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人长沙叁日穷游记

• 出发日期/2021/02/16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春节 踏春

到长沙不吃臭豆腐等于白来

2021年的过年是非必要不出省。顿时,火车票超级无敌多随心买,各式各样的住房全部空出,而且普遍价格偏低。这是继上次武汉疫情初愈后绝佳出游机会,赵大龙出发前尚有犹豫和不安,但回来之后见一个吹一个。大过年的,绝了,值

交通:往返火车53.5/人,长沙当地以步行和地铁为主

住房:如家neo黄兴广场步行街店,飞猪当晚订84/晚

门票:橘子洲头免票,景交40/人,学生半价

岳麓山/爱晚亭免票,岳麓书院40/人,学生半价

湖南省博免票

吃喝:喝茶颜6杯,吃超级文和友+火宫殿+黑色经典+费大厨+嗦粉为主 450元

第1天

真的是看好了公交发车点,一大清早就出发,5点40,双人骑着自行车去公交站等着第二班公交到来

巧,第一班都没赶到,沿路公交要么是卖菜滴上车,地铁就是各各站的扫地员和安检员

一切时间尽在把握当中,我们的粉丝都知道,出发前必合影

啊,不得不感叹,人是真的少。体验感超级好,仿佛又回到了半年前的那种感觉

以为车上没什么人,不过确实没什么人,超级无敌多的空位。但是这仅仅是暂时的,到了岳阳之后,因为遵循非必要,不出省,很多人出发去长沙玩。当时心里想着还是有挺多人跨省的

看着太阳升起,南下这条线,很久没有做过

初四快乐,牛年快乐啊

意料之中,起早床的赵大龙又困了

下一站是岳阳上来了,超级无敌一大波,我们转战原位,居然怎么是这个特坐,位置好啊!不挤

偶遇疑似武东团队,心想,会玩的人呐。他们也是吹牛一路,去西藏,新疆什么的

下车前列车员来强调,千万不要坐过站,在下是7小时后的广州,上回有人坐过站

老式古朴的站台,阳光明媚,长沙我们又来了,只是上次9年前投资高铁

第2天

早起已是不早,按天气预报如约下雨,是好事,因为计划着茶颜悦色纸鸢将要半价。找前台借了粉伞一把,出门打卡嗦粉,抖音抖音四姐家有名是张艺兴推荐

淋着淅沥的雨,步行而至,吃了个闭门羹明天才开门。想着开门第二天也不能来吃啊,那多dirty

肚饿像之前的周边的黑色经典,全部没有人排队,但是也不能站在雨中吃小吃,于是选择火宫殿,虽然本地人都必坑,但是外地人需要来品尝一二

11点之前只开放一楼,我们相中的粉面吃的喝的部卖光

心心念的猪油拌面,上来太寒颤了,啥也没有白皑皑的面加一点油,一个蛋难怪只剩下这个了。

11点到了里面的工作人员要我们移步至三楼,那里有丰富多样的小吃特色,于是听着哼哼呀呀依依呀呀嘈杂戏声(广播循环播放)选择

这个糖油粑粑还不会放站不住,看到好多人放了之后就泼。是要正好卡在他的餐盘上

超级多的位置,任君挑选有一个直角的餐台。是选各式各样的有名小吃价格不等。然后像在超市买了单之后就出来选位子吃,茶水免费

荷兰粉和猪血5元,葱油糖油各12。

本来已经肚子填饱,只想选个一两个尝一尝,特别是这个葱油粑粑,必须要三个起卖我的老天,而且冷的特别快,是咸口的,又不像是面窝一个下去。我的老天是糯米咸口仰的受不了,几乎要吃健胃,肚子里翻翻

走人,wc在电梯边

顺带两杯无糖的热饮去宾馆里避雨。这里不限量,我们后面的一个人一下子要点了20杯,后面的朋友够等。

这是史上两杯最难喝,他里头什么果粒都无。而且是温温热,特别是那个桂花弄完全是一点都不清淡。打开均值有小半杯,心想不会是因为外带只放半杯,免得撒出来了吧?后来才知上面的泡沫全部消光

休息一下,马上出发,又伴着凄风冷雨,正好适合室内闲逛,活也很好,走到另一边的街口,等了半天,车子车子来了。车上的很多朋友都是要去博物馆玩的

就感觉是围着中间绕圈圈和西藏的感觉是一样,左绕右绕,左拐右拐,直线距离特别近,就是开了特别长时间

博物馆居然没有大的牌坊,很多人就站在旁边,中国邮政拦着,然后扫码预约,幸好我们提前预约

经过数个和坐飞机一样的安检口成功入内,又上又下

人还挺多,按照之前看的攻略,先从上往下游览,直奔3楼

哇,九年前,曾经慕名前来,但是正在闭馆改造,如今有幸,激动不已

标志性打卡,厅

依次次参观古人们的吃的食物香料肉肉

以前的服装小人

古人对匈奴也是真吓狠手的,吊起来,做油灯

看到历史书必修三的素纱褝衣,很激动,虽然旁边有很多件,当时冥冥之中就觉得这件特别,拍下,果真不一样

以为本科毕业论文需要,采风,实则交了英语论文之后才发现压根不用写论文

太阳黑子,上面的神鸟乌鸦。是羽化登仙的故事,刺激

分三层,是一个依次递进的厅。二楼是四个大件纺制品,占地小,而且黑不东东。均详细读来,很值得一看

这个是一比一设计的,据说30分钟一次光秀,但我没看到

第3天

又是睡到自然醒,早上出去觅食,往那边走一走,也是定位到周记粉店,因为这里超级多周记李记王记,家家都是卖粉的。家家都上过天天向上。

又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小巷子,反正十步一景,任何一个巷子都有他独特的名字。

这个粉的感觉就跟家里煮一样,很清淡,赵大龙说加了猪油的。

嗦粉√

文和友化龙池感觉晚上一定很繁华,都是垃圾,咋子在旁边的感觉?但是白天就有那种宁静的感觉,但又能让人感觉到晚上喧嚣了一夜。多少龙虾丧命在此《化龙池》

这两天吃的冒火,不当家了。回去退房

地铁前往橘子洲头,这里感觉人特别多,一波波的人涌进涌出到这里。也都快中午啦

写着是有20的橘子洲头小火车,但是问的话就说不卖,现在全部都是40的。旁边的大喇叭不停的宣传游船夜游橘子洲头夜游湘江

我导游证免费,走绿色通道,赵大龙在人群中弯弯扭扭,弯弯溜的s型绕过来

很快,很短,说是中间站都停。但是下了之后想上来就上不来了。终点🏁下车

不行,一点点就是毛主席青年雕像,众多合影人群在右侧,但是绕到左侧。基本上就可以找到空景的地方了

热的不行,一根冰棍,老冰棍5元

天是超级蓝到爆炸,是因为昨天下雨的缘故,把灰尘都洗净了,空气也觉得非常的清新,就是穿的好多太阳,真的好热啊,吹着旁边的香江的江丰,看着马上要到点的火车,心里万分着急

12点钟守着抢过年的消费券,但是无论怎么定位?都定位在长沙,抢不了心里的那个急哦,就找赵小兔帮着抢,但是也没怎么抢到,失落

up售货机,正好之前来抢了个会员券

到了我最爱的橘子洲头,中国邮政可以寄明信片的地方,而且有超级多他长沙特色的邮戳,而且还有特色赠送的明信片一张

越走越焦急,生怕赶不上火车照大龙,心里也有一点苗焦火辣。毕竟今年过年的走向是非必要不出家里门。

本来打算还去超级文和友带点臭豆腐来,或者是黑色经典买一碗,再或者是,火宫殿里头来一碗,但是都因为时间的原因排不了很多顿,而且要等好长时间,于是全部省去,就在那里等两杯茶颜悦色,今天是周三,正好烟火一冷半价,但是之前不知道已经喝过一次了,但是没办法,剩下就打包是一个梅莓味的。

一开盖噗嗤全部都扑到身上和包里了

在麦当劳等着赵大龙去拎行李,顺便再点两个汉堡,但是照大龙毛焦火急。带着行李又热又燥的来发现我还没有开始点。翘气了

赵大龙翘气后一路尾随我,并呼呲呼呲喝完了

大费周章居然火车站里面就有一家茶颜悦色,还不用排队,你说这气不气人。我和赵大龙连走带奔,连奔带走还好是一楼

这趟火车是从三亚开过来的,有海南的作风。里头装饰是乱糟糟脏兮兮的。而且我们的那个位置人挤人,但是我们不甘心,我们走啊走走啊走,穿过一节又一节

来到了火车头,觉了,压根就没人赶快造大龙,把鞋子脱了,把破袜子露出来展示给雷大龙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