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级】西双版纳穷游之旅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保姆级】西双版纳穷游之旅

• 大其L
  • 创建于2021/05/01|浏览1211

【保姆级】西双版纳穷游之旅

• 出发日期/2020/12/13

• 玩法/第一次 跨年

前言

西双版纳

导致这次出行的由来,除了因为疫情无法出国之外,最直接的诱因是一张羊毛机票……

2020年的这场疫情改变了太多事情。

之前一直是不想去 西双版纳  ,甚至还劝阻身边的人别去。因为觉得要看傣族风情、要感受热带风情或者体验南传佛教文化,去 泰国  、  缅甸 等 东南亚 国家好了,感受更纯粹、更好,花费还可能还更低。  西双版纳 在我看来是性价比极低的目的地。

然而2020年11月的中旬,我却坐上了飞往 西双版纳 的飞机,甚至还为这次出行辞了职。

一、为什么要来西双版纳

因为是2020年疫情期间,那么很难进行出国之旅,那我把目标转向了国内的旅游胜地 西双版纳 。其中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国内的话在刺激消费,国外去不了,有很多的航空公司在搞活动。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从小学课文里面就有了解到 西双版纳 ,让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乡野的静谧,摆脱时间的束缚,寻觅生命的真谛,看到落霞孤鹜的美景,听到花开花落的声音。

再加上 西双版纳 有种类繁多的动植物资源,被称之为动物王国和植物王国。 比如 :悠然自得的 亚洲 象群,孔雀中的贵族绿孔雀,传说中的见“血封喉”,上千年的古茶树。当然,最值得推荐的还是这里绚烂多彩的民族文化。傣族姑娘们的曼妙身姿你只有亲眼看到才能被惊艳哟。

TIPS:目前呢, 云南 所有的景点都是半价门票,因为是疫情阶段,国内的话要刺激消费。

行程计划 机票篇

机票篇

双11前的某一天,在手机上看到 桂林 航空公众号有双11的活动, 南昌 直飞 西双版纳 单程只要66块钱,而且往返都有66块钱的票。

就算 桂林 航空是廉价航空,可毕竟三个多小时的航程,这个价格是非常ok的!以下是价格展示

这是一趟  徐州  经停  南昌  到  西双版纳  旅游航班,往返都被  徐州  或  南昌  去版纳旅游的旅行团塞得满满当当的。

西双版纳  嘎洒国际机场的航站楼上没发现城市名,或者那对孔雀logo就代表了吧。

孔雀之城,我来了!

行程计划 住宿篇

住宿篇

机票确定之后,就立马考虑住宿的事。因为当时没几天就是“双十一”了,想趁着飞猪的双十一活动把酒店给订了。该薅的羊毛一定不能错过!(其实主要还是因为穷~)

原计划是选200、300一晚的酒店。可仔细研究了一下后发现,  景洪 市的酒店要不就是400、500元一晚及以上的高端酒店,要不就是100元一晚左右,中间价位的选择少得可怜。

本来也就是穷游之旅嘛!那基本上的选择就是房间装修的比较好的,价格方面比较合适的,那就选了。

tips: 景洪 市的酒店基本集中在泼水广场和告庄双景这两个区域。如果你要在网上报当地的一日游旅行团的话,那这两个地方的话上车也比较方便。

11月19日-20日 一晚住宿 推荐

西双版纳 曼洛酒店 ¥100 含接机

为什么选择这家酒店?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这家酒店装潢看图片还可以,然后还有接机,那么就预定了,这一家才100块钱双人床。

追求性价比的选这一家准没错,但他有一点不好的,是因为他在6楼还是8楼,然后的话底下三层就有一个施工的地方。你如果午休的话,那么就会有点吵。其他没有任何问题,我比较推荐。

11月20日-11月22日 两晚住宿 踩雷❌

西双版纳 岚妮雅度假酒店 ¥399

为什么选择这一家酒店,是因为双11飞猪上了他们家的特价产品,然后看了一下酒店的装修很不错,但是没想到房间看过去是还行,因为毕竟也没开几年的一个酒店。但是周边的设施很不完善然后旁边还有施工队睡觉的时候会轰轰轰的响,这一家酒店我是觉得踩雷了。

这一家酒店呢比较不好,首先第1个他的名字叫做温泉度假酒店,没有温泉,然后地理位置非常的偏僻。房间设施:房子里面该有的东西还是有,但是真的太差了。性价比:性价比太低了,我觉得位置太偏,你去哪里玩都非常的不方便。早餐:酒店的早餐他都是团餐,你就跟着部队,然后去领你的早餐米粉,然后一根香蕉🍌。我有一种我是一个临时演员,然后来领盒饭的错觉。一点被服务的感觉都没有!wifi: WiFi的话也比较卡,我用网络会有延迟打游戏。床:床的话很硬,而且我不知道为什么枕头这么高。睡的很不舒服。餐厅:没有餐厅。叫做温泉酒店里面没有温泉,没有泳池,早餐也不是自助的,我不知道。我很无语

最最主要的是房间的隔音效果很不好,而且酒店对面就有装修的施工团队轰轰的响你这个酒店怎么去营业?我在想一个问题,影不影响客人睡觉

11月22日-11月23日 一晚住宿 推荐

西双版纳 融创铂尔曼度假酒店 ¥699

为什么选择这家酒店呢?是因为他们家双11搞活动,699双床房,应该算是整个 西双版纳 最好的酒店之一,那么还送你孔雀宴席,以及傣秀门票两张,傣秀门票他们官方预订价的话是要接近300块钱人民币一张哦。所以说这家酒店是相当的划算了。

11月23日-11月24日 一晚住宿 一般推荐

西双版纳 清枫云度假客栈 ¥337

为什么选择这家酒店呢?是因为这是一家网红酒店,那么网上他们家的推文也比较多。同学想住这家酒店,照片也的确是很好看,很容易出照的一个酒店。

DAY1

各位看官,请看这里。正题开始了!!!

落地 西双版纳 -打车前往入住 西双版纳 曼洛酒店🏨-告庄双景星光夜市- 景洪 市大金塔寺-湄公河六国水上市场

落地到 西双版纳 的话接近下午1:00,那么入住酒店之后呢,放下行李赶紧去吃一个午餐,因为 桂林 航空是没有免费航空餐的,哈哈哈。

酒店-告庄双景星光夜市- 景洪 市大金塔寺-湄公河六国水上市图片

中午的午餐就在酒店附近吃了一个 重庆 小面,比较简单。然后去酒店午休了一会儿,因为毕竟坐了三个多小时的飞机,还是有些疲劳的。

到了下午5:00了,然后我们就去了 西双版纳 著名旅游景点【告庄双景星光夜市】这个地方呢,它主要是一个国内比较大的一个夜市,那个方面也是做得比较好。有很多小吃,并且有很多人在这里租衣服花钱拍照很容易出片。

很多小姐姐们,在这里租衣服拍照打卡星光夜市。很容易出片的一个地方!

那么基本上到达 西双版纳 第1天的行程就是告庄双井星光夜市- 景洪 市大金塔寺-湄公河六国水上市场。对了,告诉大家这个行程呢,都是在一条线上的,就是很方便,可以一块过去。

DAY2

• 地址:曼听路217号附近
  • 简介:曼听御花园,过去是西双版纳傣王的御花园。传说傣王妃来游玩时,这里的美丽景色吸引了王妃的灵魂,因此取名春欢公园,傣意为“灵魂之园”。由于其古老的历史和优美的景色,但凡来西双版纳的游客都要到这里光顾。

睡到自然醒的一天,那么早餐呢,是在酒店附近的一家 河南 早餐店吃的大概早上9.30起床的   度假相对来说要惬意一些嘛,对不对?

吃完早餐后呢,就随便逛逛,打车去到了一个市区的景点曼听御花园。门票¥20元,位于 西双版纳 傣族自治州首府 景洪 市东南方,距城区约2公里,处于 澜沧 江与流 沙河 汇合的三角地带,占地面积400余亩。有保存完好的500多株古铁刀木林及植被,园内有山丘和河道,又有民族特色浓郁的人文景观,是个天然的村寨式公园,以前是傣王御花园,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景区集中体现了"傣王室文化、佛教文化、傣民俗文化"三大主题特色。曼听公园是 西双版纳 最古老的公园,傣族习惯把她叫做"春欢",意为"灵魂之园",过去是 西双版纳 傣王的御花园,传说傣王妃来游玩时,这里的美丽景色吸引了王妃的灵魂,因而得名。

里面有非常多原生态的植物,保存的也非常好,那包括周总理还亲自提名了这一家公园,值得一去的 西双版纳 ,你就当来这边吸吸氧也很好。真的很舒服,因为 西双版纳 其实就是一个原生态的地方,没有被过度的开发以及污染。你们也万万不会想到,我居然在漫天公园摔到水池去了,我很忧伤,真的。

摔到池塘里面去了,哭哭~

逛完曼听公园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11点多。然后我们今天准备换酒店了。我们就去了今天要入住的商场找了一个东西吃。来自 成都 的蓉陈记,口水鸡的话不推荐,其他的都还好。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就到了新的酒店办理入住。

11月20日-11月22日

西双版纳 岚尼雅度假酒店 ¥399两晚 踩雷

办理入住后呢,我们就准备午休一会儿啦。在酒店泡了一壶茶。看看电视,在附近走一走,不知不觉又到了晚上,哈哈哈。

到了晚上该干嘛,那当然是去吃饭了,今天终于去吃了一傣餐【曼斗花园餐厅】,这是一家网红餐厅,实话实说,味道很不咋地,就是我们在点的这个套餐很像是旅行团的团餐。所以说如果你们要去 西双版纳 旅游的话,个人建议还是说去找小巷子里面的餐饮会更地道,并且价格也会更划算一些,今天的晚餐消费了300块!不好吃!踩雷

吃完晚饭之后随便走了走,而后就去了 西双版纳 网红的一家酒吧,并且也是排名第一的,在整个 西双版纳 来说。我们当时买的是498的那个套餐。

这一家酒吧的氛围非常的好。但是看见评论里面说有傣迪,实际上并没有,我们凌晨2:00才离开,都没有看到傣迪,真的蹦累了。

到了后半场朋友都喝醉了倒在了酒吧,哈哈哈。我想在都市生活中,我们大家都有被工作生活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那么总要在平凡的生活中寻找一些可以释放自己心情的地方。

DAY3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距景洪市郊8公里
  • 简介:漫步于原始森林的奇珍异树之间,感受热带雨林风情。

毋庸置疑,已经到了第3天了,那基本上都是睡到中午才起来,因为前一天晚上蹦迪大家都玩的很晚。中午呢,我们是在酒店里点了外卖就随便吃了一点,下午2点多我们来到了 西双版纳 原始森林公园也在市区。

西双版纳 原始森林公园,位于 景洪 以东、 澜沧 江以北,距州府所在地8公里处,是 全州 离 景洪 城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该园是在25000亩热带沟谷雨林的基础上创建,园内森林覆盖率超过98%,是个天然的大氧吧。

园内有沟谷雨林、孔雀飞舞、民俗歌舞、美食、泼水狂欢等项目,是 西双版纳 最大的综合性生态旅游景点之一。

以自然、生态、环保、休闲、健康等为主要元素的时尚生活理念,通过冬季的民族年俗文化季、春季的孔雀文化季、夏季的雨林文化季和秋季的民族服饰季予以体现。

这个森林里面会有非常多的表演,可以大家看,那么还有孔雀放飞。在原始森林里面吸氧也是非常棒的。

时间不知不觉的又到了晚上,那么今天我们来到的是一个 云南 的菌菇火锅餐厅-【菌王妃】

这一家餐厅非常推荐大家来吃,性价比非常高,也非常的好吃。

因为吃饭的地方就在星光夜市对面,吃完晚饭后呢,我们又去了湄公河星光夜市,逛了一逛。

DAY4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工业园区融创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融创傣秀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然后今天又是换酒店,去到了整个 西双版纳 最好的酒店园区- 西双版纳 融创铂尔曼度假酒店。

椿木瓜丝,椿鸡脚

下午在酒店游了泳,去健了一下身然后的话,我点了一个外卖,椿鸡脚和椿木瓜丝。

不知不觉就到晚上了,那么晚上呢,我们是在酒店用的餐。在酒店享用孔雀宴之后呢,我们就拿着票去看傣秀了

孔雀宴,菜品都很好吃并且很新鲜,五星级酒店的服务品质各方面的确是很好!!

看完傣族表演后差不多快9点了,那么我在网上定了一个中科院植物园一日游的旅行团。差不多去一个超市休息了一会儿就睡觉了。

DAY5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门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酒店送的早餐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然后急急忙忙的就打车去到告庄那 边和 旅行团集合。

将近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 西双版纳 唯一一个5a级景区中科院植物园。

大家来中科院植物园。其次中科院植物园成立于1959年,是在我国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教授领导下创建的,至今有60年历史,见证新 中国 成立后我国热带植物科研成果,是一个非常有历史的植物园。景区太大,逛完西区已然很累,常被pass的东区是否值得来打卡?我是花一天时间玩儿了东西两区,东区买了观光车,西区徒步,西区逛的还算细致,东区有点儿走马观花。西区全程8公里左右,东区全程23公里。

中科院植物园唯一一个酒店,王莲酒店!!吸氧圣地

终于要返程了,四点多跟随旅行团的车返回到市区,那么我也在网上订了一个漫天御花园的篝火晚会的晚票。

因为旅程也是最后的一个晚上了,那么我是想说就是把该玩的都玩了。

入门欢迎仪式做的真的很好

有点像在看春晚,哈哈哈。很富丽堂皇

看完表演后,放河灯祈福!!

篝火晚会

看完表演后回到清枫云酒店。这一天的行程太赶了,好好的休息一下。

DAY6

回家

今天就是返程的日子了,下午1点的飞机。早上再去看一下星光夜市,别有一番风味!