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罗成古镇---船型街

攻略   >  乐山旅游攻略   >  乐山——罗成古镇---船型街

• 出发日期/2021/04/27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提到乐山,首当其冲的反应便是——乐山大佛,今天推荐的景点,是距离乐山大佛几十公里外的罗城古镇。

一行5人,自驾出发。

游玩乐山大佛后,从嘉定坊出发,不到一小时便到达了罗城古镇。顺着指示牌驶入地下停车场,停车费不贵,扫码支付。

如果游览大佛用的时间比较多,可以休整一晚,第二日一早出发。

我们走的是老路,没有过路费,罗城古镇也不要门票。

假期来临,去乐山旅游的朋友,闲暇之余不妨去罗城逛逛,沿着几条街吃吃走走,感受一下“船形街”的魅力。里面有一家豆腐脑很好吃,在我看来是近几年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豆腐脑。

先来张拼图看看(#^.^#)

第1天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

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其名闻名世界,这里也无需过多介绍。

喜好美食的朋友,我推荐江对面的叶婆婆钵钵鸡,味道不错,生意超好。不能吃辣的可以选择红油味,想尝鲜的也可试一试藤椒风味;牛肉卡饼是主食的首选,当然还有肉末蛋炒饭,吃得太辣,不妨再来一碗红糖冰粉,凉凉爽爽、解辣解腻。

如果觉得乐山的叶婆婆人气太旺,如果你还决定到成都一游,不妨把品尝美食的地点放在成都,成都也有叶婆婆的分店,人民南路和建设路都有,地图一搜便知道,味道相差无几。

当然,如果你想感受一下火爆的人气,还是建议提早去占座。

先来几张特色小吃↓↓↓

土砂锅米线

最钟爱的还是鸡丝米线——鸡汤打底,放上海带丝、蘑菇、木耳,出锅前撒上鸡丝,最后来点香葱提香,味道不摆了!

牛肉豆腐脑

粉蒸牛肉配上浓稠的豆腐脑,加上酥脆的馓子和咸香的大头菜,一口下去超满足!调料里放少许辣椒油,热乎乎的直冒汗,一个字:爽!!!

红糖凉糕

软糯的凉糕浇上浓稠的翻砂红糖,搅和匀了来上一口——浓浓红糖香,砂砂的颗粒感在口中融化,融入进凉糕的米香中--------┗|`O′|┛ 嗷~~

早上到时,灯还未灭,昏黄的光晕看上去格外有感觉。

嘉定坊外的一大棵三角梅,郁郁葱葱,色泽靓丽。

我们的行程安排的很紧凑,并没有另外住宿。

一路前行,我们来到了罗城。

•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新街

罗城古镇被誉为“中国的诺亚方舟”,罗城古镇,位于犍为县东北部,主街凉厅街俗称“船形街”,始建于明代崇桢元年( 1628年),老街今仍保留着部分明清时代老四川文化的人文风貌。

2018年1月,罗城古镇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

2020年11月18日,当选“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

船型街社区招牌,挺有特色。

↓↓↓顺着指示牌向上走,会到达船型的一头。

垃圾桶上的贴画别有特点

清幽小道

莲叶田田

↑↑↑穿过清幽的小巷,有一座清真寺

马赛克式的楼房遮挡住了罗城的老街,穿过这里↓↓↓,便进入的船头。

“船形街”的两侧是木结构的长排旧瓦屋。几百年来,罗城人在这不怕雨淋日晒的“凉厅子”下喝酒、吃肉、饮茶、听小曲、掏耳朵、抽叶子烟、卖狗皮膏药,享尽了人间红尘的清福。

木头横梁此起彼伏,浮动着迟暮之美

高低错落,顺着一边的街道行走,即将通往船的中央

街道两侧木结构的长排旧瓦屋,临街一面的屋檐异常宽大,形成了叫做“凉厅子”的罕见长廊,其支撑点是一百多根立在六边体长条石柱上的旧圆木,冬遮雨雪,夏挡烈日,誉为“晴雨市场”。

↓↓↓↓↓灵官庙

清乾隆十九年(公元1754年)建。清咸丰九年(公元1859)、民国八年(1919年)均培修过。结构为两重式,前为正殿,后观音,现基本完好。灵官庙供奉灵官菩萨以求雨水,每逢大旱之年,全镇人都汇聚于庙前,由锣鼓、旗幡、金瓜、斧钺、绒伞开道,紧跟着耍水龙,和尚捧着木刻灵官菩萨,边走边念着经文,祷告神灵,显灵显圣,早赐甘霖,保佑一方,镇上家家户户门外摆设香蜡供果,虔诚地向灵官礼拜,向水龙泼水求雨。

→→→灵官庙的右边有家卖大头菜的,味道像小时候卖的麻辣大头菜丝,儿时的回忆。

穿过船型老街有很多岔路,每一条都是长长的街区。有的通往回家的路,有的通向市场。

感觉这张很有韵味呢!O(∩_∩)O哈哈~

往外走便是大路,古镇已到了尽头。

豆腐泡夹萝卜丝,糖醋麻辣,我是吃不太惯的\(^o^)/

绘于楼房外墙上的罗城古镇整体

墙壁外的画

↓↓↓隆重推荐的美食!

我们几个在这家吃了豆腐脑、凉面、卡饼,味道好!价格便宜!

粉蒸肉

鸡丝豆腐脑

卡饼

凉面

酒足饭饱,打道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