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泰宁旅游攻略   >  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4/17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清明

前言

这是一场计划三年多的旅行,结果拖拖拉拉一直也没去成。算是心血来潮

我们算是淡季周末出行的,总体而言,景区人不多,泰宁景区接待能力一般,即是周末,游客并不多,绝大多数是自驾游或者跟团,像我们这样自由行的很少。

路上偶遇一对退休的大连老夫妻,他们已出行十多天,很羡慕这样的退休生活,夫妻二人志趣相投,节奏一致

泰宁的酒店和消费都不贵,但有人说泰宁景区餐饮贵,我们吃住都在县城所以感受不深,注意:点菜的时候,一定看看别人的盘子,不然份量可能吓到你😂

第1天

•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梅花村

惊喜,这就是我无数次幻想中 盗墓笔记的景,终于有了现实的图画,如果人比蚂蚁大一些,再大一些,应该更能感受那种震撼吧,一进门,我突然就理解了吴邪在云顶天宫崖上看到青铜门的那种心情

不起眼的门面,甚至我们连购票中心都找了好几遍

第一个景点,流水冲击而成的梯田,水是天下至柔之物,却有至坚之性

丰收的果实

从这里开始就是想象中的画面

这种景色总是能让我内心探险的灵魂蠢蠢欲动,但工作人员说,现在枯水,所以竹排都搁浅了,但水里可能有蛇,建议我们不要乱动

马良神笔,可怕的是神笔顶上的黑影 像不像云顶天宫的大头尸胎

两姐妹,扎着满头麻花辫的妹妹和长发拖地的姐姐

哈哈  云顶天宫的猴头烧和魔鬼城中的陶罐

用神的力量镇压一切妖魔鬼怪

月宫嫦娥,可惜修路上不去

玉华洞门面,鸡冠石

不知道将乐和泰宁有什么恩怨,两地尽然没有班车,结果一整个下午都没有动车班次,在将乐县城留恋半天,小伙伴出门还是要看看动车时间再结合游玩的,以免大范围打乱计划

泰宁古城夜景,没有很喧哗,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有开发但又不过分商业化

尚书第外墙上一座不起眼的石狮子,历经沧桑,突然觉得很难过

尚书第边上一个有情调的小酒吧,没有客人,只有淡淡的音乐,古城中到处可见的水井,但大多似乎都荒废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漂流费用95元
  • 开放时间:夏季:07:00—15:30 冬季:7:30—14:00
  • 地址:三明市泰宁县境内东北部,金湖的上游
  • 门票价格:景区价格:80元;船票75元;导游费8元
  • 开放时间:夏季:07:00~15:30 冬季:07:30~15:00
  •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大金湖世界地质公园内
  • 简介:湖泊与丹霞奇观的完美结合,寺庙与岩穴的奇特构造,似一处世外仙境。

还是适合自驾游,自由行的话,一定要留意班车的时间,当地的交通,真的是只管送,不管接;只管去,不管回的😰

大金湖 一个让人失望的水库

甘露寺,听说抱一抱悬空的柱子,可以心想事成

游客算不上多,地点也不偏,算得上一个可俗可隐的好地方

上清溪漂流,好安静!听艄公和同同船的游客聊着经济大事,倒也十分惬意,这才算是休闲游啊,可惜下午下雨了,峡谷中好冷

总的游玩计划

厦门动车—将乐  将乐动车站步行到玉华洞景区中心(导航两公里左右,穷抠搜出门,五公里以下全靠走😂)

玉华洞售票中心买票,做电瓶车上山,十分钟左右,玉华洞全程两小时左右

下山走路到将乐县城,两公里左右,晚上7点动车去泰宁,13分钟抵达

夜游泰宁古城,入住泰宁华大酒店

第二天

早上去汽车站坐七点半车到大金湖,买的九点船票,但实际八点20就开船了

大金湖全程4小时左右,景点一般,但你得跟着游船的时间走. ,所以即使一般,你也没法加速

拼车回泰宁吃午饭

下午一点半坐班车去上清溪,漂流2小时

一定一定要确认班车时间,以免回不去😂,也可让景区保安帮忙联系黑车,他们手上有当地司机信息

晚上回泰宁吃饭,动车回厦门

最大的遗憾是没去成尚书第,只在外围转了一圈

由于交通不便没有计划好,导致时间被人为的瓜分,一般一天只能走两个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