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自驾世界美食之都寻找舌尖上的顺德

攻略   >  顺德旅游攻略   >  周末自驾世界美食之都寻找舌尖上的顺德

• 出发日期/2021/04/18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美食 踏春

前言

自古道:“民以食为天”。辛辛苦苦工作了一周,周末就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寻找一个地方逛逛逛,吃吃吃,而说起美食,怎能错过与 广州 相邻的 顺德 ,“食在 广州 ,厨出 凤城 ”,这里的“ 凤城 ”指的就是 顺德 。早在2014年, 顺德 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的称号,有“ 中国 厨师之乡”美誉。

交通攻略

【飞机】

顺德 没有机场,可先飞到 广州 白云国际机场,然后坐机场大巴到达 顺德 即可!(车程约90分钟;票价43元)

龙山线( 顺德 龙江): 广州 白云国际机场发车07:30-22:30/龙山候车楼发车05:30-20:30

顺德 线:( 顺德 大良): 广州 白云国际机场发车07:30-00:20/ 顺德 候机楼发车05:30-20:00

【火车】

顺德 设有北滘、伦教、大良和容桂轻轨站,坐轻轨过来观光游览和寻觅美食都非常方便!

碧江站(北滘镇):古楼村、碧江金楼古建筑群、顺丰山庄、花卉世界、陈村古墟。

北滘站(北滘镇):西海烈士陵园、碧桂农庄、北窖莘村

顺德 站(伦教镇):长鹿农庄、钟楼公园

顺德 学院站(大良街道):南国丝都丝绸博物馆、西山庙、清晖园、锦岩庙、顺峰山公园、宝林寺

容桂站(容桂街道):桂洲文塔、树生桥、真武庙、观音堂、雨花寺。

【自驾】而我这次是从 广州 自驾到 顺德 途经 广州 环城高速,广台高速,广佛珠高速,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非常方便,直接导航到目的地即可。

珍之宝杏坛店

顺德 乃粤菜主要发源地,善于博取众长,推陈出新,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杏坛的珍之宝店,珍之宝酒楼杏坛店,位于大型购物中心内,吃喝玩乐一应俱全,适合一家老小过来消遣娱乐。内设有大型停车场,在这里停车3小时是免费的,各种公共配套也很齐备。

从停车场乘坐电梯到达四层,穿过一条装饰得很梦幻的玻璃天桥,就来到珍之宝酒楼的大型宴会厅啦。宴会厅灯饰亮丽,楼距高让人感觉空间宽大舒畅,再配上豪华的地毯感觉富丽堂皇,在这里,无论是宴请亲友,还是休闲喝个早茶,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招牌 镇江 骨

酸酸甜甜,佐饭一流,酸甜度恰到好处,排骨很嫩,简单调味以后,走油,锁住肉质,酸甜汁。

豉油皇鸡爪

胶原蛋白丰富,焖得不会太硬也不会太软刚刚好,入味,让人食指大动,大享吃鸡爪的乐趣。

顺德 传统煎焗三饼

蔬菜饼口感清新,蔬菜饼口感清新,鱼肉,蔬菜粒;猪肚饼,新鲜猪肉,马蹄粒;墨鱼饼,墨鱼滑,墨鱼粒,多重口感。

至尊墨鱼饺

Q弹,有虾仁,鲜美,提鲜,蟹子啵啵啵口感丰富。馅也是很饱满的,咬了一口,里边的肉肉就崩不住啦。而且这个黑黑的饺子皮就是放了墨鱼汁去制作的,劲道十足,也有墨鱼特有的香味。

至尊油条皇

赚足眼球,比人的手臂还要粗,有没被震撼到,外酥内软,油香浓郁。

鲜鸡枞菌甜豆炒爽肉

鸡枞菌爽口,甜豆爽甜清新,爽肉炒的焦香,绝配。

瑶柱扒黑毛节莆

时令食材,正当造,口感嫩糯鲜香,且具有滋阴补肾、健脾调中功效,是一道适宜一家大小食用的美味佳肴。

白灼 宁夏 菜心

广东 人饭桌永远少不了一碟绿油油的蔬菜。

煲出顺德新美味,大发煲

广东 人很讲究意头,取名大发希望大家都发,发大财。大发煲 顺德 煲仔菜,以啫啫煲为主,为了保留菜的口感和香味,这里的菜都是现点现煲,除了食材连砂煲都是精心挑选的,非常用心讲究,而且每一道菜都搭配了精心调制的酱汁灵魂,别有一番风味.。

大发煲位于北滘悦然广场B1层,内有大型商场,逛街购物停车都很方便,店铺装修简单,耐看,价格实惠,性价比高。

上菜前先来个开胃菜,酸木瓜,酸酸的有点辣,刺激你的味蕾。

老人菌汤

真材实料的炖汤,每一口都是妈妈的味道,料很足,半壶都是料,老人菌,鸡肉,瘦肉等,真的很好喝。

麻酱焗牛蛙煲

喜欢麻辣的不能错过这个菜,牛蛙很肥美,肉质很紧实。

黑森 林豆腐煲

黑色的 日本 豆腐嫩滑可口,墨鱼面吸收了汤汁香味更是锦上添花。

陈皮花雕鸡翼煲

醇厚的花雕、陈皮的清香和鲜嫩的鸡翼使其有别于一般鸡翼的做法,使这道菜色、香、味各当面都相当突出!

蒜香焗娃娃菜

清甜可口,惹味,上汤, 喜欢蒜香的爱了。

番茄蛋嫩牛煲

无法抗拒的番茄饭配上滑嫩的牛肉片,老板,给我多来一碗白饭。

德云居

德云居由不同的老祖屋翻新而成,简单淳朴,小桥流水,历史感厚重的石板路,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跟小伙伴穿街过巷,打闹追逐,嬉戏玩乐的美好童年时光。

饭店里外都张灯结彩,老树上挂上了一串串喜庆的红灯笼,各种花花在 春日 里开的正灿烂,各种灯光交相辉映,感觉很热闹温馨。

附近有两个很大的免费停车场,停车比较方便,在 大城 市呆久了来到这种充满乡村气息的地方转转还是不错的,门厅庭院里用餐很是舒适惬意。

顺德 头抽豉油鸡

一进店就闻到很浓郁的豉油味,本店招牌的头抽豉油鸡想必也是必点的菜式咯。鸡是浸在香醇的头抽豉油之中,以低温慢煮的手法,将豉油的香味慢慢渗入鸡肉,同时保留鸡的嫩滑口感。

碧江烧鹅

新鲜端上来的时候,香气四溢,外皮烤的酥香,肉质很厚实,油脂分布得刚刚好,肥瘦也刚刚好,吃着不会觉得太油腻,酱汁的味道也很好,伴碟的肠粉蘸下烧鹅汁也是滋味无穷的。

煎肠粉

平时我们吃早餐都是蒸肠粉的多,发现菜单里有煎的肠粉我们就抱着尝试的心态点了一个,这个煎肠粉还是比较特别,肠粉表面金黄酥脆,吃下去里边还是软软糯糯的,值得一试。

炒牛奶

炒牛奶,非常有特色的一道菜,味道香甜,配有薯片,嫩滑的牛奶与香脆的薯片,口感丰富。

炒番薯叶

农家种的菜菜味都不同,有着自身的蔬菜味。

后记

都说留住一个人的心,先留住这个人的胃。对于吃货的我们来说,怎能抵挡住这些美食的诱惑,快抽个时间带上家人一起来世界美食之都来品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