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渔滩---柳江行

• 出发日期/2020/05/20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忙忙碌碌一星期,周末来趟轻松之旅。

久闻槽渔滩之名,没想到和柳江古镇也离得很近,索性两地连在一起,感受青山绿水,呼吸新鲜空气,洗涤一身的繁琐。

槽渔滩---江峡风貌

行程

成都——槽渔滩,早上从家里出发,高速行驶两个多小时,到达槽渔滩;(注意:槽渔滩景区还要顺着路往里开,有些地图只定位到大坝附近。从大坝到景区还要行驶一段距离,没有门票,只收10元停车费。)

槽渔滩——柳江古镇,游完槽渔滩可在外面的饭馆解决完午饭再前往柳江古镇,一小时左右到达。

(行程可分为两日完成,先到槽渔滩,夜宿柳江;或者先去柳江夜宿槽渔滩皆可。如果行程较快,也能晚上回家休息。)

第1天

• 电话:028-37512059
  • 地址:胜利社区上段122号

槽渔滩素有“小柬埔寨”之称,位于洪雅境内。古老的桫椤树群影映着碧绿的水面,百余座佛塔矗立在江边,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历史交相辉映,青山绿水佛塔构成独特的江峡风光。

景区外的农家乐几乎把整个景区承包起来,不要门票,只需十元停车费。

从这里进入景区

↓↓↓林中掩映着座座佛塔

槽渔滩景区,人气最高的当属千塔佛国,其他的景点我们没有去,看路标距离1.5公里,结果走了一段路全是上坡,于是原路返回。

卧佛

从上下到水边,回望---全是阶梯......

单游千塔佛国要不了多久,如果是早上到达景区,看完千塔佛国基本可以午饭了。外面停车处的农家乐随便哪一家都可以,尝一尝特色的鱼,店家会特别推荐雅鱼,是那里特有。

雅鱼比较贵,不过几个人平摊下来也还好。一鱼两吃,鱼骨煲汤,鱼片做麻辣鱼,味道不错。雅鱼头顶上可以吃出一把小剑,据说可以辟邪,带回家作纪念。

鲜美可口

麻辣鲜香

我的小鱼剑

解决完午饭,修正片刻,前往柳江古镇。

• 地址:眉山市洪雅县明月南街
  • 简介:充满历史的古镇,白天和夜晚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情。

柳江古镇距离槽渔滩二三十公里,道路比较窄,行车大约1小时。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夜宿柳江,欣赏古镇风光,感受历史底蕴。

柳江古镇是成都附近古镇中我强推之一,镇上有很多百年古榕,还有一棵据说已有千年树龄,当地人成为神树,上面系着很多祈福的红绳。

从墙里面伸出来的树

↓↓↓吊脚楼也是当地的特色,耸立在江边。

好想拎一串酒壶

参天大树一棵接一棵

江水青青↓↓

穿过石墩,对岸有很多游戏设施和小吃。不过我比较喜欢古榕酒吧附近的一个小摊,小哥哥亲手樁的红糖,搭配清亮的冰粉或者糯糯的凉糕,味道不摆了!!!

红糖拌凉糕

柳江古镇有很多住宿的地方,有需要的可以搜一搜,遇到节假日记得要提前订房哦!!!

运气好的话碰上濛濛细雨,可以感受一下烟雨柳江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