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凤凰旅游攻略   >  广州——凤凰古城——千年瑶寨,一路都在看不同的风景是一种心灵的享受

• 出发日期/2021/04/04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古镇

前言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凤凰古城

假期的来临,好开心,可以去旅行了,旅行可以认识到更多的人,读到更多的故事,开拓自己的视野,给自己换上一种新的目光,给自己的生活增加多一种可能性!

假期的一开始,我就去湖南的凤凰古城去玩了,凤凰有个同学,所以,吃住就不用担心了,哈哈。

下午一点多的火车,从广州到吉首,经过一个下午和一晚上的劳车奔波,第二天早晨六点多终于到达了湖南吉首。出了吉首,我打电话给同学,他说坐吉首到凤凰的专线车绿色大巴,下车后来接我。

古城里面有众多名人的故居,在这里,也能感受到一种思想上的碰撞,能够更多地了解像沈从文之类文学家的历史故事以及文学作品,这大概也是一种思想上的沉淀吧。行走在古城的街道上,会看到有许多具有特色的小店铺,很多民族特色的东西,当然,还有很多好吃的,姜糖和木锤酥,我很喜欢吃。

在古城里呆了两天两夜,吃住都在同学家里,省了一笔钱,嘿嘿,还有免费的导游。在这段时间里,似乎是一个时光的穿越旅行,这里的人们生活方式都很闲适,每个人都生活于山水之中,很喜欢这里,慢节奏的生活,有点舍不得离开,时间在留恋中飞快而过。

• 地址:虹桥中路110号(虹桥往南280米)(南门口)
  • 电话:19891921996
  • 简介:古朴装潢特色十足,严选食材出品优质。

在凤凰古城里面呆,最喜欢吃的还是柴火美食,同学强烈推荐的,带我吃,我觉得是当地最有特色的美食,越吃越好吃,我们在里面还吃了两餐,超级舒服的,我也强烈推荐大家到凤凰古城必须去品尝的特色美食了!唯一推荐

• 地址:清远市连南县三排镇南岗村
  • 简介:探访历史悠久的古寨,感受这里沉淀千百年的瑶族文化。

来凤凰的路上碰到一位旅人,他和我说到清远那里有一个千年瑶寨,充满着古老和神奇的一个地方,值得一去,所以我便决定就趁这次一同去玩玩。别过同学,便很不舍的坐车离去。

手机查了一下路线,我得从吉首坐火车到郴州 ,然后从郴州坐汽车到连州 ,再辗转到连南 。

来到古寨,比起凤凰古镇 ,这里是另外一种美,里面的一切都古风古色,有着原始民族韵味。古寨的建筑已经多年失修,有些还坍塌,可是却丝毫不影响它的美感,在山恋叠嶂的风景里,更加的具有历史感,布满了沧桑,却也不失当年的气势。

寨子里的淳朴瑶民,她们的眼里流露着纯净和善良。

游完瑶寨后,就打道回府了。这一路的旅程虽然舟车劳顿,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放下一切去感受当下的那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