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拉萨-林芝-羊卓雍湖-圣象天门8日游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厦门-拉萨-林芝-羊卓雍湖-圣象天门8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4/18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说实话,我们没有多少准备。决定去拉萨是在出发前的7天,什么都没准备,高反也没提前吃药,就这么顺其自然的去了。

=============================

行前第7天列的旅行清单

配件:遮阳帽墨镜必带;伞,雨衣(林芝会下雨);口罩,自拍杆,充电宝,充电器,保温杯(必带有点冷,一路都有热水喝),湿纸巾,笔,暖宝宝(圣象天门冷)

药:999感冒灵,鼻炎药,健胃消食片,布洛芬,葡萄糖,创可贴,晕车药

穿:围巾;羽绒服;春夏秋冬衣服;拖鞋

妆:唇膏;护手霜;身体乳;防晒霜必带;洗漱用品;面膜必带

吃:面包;水果能带就带,水果稀缺;橘子皮(晕车可以吃,胃不舒服也可以吃)

钱;50元钞票;零钱(一块五毛进贡)

证件:身份证

行程

然后定了旅游团,因为什么都没准备,就飞猪上找个旅行社,帮安排了下,住宿吃交通什么都不用操心了,他们给安排好了,大概行程:

第一天:接飞机或火车,入住酒店,安排弥漫式供氧酒店。

第二天:拉萨-穿越米拉山-卡定沟瀑布

第三天:雅鲁藏布大峡谷-鲁朗高山牧场(骑马,射箭)-八一镇

第四天:林芝八一镇-藏式村落(藏银购物自愿)-拉萨

第五天:拉萨-冈巴拉山-羊卓雍措-拉萨(有购物,但不强制,差不多半天的时间)

第六天:藏北大草原-那根拉山口-圣湖纳木措—圣象天门-三生石——月亮湾

第七天:圣象天门—拉萨---大昭寺

第八天:布达拉宫-药王山观景台 -  根据时间安排送站/机,返回温馨的家

费用

我一共花了差不多6200元,加上路上的时候一共9天的时间哈。机场的住宿过夜都是免费的。

===============================

大交通:¥3018RMB

自由时间的交通费:

滴滴一共打车:80元一个人

自由时间的吃吃吃:¥280RMB

也就四五顿的样子。还有一些零食水之类的

圣象天门氧气瓶,衣服租:¥350RMB

羽绒服 100

氧气瓶 250

特产:¥390RMB

这个看个人了,我买的比较少:

特产牛肉干 43.5

特产藏红花5g 167

特产牦牛肉一斤 178

门票:¥60RMB

哲蚌寺门票没有包含在行程中,自己付

第0天 各种方式抵达拉萨

去坐火车的一天

我们是决定火车进藏,所以我们找了个比较合适的路线

厦门==飞机==》西安==飞机==》西宁==火车==》拉萨

21.30厦门起飞,到西安。买的中转,现在机场都有提供免费住宿,要提前预约,在西安机场旅游服务小程序上预约好就行。00.20到达,然后坐摆渡车耽误了点时间。取行李,然后去326口等酒店大巴。

皇家龙空港酒店,从324门 出去,有个冒充喊着酒店名称的人,说是那家酒店的跟他走,给他看短信,自己傻的。给他看,然后突然听到一个穿着酒店服装,胸口

有胸牌的酒店员工吧,大声说往326口找司机,自己一下子晃过来,差点跟别人走了,看那个人没跟上来,我们赶紧往326走,想想都后怕。差点跟别人跑了。找到酒店的对接人了,还挺多人的。一整车,然后到酒店入住。已经要2点了。然后我们是6.40的飞机说4.30出发。晕就只能睡两个小时了。登记玩信息,睡觉。一整晚都有人陆续过来。吵的没法睡,门声音很大声。所以也没休息好。四点就被酒店前台电话叫醒了。其实可以晚点在去。酒店大巴每半个小时都有个点发车。

火车上的一天

西安-西宁。6.40准点起飞~一上飞机就是睡觉😴

西宁曹家堡机场8点到。看图就知道什么是大西北了。黄土高原。

机场巴士很方便,有醒目的微信二维码,直接手机买就好,还有自助机,很方便。也很好找,我们到火车站就是西宁站,21块钱。

8.30出机场坐大巴,很快就出发了,天气还是有点冷。怕冷的秋裤➕牛仔裤就可以了。

9.30到达西宁站附近,要走一点路到西宁站广场,也很好认。我们寄存下行李,西宁站挺大的。第二次来,还跟五年前一样。行李寄存在地下广场。是每件10块钱12个小时。然后我们去找吃的了。

在火车站附近吃了。手抓羊肉。

西宁一餐 实在的羊肉

11.30取完行李,进站候车啦。

12点检票,当然不能忘记跟火车各个影,现在人不多,我们买的软卧。

一车的好像没多少是到西藏,到格尔木的时候下了挺多人的,我们这小包间,就剩我们两个人了。很开心。

准点发车,一路小兴奋。有点累,先休息了下。

下午一点多醒了。然后就是看风景,

青海湖能看到很近很近。现在景色还可以。光秃秃的,一片荒凉。

牦牛群羊群

列车上有讲解员,听她讲了一些故事。赞叹下祖国的强大。

会穿过中国最长的隧道,30多公里。20多分钟。真的好佩服。

过了德令哈,景色就不一样了。能看到雪山一座一座的。还有雅丹地貌。小土堆哈哈哈

还有各种湖泊。

在格尔木站停的比较长时间,可以下来看看,温度还可以七八度。下午七点半的天,太阳还高高在上。

过了格尔木,就有河。干枯的河床。大地断裂的感觉。

天慢慢的黑下来。很惬意

这边9点才天黑。一路看风景。路上的风景真的很漂亮。

晚上星星⭐很多很多,很漂亮,拍不出来。

睡觉😴

青藏铁路的风景

火车上拍的视频,拍不太好。真实看到的更美。

第1天 到达拉萨

• 地址:拉萨城关区北京西路119号顺通大厦大厅及第五、六、七、八、九层
  • 简介:酒店坐落于美丽的圣城-拉萨市,地处拉萨市西部新城的核心区域,综合型一站式服务酒店,总投资上亿元人民币,酒店设施齐全配套完善,装修豪华典雅,别俱一格。比邻世界黄教六大寺庙之一的拉萨哲蚌寺,紧靠拉萨市“国

一觉醒来八点多了。已经进去西藏了,晚上睡觉隐隐约约头疼,起来后也是,头疼,一阵一阵的。太干了,喉咙发火,一直灌水,喝水。鼻子也干(还是不要吃羊肉的好,吃羊肉也很上火,所有第一天还是以清淡为主,多喝水)。吃完早餐,收拾下。

准点到达拉萨。海拔3650,气温4度左右。感觉还可以,阳光很晒。走的慢点。头疼,还能忍住。

旅行社司机来接站。先入住酒店。因为我们还没签合同,有专门签合同的人员来酒店签。然后说了一堆,最后让你买保险,说有什么高原险,我看了下合同,其实就是意外险,只是是他们在他们这里买的话,理赔比较方便。6天大概100的样子,我没有买,一直让我要在买一份,因为我自己每年都会买意外险,包一年的。出行,意外险还是挺重要的,现在支付宝,微信上也很方便,也相对比较便宜。

看下我们的酒店。

头还是疼的,就休息下。睡觉。起来好多了,不疼啦。

收拾了下。准备去哲蚌寺,酒店离哲蚌寺很近。打车10块钱。然后到大门口买票60一个人过安检后,继续坐车上去。

买票的地方,很简单的亭子,走过去后,继续搭车上山

这边打车都要在付停车费的。好像小费的样子。有的司机听不懂普通话,交流起来还是有点小问题。

• 门票价格:50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西路276号(西郊根培乌孜山下))
  • 简介:藏传佛教最大的寺院,每年的雪顿节晒佛仪式是藏区最大规模的展佛。

哲蚌寺海拔:3850

哲蚌寺不大,人很少。慢慢走。也有辩经。周日所有寺庙都没有辩经呦。风景很好,有很多藏式房屋都可以进去看看。走在小巷子里。挺安静的。要一直往上爬,慢慢走,第一天爬的有点喘。一个小时就够了。看图就好,很安静的地方。

白墙主色,都可以免费参观,就是他们生活的地方。当地的祈福者。

以下看图啦:

可以看整个拉萨市

然后哲蚌寺门口就有很多类似的黑车送到山下的路口,十块钱一个人。有点贵,我们就滴滴了,刚好有个师傅拉滴滴,然后我们打车到药王山,29块钱。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布达拉宫前)
  • 简介:世界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广场南端建有音乐喷泉。

在药王山上看布宫,第一天爬楼梯有点喘,还是慢慢走。就是50块钱背景拍摄的地方,人很多哈。

然后看对面有吃的,吃一家网红牦牛酸奶坊。就在布达拉宫西面检票口那边。然后我们点了拉萨第一餐。吃的好满足。物价还可以。牦牛肉面18,冰激凌酸奶➕蛋糕31.9,闺蜜酸奶10.9大众上有团购。可以免费打印照片。钉在墙上

酸奶店一角~

吃完坐了一会,很惬意。遇到了一对老夫妻,他们也点了网红酸奶,他们说真羡慕你们年轻人出来玩,可以去阿里那些地方,因为年纪大了,他们去不了,走不动了。两个人退了休,环游世界,还自驾游过,很羡慕这样。还遇到两个小姐姐,拼车一路搭伙从四川过来,走了318,说路上的风景超级漂亮,讲了很多故事,到拉萨她们两下车了,剩下的男孩自驾去阿里。发现这边很多独自一个人旅行的,然后很容易找到小伙伴一起下一站。

吃完我们就去布达拉宫广场啦,跟北京天安门广场一样,都要过安检,检查身份证。广场人还好,很多在拍藏式服饰的,成为别具一格的风景。

拍完照小技巧,备一瓶矿泉水,可以拍布达拉宫的倒影哈。

最后发现广场都是一滩一滩的水。O(∩_∩)O哈哈~

拍完大概8点,我们就打车回去了。24块钱。(拉萨市很小,滴滴也很方便)

然后开始休息。第一天没有洗澡,但是好干好干。住的酒店有供养。心跳一直很快,胸很闷。一个晚上没睡着,喉咙很干很干。就是觉得胸很闷喘不过气。然后酒店供氧是晚上八点到五点。感觉一整晚没多大用处,而且鼻管要收费10块钱一根。睡了会到天亮。

应该要一睡觉就开始吸氧,估计会比较好受些。

后来才知道 氧气要提前吸。有个耗氧的过程,人在睡觉的时候是弱呼吸,所以更容易缺氧。

第2天 成团-->林芝

早上7点起床,吃完早餐。8点出发。

今天准备去林芝。我们是跟团走的,一车24个人,一半老年人。

一夜没睡的我,困死了。我朋友是会头疼。我是胸闷。

然后导游又不让睡觉,说现在是升海拔,一睡肯定高反,到了米拉山口后降海拔才让休息。一路听他介绍西藏的故事,挺震撼的。

过了米拉山口后,一路睡睡的。

这一路经历春夏秋冬。

林芝海拔大概3000左右,这里有绿色植物很多。号称东方小瑞士。所以氧气充足。也没高反的症状了。

12点到达卡丁沟,如果不是跟团,建议不要来哈。下车时下起了大雨,有导游讲解哈。没啥好看的。就是多多吸氧。

13点,吃上饭,简单的午餐。下起了冰雹。

然后直奔雅鲁藏布大峡谷。路上的风景很壮观,特别是到了大峡谷这附近。

我们住在景区里,正对面就是南迦巴瓦峰。很漂亮。还有个湖。推荐这里。幸运的话能看到南迦巴瓦峰全景。我们就看到了五分之四。世外桃源的客栈--公尊德姆农庄

晚上挺冷的。吃了饭后,就休息了。餐厅很有藏族特色哈。

终于洗澡了(出发到现在第一次洗澡)。舒服哈。第一天到达拉萨最好不要洗澡哈。

住的酒店还有篝火晚会。酒店都有备电热毯,也安静。这是睡的最好的一晚了。一觉到天亮。

拉萨-林芝一路风景---春夏秋冬

隔着车窗拍,拍的不太好哈

第3天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

•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简介:是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位于西藏自治区境内,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

今天是睡的比较好的一天,没有高反。一觉到天亮,早晚都很冷,穿两条裤子还是很冷。

基本上每天的早餐都是这样

自助早餐,吃完,8点就出发游览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的观光车浏览,一早起来清晨的雅鲁藏布江很美,云雾缭绕下。看到南迦巴瓦峰的五分之四了算是比较幸运的。早点来看才能看到,快到中午就 云雾都上升了。就彻底遮住了。

观光车一共停四个站,就第一个站有导游讲解,看雅鲁藏布大峡谷全景,还有南迦巴瓦峰。这时候是最美的。

第二站是有热气球的地方,还有峡谷荡秋千。比较商业化。看对岸满岸桃花盛开。

可以看到对岸 都是桃花盛开。

路上看到很多这样的东西,千万别推到,祈福的。而且他们这个放也很有讲究,说只能奇数的堆,一人往上放1个3个...这样。有寓意吧。忘记是什么了。

第三站是南迦巴瓦峰观景台。主峰7782海拔,听导游解说,南迦巴瓦峰比珠峰还难爬,因为登峰者太多牺牲了,所以现在都没人敢去再次征服。

最后一站是谷底看雅鲁藏布江,也没啥好看的。

然后原路返回,11.30到达景区停车场,然后凭门票,在游客中心吃午餐,自助的,能吃饱就行了。感觉午餐的费用是包含在门票里的。人很多,排队取餐。

然后启程到八一镇。这是解放军帮忙修建的,为了感谢他们纪念他们就叫八一镇。

路过一个小地点,去骑马射箭,商业化严重吧。就是旅游团才会带过来。体验一下也不错,反正不要钱。随便骑。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318国道鲁朗景区
  • 简介:茂密连绵的绿色林海,景色清新优美,是摄影爱好者的拍照胜地。

然后一路爬山,去了个叫鲁朗林海的景区,一个在路边的景区,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看的,海拔挺高的。可以看到南迦巴瓦峰,天气不好看不到哈。

有种林海雪原的感觉,一些人在唱歌,可以加入他们,一起拍照。

我们觉得没啥意思,又冷,同伴又有点头疼,就躲在门口取暖了。

下一站,路过一个雪山,整片都是雪❄️,冻死了。下了小雪,而且路上也很滑。这里比景区的林海好看多了。比较有意思。

八一镇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
  • 简介:<p class="inset-p">八一镇是一座比较现代化的小城。整个林芝地区繁华的地带就是这里,购物、用餐、住宿和包车都很方便。</p><p class="inset-p">八一镇街道整洁干净,乍一看

结束后到八一镇吃饭,吃了汽锅鸡~汤还不错。团餐,算可以了。一天也挺充实的,早早的休息了啦。

第4天林芝-拉萨

回拉萨

今天一样睡的挺好的,早上起来吃完早餐。9.30出发。今天就是往拉萨走,去了一个藏式村落,国家扶贫政策,将他们从雪上上搬迁到山下,在这建设新村庄的时候,牺牲了一些人,他们村主动在村旁边修了个革命烈士陵园,每年的清明节跟内地一样扫墓。他们就是守陵村。世世代代都会在这里守护这些烈士。村里只有40来户人家,选出几个会说汉语的来当解说员,给我们介绍他们的村,带我们去他们家参观,听她们讲故事。说到他们这里的生老病死。他们这里有一妻多夫制和一夫多妻制度。她为了竞选村干部,入党所以只能一夫一妻哈。听她说话很有意思。藏医的神奇。还有银器,天珠等等。还喝了酥油茶。酥油茶是他们早上起来挤得牦牛奶做成的。挺好喝的哈。

听她讲了好久差不多一个小时吧。然后去他们的合作社,就是去购买银器。有各种品质保证。就是太贵了。不然就买了。一克22块钱左右。买个梳子就要上千块钱。也没有强买强卖,自己看了下就走了。

没有拍照,就是听故事的一个上午。

吃完团餐。启程回拉萨。

吃饭对面的寺庙,有转经筒,转了一圈,院里的桃花盛开,出墙来~~

一路上听导游讲故事:修建川藏公路每一公里都牺牲了一位解放军。2000多公里牺牲了2000多位。

然后下一站,直接回到拉萨市里。吃饭回酒店。今天这顿比较好,吃的烤全羊大餐哈,很热闹,也有表演的,也可以体验藏族服饰。

今天住的酒店也很不错哈。本来是想出去逛逛的,但是还是休息下。一路上遇到很多小伙伴,聊得挺好的哈。天南地北。

第5天 拉萨-羊卓雍措-拉萨

上午购物

昨天回到拉萨也睡的很好,没有高反,已经适应了,只要把速度放慢就行。慢慢的,如果累了鼻子深呼吸,嘴巴吐气,很快就缓过来了。

8.30出发去购物。第一站去买天珠,听导购讲一些故事,挺好的。比较神奇的是,有个老师(算命先生)挨个给你看相,跟你讲一堆真理,说你的姻缘,事业什么的,该注意什么,适合几眼的天珠。神乎的。估计看我就是没钱的样子吧,就说我今天无缘天珠,不要买。哈哈哈

最后一起的去看天珠,都是动辄三四千起的。好的好几万。说没钱,导购还 让去找导游借钱。看看就好。里面的东西都挺贵的。

第二站,藏游壃城--藏医藏医。也是听故事就好。藏医还是很神奇的。天葬师就是现代的解剖师。天葬师将逝者的五脏六腑用来藏医藏药,观察。等有同样症状的人去世了,在观察逝者的五脏六腑,看药有没有作用。所以藏医藏药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他们的藏医也是德高望重的人才能去当的,地位很高,有钱人才能去当藏医,藏医是自己花钱帮别人看病。而且一旦当了藏医就知道自己老了的命运,因为他们要经常尿检,就是通过闻、尝患者的尿,来对症下药。所以到了老年他们通常都是失明,失去味觉。真的很伟大。放现在,你一个富二代怎么会去做这种工作。藏医就是这样的。

最后也是带你去有医生给你看手相就知道你得了什么病。给看的那个医生看我不想开药,就直接一脸不削的让你走人了。就是忽悠你买药。藏红花也很贵一克238最好的,最便宜的也要68。看看就好。

最后一站,去牦牛肉超市,试吃但是很爽。几千种,随便吃。就是太贵太贵了。比世面贵三倍。

一个上午就这么过去了。没有强买强卖,自己随心就好。听听故事,看看风景。

吃完午饭,就一点多了。吃了很简单的快餐。

然后两点去羊卓雍措。开车一个小时吧。就是盘山公路太危险了。好陡。惊险。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到了后风景也还可以。最高点海拔5000多点。还可以。没有高反。风巨大无比。土也很多。白色衣服变成黄色的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够了。

风实在是太大了,只能看背影

感觉就是坐这么久的车,看五分钟的景的节奏;如果你还去纳木错,就可以不用来羊卓雍措了。

启程回拉萨。晚餐吃的牦牛肉火锅,也是很满足,蔬菜管饱,肉少了点点点。

就这点肉,一盘要100多。。。其实里面都是包菜供起来的

今天结束了第一程团游,明天要去圣象天门,给我们安排另一个团哈。

旅行社安排的妥妥的。放心了哈。

第6天 拉萨-纳木错-圣象天门

早上7点就出发啦,领队准点来酒店接人,然后一路去接同行的人,拉萨观光游。8.10分接完所有人,一车一共14个人,都是年轻的小伙伴。95后00后,感觉自己就是个老阿姨,哈哈。他们在后面都聊的很high,自己一个人来拉萨要的人还不少,年轻真勇敢。还有几个女生。

领队给简单的介绍了下,然后说了些注意事项。圣象天门那边环境不太好,计较简陋,物资也没有很充足。我们即将在4500海拔上度过25个小时,所以高反也要防备,在拉萨3600的海拔已经适应了,没啥感觉就。再到4500以上,会出现高反,而且那边路途遥远,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这是真的),如果高反了,只能自己叫车拉你下来,一次一两千。然后让我们买氧气罐,那种500可以两个人吸五个小时,一个晚上足够了。还有200的能吸两个小时。看自己吧,然后睡袋我觉得可以不用,大羽绒外套,如果自己有可以带上不用租。睡袋和衣服都是100一件。我们两个人租了500的氧气和两件衣服。算比较舒服的度过一晚。

买完装备后,出发。没有打广告的嫌疑,就是有需要可以自己去这么购置装备。挺全的。

第一站11点到达念青唐古拉山下,海拔4500左右,11点有趟火车经过,雪山下,火车开过,前面的草原,牦牛成群。天特别的蓝。很美。

纳木错的景区入口,好像需要办个证才能进去,领队说,在大昭寺那边有地方办,具体也没太了解,看到有的车被拦下了,不让进。

第二站那根拉山口,这里也是网红打卡处海拔5200的碑还得往上爬70米。风实在太大了,没敢继续爬就下来了。鞋子裤子都是土。吹傻了。几个年轻的小伙伴,蹦蹦跳跳的网上爬,真的是佩服,后面就喊着头疼难受了。

爬到这里不敢在往上爬了,真的是风太大了。怕吹跑了。

远处就是纳木错湖啦

第三站,纳木错北岸风景区➕公路照,一路上的风景都很美,广阔的大草原,弯弯曲曲的公路盘山路,人烟稀少哈哈哈哈。纳木错北岸的冰还没融化,走进去看,岸边的冰块,是浪花拍打撑冰堆积起来的。走进去慢慢感受~拍公路照,感觉在这里不好看,路上有更好的地方,没办法小团队,不能随时停,自驾的话就更好了。有很多地方比景区还美。

熊孩子,去为了去冰面上拍照。真的很冷很冷很冷。

• 地址:那曲市班戈县纳木措风景区

第四站,圣象天门营地,海拔4860。差不多3点才到这也是公路的尽头。

最后一个卫生间。我们在这里吃完饭,团餐食堂自助,简单了吃了下,卫生条件不是特别好,然后去洗手间,味道很重,比我想象中的好吧。起码有个像样的卫生间。然后开始搓衣板似的的土路啦。

有人看管哈,需要通行证

一路颠簸,但是风景很美,可以看到念青唐古拉山全貌,一座座连绵起伏,雪山珠峰威武雄壮。一路上是不是有小动物出现,很可爱,如果是自驾的话,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真的风景超级好的。

第五站月亮湾

我们买的氧气瓶开始派上用场了,因为一路海拔都是逐步上升,需要提前希望,人体内的氧气是慢慢消耗的,当到高海拔地区不会立马出现高反,就是等消耗氧气了,身体才会出现反应,所以司机让我们先吸氧,差不多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足以支撑一下午的消耗了,会比较好受。

4.30我们到了这里,需要爬一个小坡上去,可以看整个纳木错的全景,好多人在那边拍照,需要走慢点,不然很喘。这里海拔大概4800,那个小山坡有点危险的样子,风也很大,记得穿多点哈。

爬上去看到的风景,值了

第六站月牙湾

路过一个分叉口,也是有人看管,走上面那条:

5.30然后一路去最美的景点,看月牙湾,这个也是比较有挑战的,需要爬一个比较大的坡,海拔应该有5000,我们慢慢的爬上去,有点危险,上面有保安在检查,不能走的太出去,没有什么栏杆防护措施,就是悬崖了。看到了月牙湾下的圣象天门了。景色真的很漂亮,这边风还好 没有那么大。然后听说另一边有个三生石,我们走过去也没看见。就静静的看着风景。到现在都没有高反,都很舒服。

念青唐古拉山

第七站圣象天门

6.30我们就去了圣象天门,在 月牙湾的下面,很近。主要是看圣象天门啦,这边都没有卫生间什么的哈。景区的设施还没有很完善(不对应该是完全没有)。这边可以近距离的看看湖边,有拍摄照片的道具哈。

然后差不多半个小时,我们就往回走了,回到圣象天门的营地。

一路伴着落日,又是另一番风景。

圣象天门营地

8.30到达营地,然后先去吃饭,还是一样团餐哈。风很大,真的有点冷。吃完了,然后集体去趟洗手间,然后就是去睡觉的地方。

唯一一个吃饭的地方就是营地这里,自助的,能吃饱哈。就是很冷。中午也是在这里吃的哈。

科普下,这边的条件真的很不好哈,上洗手间要到200米外的地方,厕所里面风巨大,画面感自己脑补。然后睡觉的地方,比自己想象中的好很多,至少屋子看起来挺干净的,感觉不用租什么军大衣,这边有被子一床还是两条被子,就是有点脏,自己带个床单什么的就够了。然后一间屋子男女混住,80多平,可以住十五个人呢,每个人一个小床,还有个烧水的炕,取暖用的。有热水,自来水,就是要省着点用。开水也有,基本上住的还能接受吧。没有到很艰难的地步。这边只有这个地方能住,没有其他地方了,所有想要去的都要做好心理准备哈。晚上我们就一直带着氧气瓶一直吸,然后一觉到天亮。没有高反,这里海拔差不多4500左右。算是比较舒服的度过一晚了,同行的小伙伴,有没有吸氧的,也反应只是头有点疼,没睡好。其他人的状态都挺好的。

两床被子,我觉得够保暖了。

我们的氧气罐,2个人一晚上 刚刚好。

PS:个人感觉这个买军大衣和氧气瓶有点浪费,建议我觉得,氧气瓶买的时候,大家都买,生命是自己的,有个什么万一呢。然后要是买了,到那边后没用,希望有个退的通道,因为我感觉大部份人,应该不会高反得特别厉害,西藏这里物资稀缺,氧气本来就很珍贵,运输的成本也比较大,感觉我们每个人买个氧气泵,有点浪费了,最后真的就是为了不浪费,一直吸。感觉很浪费。建议可以提供一个这种渠道 ,没用的可以退,而且可以在圣象天门这边退,等于我们把物资顺路搬运过来,后面在来的人可以用了。虽然我不懂经济运营这这方面的利益,但是个人感觉就是有点浪费这个氧气。

本来想12点看星空的,结果什么都看不到,说要等四五点的,然后就睡觉了。

看看同伴起来拍的星空。

大概在凌晨5点

第7天 纳木错-拉萨

大昭寺

今天一早起来,还是团餐,简单的吃了点,9点出发出发往拉萨回去。原路返回哈。差不多中午一点多,到了拉萨,然后去饭店吃了一顿比较好的饭,吃完大家就解散啦,自己打车回到酒店。

休息下,洗个脸。一上午都是在车里,昏昏欲睡。

我们准备去大昭寺,八廓街逛逛。买点特产。

去这种大昭寺就是要有导游讲解会比较有意思,大昭寺不大,人挺多的。

• 地址:丹杰林路雪域商城2楼(近大昭寺西门)

最后饿了,去找了家餐馆吃。也推荐下,藏餐哈,挺有特色的。美央仓藏餐厅,在一个美食城的上面。二楼,很好早。上了楼梯就能看见。装修有藏族特色风格,还有书可以看。老板是四川的

服务特别好,两个小妹妹应该是藏族的,特别可爱热情。给她们点赞。人生果酸奶人参果酸奶,不知道这个人参果是什么,吃起来没啥味道。酸奶好喝哈。可爱的小妹妹满足我们又给我们续了一小杯。

晚上风还是有点大,有点冷,然后打车回去,司机建议说去布达拉宫看看夜景,真的很漂亮。值得去看。我们有点累也就没去了。然后直接回酒店休息了。这是在酒店拍的,布宫的背面哈

晚上的街道

第7天 拉萨:布达拉宫

Ending

整个行程下来,感觉一点也不累,西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这里的人都很欢迎内地的人去,也很热情。听导游说因为西藏的经济还是要靠旅游业来发展的,所以他们这里的旅行团都很靠谱,不像云南给做成那么差的印象。所以如果是担心安全问题,我觉得完全可以不用担心。

拉萨有两条道,叫北京路和江苏路,因为拉萨这两个省市援建的,为了表示感谢,以此命名;林芝也有两条道,叫广州路和福建路,也是这两个省市援建的。他们对祖国是满怀感恩的。

跟团有跟团的好处,就是什么都不用操心,整个行程吃的不能说很有特色,但是也管饱了。住的到是挺满意的。导游也很有爱,风趣。还是很开心的。然后也有自己的自由时间。

一路上也遇到很多各种各样的人,这一生还会在来一次西藏,走川藏线。听说川藏也要开通铁路了,以后也可以从四川做火车或高铁动车来拉萨,很多四川人都在西藏工作哈。对318公路的向往,对阿里的向往。还会在来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