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之丽江休闲游与骑行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周末之丽江休闲游与骑行游

• 出发日期/2021/04/24

• 玩法/骑行 第一次 短途周末

周末小憩

休闲与游玩儿同在的一个周末

第一天 民宿放松身心

•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古镇仁里村二组3号
  • 简介:民宿位于束河古镇,近临北门,为束河水源头九鼎龙潭附近,进则幽静,出则繁华。 民宿整体占地3亩,由前后两院组成,前院为大厅客房生活区,有着超大的草坪花园及原生种果树,随四季流转。后院Adonis菜园子咖啡,寂静

早上的飞机到达丽江,下飞机直奔提前订好的民宿----丽江Adonis香草田园度假民宿。话说,丽江民宿千千家,我怎么就定下了这家呢。其实很简单,就仅仅是因为看到院子的图片(如下2张),是我想要的田园院子,自带休闲气息。

民宿主在看到我的订单后就打电话联系我,询问各种出行情况,提前根据我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安排。

其中,接机服务真的是厉害了,居然是宝马车接送,惊呆了我,弱弱的我可是确认了几次才敢上了车。后来在聊天过程中知道了,司机是民宿合作车队负责人的女儿,时而帮忙跑跑车。

因为是民宿安排的车,司机认得路,直接送到了民宿门口,还帮忙把行李拿至民宿大厅。

因为民宿主的安排,让我真的做到了轻松出行,感谢~~

进入院子,就发现,院子有太多的可拍照的点了,真的应了朋友跟我说的,丽江大概是随便咔1张都是风景画,这个小院也是这样的。无论是喜欢拍人或是热爱拍景,这个小院儿都能满足到。拍人带大环境,拍景捕捉小细节。

小细节~

下午就在院子里待着,晒着太阳,吃着民宿免费赠送的精致下午茶,偶尔有风吹拂而过,惬意的享受着闲暇时光。

精致下午茶~

到晚上也不想外出找吃的了,就在民宿自费进行了随餐,随餐就是民宿老板及员工吃啥我吃啥,不过就是加我一双筷子,一个碗。当天正好赶上是吃杂酱面,杂酱是在北京生活多年的老板亲自炒的老北京杂酱,我这个平常很少吃杂酱面的人,都吃了一大盘子。老板娘也难得下厨做了冬阴功汤,做的汤我一口气喝了三碗,厨艺也都太可了。

晚上,民宿员工组织客人们玩游戏,今天教我们玩了一个叫拉密(Runmikub)的数字牌游戏,嗯,乍看感觉跟麻将一样的,但是吧,因为规则的原因,又比麻将多了对逻辑能力和想象力的锻炼,一局又一局就玩到了11点半

好玩好玩的游戏~

在adonis香草田园度假民宿的一天,真真的让自己得到了身心上的放松,是度假正确打开方式了。

第二天 骑行小众景点

•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古镇仁里村二组3号

我个人对去开发出来的很出名的景点没多大兴趣,更喜欢自然风光。从民宿主处得知了一些小众景点,看到民宿有一辆自行车,就决定骑着民宿的女式轻便自行车开启我的丽江游第二天。

从早上10点半骑到下午5点半,算是把玉龙雪山脚下的小众景点走了个遍。

早上出了民宿,骑行几百米后,便能看到远处的玉龙雪山了,朝着雪山的方向一路前行,途经几个景点,直到雪山脚下无路方才骑行返回。

远处的玉龙雪山~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
  • 简介:感受原生态古镇的安静淳朴,参观延续300多年的珍贵壁画。

第一站就是白沙古镇。据说白沙古镇相对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来说,是商业气息最弱的,同时,是丽江咖啡馆最多的地方,是喝咖啡的好去处。可惜,我的计划是游山看景,没有时间去品尝咖啡了。从白沙古镇中心街道推着自行车走过,确实,游人较少,氛围还是蛮清净的,抬头便能看到玉龙雪山。偶有本地人三三两两的在店门口坐着聊天,好不惬意。

向着雪山前进~

右下角的画儿~

蓝绿色的自行车~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乡玉湖村
  • 简介:雪山脚下的宁静古村,古老淳朴,景色优美。

第二站是玉湖村边上的玉湖,路途中遇到风,那真的是跟大自然作斗争,骑得好费劲,但是风越大,越不想下来推着走,就是要与自然地进行抗争,能骑一小步一小步。当在大风中,我没有下来推着走,等风过去之后,会有一种痛快感,有一种战胜了自然力的幸福与欢快,然后,哼着小调慢悠悠的晒着阳光,看着玉龙雪山骑行着。

在去玉湖的路上,看到的风景,我想是大多数游人都不会看到的,或许,也是不想去看的,毕竟,路途坎坷着呢。但真的就是纯真真的自然风光,毫无任何修饰的自然本态,可能不如景区有人工维护那样靓丽,但是荒漠、绿植、树林、高山、雪山,大面积泛黄泛绿泛白的事物同时呈现与眼前,生命的荣枯亦在同一空间,是震撼到我了的。

枝干~

绿色~

美得像画~

到达玉湖边上,那湖水那棵树那大草原那青山,太有意境了,直想在湖边与草原中间屹立着的唯一一棵树下摆上瑜伽垫,做做瑜伽、冥想,感受大自然的律动。

可惜,还未到达玉湖,手机电量就耗尽了,没能拍下照片。此后的几个景点,就都只能言语概述下了。

第三站就是玉湖村了。其实,离玉湖不远,但是,两者风景不同,我便归为2处景点。

玉湖村真的就是毫无商业气息吧。除了有后落成的几家酒店民宿,其余的均为本地居民。房屋均为石头堆砌而成,是不同于古镇砖块的整齐感,石头做墙面,更多的是看似凌乱但又毫无违和感的曲线美。正好遇到有人家在修砌房子,驻足看了会儿,才会知道,原来每块石头之间上下左右的连接都是需要经过打磨的,人工一锤一敲的,让石头之间能相对契合,不要求完全无缝隙,只要大体部分能有所贴合即可,最后,在空洞较大的地方填补上小石块。行走在房屋之间,感受着都是石头为原材料,但每堵墙面带来的却是各不一样的美感。

游完玉湖村,也就是转圈沿着雪山脚回程了。

• 门票价格:35元/人次
  • 电话:0888-5190108,0888-5190152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峰寺路
  • 简介:观看神龙三叠水的优美景观,在东巴圣地了解独特的纳西族文化。

第四站玉水寨,也是一个较古朴的村落,但是相较玉湖村,就更为方便一些了,因为,它是有公交车可以到达的。由于玉水寨还蛮大的,还都是上坡路,这时已经3点半了,考虑到回程所需的时间,所以,我选择放弃继续上行,只从寨的最下边一条路路过。玉水寨里的情况,我暂时无法给出游玩感觉。

• 电话:0888-5190164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峰寺路西100米
  • 简介:丽江有名的喇嘛寺,寺内有一棵“世界茶花之王”。

第五站玉峰寺,寺外就有停车场,寺门口还有专门卖东西的摊位。寺庙周围挂着很多彩色的幔带。类似下图。不过,因个人兴趣,寺庙我也没有进去。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玉龙村

第六站的姊妹湖就在玉峰寺旁边。由于是有山有水的地方,所以,进去细逛了圈。山峰围出的3个湖泊,湖泊边上生长的都是青松。这里的湖泊与青松是坚定爱情的象征。相传一对情侣因家里不同意便相约出逃,但是当走到这个地方的时候,粮食用尽,天气寒冷,他们在临死前立下誓言,愿化为湖泊与青松,永不分离,长久相伴,地方神为之感动,便遂了他们的誓言。姊妹湖的环境确实非常优美,湖水特别清澈,里面还有很多很大的鱼欢快的游来游去,几个湖泊周边的小山峰几乎都是松树林立,行走在里面,丝毫感觉不到太阳的灼热。

•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古镇仁里村二组3号

1天的骑行就这样结束了,回到民宿,继续休养生息,开启最后的度假模式,因为,第3天早上就是回程的日子了。

躺在院子的贝壳床,月亮已挂在左上角,就只剩等待天黑绽放光芒了

第三天 最后

• 简介:丽江机场航运繁忙,现已开通丽江至昆明、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

在大城市,休息的时候不会想着骑行1天去各个景点游玩,但是当我身在丽江,虽然是一个并不熟悉的地方,却会给我以安心,让我能够慢悠悠地骑行,欣赏沿途风景,时不时与大自然与自我进行小小的斗争,哪怕身体劳累些,但是心情却会格外美丽。

丽江,我想,我会继续再来的。

丽江,下次见~

最后的最后

防晒 防晒 防晒
防晒 防晒 防晒图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说三遍说三遍,白天外出一定记得抹防晒,但凡会裸露到外面的地方,都要抹。一不小心忘记了,就会变成我这样子。泛红的地方就是晒伤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