这个旋转楼梯了!超好看有木有,登顶下楼的时候就可以经过了。

登完了塔之后下楼,到达大厅了,其实应该往大门外面走,出门左转,可以看到领取语音导览的牌子,把门票给工作人员看,说Chinese,对方就会为你准备中文版的语音讲解,你拿到拿到之后出来就可以开始进行参观了。(然饿我们可能沉浸在这美好的时刻里,并木有拿讲解,哈哈不过并不耽误我们欣赏。只是看了我的文章的朋友们你们去的时候记得去拿哦)

颜色炙热,站在这里仿佛某一刻就能被融化掉。

圣家自拍不容易啊!

这么美的地方自己也必须来一张。在这里拍照躲开人群很难啊。

累了的话你也可以坐下休息,抬头看都是美景

最中心四个最高的柱子上方分别有着4个四个福音传教士的名字,以及对应的标志

圣家堂的高度为172.4米,比巴塞罗那的城市最高点Montjuiic山稍微低了几米,因为高迪认为为了表达对上帝的敬意,人的创造不能超过上帝的创造,而世界自然万物则是出自上帝之手。目前,圣家堂是世界上最高的宗教建筑之一

小偷茂盛的兰布拉大街和哥伦布纪念塔

新的一天,清晨我们率先来到的是哥伦布纪念塔,依旧还是从西班牙广场开始坐公交T10用起来贼方便。

早上的市集,很多小玩意可以随处逛逛

哥伦布纪念塔(Monument a Colom)是为1888年为万国博览会(Universal Exhibition)所建,位于兰布拉大道的最东端,面西背海,南北两条滨海大道在此交汇。60米高塔顶端伫立著意气风发的哥伦布雕像,展示1492年哥伦布第一次从美洲探险凯旋归来。巴塞罗第一个听到哥伦布正式宣布发现新大陆和和对新世界的离奇描述。

看到这样的画面还是会觉得很温馨。

然后我们几个也坐过去!拍了一张哈哈哈这是我画的一副

来之前就听说巴塞罗那小偷多,直到现在真的是亲眼看到,清清楚楚的。再偷,不过除了那些常用的计量,大多都是笨贼。如果你发现了,他们就会还给你然后走掉,不会抢的。比如这个。

被发现之后,比比划划的。然后把钱包还给小伙,大叔就走了。在巴塞罗那小偷大多都是阿拉伯人。

好了,我们一路跟着小偷也溜达到了兰布拉大街。这里的知识点呢!

①可能是全巴塞罗那小偷最多的地方,一个人的时候一定看好自己的包,如果人多基本上么啥问题。

②各种拉你拍照的。。你都不要理会说NO就行了,因为你要是跟他们握手合影是要给钱的哦!自拍拍到也要小心哦!

不同种族和语言、来自世界各地的流浪者和艺人云集此地,誓不把所谓“街头艺术”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决不甘休。

兰布拉大街本身就是一出永远也演不完的戏。各路流浪艺人进行各种游艺表演,五花八门的“真人雕塑”沿街林立,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这里云集。这个骑士一下站起来,吓我一跳

兰布拉大街天生就是流浪者的乐园。这个姑娘化妆化的跟一个蜡人一样

街头画家也很多

带着红色小方巾的老先生,可能每天一开窗都是这么熙熙攘攘吧

外国人的特征明显更能画的像啊

小帅哥的画像

高迪的建筑也被各种画风诠释着。

一直看到都是麦当劳呢,肯德基很少。

这张的两点就是!!!海贼旗!!!果然天下海迷一家亲啊!!!在随后的旅行中还是能发现海贼王元素呢,果然经典影响世界啊!

亮点到处都是

其实沿着兰布拉大街走走就能到波盖利亚市场,但是我们目前还不是很饿 ,而且民宿大姐已经推荐了一家适合中国人的自助餐哈哈哈。我们沿路溜达准备去巴塞罗那主教堂

我亲爱的扯姐,走走路都能遇到表白啊,一家店老板说她好看送她的呢!

随处可以看到礼品店,但是这样的看看就好都是祖国产

礼让行人的车队

一家敲好看的书店呢。

恩,我说想来一张走路的照片!咔擦 ,虚了

咔嚓咔嚓,我跟路人一个样呢!哈哈哈

不知道什么节目

因为是市政府附近警力也出动了呢,看看服装小帽还是好看的

巴塞罗那小吃街-波盖利亚市场

午餐吃饱之后,准备溜溜消消食~~~附近就是波盖利亚市场哈哈哈继续吃吧!

地铁站先把一会要坐地铁的T10买好~~~正好往返奎尔公园。

街景,这其实是。。。肉肉啊!多肉啊!

在巴塞罗那,波盖利亚市场就位于兰布拉大道中段。可以看到是在2栋楼的中间呢。不过门口这些熙熙攘攘的人群就知道,里面能是啥样!

位于门口的火腿店。我也纳闷这么咸的火腿都咋吃!每一家都有人买是真的。

别看这里很繁华,但性价比很高,其实价格与外面相比,还要便宜许多,你只需花少许钱就可以吃到饱,真的是有点小赚了,所以才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火腿店!这个老板拿着刀冲我微笑,吓得我对焦都虚了哈哈哈不过火腿才是主角

西班牙饺子

这里的价格真的不贵,所以很多游客和本地人来光顾的。我们好在是吃完饭来,要不是我估计我要买买买很久。

笑起来很好看的一枚小姐姐

嘿!看到了藤壶,第一次看到实物。哈哈哈后面在里斯本吃了~!很好吃,是我的菜。

超大的金枪鱼啊,不过欧洲人也爱吃海虹啊!不过价格差太多了哈哈哈在我们大连海虹还是超级廉价的呢。

很多人在此歇息

想不想来一份~

资料说,这个市场在1217年就有了雏形,那时这里是城门边,一些商贩摆了桌子卖肉。1470年在这里开办了生猪市场,是露天的。1835年,市政府决定在这里办正式的市场,逐渐形成现在的样子。今天现在门前的铁皮屋顶还是1914年建的。

认真买卖的人~

跟着路飞逛奎尔公园

从市场离开后我们就坐地铁准备前往奎尔公园了~这时候其实可以做公交的!但是我们普遍还是喜欢做地铁哈哈实际上证明。。坐地铁下来要走一个!!!超大的上坡路可以抵达,公交可能是要走的原点但是是平路。记得选择一下!

过马路的小家伙~

感受一下!这个坡度!!!!!!!!这是刚刚开始

然后这个姑娘!走一半热了!然后把买的裙子就这么换了哦~~~

感受一下坡度!!和她换完之后的样子!哈哈不虚就美好了呢

走走走!拍拍拍!

回头来一张

这下坡我跑下去还行,让我走真的能累死

是在走不动了,坐下自拍一张

坐下的一瞬间感觉要后仰。

啊啊啊啊啊啊在此遗憾一下没有去圣心教堂!如果有机会再来巴塞罗那!除了圣家,我必须要单独去拜访一下!

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上来了~~~那么率先看到的这个建筑呢,就是高迪当时自己住的,这里是需要单独购买门票的,然鹅我们对他家好像没兴趣,就果断离开准备排队检票去奎尔了。而且而且据传当时他不许情侣进入他的公园谈恋爱(可能也算是单身狗最后的反抗了!)大师真的是为了艺术奉献终身了!点赞点赞双击666

奎尔公园是一个开放式的空间,不管是石阶、石柱和弯曲的石椅上都充满了各式的马赛克,全由磁砖拼贴而成,色彩灿斓,让人有身处梦境之感。这里有堪称世界第一长度的座椅,不过这些座椅可能是在维护,都被架上了杆子,只有一小部分开放,不过并不耽误我们欣赏马赛克的美。

如同自然洞穴似的斜柱高架廊,有的分为上下两层,均可走人。廊柱多为斜立,看似随时将会倾覆,却已坚固屹立了近一个世纪,像是有意向人们展示斜柱和直柱的力学实验对比。

来来来!终于看到这个蜥蜴本尊了!在公园的入口处,有两座奇异的立体喷泉, 一个是代表加泰罗尼亚的守护神--变色龙,另一个是加泰罗尼亚的徽章--巨型蜥蜴。而这两座喷泉正是公园的主题象征和镇园之宝,当然这里是有工作人员看守的,你可以摸蜥蜴,但是你不能坐在这里拍照。还是比较讲究的呢。

亮点随处可见!海贼王GOGOGO

糖果与少女

啊呀忘了为什么说是跟着路飞逛奎尔公园了!来,我们上图说话!

来来来故事必须要从动画片说起,有图有真相才能说明问题嘛!当时看的时候没太注意,后面回头在看呢就发现,德岛篇开始,取景地就肯定是西班牙了,那么路飞一行刚下船这里景色,就是奎尔公园了!

看好了哈!

仔细看!

是不是!!

临近傍晚的光线怎么拍怎么好

一毛一样有木有!换了个颜色而已哈哈哈外形一样的。所以以后有机会写一本跟着路飞去旅行,跟着柯南游日本哈哈哈~这次带的是小小小只路飞(路西)呢

自拍一个!

听说这俩可爱的糖果屋当时高迪是为门卫建设的。。。

进去参观门前的工作人员小哥很好看!

上面也在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