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海陵岛,累也开心的小旅行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逐浪海陵岛,累也开心的小旅行

• 出发日期/2021/04/21

前言

很早就和吉宝约定去海边走走散散心,选中海陵岛是因为她十多年前去过海陵岛,觉得还蛮不错的,交通也算方便。她说带崽元小宝去,想着两大人带个四岁多的小孩,应该会轻轻松松吧。想象中的亲子旅行该是岁月静好的,小孩在沙滩欢快玩耍,大人美美拍个照。但想象只是想的美,出发前绝对低估臭元小宝的讨厌程度了,臭小孩一出去就放飞自我,你不要他怎样,他偏要怎样,鸡飞狗跳的场面不要太多了,真真伤脑筋。平时她妈说他我也会拦着点,但他真捣蛋起来我却恨不得火上加油,让他妈狠揍他一顿。后边再细数元小宝的臭德行,太多了说起来都心累。

海陵岛隶属广东省阳江市,是广东第四大海岛, 1992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现辖闸坡镇,是国家5A级景区,中国十大宝岛之一。从长沙到阳江有直达高铁,不过车次不多,可以从广州南站中转,到达阳江高铁站之后,租车行驶约50分钟便能抵达海陵岛。

第1天

到阳江高铁站后取了车,就直奔海陵岛。天公不作美,路上下起了雨,雨势忽大忽小,好在刚到目的地雨就停了。我们预定的公寓在敏捷黄金海岸,挺大的一个楼盘,不同寻常的出入口设置,让我们绕了好几圈才找到公寓前台,预定的房间在另外一栋的17楼,正对大海,视野开阔,位置不错。

超大的一个楼盘,我们住2栋海景房

从阳台看出去的风景很不错的

到了房间美美的睡了个午觉后,就准备去海边happy啦。酒店外就是海,天气虽然不算晴,追逐下海浪,赤脚走在沙地里,心情真是莫名的好。

元小宝这个下午表现还是不错的,自己拿着挖沙工具玩,捉小螃蟹、捡贝壳、还和我一起搭了一个城堡,玩得不亦乐乎。

地上好多小洞洞,一会儿就有很多螃蟹冒头了,我和元小宝拿铲子挖洞逮了好多,最后放生了。挖沙加挖螃蟹,超级治愈的,他妈妈说坐在沙滩上看我们玩就很治愈了。

我和元小宝一起搭了一个城堡,看这个城堡多么豪华气派,有城墙有树木的,你以为我们搭的是这个吗,这个只是借隔壁邻居家的拍个照,这个城堡她们辛辛苦苦搭了几个小时。下图才是我们二十分钟速堆成的贝壳城堡,依稀能看出轮廓,被元小宝她妈妈嫌弃死了,不过有路人说我们很有创意,哈哈。

在沙滩玩到快天黑才带着恋恋不舍的元小宝往回走,随便选的一家面馆吃了简餐就回房了。 到了晚上海边还有很多娱乐活动,站在阳台上看到好多人还在海边溜达、看灯光秀、吃烧烤,大人的交谈声、小孩的笑闹声还能隐隐的传来,感觉真好。

回房间的时候满足了元小宝的要求,买了可乐、薯片和玩具,臭小孩开始还算乖,后边就频频做妖。从这个晚上开始,臭小孩就开始出幺蛾子了,我们想开心旅行、美美拍照的美好心情宣告结束了。

准备开始时不时细数元小宝作妖记录了。

元小宝“作”一:元小宝有个特别奇葩的习惯,洗澡的时候不能淋浴洗头,必须要抱着只洗头,避免水流到耳朵里。可怜我们两个女同志一个扛着他,一个伺候洗头,累个够呛。期间臭小孩还不满意服务,溅一点点水就哇哇大叫,超级龟毛。

元小宝“作”二:累了一天,晚10点多怎么也要上床睡觉了,他妈哄他睡觉怎么着也得有半小时。他妈一动他就醒,好哄歹哄也不睡。她妈还有阅读打卡功课没完成,忍无可忍,丢下哭兮兮的元小宝就做自己的事情去了。可恨之人还有可怜之处,4月的晚上元小宝还能被蚊子叮咬一脸包,可笑又可怜。她妈找了店主要了蚊香点上,然后不管他泫然欲泣还是嚎啕大哭,妈妈和干妈的统一安慰就是“哭也没用,睡觉”。

不管怎样,鸡飞狗跳的第一天结束了。

元小宝“作”三:睡得比狗晚就算了,起得比鸡还早就让人忒不爽了,6点就起来左搞右搞,还让不让人睡了。。。

第2天

•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
  • 简介:十里银滩的海岸线非常长,是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最长海滩。

十里银滩是海陵岛最大的海滩,沙质细腻的,挺美的。进入要收费,两张门票赠送沙滩摩托共100元。

元小宝“作”四:进景区大门问元小宝要不要坐沙滩摩托,他猛摇头说不要。结果进去玩沙子没几分钟他就说要玩摩托,出尔反尔的你说讨厌不?选摩托车的时候,我中意红色的,元小宝中意蓝色的,石头剪刀布我赢了,臭小孩犟着不肯了,不守规矩你说讨厌不?

元小宝“作”五:我们想象中的画面是元小宝一个人默默玩沙,我和他妈妈美美拍个照。实际就是想太多了,我们刚找个角度酝酿着拍几张照片,那边臭小孩就哇哇叫起来了,埋怨我们不陪他玩,让我们陪着去玩摩托,就没法安静待一会儿。 好在沙滩上还有点秋千、摆拍照片的道具,哄着元小宝好不容易又玩了一会儿,好不容易见缝插针才拍了几张不错的照片。

• 地址:阳江市海陵岛试验区十里银滩
  • 简介:探秘“南海I号”古沉船,寻觅史前海上文化。

第二站是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是以“南海Ⅰ号”宋代古沉船发掘、保护、展示与研究为主题,展现水下考古现场发掘动态演示过程的中国首个水下考古专题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  、国家5A级景区 。

带着小孩看博物馆就只能走马观花看了,臭小孩只对船感兴趣,我们也只能匆匆看下就走了。

大姐们也是很潮的,不停的拍着视频。

玩得累了,该吃午饭了,就近选的一个海鲜市场,现买的海鲜,到附近的大排档加工直接开吃,味道的确蛮鲜嫩爽口的。

元小宝“作”六:凡事都要和大人比。记得元小宝四岁前是不喝可乐的,准确的说是喝一口表情就像喝了什么不该喝的东西似的。所以上次去衡山的时候她妈点了可乐还很自信的说,他肯定喝不下的,结果“真香”了,元小宝自那次就爱上可乐了,去海陵岛也是一有机会就点可乐,平时在家可不是随便可以喝上的。午餐点了可乐,他妈给我倒,但凡他的杯子里的可乐比我的少一丢丢就不乐意了;坐车我开个车窗他也要开,大人做的他就要做,口头禅还是:你们大人怎么就能做。真真是听话就不行,顶嘴第一名。

大排档旁的路边有很多芒果树,元小宝非得摘芒果,我偏不帮忙,看他笨拙的摘果子,有趣。

红树林湿地公园

红树林湿地公园过了傍晚6点后就不需要收取门票了,公园内有非常多的生态树种,还有条建在海上的跨海栈道,我们去的时候是枯水期,栈道两旁的滩涂上有很多当地的渔民在捡生蚝,他们捡的生蚝是那种小小的,卖一斤给餐馆能挣25元,着实挺辛苦的。

走了好大一段路,正好有楼梯可以下到滩涂上,我便下去近距离看渔民怎么挖生蚝,臭小孩开始并没有打算下来,和他妈妈走栈道往回走,看到我在滩涂上捡贝壳生活,他就嫉妒了,又急又燥的从栈道往回跑追我了,追不上还快急哭了。

好多死去的水母,超级大

元小宝一路作一点都不可爱,从红树林返回的那天终于可爱了一把。缘于傍晚有很多蚊子,车内都有几只在骚扰我们,于是我问了元小宝一个选择题:如果有一只蚊子一定要咬他妈妈或者干妈,必须咬一个人,咬谁呢?元小宝思索了一下,很为难,答案是:咬我吧。还算识时务和有良心,终于显得没那么讨嫌了。

晚餐去闸坡镇的街上先洗头后吃饭,接地气选的一个大排档,味道很好诶,煲粥、烧烤、汽水,完美搭配。

元小宝“作”七:状似爱干净又不爱干净。特别龟毛,吃完东西手上不能脏,必须要伺候着擦干净,结果衣服上经常掉满渣沾上油,吃成花脸猫;自己挖鼻屎结果又嫌弃挖出来的鼻屎脏;鞋子里沾不得一点灰,经常脱鞋抖沙子却抖不出一毛钱沙子,如此繁多的事情数不胜数。

回家还要一边看动画片一边打会儿工(按下摩),嘻嘻。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原计划在海陵岛上待三天,觉得没有那么多好玩的地方,于是提前一天回广州了。广州去过很多次了,带着元小宝就好多地方没法去,就选了个沙面街随便逛逛打个卡。

午餐是找的泮溪酒家,等了小半个小时,味道还可以。

没有很多东西玩元小宝当然不乐意了,在网上找了个撸猫的网红店准备去玩,结果到了目的地,一敲门居然对方是居家的,问撸猫馆说是早就搬走了。时间和精力限制了我们再找其他地方玩了,就近找了个咖啡馆坐坐,二三十个平方米的小资咖啡馆,生意挺好的,去的全是小年轻。

从咖啡馆出来,街边的风景也是不错的。

嘴馋的娃,一看见冰淇淋就走不动道了。

元小宝“作”七:在回程的高铁上臭小孩玩自拍,玩了好一会,拍了超多的照片,中间他妈妈就拿过手机调个图片,臭小孩不乐意然后发脾气了。他妈妈说:“那你一个人玩吧,我们都不玩了”。臭小孩又生气又委屈,眼泪都掉下来了,还说要打爸爸的电话投诉妈妈讲不礼貌的话,还要打110喊警察把我们抓走,真是好气又好笑。当然我们才不想哄他,小作精从头作到尾,让他自个自怨自艾去。

好了一天乱糟糟的行程终于结束了,打道回府。

自此,我和她妈坚决表态,绝不单独再带他出远门,太伤神了。当然,回家后,他就和外婆说起,说我们不愿带他出门了,外婆说:你赶紧和妈妈和干妈承诺再也不调皮了。臭小孩倒是有自知之明:她们再也不会相信我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